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水墨畫 結果共61筆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59歲陸男搭公車稱「幫看手相」 手伸衣內猥褻女乘客遭逮

    一名自稱正在擔任水墨畫講師的59歲中國籍男性劉偉,在3月14日於日本東京的公車上,向一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表示,可以為她看手相、血行(血液循環),結果被女子指控他將手伸入衣內撫摸胸部、做出猥褻行為,遭到警方逮捕。
    2023/04/21 16:40
  • 輔大校長江漢聲打動家屬 水墨大師李奇茂畫作捐校方珍藏

    榮獲「陸海空軍甲種一等獎章」的已故水墨畫大師李奇茂,留下無數雋永之作,今天(3日)由他的夫人及女兒親自捐贈一批作品給輔仁大學,代表致詞的李奇茂女兒李安榮表示,輔大校長江漢聲是促成家人想要捐畫的關鍵原因,因為江校長有遠見必能使更多人看到父親的一生心血。代表受贈的江漢聲校長除了多次感謝,也透露李奇茂大師先前致贈的《八駿圖》就珍藏在辦公室,時時啟發他人生不斷前進的動力。
    2022/11/03 21:36
  • 懷念民主畫家 游錫堃盼將詹三原畫作轉贈立法院

    立法院長游錫堃收藏一幅全國首座二二八紀念碑設計者、已故「民主畫家」詹三原15年前所贈親筆水墨畫,游錫堃希望將此畫轉贈立法院,讓更多人可以看到,對一生致力爭取民主的詹三原也是安慰。
    2022/02/04 16:07
  • 觀點/名嘴黃揚明:林秉樞人脈鍊金術

    43歲的林秉樞,今被媒體揭露,在今年11月26日曾花費176萬元購買骨董字畫、水墨畫作,而他去年11月的帳戶餘額高達2336萬元。很巧合的,我今年虛歲43歲,但我名下任何一個銀行帳戶的餘額,連他一個帳戶的10分之1都不到。
    2021/12/05 18:47
  • 母洗澡洗超久!她一開門見「超狂水墨畫」驚呆:不想沖掉

    每個人的洗澡時間都不一樣,有些人愛洗「戰鬥澡」速度相當快,有些人卻光洗頭就要花半小時。對此,近日1名網友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某天媽媽突然在浴室待很久,讓她感到相當疑惑,結果隨後進去一看,就驚見浴室的磁磚牆壁上,多了3幅精緻的水墨畫,這讓原PO又驚又喜,不禁直呼「我要怎麼不沖掉啊!」
    2020/01/21 13:57
  • 台灣水墨畫美照 真相竟然無法直視

    人類與大自然共存的理想還差多少距離呢?台灣勞工藝術家楊順發拍攝水墨畫形式的《台灣水沒》系列作品,揭露台灣西部海岸侵蝕,地層下陷造成房屋被海水淹沒的情景,鏡頭下拍出美麗的照片,背後卻訴說著台灣環境面臨的危機,輕柔卻隱含深刻意義的作品也獲得許多國內外展出的機會。
    2018/08/30 20:31
  • 迎接花博 陳正隆竹影花園畫展呈現詩意

    迎接台中花博到來,專精畫竹的水墨畫家陳正隆今天起在日月千禧酒店舉辦「竹影.花園」畫展,透過傳統與現代多元的技法,呈現竹與花園的詩意與禪風。
    2018/06/06 14:32
  • 抽象現代融入老房舍 杭派民居新生

    原本只有630戶人家的農村,老房子就地重建之後全村子的經濟重新活絡,這是大陸杭州的東梓關村。地方政府重金砸3千萬人民幣投入改造工程,建築設計師參考了水墨畫「江南民居」,以現代抽象線條重新打造成為「杭派民居」。像水墨畫一樣的風格,同時保留80多棟清末民初的建築,這個之前是默默無聞的老農村,現在是大陸網紅的觀光景點。
    2017/12/26 22:24
  • 老街農園都入畫  國中學子繪故鄉斗六

    只要用心去看,處處皆美景,斗六國中美術班學生透過水彩、水墨畫筆,將故鄉的小巷、老街、農園入畫,呈現多元面貌,今天在斗六市公所迴廊展出,吸引民眾參觀。
    2017/09/23 15:39
  • 在地符碼入畫 黃光男水墨展人文土地情

    水墨畫家黃光男把日常熟悉的生活物件,包括金桔、三星蔥、紅柿、洋蔥、玉米等台灣的在地符碼,以藝術轉化的方式,透過水墨畫作呈現土地的芬芳及人文情懷。
    2017/09/07 16:52
  • 林耀堂酒駕服刑4月 創作7幅水墨畫

    19歲的更生人林耀堂因酒駕案入獄,沒有繪畫基礎的他,服刑4個月卻意外激發美術天分,創作7幅水墨畫畫作,讓看守所人員訝異不已,笑稱「撿到寶」。
    2017/09/06 17:47
  • 解嚴30週年 水墨畫串起時代的記憶

