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泰國菜 結果共65筆

  • 想吃正宗椒麻雞!男「飛泰國點不到」 內行吐真相:去錯國家

    台灣人愛吃泰國菜,其中「月亮蝦餅」和「椒麻雞」幾乎成為每桌必點。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卻透露,實際到泰國旅遊後,想在當地餐廳點這兩道經典,卻發現無論哪一家「菜單上都沒有」,令他相當納悶「泰國沒有椒麻雞?」文章一出火速掀起鄉民熱議,更釣出知情者笑虧「去錯國家了」。
    2023/09/27 23:00
  • 泰式料理怎點最好?這道「熱量炸彈」別碰 青木瓜超營養可多吃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民眾會選擇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來開胃,但要點那些料理,才能吃的清爽還無負擔?營養師建議,泰式料理中的沙拉涼拌類熱量低,而泰式打拋豬看似很健康,但因為料理口味太重很下飯,容易熱量大爆炸。
    2023/08/29 10:53
  • 嗨呀!羅傑叔叔批2國料理是「狗屎版泰國菜」 官方怒要求道歉

    活躍於英國的馬來西亞籍脫口秀喜劇演員「羅傑叔叔」(Uncle Roger,本名黃瑾瑜)常以幽默誇張的口吻批評英國美食節目。其中,經典口頭禪「嗨呀」(Haiyaa,廣東話「是的」,表示感嘆惋惜)更是成為網絡哏圖。不過,他近期譏諷寮國、柬埔寨的料理是「狗屎版泰國菜」,引發網友熱議,就連柬埔寨官方都跳出來批評,要求公開道歉。
    2023/08/17 08:52
  • 芒果可搭榴槤?「超狂披薩新品」洗版 加碼星國炸雞超欠吃

    披薩控、炸雞控都要嗨了!必勝客除了超狂的「榴芒水金金比薩」正式開吃,愛文芒果醬結果泰國金枕頭榴槤塊有夠特別,現在再加碼將新加坡國菜「辣椒螃蟹」變成新品炸雞,酸甜帶辣的「新加坡辣醬唐揚雞」超欠吃啦!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
    2022/06/28 16:00
  • 「泰」好吃啦!網友票選最愛料理 冠軍竟非正統泰式

    酸甜香辣的泰國菜,在台灣是十分常見的異國料理,不過泰式料理菜色眾多,常常讓人不知道該從何下手。《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內「泰式料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大家了解網友熱議的泰式料理品項。
    2022/05/29 10:00
  • 泰式料理哪道必點? 第1名酸辣下飯卻「超不正宗」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泰式料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泰式料理品項。
    2022/05/11 08:35
  • 泰有趣了!線上玩普吉島.四面佛許願 免費學做泰國菜

    被票選為最喜愛旅遊國家之一的泰國,在這次疫情衝擊下,都被限制住了。泰國觀光局駐台灣辦事處特別與MyProGuide專業導遊平台,安排了一連串的線上旅遊活動,包含普吉島古鎮導覽、曼谷四面佛許願、甚至教大家如何製作泰式料理,提供各式泰味濃厚的免費活動,讓大家有「人在台灣,眼在泰國」的出國感。
    2021/10/07 21:42
  • 重現經典「打拋豬」台詞 網紅娘娘出書:沒想過

    擁有28萬網友追蹤的知名網紅「娘娘」,今天舉行簽書會,他說今年因為疫情,第一次沒回泰國過年,因為拍一支「打拋豬」影片暴紅,如今甚至出書,想都沒想過,他說台灣的健保真的很棒,讓他去年開刀只花了兩百元,也喊話希望疫情快過去,能回家鄉吃道地泰國菜。
    2021/02/21 18:03
  • 嗆台灣人自導自演 網紅:泰菜沒有椒麻雞啦!

