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死刑犯 結果共232筆

  • 「我沒殺人!」陸正案 「關最久死囚」釋憲求生

    「台灣錢淹腳目」的1980年代,發生不少綁架案件,其中的「陸正案」變成國內重大懸案之一。就讀國小四年級的男童陸正遭殺害,至今仍沒找到遺體,警方事後逮捕邱和順等人,他們原本都認罪,結果被起訴後全翻供,並指控員警用刑求取得自白,甚至提出不在場證明等等,但歷經11次更審依舊被判死刑,他成了全台關最久的死刑犯,也在下周(4/23)憲法法庭「死刑辯論」的名單內!
    13小時前
  • 最老死囚72歲王信福聲請死刑釋憲 將辯論

    全台最老的死刑犯72歲的王信福,犯下殺警案,他潛逃到大陸後回台,入監服刑至今,由於槍手早已被槍決,無法交互詰問,辯護律師、民間團體為他奔走多年,希望能夠翻案,日前監察院調查後,認為整起案件有許多瑕疵,是一件冤案,王信福也向憲法法庭聲請釋憲,下周將進行死刑辯論。
    1天前
  • 挑戰死刑制度!法務部提7理由力挺合憲 呼籲憲法法庭勿硬幹

    國內有37名死刑犯尚未槍決,他們意圖挑戰死刑制度,之前以死刑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訂4月23日行言詞辯論。法務部昨深夜表示,已籌組訴訟因應小組,積極召集學者、專家多次開會研商,擬定言詞辯論意旨書,並提出7大理由堅定表達死刑合憲的立場,16日已將辯論意旨書送憲法法庭。法務部警告,若驟然宣告死刑違憲,恐引發國內社會對立及衝突!
    2024/04/17 12:47
  • 夫妻被親戚殺害剩4歲女兒獨活 美死刑犯遭處決前道歉了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52歲男子多爾西(Brian Dorsey)於2006年殘忍殺害自己的表(堂)親及其丈夫,並疑似性侵遺體,受害夫婦留下一名4歲的女兒。多爾西後來被法院判處死刑,事隔18年,在多爾西於本周二(9日)遭處死前,他向受害者家屬道歉,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抱歉,「言語無法表達我的罪惡感和羞恥感,我依然很愛你們。」
    2024/04/10 15:11
  •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殺警案 監院認冤案

    最老死囚犯王信福,在民國79年犯下殺警案,多次聲請再審被駁回,但案件經監察院調查後,公開說明並表示認為是冤案,監察委員指出多項疑點,包含認為關鍵證據太薄弱,移請法務部提出非常上訴和再審。
    2024/03/20 13:47
  • 520前不執行死刑 柯志恩指陳建仁「送38個死刑犯給賴清德」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針對死刑議題表示,520卸任閣揆前沒有執行死刑的規劃,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直言,蔡政府將留給新任總統賴清德38位死刑犯,其中多達37位聲請釋憲不想死,陳建仁則回應, 每一個人對死刑的看法不一樣,人權保障也是很重要。
    2024/03/08 12:05
  • 躲過!美死刑犯靜脈注射8次失敗 暫緩執行逃過死劫

    美國艾德荷華州(Idaho)懲戒部28日發表聲明,一名73歲連續殺人犯克里奇(Thomas Creech)在被執行死刑處置時暫停處決,原因是執行靜脈注射8次都失敗,最終不得不暫緩死刑。
    2024/02/29 15:47
  • 美國殺人犯「靜脈注射8次全失敗」逃死 典獄長緊急喊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本州原定要執行1名連環殺人犯的死刑,然而典獄長在行刑室花費近1個小時後,竟突然宣布暫緩死刑,原因竟是醫療團隊嘗試多達8次後,始終未能找到死刑犯的靜脈來注射,其律師隨後向法院提出展緩執行死刑。
    2024/02/29 14:57
  • 氮氣處決過程如22分鐘恐怖電影 目擊牧師:像離開水的魚不停掙扎

    美國阿拉巴馬州本月(25日),一名58歲死刑犯史密斯(Kenneth Smith)被執行全球首例的「氮氣缺氧」死刑,引發外界質疑此法過於慘忍。對此阿拉巴馬州的政府和支持者們認為,這是為最人道的處刑方式,但牧師胡德(Jeff Hood)卻形容,「那22分鐘就如同恐怖電影般,他就如同一隻離開水的魚一樣,不停的掙扎。」
    2024/01/27 15:44
  • 全球首起氮氣處決外界憂沒人性 死者兒怒:兇手也沒問我媽想怎麼死

    美國阿拉巴馬州25日,對一名男性死刑犯執行全球首例「氮氣缺氧」死刑,引發外界痛批手段兇殘,缺乏人性。對此,受害女子的兒子受訪時痛訴「他們沒問過我媽想要哪種死法」,並在死刑執行後感到如釋重負。
    2024/01/27 11:14
  • 全美首例!阿拉巴馬州「氮氣死刑」 恐致囚犯痛苦死亡

    美國阿拉巴馬州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兩點開始,執行一場方式備受爭議的死刑,首次採用「氮氣處決」。外界質疑這存在太多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死刑犯在過程中嘔吐、受盡折磨;官方強調犯人幾分鐘內就會死亡,但麻醉專家表示,一旦氮氣面罩在掙扎過程外洩,可能讓整個過程拖得更久。該名死刑犯曾在2022年底以藥物注射失敗,如今阿拉巴馬州改用氮氣執行;儘管他的律師團隊上訴到最高法院請求暫緩,但案件在24日被駁回。
    2024/01/25 19:58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遭指不願執行死刑 法務部回應:37名死囚均聲請救濟

