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殺童 結果共167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同修法虐童致死最重判死?

    台北市一名1歲半的男童凱凱(化名)遭到劉姓保母虐待致死案,引發社會譁然,不過目前虐待兒童致死,如果不是故意殺人,最重只能判到無期徒刑;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與羅智強喊出修法,廖偉翔提案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故意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最低處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羅智強則稱要修改刑法,施虐18歲以下未成年致死,比照故意的殺人罪,最重可判死刑。《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是否贊成修法,虐童致死最重可處死刑?
    2024/03/18 08:54
  • 藍委拋「殺童案」修法:虐童致死一律無期徒刑、最重處死

    新北市社會局委託兒童福利聯盟轉介保母照顧一名男童,未料卻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事件曝光後,兒福聯盟成眾矢之的,董事長林志嘉今(12)日出面鞠躬致歉。對此,國民黨立委廖偉翔隨後提出修法,於《刑法》增訂「殺童罪」,明訂殺害未滿12歲以下幼童者,處最低無期徒刑、最重死刑,且虐童者致重傷、致死者不得假釋。
    2024/03/12 18:06
  • 保母姊妹檔涉虐死童 曾挺「殺童唯一死刑」

    持續追蹤涉嫌虐童致死的劉姓姊妹!劉姓保母的妹妹,曾在排隊小吃店工作,受邀美食節目採訪,還在臉書放上跟藝人納豆、阿翔的合照,當初的店面已經搬家,結果因這起案件遭受波及,老闆甚至被留言恐嚇!劉姓保母臉書也被肉搜,不僅常分享關懷弱勢孩童議題,甚至還支持「殺害兒童處唯一死刑」!
    2024/03/12 13:27
  • 「尿布男嬰」剩骨骸 父母仍領育兒津貼

    苗栗竹南驚傳殺童埋屍案,婦幼隊追查6歲女童怎麼沒上學,從桃園找到苗栗,家訪發現她應該還有一個2歲的弟弟不見了,追查出去年六月就死了,被挖出來時,只剩遺骨和尿布,死亡的時候才9個月大,還是個包尿布的嬰兒,滿2歲前,父母親持續領他的育兒津貼。
    2021/11/06 19:47
  • 苗栗父母殺埋2歲兒!高大成曝虐童3跡象:靠骨切片判斷

    苗栗縣爆出殺童埋屍命案,一對父母去(2020)年因不當管教失手打死2歲兒子,事後將孩子埋藏在樹林中,期間雙親持續詐領育兒津貼,直到1年半過去整起事件才曝光。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要判斷是否有虐童,遺體多半有「3種特徵」,不過因為男童只剩骨骸,追查的確有難度。
    2021/11/06 16:17
  • 殺子詐領津貼!桃園婦幼隊曾登門 夫妻誆失蹤、長女說詞露餡

    苗栗縣竹南鎮發生殺子埋屍案,父母還繼續詐領男童育兒津貼長達1年,引發熱議。桃園市婦幼警察隊因追查一家六口中的6歲女童未上學,從桃園找到苗栗,家訪發現她還有一個2歲弟弟不見了,沒想到她竟稱未曾看過2歲弟弟,父母說男童「失蹤」,不過經警方追查,另有案情,男童已於去年6月死亡。
    2021/11/06 14:55
  • 2歲男童遭埋屍 父母還持續領育兒津貼

    苗栗竹南驚傳殺童埋屍案,2歲男童遭殺害,埋在竹南廣源科技園區附近的樹林,婦幼隊追查6歲女童怎麼沒上學,從桃園找到苗栗,家訪發現她還有一個2歲的弟弟不見了,追查出去年六月就死了,被挖出來時只剩遺骨和尿布,父母親持續領育兒津貼。
    2021/11/06 13:08
  • 冷血夫妻!苗栗「殺子埋屍」詐育兒津貼 她又將產第5寶