    「月亮蝦餅」並非源自泰國讓不少人跌破眼鏡,如今連饕客熱愛的「椒麻雞」也不是泰國菜?來自泰國的網紅自拍影片說,台灣有一個在泰國沒有的泰式料理,直言就是椒麻雞,怒嗆在泰國根本就沒有椒麻雞,「根本是台灣人自導自演!」
    2020/05/08 15:01
  • 台灣打拋肉加番茄、九層塔 泰網紅:汙名化

    泰國華裔網紅PO影片,說台灣的打拋肉不道地,強調打拋肉不會加「九層塔」或「番茄」,讓泰國網紅一秒爆氣,怒批不要汙名化打拋肉,實際訪問泰國人開的小吃店,果真不加番茄,並且是用打拋葉不是九層塔,不過也有其他泰式料理店說,加番茄跟九層塔是迎合台灣人的口味。
    2020/05/02 19:57
  • 轟台版打拋肉「噁到不行」!2配料激怒他:糟踏我們泰國

    打拋肉是泰國經典菜色之一,台灣許多泰式餐廳菜單上也一定有這一道,只是做法是否道地就很難說。近日泰國華裔YouTuber「Alizabeth 娘娘」就爆氣拍影片開譙,他表示自己去餐廳吃到台版的打拋肉,業者加了2樣配料下去炒,讓他覺得「噁心到不行」,直呼「少在那邊糟踏我們泰國的打拋肉」!
    2020/05/01 16:07
  • 大口吃肉!泰國火山排骨50cm 台北吃得到

    要搶食泰國菜商機,有業者從泰國搬回來餐盤、桌椅以及布置,讓客人一進到店裡可以享受在泰國街邊吃飯的感覺,另外泰國網紅餐點「火山排骨」,現在在台北也可以吃到,約50公分將近跟成人手臂一樣長的排骨堆疊起來,讓民眾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
    2019/12/23 20:14
  • 頂級鍋物拚場! 泰宮廷海鮮鍋vs.台味羊肉爐

    天氣轉涼到了吃鍋季節,羊肉爐這種冬令進補鍋物也搬進飯店中,主廚選小羔羊讓腥羶味降到最低,還有重達800克的「沙鍋鰱」也超澎湃。另一家飯店則是端出「泰國皇室宮廷」鍋物,除了泰國菜中常見的香茅、檸檬葉香料外,還加入香蕉片和生米飯,來自泰國的主廚說,這可是他翻遍泰國食譜,找到的獨特配方。
    2019/11/11 21:24
  • 朴寶劍香港趴趴走 迪士尼完再挺防彈開唱

    韓星朴寶劍上周六(16)在香港舉辦見面會,結束行程後,並沒有立刻回到韓國,先是跑去香港迪士尼樂園,還和人正好在香港宣傳電影的柳俊烈相見歡,一起嗑泰國菜。昨晚他再被目擊,現身好友「防彈少年團」演唱會,坐在看台第一排,還從粉絲手上接下應援手幅,親切指數爆表。
    2019/03/21 11:56
  • 泰式可麗餅、繽紛椰子冰!創意泰式甜品限定開賣

    天氣逐漸變熱,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最開味,但台灣人對泰國甜點卻較為陌生。其實盛產熱帶水果的泰國,甜點種類繁多,常以水果、椰漿、糯米等入料,加上許多泰國甜點,過去都出自皇宮,因此極為費工,但精緻度也可見一斑!
    2018/04/17 16:38
  • 從小愛吃重鹹 余皓然患腎結石驚覺問題大

    余皓然日前上中天《金牌大健諜》,聊到因為媽媽是雲南人,雲南滇菜的口味很接近泰國菜,所以從小就習慣吃得很重鹹,直到發現腎臟有結石才驚覺問題大了!
    2018/03/07 22:17
  • 超過2公分厚月亮蝦餅 霸氣上桌好吸睛

    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一直頗受台灣消費者喜愛,而現在愛吃泰國菜的饕客有福了!本月台北就有兩家泰國料理餐廳開幕,一家是當地知名的時尚餐廳,將泰國家常菜演繹成精緻泰國料理,成為許多觀光客赴泰國必吃的餐廳之一,另一家則是主打超過2公分後的月亮蝦餅霸氣上桌,各有特色,讓饕客有更多選擇!  
    2017/11/20 23:53
  • 微笑之都美食之城 酸甜鹹辣泰美味

