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水泥化 結果共6筆

  • 批新竹動物園「人工化」 藍議員:像水泥牢籠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批評,新竹市府花6億重新改建動物園,整修後的園區卻人工化、水泥化,導致珍貴動物不適應,因而死亡,對此,動物園方面澄清,動物棲息地並非水泥,而是以泥土地面為主,也拿出統計數據,強調整修後,入園人數比之前多了3倍。
    2022/09/24 14:51
  • 微笑百年榕樹下 相招做伙來

    鶯歌百年大榕樹位於新北市鶯歌區、樹林區及桃園市龜山區之交界處,因各縣市各區指標資訊雜亂,相關設施未整合、空間環境凌亂,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透過微笑山線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將該地點利用減法設計,協調各單位進行百年大榕樹周邊指標整併,一併梳理周邊休憩環境,將該處重新改造為一個視覺乾淨和舒適的空間,目前工程已完工並開放使用,在這裡可遠眺樹林、鶯歌和龜山城鎮風貌及大漢溪一覽無遺的絕佳景觀,同時也是大棟山系眾多步道匯集點的熱門休憩點。
    2022/09/15 11:47
  • 台灣野溪被惡整!全面水泥化 矛頭指向僵化體制

    台灣長期以來都有河川整治水泥化的問題,雖然民間團體大聲疾呼,希望政府部門能正視野溪生態,但全台灣每年仍有上千個河川整治工程進行,對環境生態的評估也幾乎付之闕如,專家點出,主要原因之一,在於公部門只要預算編列,就有消化預算的壓力,加上政府單位容易各行其是、多頭馬車,也難怪野溪被惡整的悲劇不斷上演。
    2019/08/11 20:58
  • 「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

    2018年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是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報導指出,政府歷年來從治山防洪到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先後斥資四千多億元整治河溪,但台灣的河溪環境卻越整越糟,水泥化的河道、奄奄一息的生態,讓各地水路陷入垂死掙扎。城市中的河川在前瞻建設大旗下,各地正掀起水岸復興運動,但城市水岸的整治先鋒「水泥化的開放空間多、河川的生命力少」,讓環境生態界憂心前瞻水環境將引發複製潮,扼殺城鄉還有生命野性的溪流。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洪敬浤、郭政芬、余采瀅、賴香珊、陳雅玲、黃仲裕投入半年的時間,直擊河川整治現場,也帶讀者看見都市河川以「醫美」手法整治帶來的衝擊。此系列報導希望促成正向改變,把河川生命力找回來。刊出後,也已陸續獲得經濟部水利署、農委會水保局及台中市、新竹縣等政府機關的正面回應。
    2018/10/30 11:48
  • 大量良田水泥化 政府惡法成幫兇

    國土保育亂象由來已久,政府除了看見清境,其實更該重新檢討的,是攸關國家發展的農地問題,因為農業是台灣立國的根本,但諷刺的是,國內的農地卻越來越少,糧食自給率也越來越低,政府在2001年放寬興建農舍後,讓不少良田蓋起水泥建物、造成大量汙染,專家擔心,農地一旦水泥化,就再也回不去了,政府看見清境,那農地問題,政府看見了嗎?
    2013/12/12 22:36
  • 台灣海岸線水泥化 重創海陸生態

    現在政府不僅關注清境的問題,海岸線的人工化以及過度開發也極需要正視,全台灣海岸線長達1500多公里,其中有一半都被水泥化了,自然的海岸景觀只剩下4成左右。早年台灣因為經濟發展,地方政府蓋的許多漁港也因為大量水泥化,讓浮游生物和魚群沒有棲息空間,間接導致漁獲量減少,如果國家再不訂定《海岸法》,恐怕台灣海岸的美景只能在電影裡看到了。
    2013/12/06 2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