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死緩 結果共19筆

  •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控間諜罪判死緩 澳震驚召見中國大使

    英國BBC電視台、《衛報》報導,中國以間諜罪指控拘留澳洲華裔作家楊恆均逾5年,今(5日)楊恆均在北京被判死刑,緩期2年執行,澳洲政府對判決表示「震驚」。楊恆均的家人稱,楊恆均遭關押期間被審訊超過300次,受到長達6個月的強烈折磨;澳洲官員指出,楊恆均緩刑2年後可望轉為無期徒刑。
    2024/02/05 17:51
  • 訪京前稱「不手下留情」美中商務部長會面 陸:盼貿易穩定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今(28)日在北京會面。雙方為了促成這次會談,事先都釋出善意,包括了美國先是取消了對部份中國企業的實體制裁、接著北京准許美國駐華大使,探視遭判死緩的美國公民。但在美中多年的競爭衝突下,會談能否達成實質成果,外媒並不樂觀。
    2023/08/28 20:07
  • 中共19大以來最嚴重!習近平清場 孫力軍案一次看懂

    中共20大前夕,「孫力軍政治團夥」核心人物孫力軍及成員接連獲重刑,其中3人判死緩。分析說,這些定罪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加強控制「刀把子」,為習家軍20大後執掌要害部門清除障礙。
    2022/09/26 17:25
  • 大陸前司法部長傅政華被判處死緩 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吉林省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判,前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因受賄罪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死緩2年期滿後則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2022/09/22 14:07
  • 加油站起火釀1死4傷!包商為死者哥哥 涉過失致死緩起訴

    2年前新北市新店區的華城加油站發生火警,當時火舌快速蔓延燃燒,造成1死4傷的悲劇。檢警調查發現,起火的原因是包商更換加油機時,未依規定使用正確搬運工具,導致機具壓斷管路起火,而包商的袁姓負責人涉犯過失致死罪,但考量死者是他的親弟弟,今(1)日將他緩起訴1年,需繳國庫3萬元。
    2021/11/01 18:23
  • 潛逃中國發展黑幫 槍擊要犯黃建偉被判死緩

    2003年初潛逃中國的槍擊要犯黃建偉,近日因發展黑社會組織、綁架等多罪,遭中國廣東省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且限制減刑。
    2020/01/02 18:01
  • 貪汙受賄27億 內蒙古貪官被判死緩

    陸媒報導,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一審公開宣判,內蒙古銀行前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成林因為受賄、貪汙、挪用公款合計超過人民幣6億元,遭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
    2018/12/21 16:48
  • 40刀捅死正妹妻 富二代5度毆打獄友恐立刻處死

    南京一名富二代吉星鵬,2013年懷疑22歲的妻子祁可欣有「小王」讓他戴綠帽,一氣之下用刀狂捅對方40多刀導致當場死亡,案後遭逮捕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不料在坐牢期間,吉星鵬竟然5度毆傷獄友,外界研判他可能會遭撤銷緩刑,改為立即執行死刑。
    2017/12/27 18:51
  • 快訊/「死緩」後知悔 薄熙來妻獲減刑改判無期

    曾經震驚大陸政壇的「薄熙來案」有新的進展,前大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原本獲判死緩,也就是「死刑緩期2年執行」,今天下午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公告指出,薄谷開來因為入預期表現良好,依法獲得減刑而改為無期徒刑,此外更以前獲判死緩的大陸前鐵道部長劉志軍也因為在獄中出書懺悔,同樣獲得減刑。
    2015/12/14 16:15
  • 8歲女童僅8公斤! 母涉過失致死緩訴

    今年4月,台北市發生8歲女童疑似餓死案,震驚社會,女童送醫急救後,被發現身高僅約90公分、體重只有8公斤,是正常同年齡女童平均值的1/3,疑似遭餓死,事件爆發後,女童母親被社會局安置,台北地檢署上午偵查終結,認為女童先天身體狀況不良,後天女童母親又未積極尋求醫療協助,涉嫌過失致死,緩起訴2年。
    2014/07/01 14:12
  • 手吊4天不准吃睡 陸男控刑求逼供

