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水情 結果共1,445筆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9小時前
  • 有下對地方?雨彈炸北部 石門水庫進帳有限

    18日清晨的大雷雨狂炸北台灣,正值水庫水情吃緊,雨勢來的正是時候,但可惜的是石門水庫進帳有限,雖然相較前天有回升趨勢,截至早上9點蓄水率百分之二十四點五,至於竹科似乎每年都經歷同樣的困擾,先自行節約,並配合水車廠商,雖然有配套措施,但相關單位還是不斷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1天前
  • 暴雨狂炸挹注翡翠水庫 大台北地區未來3個月不缺水

    氣象署今天對新竹以北至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市清晨下起大雷雨,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3個月內不缺水。
    1天前
  • 石門水庫吃緊!張善政:盼梅雨否則需做最壞打算

    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探,今天蓄水量跌破5千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24.2%,水情已經接近2021年桃園大旱同期狀況,雖然水利署評估,目前公共給水和民生用水都還保有三個月的水量,供應上沒有問題,但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市政會議表示算盤不能打得這麼理想,要求相關局處做好抗旱準備。
    2024/04/17 22:47
  • 模擬迫降落水 考驗飛官自我求生應變能力

    國軍空勤人員不只要熟悉開直昇機、戰鬥機,遇到意外狀況,台灣四面環海,飛機不得已迫降水面,空勤人員要學會如何自救求生,岡山空軍官校特別舉辦求生訓練,模擬各種落水情況,空勤人員要在最短時間內脫困自救。
    2024/04/17 15:10
  • 水庫拉警報!從南到北3大水庫蓄水量不到21% 這座僅7%

    這幾天天氣炎熱,降雨量也不多,也讓不少水庫水情吃緊,氣象專家林得恩指出,目前有3座水庫總蓄水量不到21%,2座水庫總蓄水量介於21%至30%之間。
    2024/04/17 09:38
  • 撤離5天都睡地板!俄羅斯潰堤水淹9m 災民上街罵普欽

    俄羅斯的「奧爾斯克水壩」在上週潰堤後,雖然緊急疏散十多萬人,但當地淹水情況還是很嚴重。現在有災民上街怒吼,痛批普欽政府救災不力;還有人說在安置所中,也只能睡在地板上。因為俄羅斯目前也正值融雪春汛時期,專家擔心洪水恐怕要到20日以後,才會開始消退。
    2024/04/10 13:17
  • 一早大雨國家門面漏水!桃機急擦地 旅客直呼太危險

    今(31)日上午台灣北部地區突然下起大雨,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下雨聲響吵醒,直呼「還以為是颱風天!」,其中桃園機場附近一小時內累積17.8毫米降雨,也導致機場內又出現漏水情形,惹來旅客頻頻抱怨。對此,桃機表示獲報後,已立即動員廠商進行排除。
    2024/03/31 13:15
  • 水情緊張!連日春雨將發威 專家:2水庫有望「小確幸」

    今(29)日有鋒面通過,雖然白天雨勢不明顯,不過晚間水氣又要再度增加,西半部將出現短暫雨或局部雷雨,且週日又有鋒面近,全台灣都有降雨機率,其中西半部雨勢更為明顯,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說「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
    2024/03/29 10:18
  • 水情變「提醒綠燈」 盧秀燕視察石岡壩 4月是重點

    日前中央水利署將桃園.新竹.苗栗以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改為提醒綠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3/21)上午到石岡壩視察,了解台中地區用水狀況,而今年4月份梅雨季降雨量預估會正常偏少,需要進行水情監控,提早加強抗旱跟調度水源的準備。
    2024/03/21 17:34
  • 春雨太少!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水利署「緊盯梅雨季」

    正值枯水期,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引發關注,水利署長賴建信坦言,今年春雨降雨情形較歷年平均少,但仍能完成春耕整田用水,主要仰賴去年努力維持高水位操作;後續將密切關注梅雨季展望,面對水情第2道考驗「審慎以對」。
    2024/03/19 18:05
  •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4成 部分遊湖路線暫停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四成,造成阿姆坪碼頭無法靠岸,遊湖船被迫停駛,業者也得將船隻移到大壩碼頭,不過,北水分署也請民眾不用太擔心,目前狀況屬於可以掌控,氣象署也預告未來會有一波鋒面降雨,會挹注到水庫,北水分署會加強引水,來進行水情的管控。
    2024/03/18 18:57
  • 水情拉警報?全台8水庫蓄水量≤50% 專家示警:4月仍偏乾

    今(14)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全台的氣溫微幅回升,不過東部和西半部地區還是會有短暫雨,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系博士林得恩就在臉書「林老師氣象站」表示,「當大家持續關注今天天氣冷不冷?有沒有寒流?也要多多留意降水的情形。」
    2024/03/14 09:24
  • 我家淹水了!自來水管破裂 家具泡湯全毀