    今年是台灣解嚴30年,國立台灣美術館特別委請吳超然策劃「記憶的交織與重疊-後台灣水墨」特展,整理並展出解嚴30年來的台灣水墨畫發展脈絡。
    2017/07/18 18:55
  • 糗!華航機艙廁所 旅客把水墨畫誤認水漬

    有旅客搭了華航飛機反映,機艙廁所的牆壁上竟然有大片水漬,華航澄清,其實這是以宋代范寬的「谿山行旅圖」為靈感的寫意畫作,整架飛機都以宋代美學為設計主軸,拿著民眾投訴的照片隨機詢問路人,大家異口同聲認為就是幅水墨畫!
    2016/12/13 12:38
  • 真跡水墨畫「脆化」 修復師拼貼還原

    過去水墨修復都有由裝裱師傅擔任,這些人才雖然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只能針對經驗去修復,其實修復畫作需要長時間來製作,而修復師最重要的特質是有耐性,還得靠興趣才能完成拼貼一幅良好的畫作,而美學當中現在有一種速寫以鋼筆來描繪出,畫者實際看到的景物,現在用心和技法繪畫出來,也是一種個人記憶的包存方式!
    2016/10/07 20:07
  • 浴火鳳凰楊小寧2016兩岸水墨巡迴展

    浴火鳳凰楊小寧2016水墨個展,將於8/19~9/4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二展廳盛大展出,其中開幕茶會則於8/21日上午10點舉行。展出內容包括寫意水墨畫、新漢畫、以及運作重複點跺法獨創的立體玫瑰。
    2016/08/19 22:00
  • 好萊塢特效等級MV 方大同、王力宏大玩水墨畫

    方大同新歌MV出爐找來王力宏一起合唱,而在MV中兩人都變成了水墨畫風格,還採用好萊塢等級的CG特效,讓影像全都變得3D立體,另外還有山水、蝴蝶就連電吉他和爵士鼓也出現,中西合併,也與方大同、王力宏的曲風相呼應。
    2016/08/04 13:14
  • 黃光男個展開幕 劉兆玄、洪孟啟共襄盛舉

    水墨畫家黃光男2016年的第一場個展「光‧彩-時空影舞」,於3月至4月在心晴美術館展出。3月5日開幕當天舉辦座談會,這場學者與藝術家的對談,對作品內涵進行深度的賞析,現場妙語如珠,引發觀眾共鳴!
    2016/03/06 20:37
  • FOCUS/央視春晚吉祥物亮相 也蒙「醜猴」爭議

    中國農曆年今年是猴年,大陸央視春晚公佈吉祥物,用3D動畫做出的猴子取名叫康康,一亮相遭到網友毒舌批評,嘲諷身上紅綠黃的顏色,就像交通號誌紅綠燈,其實這隻吉祥物的原稿出自一位水墨畫家韓美林之手,中國風的創作經過3D動畫之後,水墨畫家也出面撇清關係,稱最後的結果他連看都沒看過。
    2016/01/29 20:16
  • 陸「霸王寒潮」來襲 西湖雪景美如水墨畫

    大陸遭遇「霸王寒潮」襲擊,杭州西湖已經成為一片雪白世界,大陸網友上傳空拍影片,呈現宛如水墨畫般的美感!而這波寒流到週末威力最強,預計大陸境內九成的地方,溫度都將降到零度以下!
    2016/01/22 12:50
  • 沉潛30載 蘇州畫家劉振夏水墨畫來台展

    擅長水墨人物畫的蘇州畫家劉振夏,帶著作品到台灣來展覽,驚艷畫壇!
    2015/08/22 21:20
  • 攜50警跑趴、墨蝦畫作印月曆 蔡俊章爭議多

    警政署前副署長蔡俊章,退休排場惹爭議,事實上,在他擔任高雄市警察局長期間,也有不少爭議!因為他曾經帶著近50位警官,出席連鎖KTV業者的春酒大會,又唱歌又喝酒;另外,喜歡水墨畫的他,平常最愛揮筆作畫,結果2012年發送給基層員警的月曆,就用他的畫作印製,警方花了1百70幾萬,印了4萬份分送員警,引發拍馬屁的批判。
    2015/07/18 11:36
  • 松山奉天宮 展出田美秋師生創作

    推廣藝文,松山奉天舉辦畫家「田美秋師生展」,內容包含田美秋的傳統水墨寫生、以及以羊為主題的水墨畫
    2015/04/08 21:18
  • ​水墨畫融合印象派筆觸 劉國松畫作飆漲

    被譽為兩岸當代水墨畫之父的劉國松,受邀到新加坡開畫展,立刻吸引當地不少藝術收藏家的注意,除了劉國松的畫作獨樹一格,把東方的水墨畫注入西方的印象派筆觸,開創新的美學風格,在拍賣市場上,也有相當高的行情,去年他的畫作香江歲月,在香港以超過6千7百萬台幣的價格賣出,收藏家說,未來還有升值空間
    2015/02/15 07:40
  • 國寶級李奇茂 90大壽辦水墨畫展

    為了慶祝國寶級的水墨畫大師,李奇茂教授,90歲生日,國父紀念館與中華畫院共同主辦,兩岸藝術名家交流展,邀請兩岸藝術界參與。
    2014/05/03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