    泰國菜在全球都很有名,酸、甜、鹹、辣可謂泰式菜色的必備元素,風格鮮明的泰國菜又極具文化象徵意義,每年評選並更新的「亞洲50最佳餐廳」,其中不少位於泰國的餐廳都是榜上常勝軍。
    2017/10/12 22:32
  • 非常泰、大埔鐵板燒白飯漲價 免費變付費

    民眾到連鎖泰國菜餐廳吃飯,無限量供應的白飯,從35漲到45元,業者解釋以往是泰國米、台灣米,今年多提供紅藜麥選擇,成本增加,不過對於不吃的民眾負擔變重,另一家連鎖鐵板燒,民眾發現點餐沒附白飯,要多付10元加點。
    2017/10/05 18:36
  • 饕客照過來!遊泰必訪人氣餐廳 10月登台  

    口味酸辣的泰國菜,十分受到台灣人的喜愛,但常因非泰籍主廚料理,導致風味參差不齊。而現在饕客有口福了!2007年起連續10年獲得Thailand Tatler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泰國餐廳的NARA Thai Cuisine,即將進軍台灣,第一家分店將在遠東SOGO百貨台北店忠孝館,於10月開幕,以後免花機票錢,就可以吃到正宗泰味!
    2017/09/06 00:00
  • 【食尚】來墾丁必吃!超夯南洋風味料理

    來到墾丁遊玩,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就像到南洋度假,而墾丁這邊也開了許多的南洋風味餐廳,但這裡有一家汶萊來的餐廳,墾丁遊客都說,來到這沒來吃,你就遜掉了!
    2017/06/13 14:58
  • 百貨拚「泰」菜!連開2家 單人、合菜區隔市場

    百貨公司拚餐飲,過去都是日韓料理的天下,但現在轉而引進「泰國菜」,甚至1個月開出2家,分別鎖定單人餐和合菜,區隔市場,預估1個月營業額能衝上5百萬,業者說,目前看到東南亞餐飲市場還沒飽和,尤其以泰國菜更能被台灣人接受,因此一連就開了2家。
    2016/08/16 19:05
  • 香茅龍蝦、檸檬透抽 飯店推酸辣泰味迎夏

    天氣變熱泰式料理反而受歡迎,有泰式料理餐廳,不只賣傳統泰國菜,也把「榴槤入菜」引進台灣,像是利用「青榴槤」熬湯,或者「自然熟成」的榴槤拿來蒸飯,沒有刺鼻感反而飄出清香味。還有飯店趁泰國潑水節,推出泰式新菜單,南洋辛香料搭配不同海鮮,用酸辣味抓住消費者的胃。
    2016/04/07 18:27
  • 吃火鍋像「煨湯」 炭火慢燉泰式添風味

    很多麻辣鍋、涮涮鍋都是用電磁爐煮,有泰式料理店則是用「炭盆」,木炭加熱後放上陶鍋,再把食材丟下去煮,打出炭火慢燉就像煨湯一樣,食材更容易入味也比較不會煮過熟,泰式風味越來越夯,因為台灣人愛酸辣口味,另一家拉麵業者,讓吃麵也像吃泰國菜一樣食材很澎湃,像是加打拋豬肉,放進麵裡的海鮮都是大個頭,像是20公分草蝦或是大蛤蠣。
    2016/03/05 19:12
  • 天使蝦、椒麻雞隨你夾 泰菜吃到飽吸饕客

    台中市新進駐泰國菜吃到飽餐廳,跟過去採用餐點式的泰國菜吃到飽不同,以BUFFET型式經營,除了蝦餅、椒麻雞或是打拋肉等經典泰國菜,還有現點現做的檸檬魚、酸辣湯,或是天使紅蝦兩吃,通通無限量供應!雖然費用跟現點現做相比貴了200元,但試營運期間幾乎每天都客人都有9成滿。
    2015/10/31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