    一起床家裡竟然淹水!基隆復興路一戶民宅,10日早上發現家裡到處都是積水,大約8到10公分高,家具家電泡水毀損,因為前一天,院子出現滲水情況時,就已經通知自來水公司維修後,沒想到隔天更嚴重,對此自來水公司回應,疑似因為天氣變化大,熱脹冷縮導致破裂漏水,後續將會負起賠償責任。
    2024/03/11 20:02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巨人軍大巨蛋3漏水點、10球迷受影響 今漏水位置照常入座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昨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吸引超過3萬人到場見證,卻出現外野看台漏水、排隊動線不佳等問題,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今(3)天受訪回應表示,今天漏水情形改善很多,經查為管線滲漏,初步估計有3個漏水點、10位球迷受影響,遠雄也跟受影響球迷致歉,提供座位補償。
    2024/03/03 17:30
  • 三重民宅「兩棟貼一起」!侯友宜怒開鍘 勒令停工列黑名單

    新北市三重區驚傳房屋傾斜意外,位於福隆路的一處新建大樓于27日下午,被發現連續壁有滲水情事,後確認因工程疏失造成民宅傾斜、導致兩棟建築「幾乎貼到一起」,現場26戶44位居民則是緊急疏散後由三重區公所協助安置;事發後新北市長侯友宜亦於晚間趕抵現場,了解情況後震怒開鍘,勒令廠商停工的同時列入黑名單,後續也將依法加重處罰。
    2024/02/27 21:13
  • 鬧水荒?日月潭九蛙「幾乎全露」 水利署回應蓄水現況

    日月潭今天上午蓄水率約85%、水位高度746.1公尺,景點「九蛙疊像」近全部露出,台電大觀發電廠表示,配合下游稻作需求放水,目前水情正常,但降雨不確定性高,請節約用水。
    2024/02/19 19:20
  • 詭異肇逃!相撞後騎士轉身狂奔百米 墜蓮池潭救起後稱「失憶」

    今(29)日上午高雄市左營區發生一起詭異肇逃車禍,兩名機車騎士行經左營新路時因不慎擦撞後,雙雙倒地,警消獲報到場時竟只看見傅姓女駕駛,另一名余姓男駕駛竟原地消失,警方隨後獲報蓮池潭傳出落水情形,才發現落水者竟是剛才肇逃的余姓男子,趕緊將其送醫救護,但余男被救起後竟表示「不記得事故詳情。」
    2024/01/29 17:09
  • 完工不到2個月停車場積水 天花板也滴水

    景美女中地下停車場,去年底才終於完工,不過卻發生滲水情況,民眾停完車發現地上滿是積水,高達將近兩公分高,經過會勘已經解決問題,不過天花板漏水情況仍然沒有改善,不少車輛都被滴到水,已經產生白色水漬,讓人擔憂烤漆也會因此受到影響。
    2024/01/25 13:56
  • 極端寒冷氣候襲擊美國 多人體溫過低或交通意外死亡

    美國多地受到極端寒冷氣候困擾,低溫已擴展至德州與佛州。報導稱全國至少有67人,因這波冬季暴風雪死亡,主要是因為低溫引發的體溫過低,或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其中,田納西州表示,連日來的嚴寒天氣,在該州至少造成25人死亡。
    2024/01/22 10:42
  • 玉山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 玉管處︰3妙招顧救命水

     時序進入秋冬以來,久旱少雨,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玉山園區可供民眾遮風避雨的山屋,總共有16座,迄今日止,已有7座山屋水情拉警報,提醒民眾上山前做好登山飲水管理3妙招,避免在高山上陷入無水可飲用的危機。
    2024/01/03 16:00
  • 「在野黨說我大撒幣」 蔡英文曬政績:7年GDP狂增6兆

    今(5)日,總統蔡英文南下走行程,上午到嘉義德宮廟參香祈福,接著到雲林縣虎尾鎮的虎尾驛舉行老人會座談,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及對虎尾醫療和水情的建設,接著她分享數據,表示自己執政至今,GDP規模從17.5兆增加到23兆,國家財力增加,都是拿來照顧國民,她反駁並非如在野黨說的「大撒幣」。
    2023/12/05 16:47
  • 罕見!曾文水庫11月仍滿庫 上次已是16年前

    全台最大水庫曾文水庫啟用滿50年,在颱風環流降雨及嘉南灌區二期稻作4組休耕下,今天仍處於滿水位狀態,前次11月滿庫已是16年前,將可確保隔年汛期前供水。
    2023/11/02 16:48
  • 華麗感UP! 滯洪池變身「地下宮殿」神秘亮相

    桃園埔心溪、桃園大圳過去常常嚴重淹水,為了改善從107年市府成立臨時滯洪池,兩年後主體工程才啟動,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終於在29日開放,不過上池和一般公園沒兩樣,草皮正下方是個滯洪池,彷彿「地下宮殿」華麗又雄偉,千萬別小看它,能有效滯洪量達到7萬立方公尺,並改善周遭淹水情形。
    2023/10/30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