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極右翼 結果共64筆

  • 德國反極右翼示威延燒!20萬人上街 蕭茲:支持民主的強烈訊號

    在德國,反對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全國抗議活動已進入第4週,德國各地今天約有2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多數都在首都柏林。
    2024/02/04 08:19
  • 坐等烏克蘭戰敗瓜分領土? 匈牙利極右派想吞併西部邊境

    匈牙利極右翼政黨「我們的家園」黨領袖托羅茨凱(Laszlo Toroczkai)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因俄羅斯入侵而失去國家地位,該黨將對烏克蘭西部、住著約15萬匈牙利族裔的外喀爾巴阡州(Transcarpathia)地區提出「主權要求」,將該地納為匈牙利國土一部份。該黨目前在匈牙利199席國會中,擁有六名議員。
    2024/01/29 11:14
  • 德極右翼政黨密謀驅逐移民 140萬人上街抗議

    德國極右派的另類選擇黨,傳出規劃大規模驅逐移民,細節經媒體披露後,引發德國各地周末超過140萬人上街示威。
    2024/01/22 14:22
  • 比利時前議員被收買 中國是如何影響歐洲政壇?

    多家歐洲媒體調查爆料:一名比利時前議員被收買充當中國情報部門的線人,並幫助後者試圖滲透政界,影響歐洲輿論。極右翼的德國選項黨也是中國拉攏的對象之一。
    2023/12/16 11:40
  • 稱猶太光明節「撒旦崇拜」 波蘭議員噴熄燭火遭轟出議場

    以色列為殲滅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持續在加薩軍事行動,由於造成大量無辜平民傷亡,在國際上掀起反猶浪潮。近日波蘭議會為猶太家庭點燭火慶祝猶太節日「光明節」(Hanukkah)時,一名極右翼議員竟當場拿起滅火器噴熄燭火,整個議場頓時煙霧瀰漫,流氓行徑在網上瘋傳。對此他表示這是「撒旦崇拜行為」,直呼參加者應感到羞恥。
    2023/12/13 11:56
  • 荷蘭大選極右派勝出 組閣變數仍多

    歐盟成員國內由極右翼政黨贏得大選的情況,越來越多,這也將衝擊歐盟的移民政策。最新荷蘭國會選舉結果出爐,極右翼自由黨勝出,領袖是過去言行極端的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不僅反移民、要辦脫歐公投,還曾說過討厭伊斯蘭教、要給錢讓境內穆斯林國民離境等等。儘管前一任荷蘭執政聯合內閣,是因接納移民問題談不攏而總辭,但選後幾個左翼政黨仍堅持,不與懷爾德斯的極右翼政黨組閣;懷爾德斯這位極右派政治人物,能否成功組閣擔任首相,還有變數。
    2023/11/23 19:59
  • 美眾院新議長歷經22天終出爐 曲折背景與未來挑戰一次看

    強生今天成為美國第56任聯邦眾議院議長。共和黨過去3週的內鬨連自己也吃不消,進而把希望寄託在這位名氣不高但深受極右翼支持的保守強硬派身上,結束一場癱瘓國會的僵局。
    2023/10/26 13:43
  • 眾院沒議長 共和黨3位提名人出局 新手接第四棒

    美國眾議院龍頭懸缺長達20天,共和黨至今已提名4位人選,但由於黨內嚴重分裂,導致議長持續難產。第二位提名人、極右派議員喬丹,上周經過眾院3輪表決失敗,最終被取消候選資格;第三位提名人、共和黨黨鞭艾默,因無法獲得極右翼的支持,加上前總統川普反對,在提名幾小時後就宣布退選。目前第四位候選人、路易斯安那州議員是政界新手,在黨內阻力最小,周三晚間,眾院就會進行表決。
    2023/10/25 19:59
  • 以巴僵局難解 極右內閣主戰 一年衝突多次

    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讓人難以忽視,中東之外,歐美亞非都有挺巴勒斯坦人的集會,訴求基本人權與生存權。這次以巴戰火再爆發,以及數十年來以巴積怨,遠因是猶太復國主義幾世紀以來的建國理想,近因則與納坦雅胡的極右翼政府脫不了關係。納坦雅胡短暫離任後再度回鍋掌權,是靠著極右翼政黨幫助,而他也組成以色列史上最保守並主戰的右翼政府,一年來頻頻對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用兵,甚至在宗教禁忌上也不斷挑釁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20 19:58
  • 波蘭出口民調在野可望過半 高喊「民主贏了」

    波蘭今天國會大選出口民調顯示,前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領導的「公民聯盟」和兩個小黨將取得過半席次,贏過執政的極右翼和民粹主義政黨。圖斯克高喊「波蘭贏了、民主贏了」。
    2023/10/16 05:35
  • 德極右翼政客遭抹「狗屎」 家世被起底竟與希特勒有關

    德國極右翼國會議員施托希(Beatrix von Storch)近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被一名假裝要和她合照的男子「抹屎」攻擊。不過,施托希的來頭可不小,不僅是王室後裔,祖父馮·科洛希克(Graf Schwerin von Krosigk)還曾經在希特勒(Adolf Hitler)掌權時,擔任他的財政部長,並於「紐倫堡後續審判」中被裁定犯有戰爭罪。
    2023/08/28 15:29
  • 起訴川普遭肉搜!喬治亞州大陪審團面臨死亡威脅

