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敗血性休克 投資人Dcard全支付小賈斯汀午後短暫陣雨山豬美國婚外情
  • 搜尋:

    水氣 結果共3,767筆

  • 鋒面來回擺盪!「這天天氣最不穩」半個台灣有雨

    今(16)日起鋒面南北擺盪,導致北部、東北部有零星降雨,預估午後東部、中南部將會有局部陣雨,西部地區高溫落在30~32度,其中高屏地區上看36度,氣象署預估,周四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是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水氣增加外,降雨範圍也擴大,包含北部、東半部、金門、馬祖,超過半個台灣都是降雨熱點。
    20分鐘前
  • 半個台灣「紫外線」強!南部飆36度 鋒面徘徊週四防雨

    北東地區民眾,最近外出最好都帶把傘!因為天氣狀況不太穩定,今天(16)在台灣北方海面有鋒面徘徊,相比昨天鋒面離我們更近一些,因此水氣相比昨天增加,但因為這一道鋒面結構鬆散,因此整體雨量不會太多。
    3小時前
  • 3縣市熱到亮燈高溫飆36度!這天起鋒面掠過 北東有雨稍轉涼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16)日微弱鋒面仍在臺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加,北部及宜、花地區偶有短暫陣雨,而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4小時前
  • 雨神又來了!明起變天濕又熱 「這天」再一波雨區更擴大

    今(15)日普遍炎熱,各地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明(16)日鋒面靠近天氣轉變,台灣附近水氣多,東北部恐有午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建議攜帶雨具出門,溫度方面依舊暖熱,民眾外出也務必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16小時前
  • 鋒面靠近「明3地轉雨」 週四鋒面來再一波北東有雨

    今(15)日鋒面就在台灣北部海面,不過影響並不大,明(16)日起水氣增多,預估北部、宜蘭和花蓮會變成有雨的天氣型態,雖然周三水氣漸少,不過周四鋒面立刻再度接近,北部、東半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氣溫部分高溫多為30度,南部地區高溫可能飆上36度。
    18小時前
  • 全台高溫上看36度!明鋒面近北東部轉有雨 周四再接雨彈

    今(15)日起台灣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來回擺盪,導致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迅速、時晴時雨,今日降雨將集中在大台北、宜花等地,不過雨勢不明顯,反倒是全台氣溫飆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16)日受到鋒面往台灣延伸的影響,北部、東半部的水氣將增加,天氣轉為有雨。
    1天前
  • 熱爆!昨臺南飆37.1度暖如夏 1張圖看未來一週溫度趨勢

    今天(15日)會有道鋒面來到臺灣北部海面,鋒面本身結構較差,不過會讓臺灣附近水氣略增多,除花東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暖偏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0至34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有機會達到36度左右或以上,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
    1天前
  • 微弱鋒面糾纏!今起三天好天氣悶熱 週四鋒面結構改變水氣增加

    今天(15日)將有一道鋒面接近臺灣北部海面,但它本身不是很強,只會帶來些許水氣增加。除了花東可能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大臺北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會是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和西半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溫度會偏熱,各地高溫大約在30至34度之間,尤其是南部靠近山區可能會更高,甚至達到36度以上。外出時請注意防曬並多喝水。各地的低溫約在23至25度之間。金門和馬祖地區可能會受到局部霧或低雲的影響,行車航班時請留意交通資訊。
    1天前
  • 041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各地晴朗穩定,中南部高溫飆36度以上! ●週四鋒面通過,中北及東半部慎防雷擊、強風、短時強降雨!  ●本週濃霧易鎖金馬、留意航班資訊!
    1天前
  • 今起水氣增!「本週這日變天」大雷雨狂炸 降雨熱區出爐

    昨(14)日受到偏南風影響,中南部溫度偏高,在台南北寮已出現37.1度的極端高溫,高雄內門也有36.3度,原本偏南風環境下中北部午後較容易有對流發展,不過如預期因中高層大氣風速偏強,不利對流繼續向上發展,仍沒有明顯的累積雨量,反而入夜後在東半部有越來越多雲系發展,今(15)日凌晨有些雨勢。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熱!全台高溫30度起跳 南部上看36度 這天起要帶傘

    未來1周仍屬於溫暖偏熱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至周三有一波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午後山區、東北部地區有局部陣雨;周四(18日)鋒面接近,降雨較為明顯;周五至周日(19至21日)鋒面雖遠離但水氣仍多。
    1天前
  • 好熱!2地區高溫飆36度 一週降雨、氣溫趨勢2圖看懂

    天氣好熱!中央氣象署今(14)日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兩地發布高溫黃號警示,顯示氣溫達36度以上,天氣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另外,明日起至下週三鋒面通過,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至週五東半部地也同樣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4 11:43
  • 041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休天氣大不同,週六水氣增、降雨廣;週日水氣減,高溫飆36度以上!
    2024/04/12 15:30
  • 短袖拿出來穿!暖熱一週高溫飆30~32度 週六、下週二水氣增