    大陸司法調查中的刑求逼供,一向被視為敏感話題,現在官方媒體央視,竟然播出貴州一名男子,遭到冤獄羈押8年,被判「死緩」,甚至雙手吊在空中,逼供長達4天,結果傷痕累累的控訴案例,血淚故事幾乎像好萊塢電影的真實翻版。
    2014/05/12 19:44
  • 「中國賈姬」谷開來 家世學歷有來頭

    中國大陸最具有政治色彩的謀殺案,主角就是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她被控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被判死緩,已經從大陸有名的官夫人淪為階下囚,而在西方媒體眼中,谷開來被認為是「中國賈姬」,嫁給政壇明日之星薄煕來,其實谷開來自己一樣大有來頭,父親是中共開國元老,在谷家五千金之中排行老么,上面4個姊姊也都是嫁入權貴之家,個個身價不斐。
    2013/08/22 08:06
  • 【FOCUS新聞】薄熙來3罪起訴 至少入獄15年

    延宕1年半的薄熙來案,今天有重大進展,大陸官方媒體報導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已由山東省濟南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將在山東法院進行審判,專家認為,如果受賄、貪汙、濫用職權金額等罪名成立,刑罰至少15年以上,也達到死刑標準,不過如果薄熙來認罪坦白退贓,極可能被判死緩,外界預測,由於薄案涉及重大機密,將不會公開審判。
    2013/07/25 22:07
  • 薄案將開審罪狀曝光 可能逃過一死

    震驚大陸政壇的薄熙來案,即將公開審理,香港媒體報導,薄熙來一案很可能8月前後,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開審,而就在這敏感時刻,重慶市內部已經傳出薄熙來的三大罪狀,包括貪汙、受賄以及濫用職權,但大陸政情人士分析,薄熙來貪汙的金額是3千萬人民幣,大約是1.1億台幣,這和被判死緩的大陸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貪汙3億台幣相比,少了許多,因此薄熙來最重,只會被判無期徒刑。
    2013/07/24 11:29
  • 前鐵道部長判死緩 傳薄熙來將拍板

    大陸從去年開始嚴查貪汙,最受矚目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4位官員遭到立案法辦,被稱做4件大案,其中之一的前鐵道部長劉志軍,涉嫌收賄、貪汙,今天上午在北京一審,被判處死刑,但可緩刑2年,他有機會逃過一死,而隨著相關大案一一判刑,外傳舉世矚目的薄熙來案,可能3個月內會跟著拍板定案。
    2013/07/08 18:55
  • 谷開來分身出庭? 專家鑑:應為本尊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妻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雖然20日已經被判死緩,但最近西方媒體質疑當時出庭的,根本是谷開來的分身,大陸網路也有傳言指出,替身是河北一名46歲的婦人,不過為求慎重,美國新聞網站也找了專家,比對谷開來的舊照和受審時的五官比例,初步判定應該是同一人。
    2012/08/27 18:35
  • 殺人判死緩 谷開來首開口:判決公正

    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太太谷開來,因為謀殺罪被收押,8月9日首次出庭,今天上午9點,安徽合肥法院一審宣判: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刑,共犯張曉軍則判監9年,大陸央視直到下午2點多,才播出宣判過程,也讓外界在案發後,首度聽到谷開來的發言回應,她當庭認罪,表示沒有異議,也不打算上訴。
    2012/08/20 14:58
  • 谷開來殺人判處死緩 決定不上訴

    大陸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太太谷開來,因為謀殺罪被收押,8月9日首次出庭,今天安徽合肥法院一審宣判,根據被害者海伍德家屬律師轉述,谷開來被判處死緩刑,共犯張曉軍則判監9年,律師表示尊重法庭判決,但家屬能不能接受,還要再討論。
    2012/08/20 10:09
  • 法務部研擬「死緩制度」 引發爭議

    六年前,淡水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女學生命案,殺人兇手王鴻偉,高院更四審宣判死刑,不過,日前,法務部計畫研擬「死緩制度」,只要在執行前,罪犯確定有悔意,就可以緩免死刑,但這樣的制度卻引發爭議,不少民眾質疑若廢除死刑,將會助長犯罪風氣。
    2006/01/02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