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水資源 結果共586筆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2024/04/17 22:47
  • 春雨挹注全台水庫1908萬噸 水利署:清明降雨接棒

    鋒面帶來強風降雨,根據水利署統計,近3日降雨主要集中中部以北水庫,並以翡翠水庫進帳390萬噸為最多,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達1908萬噸,待清明連假降雨接棒挹注。
    2024/04/01 11:52
  • 3.22世界水資源日 瑞士古堡大變身 籲正視氣候變遷

    3月22日是世界水資源日,為呼籲全球正視缺水危機,瑞士在這天將萊茵河畔旁的一座古堡,改造成全球第一座水資源圖書館。氣候變遷不僅加劇極端乾旱或暴雨,釀環境災難外,也成為種種疾病的溫床,自去年以來,南美多國出現嚴重登革熱疫情,以阿根廷來說,今年前十個星期的病例數,就已經突破12萬例!
    2024/03/22 19:55
  • 世界水資源日 回顧翡翠水庫歷史文件盼珍惜水源

    台北翡管局今天表示,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公布興建翡翠水庫歷程等資料及照片,回顧當時市長為推動此計畫時還背負共匪同路人罵名,盼相關歷史文件讓民眾珍惜水資源。
    2024/03/21 12:23
  • 水情拉警報?全台8水庫蓄水量≤50% 專家示警:4月仍偏乾

    今(14)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全台的氣溫微幅回升,不過東部和西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表示,「當大家持續關注今天天氣冷不冷?有沒有寒流?也要多多留意降水的情形。」
    2024/03/14 09:24
  • 杜拜暴雨淹水!全球旱澇不均 回收水釀酒可行

    全球高溫頻頻破紀錄,在北半球剛過的冬季,是美國紀錄史上最暖冬天,比平均高了攝氏3度;氣溫偏暖也影響作物收成,今年楓糖漿的採收季整整提前了2個月,創下最早紀錄。而全球旱澇不均現象也不斷加劇,中東杜拜罕見降雨引發淹水,導致交通受阻;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則遭逢千年大旱,已有數百萬人進入緊急節水。在美國有當地政府試驗用回收汙水釀造啤酒,不僅風味絕佳,也應證這樣的作法,可能是未來缺水解方。
    2024/03/11 19:51
  • 南投泡麵土地公廟3盆麵渣倒溪裡 廟方道歉:義工好心要餵魚

    有泡麵土地公之稱的南投中寮石龍宮,日前被民眾直擊疑似廟方人員將吃剩的泡麵渣整盆倒入溪裡,痛批是汙染水資源。對此,廟方道歉表示倒麵渣的人員是廟裡的義工,想說可以餵魚才會這樣,已經宣導約束;環保局接獲通報後則回應,將派員到場了解,並依相關法規開罰。
    2024/03/11 18:04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G20財長會聚焦氣候變遷 主辦國巴西野火暴增水患襲

    氣候變遷加劇全球水資源緊張問題,墨西哥首都嚴重缺水,最快夏天恐怕就會無水可用;與此同時,巴西也天災不斷,北部野火暴增465%,西部則正面臨洪水災情;自上周起的暴雨,導致河川水位暴漲,就連鄰國玻利維亞也遭嚴重水患,整個城市泡在水中。為籌備年底的G20峰會,這周各國財長在聖保羅會面,將氣候變遷列為首要議程。
    2024/02/28 20:00
  • 春雨還沒來!石門水庫剩一半 抗旱小組成立

    3月春雨來臨前夕,桃園石門水庫水位明顯下降,剩不到6成,雖然氣象署預估,未來10天內集水區的降雨量偏多,但近年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無法準確預測,桃園市府擔心去年旱象重演,23日成立抗旱應變小組,隨時掌握水庫水位、進出水量,另外水務局也開放8座水資源回收中心,讓大家取水使用。
    2024/02/28 14:23
  • 綠色永續當道!郵輪旅遊減少塑膠 船上推水資源循環系統

    郵輪旅遊人數近幾年來快速成長,而有郵輪業者,注意到環境的永續,在郵輪設備上設置循環的措施,包含像是不用塑膠用品,以及透過海水淡化系統,將海水轉化成可以飲用或是使用的用水,達成水資源循環,另外,郵輪的驅動,也採用電力推進,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4/02/08 22:54
  • 高雄3年遇2次旱災!水利署砸565萬築堤蓄水 抗旱又補地下水

    面對氣候變遷導致的降雨不穩定現象,高雄市近三年內已遭受兩次旱災,為了改善這種情況,並優化水資源的利用,水利署已經出資565萬在荖濃溪河道內進行築堤蓄水的工程,以提升荖濃溪的抗旱能力。
    2024/02/05 11:26
  • 80億投資「楠梓再生水廠」 提供高科技產業水資源