    苗栗一對父母親手殺害2歲兒子並埋屍,繼續詐領育兒津貼一事,震驚社會。而這對父母有4個小孩,6歲女童是老大,因達學齡卻一直未註冊上學,縣府拜訪父母後,才發現2歲童,也就老三,早已失蹤,進而揭露這起駭人的殺人案。據悉,媽媽現在又懷有身孕35周,臨盆產第5胎,因涉殺人重罪,檢警考量其狀況,諭知限制住居並每日上午、晚上均需至派出所報到;而爸爸則依殺人、詐欺、遺棄屍體等罪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2021/11/06 11:42
  • 快訊/2歲童死亡!父母不通報 竟挖洞埋屍詐領補助

    苗栗驚傳殺童埋屍事件,一名林姓男子跟妻子兩人,因為家中六歲大女兒沒有註冊就學,警方上門訪查,意外發現他們家中四個小孩只有看到三人,2歲的男童不見蹤影,夫妻倆原本謊稱去年六月外出遊玩時走失了,但沒有報警,事後又改口說,他因為不明原因暴斃,才把小孩埋在爸爸上班地點附近的郊區,而這段時間,夫妻倆還是照樣詐領育兒津貼,被警方依殺人、詐欺等罪移送,林姓男子羈押禁見獲准。
    2021/11/06 10:38
  • 殺童埋屍地點曝!打死2歲兒藏樹林 苗栗父母照領津貼

    苗栗縣爆殺童埋屍命案!竹南鎮一名6歲女童達學齡未註冊入學,警方登門訪查竟意外發現其父母去(2020)年失手打死2歲兒子,挖洞埋屍骨後甚至還詐領育兒津貼,兩人訊後依涉犯殺人、詐欺等罪且有串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目前也已在一處樹林尋獲男童屍骨。
    2021/11/06 09:16
  • 4歲女童最後身影!嫌「騰空拎起」進巷…出來只剩提袋

    南投名間鄉3日一起殺童埋屍案曝光,一名4歲女童遭生母的陳姓男友虐死,後遺體被埋在八卦山空地。從最新曝光的監視器畫面中,陳男6月7日凌晨6時將女童「懸空拎起」走進巷內,晚間9時許離開時,只見他手拿一只白色手提袋,警方研判此時女童已遭殺害。
    2020/09/05 08:57
  • 疑嗑藥虐死4歲女童 嫌犯叔痛罵「不肖子」

    進一步追蹤這起殺童案,女童是由阿嬤一手帶大,母親在5月說要帶小孩去玩,女童就此失聯,阿嬤打探不到孫女下落,因此焦急報案,檢警成立專案小組,2日拘提女童母親和同居人,最後突破心防,率隊前往陳姓主嫌老家挖屍,得知寶貝外孫女遭虐殺,阿嬤心痛不已,推測孫女可能6月初就被殺害。
    2020/09/03 23:20
  • 狠母涉殺4歲童!3嫌移送 數十人怒圍警所

    南投名間鄉(9/3)驚傳殺童埋屍案,一名4歲女童遭到媽媽、同居男友和另一名友人凌虐死亡,並埋屍在主嫌老家菜園,三名嫌犯今晚(9/3)訊後,全都依殺人罪移送法辦,幾十位民眾氣憤難平,聚集在警局外,分局長親自出面,以大聲公喊話,並加派警力,護送女童母親移送地檢署。
    2020/09/03 23:01
  • 虐殺破案! 生母、陳嫌涉殺4歲女童埋屍

    南投名間鄉今天(3日)發生一起殺童埋屍案,一名4歲女童遭到媽媽同居人,以及同居人的友人凌虐後,被埋屍在兇嫌在南投的住家旁,警方獲報到現場調查,女童阿嬤向警方表示,媽媽早在5月份就把女童帶出門,疑似在6月之前就遇害,警方晚間宣布突破嫌犯心防,女童生母、陳姓嫌犯兩人涉嫌重大,依殺人重罪移送。
    2020/09/03 19:37
  • 4歲女童疑遭媽媽男友虐殺 小小身體挖出已成「乾屍」

    南投驚傳殘忍殺童案!一名4歲女童疑似遭到父親友人殺害,將屍體埋在南投名間鄉附近,等到警方尋獲遺體時,女童已成乾屍。
    2020/09/03 16:34
  • 快訊/南投殺童埋屍案 4歲女童疑遭父母友人殺害

