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氣候大會 結果共47筆

  • COP29在亞塞拜然 北約:氣候變遷破壞全球安全

    亞塞拜然即將在今年11月,舉辦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9,
    2024/03/18 15:09
  • 台灣增溫幅度大!未來冬天走向「三趨勢」

    世界氣象組織在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當天宣布,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截至10月底今年的平均氣溫已經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度,而氣象署日前也表示,台灣每10年氣溫上升達攝氏0.29度,較全球平均0.21度,暖化情況更明顯,也將影響未來台灣的冬天。
    2023/12/14 22:33
  • 聯合國氣候大會批准 亞塞拜然主辦COP29峰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簡稱聯合國氣候大會)今天正式批准,亞塞拜然和巴西為2024年及2025年聯合國氣候大會的主辦國。
    2023/12/12 13:11
  • COP28氣候峰會杜拜登場 TVBS兵分三路擴大報導

    2023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11/30(四)在杜拜舉行,其中,《巴黎協定》簽訂後首次的「全球盤點」,統整全球執行減碳目標的進度,為本次大會最重要的議題之一。TVBS秉持「ESG轉譯機」精神,派出新聞部記者許岱軒、花振森,以及節目部TVBS文茜的世界週報資深記者李瑞玉、溫明書前往現場,帶回第一手觀察;TVBS頻道《Focus世界新聞》也再度和聯合報、願景工程合作,與記者越洋連線,隨時掌握氣候大會最新發展
    2023/12/05 14:39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教宗方濟各因類流感症狀 取消COP28杜拜氣候大會行程

    教廷表示,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因醫生擔心他最近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已應醫囑取消今天前往杜拜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的行程。
    2023/11/29 12:19
  • 傳阿聯有意藉COP28氣候大會 達成化石燃料協議

    即將登場的氣候變遷會議掀起爭議,英國媒體取得機密文件,顯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有意藉由COP28氣候大會,與各國政府敲定化石燃料相關協議。
    2023/11/28 15:55
  • UN氣候大會倒數!阿聯主辦 主席身兼石油公司CEO挨批

    聯合國氣候大會本週四將在阿聯登場,這次峰會將首次針對2015年歷史性的巴黎協議進展,做出全球性評估。不過大會還沒開始,主辦國阿聯推派的主席卻惹各方批評,因他還身兼石油公司執行長,而阿聯也認為在新能源系統能滿足世界需求前,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必須有角色;但另一派則認為,唯有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才能達到巴黎協議控制地球暖化升溫的目標。而聯合國秘書長則趕在峰會前,前往南極洲視察,要親眼看看氣候變遷第一線。
    2023/11/27 19:54
  • COP28將登場 環境部長盼國際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聯合國氣候大會、全球塑膠公約談判近日登場。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COP28主題之一就是不應排除任何單位或團體,卻還有人被排除很諷刺,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2023/11/15 15:38
  • 歐盟擬COP28宣布 資助受氣候變遷影響弱勢國家

    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這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
    2023/11/14 15:02
  • COP28氣候大會30日開幕 氣候目標、關鍵議題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大會將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將是實現巴黎氣候協定的首次進度盤點。以下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外媒彙整預覽重點。
    2023/11/13 13:35
  • 氣候大會里程碑 設氣候賠償基金.淘汰化石能源停滯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日閉幕,這次達成歷史性的進展,富有國家和開發中國家達成共識,成立氣候賠償基金;不過詳細內容以及各國賠償金額,將留到下一屆氣候大會討論。這次在減排和淘汰化石燃料上,會議結果卻令人失望,聯合國和歐盟都認為做得不夠,尤其是在淘汰化石燃料上,甚至還走了回頭路,各國將天然氣列為「低碳排能源」,與再生能源並列,這勢必會增加天然氣的使用。
    2022/11/21 19:52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決議難解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7)將在本周落幕,這次的主辦國埃及,特別把氣候融資、氣候賠償,這兩個開發中國家最關心的議題,排入優先議程,但隨著會議接近尾聲,卻沒有傳出任何決議。今(16)日邀請到願景工程特派記者蘇彥誠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COP27剩下最後3天要落幕,目前還沒有新的決議傳出來,跟去年在第一周就傳出國際宣言不太一樣,按照往年慣例,峰會很有可能加開1至2天,而這次最受矚目的議題就是『損失與損害』,非洲等開發中國家認為,他們國家的碳排量很低,但現在卻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嚴重的地方,所以要求造成最多碳排的工業國家應該要提供氣候賠償,協助重建家園,但到目前為止氣候賠償這個議題沒有任何的決議傳出。」
    2022/11/16 16:0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氣候遊行