    本週一,美國前總統川普連同18名被告,遭喬治亞州大陪審團以41項刑事罪名起訴,現在卻傳出這些陪審員的姓名、住址等個資,遭極右翼團體在社群網站上瘋傳,甚至放話不當起訴川普,就等於簽下自己的死刑令,FBI和喬治亞州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不過刑事訴訟纏身的川普,在黨內人氣依舊,起訴後支持度也維持在五成的高位,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民調反跌到16%,第三名的非裔創業家則衝到11%。
    2023/08/18 19:57
  • 焚可蘭經燒斷北約路?瑞典憂報復.升反恐警戒

    從北歐兩國丹麥與瑞典開始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已激起伊斯蘭世界怒火。原本是2017年丹麥極右派政黨,為了凝聚選票煽動反伊斯蘭移民的抗議,最後卻有包括伊拉克難民也加入,焚燒可蘭經,但這在多數伊斯蘭國家,都是百分百的褻瀆聖書,故意挑釁。瑞典與丹麥面對各種外交上的壓力,甚至入北約進程都受阻。現在瑞典總理似乎態度有了轉變。
    2023/08/18 19:57
  • 司法改革重創觀感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民調下滑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因其極右翼聯盟所倡議的司法改革而導致民調受創,讓一場撼動以色列人的危機更形加深。
    2023/07/26 17:37
  • 西班牙大選抉擇 左派政府連任或右翼回歸執政

    西班牙大選今天登場,選民將決定究竟要給左派社會勞工黨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再4年任期,還是如民意調查所顯示,讓右翼的人民黨聯合極右翼民聲黨重返掌權。
    2023/07/23 16:43
  • 芬蘭國會大選 中間偏右在野黨宣布勝選

    芬蘭中間偏右在野黨國家聯合黨領導人歐爾波今天宣布在競爭激烈國會大選中勝出。極右翼芬蘭人黨、總理馬林的社會民主黨分居2、3。
    2023/04/03 08:54
  • 法總統馬克洪會見奧班 盼匈牙利應對俄烏與歐洲一致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在總統府會見極右翼的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並在工作晚宴強調歐洲在烏克蘭戰爭問題上應團結一致。
    2023/03/14 13:26
  • 協商終見進展 麥卡錫翻轉15票離議長槌一步之遙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今天進到第4天,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與黨內極右翼協商終於有所進展,一口氣翻轉15張反對派選票,離議長槌僅剩一步之遙。麥卡錫預期今晚就能取得當選所需票數。
    2023/01/07 06:22
  • 麥卡錫再讓步無效 164年來最難產美眾院議長選舉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延長賽今天進入第3天,儘管共和黨領袖麥卡錫做出新一輪讓步,黨內極右翼仍如鐵板踢不動,麥卡錫遲遲未能如願取得議長槌。這是1859年以來拖延最久的議長選舉。
    2023/01/06 17:04
  • 議長第7度卡關!美眾院陷僵局 麥卡錫遭20名自家人反對

    美國聯邦眾議院昨天陷入更深的危機,議長人選呼聲最高的共和黨員麥卡錫因黨內極右翼杯葛,經過第7輪投票仍沒法出線,這場3天來癱瘓眾院的僵局依然無解。
    2023/01/06 08:47
  • 共和黨極右派掀內鬨 眾院議長6次投票仍難產

    美國眾議院議長選舉陷入僵局,目前兩度休會中,因為經歷兩天內6輪投票,「微弱多數」共和黨黨團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依然拿不到過半門檻的218張票。跑票的全是同黨共和黨人,比他更親近前總統川普。儘管私下協商中,麥卡錫已答應這些關鍵少數所提出的要求,共和黨極右翼自由黨團 (Freedom Caucus)仍不滿意,另提名一位非裔年輕眾議員參選議長。
    2023/01/05 19:54
  • 共和黨內鬨!議長難產百年僅見 美眾院陷空轉窘境

    美國聯邦眾議院新會期重歸共和黨之手,但議長人選呼聲最高的麥卡錫卻因黨內極右翼杯葛,多輪投票都沒法出線,眾院非但議長難產,議員也無法宣誓就職,陷空轉窘境。
    2023/01/05 14:14
  • 麥卡錫6度闖關失敗!支持度漸流失 美眾院議長仍難產

    美國共和黨領袖麥卡錫與黨內極右翼勢力拉鋸戰今天持續上演,雙方皆無讓步跡象。經過2天6輪表決,麥卡錫仍未達到眾院議長當選門檻,反而再丟一張選票,似乎逐漸流失黨內支持。
    2023/01/05 09:11
  • 麥卡錫喬不攏極右翼 美國眾院議長2輪投票仍難產

    第118屆美國國會昨天開議,共和黨睽違4年後重掌眾議院,卻因黨內極右翼杯葛,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連續在兩輪議長投票失利。這是一世紀以來,眾議院首次未能在首輪投票產出議長。
    2023/01/04 08:31
  • 密謀綁架密西根州長 右翼民兵組織首腦判刑16年

    美國司法部宣布,極右翼民兵組織首腦佛克斯(Adam Fox)因密謀綁架並意圖殺害民主黨籍密西根州州長惠特梅爾(Gretchen Whitmer),今天被判處16年有期徒刑。
    2022/12/28 13: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