    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進一步回升,尤其在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水氣也會減少,只有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10:42
  • 今回暖!南部高溫恐飆35度 2波鋒面「這天到」挾雨彈轉濕

    自從清明連假以來,好幾天受到鋒面雲層水氣以及東北季風影響而不太穩定的天氣終於告一段落,今(11)日隨著環境風向開始轉東南風,各地白天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不過各地山區午後因為熱力作用,雲層比較容易發展,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到山區活動的朋友還是要注意午後的天氣變化。白天溫度也跟著天氣好轉而偏高,尤其是前幾天都比較偏涼的北台灣、東半部,今天高溫有機會來到28-30度,中南部局部地區的高溫更可以來到32-33度或以上,外出時要留意溫度偏熱的情況。
    2024/04/11 07:35
  • 今降雨趨緩回暖悶熱 週休假期北東多雲中南部防中暑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持續減弱,溫度會進一步回升,尤其北臺灣回溫明顯,高溫也可以和中南部一樣來到28至31度,而東半部也有26至28度,白天普遍溫暖微熱,清晨則稍有涼意,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9度,其他地區20至2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此外,水氣會更為減少,東部及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南部亦有零星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11 06:04
  • 明起暖如夏!連4天高溫飆破30度 週末「雷雨熱區」曝光

    今(10日)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有減少的趨勢,不過北部、東半部仍有明顯降雨,明(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持續升溫,週末會感覺更加暖熱,下次變天時間預計在下週二(16日)。
    2024/04/10 19:28
  • 北台轉暖熱! 周末全台超過30度宛如夏

    今天(4/10)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而在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機率,但白天開始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還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日相比,有稍微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31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4/10 10:54
  • 04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週三白天起雨漸減、溫回升! ●週四至下週日逐日升溫,週末飆36度以上高溫、紫外線強,『防曬多補水』!
    2024/04/10 08:28
  • 濕涼再1天!3地「雨神逗留」一圖懂 這4天飆34度又變熱

    受到大陸華南上空持續有些水氣東移的影響,今天(10日)清晨在北部地區還是看到有不少地方出現下雨的情況,雨量雖然不大,但是卻有可能會有些影響到大家外出的活動。同時受到東北季風帶來較涼空氣的影響,今天清晨在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的低溫大約在16-18度之間,最低溫出現在苗栗三灣以及新竹關西的16.3度,配今天(10日)整體降雨趨緩,不過仍有殘餘水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為多雲偶有短暫雨的天氣,大台北及清晨西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機率,白天起中南部平地轉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天氣較涼,低溫為19、20度,南部則為23度左右,而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預估為22至25度,與昨天(9日)相比稍回升,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28至31度,感受溫暖微熱。合陰雨的天氣,感受上頗有涼意。
    2024/04/10 07:53
  • 04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三東北風影響、水氣減少,北東「早晚偏涼」,南台「依舊暖熱」! ●週四至下週日逐日溫升,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防曬多補水」!
    2024/04/09 16:11
  • 04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今明東北季風增強,中北部偶帶雨,北東『早晚偏涼』,南台『白天暖熱』! ●週四至下週日開始水氣減、氣溫逐日升! ●週五起透南風,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金馬易起霧!
    2024/04/09 08:22
  • 跟濕冷天氣說掰掰!這天起「溫暖如夏」 高溫猛飆36度

    今(8)日因受鋒面影響,各地多雲且有短降雨的發生,但入夜後鋒面漸漸離去,天氣也變得相對穩定,明、後(9、10)兩日因受東北季風增強所擾,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中南部影響影響較小,天氣較溫暖,不過早晚溫差大,晚上仍舊偏涼。另外迎風面的中部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以及南部山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雨,外出也務必攜帶雨具。禮拜四之後水氣減少,天氣大致穩定回溫,各地晴朗炎熱,週末甚至可能有36度的高溫,只是西半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還是要加以防範。
    2024/04/08 19:51
  • 04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二三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早晚偏涼』,南台『白天暖熱』! ●週四開始水氣減、氣溫逐日升! ●週五起透南風,各地高溫炎熱、紫外線強;金馬易起霧!
    2024/04/08 15:20
  • 鋒面緊接著東北季風!未來一周先濕涼後暖熱 溫度感受差很大

    鋒面通過,天氣開始轉變。今天(8日)較為不穩定,水氣變多,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將可能會有局部短時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時陣雨。溫度方面,北部及宜花一帶高溫約介於24至27度,而中南部及臺東地區則約為29至33度,入夜後在21至25度之間。
    2024/04/08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