    上周六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場內舉辦了氣候遊行,這場遊行各方面都被限縮,實際規模比往年小,在埃及官方嚴格控制下,幾乎無法在活動前獲得太多訊息。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雍琁,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分享在現場的觀察,他表示「這次聯合國氣候大過已經過了第1周,上周六(12日)有在此次會議中最大的會外活動——氣候遊行。此遊行每年都有,今年不同之處在於過去氣候遊行是所有人都能參加,不管是與會者、當地居民甚至遊客都能可以參加,但這次遊行僅限大會與會者參與,權利和表達訴求都被限縮,連遊行訊息都很晚才流出。主要就因為維安太嚴格了,幾乎禁止了所有大小集會,更別提遊行了,因此主辦方也是格外小心。」
    2022/11/14 17:16
  • 直擊埃及COP27 台灣意象在氣候大會現蹤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台灣仍舊以各種形式的會外活動參與討論,增加台灣對氣候調適努力的能見度,而台灣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首度在氣候大會設立國家館,擺設由台灣用回收紙設計製造的家具,和台灣一起合作向國際發聲。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第一手畫面。
    2022/11/14 15:09
  • COP27台灣青年與會 參與交流推廣台灣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7)在埃及夏姆錫克舉行,雖然台灣不是締約國成員,但仍以各種形式抵達當地參與討論,期盼能讓國人對氣候議題有更多的認識。今(11)日邀請到台灣青年氣候聯盟COP27代表團團長張睿晴和副團長程莉芸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世界各地的青年一同聚集在COP27會場,有機會可以跟其他青年交流,藉由交流機會跟討論讓各國可以更加認識台灣,透過比較大眾的語言、容易理解的方式讓各界認識氣候變遷的議題,同時也可以有機會,有類似主題可以合作交流、擴大行動,但在會場上發現,女姓和青年的參與能夠發聲的機會不多,希望持續藉由各種交流讓高層人員聽到女姓和青年的聲量,並納入決策中。」
    2022/11/11 16:47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探討氣候金融履約與究責難題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正在埃及舉行,第一個氣候日主題聚焦金融。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0)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環境品質基金會秘書長鄭佾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氣候大會第1、2天是領袖高峰會,希望透過各國元首的參與讓行動更加凝聚,第一個氣候日主題選擇金融,回應大會主題,希望透過氣候融資讓低度開發和開發中國家能加緊腳步,一起達成氣候目標。」
    2022/11/10 16:11
  • UN氣候大會 窮國控富國獲利.地球燃燒!

    在埃及召開的聯合國氣候大會進入第四天,今天(9日)最主要的議程就是討論氣候融資和援助。不過前一天,窮國紛紛把矛頭對準富國,要求排放大量溫室氣體的已開發國家,應該負起責任,補償因他們而飽受氣候災難之苦的窮國;中國和印度也首次被島國點名,同樣需要支付賠償。部分歐洲領袖,包括德國、英國、荷蘭等,都已經宣布將出資幫助窮國;而總統尚未到場的美國,目前則還保持沉默。
    2022/11/09 19:51
  • UN氣候峰會示警 人類面臨合作或滅亡選擇

    聯合國氣候大會周一開幕,聯合國祕書長致詞時發出嚴厲警告,敦促各國盡快從化石燃料過渡,否則地球將接近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加速走向極端氣候地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呼籲,不能因俄烏戰爭分散全球抗暖的注意力;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則強調,氣候和能源安全應同時並進。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不只幾乎沒貢獻碳排的弱勢國家得承受後果,全球農業收成也大受打擊,富有國家同樣躲不過。
    2022/11/08 19:59
  • COP27登場 氣候賠償納議程 烏俄戰拖累減排目標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六在埃及登場,約有196個國家4.5萬人與會,以及120位世界領導人出席。今年氣候大會首度將氣候賠償納入議程,也就是討論富國對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弱勢國家,給予災變融資或是補償,各國預計2024年前達成決議。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嚴重能源危機,不得不增加燃煤因應短缺,今年全球的減排目標恐怕還是無法達標。
    2022/11/07 19:53
  • 諷刺!COP26「拖稿加班」 恐成史上碳足跡最高大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屆締約方大會(COP26),因為各國談判代表遲遲未能就協議達成共識,直到英國時間13日下午5時,還在開會協商,有當地媒體報導,大會越慢結束,產生的碳足跡就會越高,專家計算,格拉斯哥大會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將會比上一屆馬德里氣候大會整整多上一倍,將成為史上碳排放最高的氣候大會。
    2021/11/14 08:44
  • 比爾蓋茲看衰這產業!預言「30年後倒閉」股票恐成壁紙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上週出席英國格拉斯哥第26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6)時大膽預言,石化產業巨頭將在30年後倒閉,其股票也恐將變成壁紙。
    2021/11/08 19:13
  • 氣候峰會末日示警! 專家:平均氣溫多1度氣候樣態改變大

    集結全球130多國領袖在英國舉行聯合國氣候大會,這也是被視為搶救地球至關重要的一次,因為以目前各國訂定的減碳目標,專家預估,在本世紀全球氣溫仍會上升到2.7度,所帶來的氣候變遷,包括乾旱、熱浪、還有極端強降雨,都可能帶來致災性的災害。
    2021/11/03 22:43
  • 才說要減碳!英首相參加氣候大會 不搭火車坐專機挨轟

    這次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在英國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內舉辦,來自各國的談判代表齊聚一堂,針對氣候變遷議題檢討減碳計畫。然而英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才剛批評完他國的氣候政策,自己卻在參加完會議後不搭火車,而是搭專機返回倫敦,首相強生因此遭外界批評「言行不一」。
    2021/11/02 15:43
  • 聯合國氣候大會 習近平:維持多邊共識是關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11月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第26次會議(COP26)發書面聲明,他呼籲各方採取更有力行動,聯手應對氣候挑戰。
    2021/11/02 13: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