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洞察號 結果共9筆

  • 科學家大驚!火星大地震「非因隕石撞擊」 震源竟來自內部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的洞察號(InSight)著陸探測器,2022年5月4日偵測到其所偵測到的火星最大地震。這起規模4.7的地震以地球標準而言不算大,對火星來說卻很強烈。
    2023/10/20 08:24
  • 絕筆!火星探測器「洞察號」傳回黃昏照 宣告將功成身退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2018年為探測火星內部結構而發射的著陸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4年多來為人類的火星研究做出巨大貢獻,隨著沙塵覆蓋機體,電力逐漸耗盡下,它今(20)日傳回一張火星照做出「告別」,表示這可能是它在火星拍攝的最後一張照片。NASA表示,它大概會在未來幾周內停止運作。
    2022/12/20 17:31
  • 火星上也有地震! 洞察號偵測到「火星震」

    NASA的「洞察號」探測器,成功降落火星128天後,終於有了新發現!「洞察號」首度偵測到火星地震,還錄到火星震動的波動音檔,這個相當於規模2.5的微弱火星地震,將能幫助科學家,更了解火星內部結構。
    2019/04/25 22:23
  • 紅色星球心跳了! 探測器首次偵測到「火星地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月初首次在火星上偵測到震動訊號,科學家從震動的高頻和寬頻類似地震破裂過程判斷,確信這是「火星地震」。
    2019/04/24 17:31
  • NASA洞察號探測器捕捉成功 人類首度聽見火星風聲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8日)表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捕捉到火星的風所造成的振動後,人類首次聽見這顆紅色星球的低沉風聲,予人強烈的感受。
    2018/12/08 22:26
  • 第八度接觸! NASA洞察號登陸火星探地質

    人類的太空探索今天又邁進了一大步!台灣時間27日凌晨4點,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太空中漫遊7個月的「洞察號」探測器,成功在火星表面登陸,這是人類史上第8次和火星的親密接觸。洞察號的任務是在接下來兩年內,研究火星地質構造和溫度變化,科學家把它當成一台時光機,可藉此探究地球以後可能出現的變化。由於先前登陸的「好奇號」已經探測到火星上存在有機分子,「洞察號」也將進一步鑽掘火星地表,有望為人類對太空科學領域帶來新的突破!
    2018/11/27 20:09
  • 度過「恐怖6分半」 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為了進一步探勘火星,美國太空總署5月初發射探測器洞察號。經過將近7個月飛行,26日成功登陸。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登陸的6分半鐘,是決定成敗的重要關鍵,由於這段時間工作人員無法操控,也收不到訊號,只能拼命祈禱,因此登陸成功後,所有人興奮大叫慶賀。
    2018/11/27 13:43
  • 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照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第一具設計用來研究火星深層地質的機器人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今天成功降落火星表面,也順利回傳首張照片。
    2018/11/27 09:41
  • NASA洞察號將登陸火星 「恐怖6分半」是關鍵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斥資9.93億美元的無人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26日登陸進行緊張倒數,這是首個偵聽火星地震、研究地底運作的探測器。
    2018/11/24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