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法官倫理 結果共14筆

  • 要涉案少年下跪磕頭、自打嘴巴 女法官遭移送懲戒

    苗栗地方法院周姓女法官被控在開庭時,要求涉案少男自打嘴巴,要求少年當庭下跪、磕頭。法官評鑑委員會認為周女嚴重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等,移送職務法庭,並建議免除法官職務。
    2022/01/28 18:02
  •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2021/11/19 20:12
  • 新北女檢上網罵律師白目!遭罰10月薪俸 慘失近百萬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顏汝羽,日前曾在開庭時對一名竊盜案的被告罵「謊話連篇」,且還在檢察官論壇提及某律師在開完偵查庭後,跟擔任法官的朋友聊天,直呼律師「白目」。顏汝羽遭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認定違反辦案程序及檢察官倫理規範,遭移送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8)日判顏女罰俸10個月,大約100萬元;可上訴。
    2021/11/08 18:27
  • 脅迫押人取供!職務法庭判桃院法官何宇宸 罰款3月月俸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何宇宸,因審理案件時恐嚇當事人、押人取供,又違規擔任妻子的訴訟代理人,去年3月監察院認定何宇宸已明顯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提案彈劾,13票成立、無人反對通過。全案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認定何宇宸欠缺法官所應保有之高尚品格,亦未謹言慎行,嚴重破壞法官之職位尊嚴,罰款現職月俸給總額3個月。
    2021/05/31 13:22
  • 石木欽翻版!交陪富商 40檢調、法官遭調查

    監察院彈劾石木欽,揭露來往密切的富商筆記本,卻沒想到竟像是死亡筆記本般,爆出眾多司法檢調人員都接受招待!法務部與司法院公布調查報告,總共有40人涉案,但司改會提出質疑,這次司法院默許533條款,只要應酬沒超過5次、收襯衫、收營養品分別不到3次,都不算違反法官倫理守則,讓外界難以接受。
    2021/01/18 20:44
  • 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新監委彈劾石木欽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去年遭控違反法官倫理、接受不當招待及「神操盤」買股,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理。新任監委,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監察院也透露,在審理此案時,有新任監委驚訝的說「原來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是真的」。證實權貴司法還存在台灣的司法圈。
    2020/08/15 12:15
  • 石木欽被控不當飲宴 人審會移送監察院

    司法院召開人審會,討論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的人事懲處,因為他被指控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和案件當事人的飯局,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希望案件送監察院公正調查,而人審會經過四個小時討論,決定將石木欽移送監察院審查。
    2019/09/17 21:18
  • 違反法官倫理 司法院開「石木欽」人審會

    司法院上午召開人審會!討論的個案,就是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原來石木欽在擔任庭長和院長期間,沒迴避與友人的飯局,雖然檢方調查沒違法事證,但涉嫌違反法官倫理,石木欽今天沒出面替自己辯護,委託律師發聲明,強調自己是鬥爭的犧牲品,案子一定要送監察院,才能有公正調查。
    2019/09/17 12:57
  • 違反法官倫理!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請辭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因為捲入炒股案,更一審改判減刑,由於他與石木欽是好友,遭人檢舉石木欽涉入案件,不過晚間他發出聲明稿澄清自己從未懈怠,不過也用請辭表示清白。
    2019/09/13 22:09
  • 違反法官倫理!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請辭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因為捲入炒股案,一審遭判刑八年,更一審卻改判四月定讞,他與石木欽是好友,案件審理中本該保持距離,石木欽卻多次接受邀約,出席宴會還提供法律意見,雖然最高檢調查沒有不法,不過違反法官倫理,懲處還沒下來,石木欽提前請辭委員長職務獲准。
    2019/09/13 20:58
  • 快訊 /違法官倫理! 公懲委員石木欽發聲明坦清白

    最新消息,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涉嫌違反法官倫理,司法院17日將召開人審會,但傍晚六點多,石木欽主動發出聲明稿,指出自己從未懈怠,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文末甚至留下親筆簽名。
    2019/09/13 19:05
  • 揚言收押被告 歧視本省人 重罰法官150萬元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在審理案件時竟對女被告說「妳特別給我注意!妳不要給我找收押」、「妳本省人何為要我一個外省人幫妳求情」帶有省籍歧視的話,今(9)日被司法院職務法庭依違反法官法,判決罰薪水10個月,至少150萬元。
    2017/01/09 19:19
  • 九月政爭/暢談抗告案! 審判長魏麗娟恐違倫理

    王金平黨籍案假處分抗告結果還沒出爐,承審的合議庭審判長竟然上節目「發聲」,法官魏麗娟,27日到電視台上政論節目,但傳出她化好妝後覺得不妥,臨時喊卡,改以電話訪問方式播出,她除了對被貼上藍營標籤喊冤外,也提到希望國民黨跟王金平應該和解,創造人民最大的福利;對此馬王的律師都低調不表示意見,但包括司法院跟高等法院都認為不妥,因為訴訟中案件首重「法官不語」的信念,魏麗娟恐怕違反「法官倫理規範」,最嚴重可能送交評鑑,做出懲處。
    2013/09/28 11:58
  • 酒後大鬧、和被告同桌 法官陳鈺林停職

    法官應該受到高道德標準檢視,但這個月20日花蓮地院法官陳鈺林,涉嫌和電玩收賄被告在PUB同桌,甚至突然和PUB股東起口角,更在門口和路人對罵、毆打對方,到了派出所也在所內大鬧,嚴重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以及法官倫理規範,損害司法形象和信譽,司法院已經對他發出停職處分。
    2012/02/23 2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