    高科技用水新紀元的來臨,將由高雄市楠梓再生水廠的建設與運作揭開序幕,這個投資額達80億台幣的大型再生水推動案,不僅為台灣的水資源管理開創新局,更將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後盾。
    2024/01/31 15:20
  • 澳北暴雨機場關閉 莫斯科60年最強暴風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上演,澳洲北部遭熱帶氣旋侵襲,在周末短短幾個小時,就降下數個月的雨量,導致街道泡水、機場關閉,還有鱷魚被沖進小鎮,有可能創下自1977年來最嚴重洪災。西班牙南部,出現創紀錄的12月高溫,導致滑雪季延遲登場,明年春夏的水資源可能受到影響。至於俄羅斯的莫斯科,則經歷60年來最強烈暴風雪,24小時,降雪量就達平均值的5分之1以上。
    2023/12/18 20:00
  • 過度旅遊垃圾爆量!2024「避訪勝地」曝 台人最愛1處上榜

    美國知名旅遊雜誌《福多旅遊》(Fodor’s Travel)提出2024年「避訪」目的地清單,列出9個極具盛名但應減少遊客的地區,理由包括過度旅遊、垃圾產生以及水質及充足率等,其中就有4處位於亞洲,更包含了台人最愛日本景點「富士山」。
    2023/12/10 11:33
  • 北市民生水資中心工程意外 1工人命危送醫

    台北市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案昨晚發生意外,3名工人在約7公尺深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造成身體不適,其中1名工人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案發原因待查。
    2023/11/24 22:41
  • 迎接氣候變遷挑戰 汪中和給企業邁向永續的4大解方

    中研院地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汪中和老師,幾十年來耕耘於地球科學與氣候變遷專業,於本專訪,他將與CSRone讀者們分享,台灣在氣候變遷下面臨的水資源風險,以及企業們擔憂的氣候情境風險。老師也將提供面對可能的氣候情境,可以有怎麼樣的思考,並提供自然解方之一,最後老師也特別針對台灣經濟的重要角色──中小企業提供4個行動建議。
    2023/11/21 16:13
  • 通埃及「拉法關卡」仍不通 加薩居民喝海水解渴

    昨天一度傳出,連接埃及跟加薩的「拉法關卡」將開放,不少擁有外國護照的民眾,湧向邊界還是卡關無法出境,邊界現在人滿為患。另外加薩爆發水資源危機,在斷水斷電下,加薩居民只能喝海水解渴,用火烤的麵包,暫時填飽肚子。
    2023/10/17 18:31
  • 「高通、蘋果」搶設據點! 以色列躍「晶片大國」

    以巴衝突發生,也讓全球科技業神經都開始緊繃,外界好奇,以色列國土面積小,又缺乏水資源,如何成為晶片大國,專家分析,以色列重視才培育,中產階級大多具有高等教育,且有很多IC設計新創業者,各領域公司皆有,甚至把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2023/10/16 20:44
  • 颱風不來缺水 淨水商機成新目標?

    台灣過去幾年因為旱災再加上颱風不來,都造成了缺水情形,因此水資源的市場也吸引能源公司投資,將工業廢水、民生廢水再利用都列為重點的發展項目,畢竟不只民生仰賴用水,工業和製造廠也都賴以為生。
    2023/08/25 23:08
  • 颱風帶來雨量 鯉魚潭水庫再度溢流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在中部地區帶來降雨,位於苗栗三義的鯉魚潭水庫水位上升,於今日(10日)上午10點開始自然溢流。本次自然溢流距離上次已經295天了,根據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鯉魚潭水庫管理中心的表示,自然溢流將持續一周時間。鋸齒堰自然溢流的美景,也喜引了民眾前來觀賞,同時也提醒下游居民注意防護。
    2023/08/23 07:50
  • 石門水庫快滿了!蓄水率逾98% 北水局:不排除洩洪

    颱風卡努來襲,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今天表示,桃園石門水庫蓄水率超過98%,且水位持續高漲,不排除進行洩洪;若條件符合,阿姆坪防淤隧道沖淤池也會實施沖淤。
    2023/08/03 14:58
  • 颱風後還缺水!海淡廠設備損 日少1萬噸水

    原本希望颱風過後,能替澎湖的水庫解渴,沒想到進帳有限,還造成第二海淡廠設備損壞,現在民眾面臨無水可用,打開水龍頭,別說洗澡,連洗碗都有困難,只能買水使用,目前每日供水量都減少1萬噸,目前將由自來水公司協助,派水車開固定路線提供民眾用水,預估8月初搶救工程會完成。
    2023/07/30 14:24
  • 颱風杜蘇芮逼近!南台灣嚴防大雨 曾文水庫盼甘霖解渴

    颱風杜蘇芮逐漸接近台灣,南區水資源局依氣象預報資訊研判,可望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除期待蓄水率偏低的曾文水庫可獲得挹注,也同步加強水庫防汛整備。
    2023/07/24 16:26
  • 南區水資源局一動作 宣告高雄市旱象解除大半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近日已將高屏溪旁的輸送水管加壓站的設備移除,蓄水池也已回填,已經挖好的水井也都停用,象徵高雄市的缺水危機已經解除大半。
    2023/07/06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