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油污污染 結果共18筆

  • 天使輪污染? 旗津海灘又見「油泥塊」禁下水

    去年七月貨櫃船天使輪,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燃油外洩,導致油污污染海洋,去年旗津海水浴場,有遊客就曾踩到油污,沒想到近期又在沙灘上,發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油泥塊,海洋局初步判定是重油污染,但還沒找到油污來源,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2024/04/15 18:42
  • 桃園觀音溪油污!源頭被揪出 環保局:最高可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昨天中午獲報,觀音區觀音溪出現油污污染,經稽查員循水路溯源,發現1家纖維工廠為油污源頭,最高可裁罰新台幣300萬元,並限期26日前改善完成。
    2022/08/21 16:22
  • 貨輪擱淺澎湖  船上無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污染

    船名為HM-FOUNDATION的貨輪擱淺在澎湖縣西吉嶼無人島海域,澎湖海巡隊今天趁海象趨緩,登輪搜尋未發現人員,但船艙破裂開始進水,有油花溢出,海巡布放攔油索,防堵油污污染海域。
    2021/01/19 18:03
  • 工廠鍋爐油料外溢污染 桃園環保局開罰限期改善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中壢區一家工廠昨晚因燃油鍋爐油箱液位控制器損壞,造成油料滿溢流出廠外,工廠周邊水溝出現油污污染,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開罰,並限期改善。
    2019/07/05 12:47
  • 躲過油污污染  綠島珊瑚卵寶寶出生

    綠島熱門潛點石朗漁業保護區,現在是珊瑚孵育期,一群群白白圓圓的珊瑚卵寶寶依附著珊瑚媽媽,景象十分難得。東管處呼籲潛水朋友避免過度的干擾、觸碰,才能持續孕育珊瑚海底天堂的景象。
    2017/05/09 16:16
  • 澎湖風大吹翻油桶 港區油污及時處理

    澎湖風大,連置放於港區的廢油集油桶,都被強風吹翻,導致油污污染西嶼內垵漁港區,岸巡72大隊展開除油,防止廢油污染擴大。
    2016/10/21 13:58
  • 泰國度假島浩劫! 沙美島海灘染黑油

    泰國PTT全球化工公司發生油管破裂事件,造成50萬公升的原油不斷外洩,泰國度假勝地「沙美島」周邊海域和沙灘全遭油污嚴重污染,清了好幾天還是清不完,不但漁民出海捕不到魚,油污沾染珊瑚礁,已經開始出現生態浩劫。
    2013/08/01 19:02
  • 台電油管破 基隆外木山漁獲遭污染

    基隆外木山漁港遭到重油污染,水面上飄著一層油汙,漁民捕獲的魚一剖開充滿重油味,根本不能吃,居民追查後發現,重油竟然是從台電協和發電廠的油管漏出來的,早已廢棄的管線因為長年腐蝕,導致殘餘油汙外洩,目前台電已經派人前往清理。
    2011/10/12 12:41
  • 凡那比颱風/〈獨家〉疑大水挾帶重油 果園受污「黑抹抹」

    高雄縣岡山這次淹水高度不但達到2層樓,有些地區甚至還有漂浮的油污。而現在水退後,有嘉興里的居民發現自家果園竟然被這些漂浮的油污污染,導致整個果園變的「黑抹抹」的,果樹也幾乎全都死光,損失大約60萬,但農損救助金可能只有4.2萬。
    2010/09/21 19:06
  • 〈獨家〉大發現!本土「油切」菌現蹤 專噬重油

    台北縣的高中生,意外在機車行的油桶下,發現一種台灣本土的新菌種,不但可以有效分解機油、柴油和沙拉油,而且效果比之前發現的分解油污細菌都要來得好,如果拿綠豆來實驗,被油污染過的豆子,不會發芽,但如果先讓這種「油切細菌」把油污分解,那綠豆就能順利發芽,代表裡頭的有害物質已經不見,未來還能應用在分解油污的生物科技,如果技術成熟,或許商機無限。
    2010/08/03 21:42
  • 油污大量擴散 海水浴場變黑水

    前一陣子大連的輸油管爆炸,沒想到漏出來的油,現在居然都污染到鄰近的海水浴場,大多數的民眾只能呆坐在沙灘上,不過少部分不怕髒的遊客堅持下水,不過心得都是,渾身發黏有汽油味。
    2010/07/24 11:49
  • 墨西哥灣大浩劫 海鳥、魚群「油」膩膩

    美國漏油範圍越擴越大,對墨西灣的生態造成巨大浩劫,恐怕好幾十年都無法恢復原有的生態,不但一隻又一隻的野生海鳥全身沾滿油汙,潛水人員再度潛到油汙底下,發現大量海底生物,已經被黑壓壓的油汙包圍,生態遭到嚴重破壞,也有媒體首度公布,近距離拍到當時鑽油平台爆炸的駭人景象。
    2010/06/10 22:22
  • 有「翅」難伸 原油外洩鵜鶘陷危機

    美國墨西哥灣油污外洩事件,已經發生1個半月,但英國石油公司和美國政府至今仍對原油外洩束手無策,許多鳥類也無辜受害,全身沾滿油污,有翅膀也難伸,油污也會破壞鳥兒們的體內溫度調節機制,CNN記者實際走訪搶救中心,卻發現被送來這邊的鳥兒數目持續成長,看來這場生態危機要解除,恐怕還沒那麼快。
    2010/06/06 18:24
  • 海洋生態浩劫 油污恐影響美東岸

    美國油污外洩明顯擴大,增加到9900平方公里,相當於1/3個台灣的大小,現在可能連美國東岸也難以倖免!擔心這場生態浩劫,會成為總統歐巴馬政治生涯上的卡崔娜事件,預定週末前往視察災情,這場最大的油污災難,更加重創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墨西哥灣區。
    2010/05/02 19:03
  • 漏油3個月 澎湖海域再遇浩劫

    澎湖尖山海域,被油污污染,面積相當大,到底油是從哪來?漁民說,中油和台電互踢皮球,一拖就是3個月,沒人來處理,眼看污染面積越擴越大,影響漁民生計,今年初,澎湖海域才因為寒害凍死1800噸的漁獲,好不容易海洋資源才復育,現在又遇上漏油,天災人禍,讓他們苦不堪言。
    2008/10/18 13:28
  • 馬公空軍基地漏油 水庫遭污染

    又發生漏油事件!供應澎湖馬公本島主要水源的成功水庫,昨天發現遭到油污污染,經過調查,污染源就是來自450公尺外的,馬公機場空軍基地輸油管破裂漏油;雖然成功水庫已經暫時停止使用,改由其他水庫供水,不過擔心污染再擴大,軍方還是加緊搶修。
    2008/06/15 17:23
  • 灣區油污嚴重 北加州緊急狀態

    美國北加州舊金山灣區,發生近20年來最嚴重的漏油意外,過去是監獄的惡魔島,也被油污包圍,加州州長阿諾宣布北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動員所有資源人力,進行搶救和清理工作,不過這起洩油意外,已經造成大片海域生物受到影響,生態也面臨大浩劫。
    2007/11/10 19:59
  • 漏油損及漁產上億 漁民欲哭無淚

    昨天在宜蘭外海擱淺的水泥貨船「吉尼號」。油污嚴重外洩,不但讓當地海域的魚蝦貝類大量死亡,連附近的珊瑚礁區,也岌岌可危,雖然環保人員已經利用攔油索控制污染源,但環保人士擔心,如果處理速度太慢,恐怕就是阿瑪斯號翻版,東北海域生態的大浩劫。
    2006/12/25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