    死刑執行與否成大選議題,針對部分媒體報導法務部不願執行死刑,法務部今天表示,目前37名死刑犯均有聲請司法救濟,待救濟程序完結,依法執行,並非不願執行死刑。
    2024/01/05 17:06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殺人犯拒被扎針 阿拉巴馬將執行全球首次「氮氣處決」

    美國阿拉巴馬州做出一項新決定,該州州長艾維(Kay Ivey)批准檢方請求,同意使用新方法處決死刑犯,取代現有注射死刑,改採用氮氣(nitrogen gas)面罩讓兇嫌陷入窒息而死亡,這也是全球第一次使用這種方法。《今日美國》報導,被使用氮氣處決的犯人史密斯(Kenneth Eugene Smith),35年前犯下殺人命案的他,本應在2022年被注射死亡,沒想到一個技術故障,卻讓史密斯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紀錄。
    2023/11/28 14:29
  • 不顧國際呼籲!男子被控姦殺少女 越南仍「執行死刑」處決

    儘管國際社會呼籲停止執行死刑,越南當局仍處決了關押多年的死刑犯黎文孟(Le Van Manh,音譯),黎文孟的律師今天已證實這項消息。
    2023/09/24 10:03
  • 持有海洛因被送上絞刑台!新加坡近20年來「首度處決女死囚」

    新加坡死刑在新冠疫情期間曾中斷2年,自今年3月恢復以來已至少有13人被絞死,當局本周又計畫分別在7月26日和28日各處決1名囚犯,後者也將成為新加坡近20年來「首次處死女性死刑犯送」,而罪名正是違反新加坡最嚴格的毒品相關法律,相關人權團體則認為「死刑不應成為新加坡人自豪的事情」。
    2023/07/26 16:57
  • 新加坡近20年來首名女性死刑犯 運毒將絞刑本週執行

    人權組織今天表示,新加坡本週將對兩名毒販實施絞刑,其中一人是近20年來第一個被送上絞刑台的女性,在此同時人權組織也呼籲停止行刑。
    2023/07/25 17:41
  • 外役監變「綠色權貴後花園」 侯友宜:有死刑犯裝悔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表態反對廢死,引發國人討論。他今(14)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在重申「反廢死」立場,強調自己從警時常在第一線,看到受害者死亡的痛苦,血淋淋在面前,但有死刑犯卻會在法官面前裝出悔改的樣子,到底有沒有悔改,沒有人知道。如果民進黨支持廢死,那就修法,不要玩雙標。
    2023/07/14 10:17
  • 「以前現在都反廢死」!侯友宜:很多死刑犯僅表面懺悔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7)晚合體網紅「館長」陳之漢,談到「反廢死」議題,侯友宜重申自己的態度很清楚,「從以前到現在就反對廢死」,不會變。他更透露,過去辦案過程中,看過很多死刑犯只是表面懺悔,內心只想逃死。
    2023/07/08 08:26
  • 同框「郭.韓」? 侯喊團結、徐巧芯猛酸台南「黑金城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南下高雄拉票,對於主持人追問目前還有38位死刑犯尚未槍決,侯友宜霸氣回應「絕不等待、絕不妥協」,而再次問及與韓國瑜和郭台銘,三人到底會不會合體,他則是巧妙回答「絕對沒問題」,侯友宜著重治安問題,而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是和謝龍介輪番上陣,
    2023/05/27 23:43
  • 當選就把陳水扁抓回去關!王建煊:1個月內槍決所有死刑犯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宣布將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今(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他提到,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活躍於政壇,還能幫兒子助選,「為什麼可以這樣?今天我若當選總統立刻把陳水扁抓回去關」;另外針對民進黨政府執行死刑態度消極,他也提到,若當選總統,將在1個月內將這些人槍決,讓大家知道槍斃是正義伸張。
    2023/03/08 16:06
  • 無視廢死!沙烏地阿拉伯光今年已處決130名死囚

    沙烏地阿拉伯在當地時間22日再度處決2名死刑犯,近2週以來已處決17人,自今年初至今已伏法的死囚更是多達130人。除此之外,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過去曾經承諾,不會針對毒品犯罪判處死刑,但是如今卻食言,至今已經累積7名沙國公民和10名外籍公民因涉嫌犯下毒品相關罪名遭處決。
    2022/11/25 16:56
  • 波士頓台灣影展 疫後首邀導演王小棣、梁皆得親臨座談

    波士頓台灣影展邁入第4屆,放映「魔法阿媽」、「我的兒子是死刑犯」等8部作品,COVID-19疫情後首度邀請台灣導演親臨現場與觀眾互動,吸引眾多新面孔共襄盛舉。
    2022/10/06 08:40
  • 38死囚未行刑!藍委質疑執行死刑救選情 蔡清祥回應

    立委關注死刑執行情形,也說外界質疑執政黨看選舉風向辦事,是否會執行死刑救民調、選情;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不考慮這個因素,只考慮法律的條件,如果程序走完,該執行就執行。
    2022/09/29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