    南投警方正在偵辦一起殺童埋屍案,一名四歲女童疑似遭父親的友人殺害,埋屍在嫌犯南投名間鄉的住家附近,後續提供完整報導。
    2020/09/03 15:28
  • 食人魔連殺6童煮來吃 遺體製成乾屍示眾60年將火化

    泰國1名變態殺人魔,61年前連續犯下6起殺童案,甚至還挖出孩子們的內臟燉湯「補身」,殘忍行徑震驚當時泰國社會。這名變態殺人魔最後遭判處死刑,其遺體還被製造成乾屍公開展示,藉此警惕世人。不過有人權團體請願,認為應還給當事人一個人權,日前相關單位已通過,要將他的屍身移出博物館並舉行火化儀式。
    2020/07/20 19:14
  • 警帶走失童回家 夫妻突自爆「埋嬰」:屍體在我家院子

    日本北海道警方在調查走失兒童時,意外揭開一起殺童案外案,一對夫妻突向警方爆料「我家院子埋了屍體」,嚇壞辦案員警,立刻動員警力進行開挖,並將涉有重嫌的夫妻兩人逮捕。
    2020/07/02 20:09
  • 牠死了! 國小校龜遭虐殺童淚求「討公道」

    國小校園裡,驚傳「謀殺」案!就在9日週六下午,花蓮一名國中生,跑到新城鄉一間國小,他來到生態池,將裡頭的烏龜抓出來,多次將牠往上拋摔,導致小生命最後奄奄一息。過了一個週末,學童們上學發現,烏龜好像死了,難過得哽咽落淚,還要校長幫忙討回公道。全校師生義憤填膺,也上警局報案。據了解,這名動手的國中生,為了吸引家長注意,一時好玩才會這麼做。
    2020/05/12 13:28
  • 王景玉殺童逃死 男星揭盲點:爸媽也需反省自己

    女童「小燈泡」2016年當街遭隨機殺害,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本案上訴,裁定兇嫌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確定逃過死劫。對此,小燈泡母親王婉諭表示遺憾.以「判決結果不符期望」回應。而男星鄒承恩透過臉書發表看法,他認為除了保護孩子的安全外,為人父母也必須自省,有無造成小孩行為偏差的可能性。
    2020/04/17 11:11
  • 快訊/小燈泡案定讞 王景玉因精神疾病逃死

    2016年的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因為精神鑑定,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當時小燈泡的媽媽王婉諭曾請求法院改判極刑,不過更一審仍然維持無期徒刑,縣在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王景玉確定逃過死刑。
    2020/04/15 15:54
  • 【觀點】面對精神疾病,我們做好準備了嗎?

    2016年3月28號,台北市街頭發生隨機殺童案,女童小燈泡被兇嫌王景玉當街殺害,2020年1月21號更一審宣判,高院合議庭再度判處無期徒刑,這已經是王景玉第三度逃過死刑。小燈泡的媽媽,也是新科立委王婉諭在辯論終結的時候說,身為被害家屬,無法承受兇手回到社會,希望法院判處死刑,這個訴訟中表達的心願跟想法,這回恐怕還是落空。
    2020/01/23 09:00
  • 男殺童丟化糞池棄屍 吐動機:被笑「瘸子」恨到現在

    大陸廣東省14年前發生了一起恐怖命案!當時年僅16歲的黎姓男子,半夜拿刀跑去鄰居家,將一名國小生殘殺後,將屍體丟進化糞池後便逃逸。此後隱姓埋名躲了14年,而這這起懸案近日終於被偵破,黎姓男子被捕後,供稱殺人動機,竟是因為國小生的一句話,讓他燃起殺機。
    2019/12/06 18:10
  • 男童遭硬塞「麻布袋」扔池淹死 兇手竟是鄰居阿嬤

    大陸海南日前傳出1起駭人殺童案。1名4歲男童日前失蹤數小時,家人相當著急。結果有民眾在男童住家附近的景觀池發現有1個麻布袋,打開後竟見到男童屍體,讓家屬崩潰不已。經警方調查,發現兇手疑似是鄰居阿嬤,目前詳情仍有待釐清。 。
    2019/08/13 16:00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