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椰林大道 結果共20筆

  • 台大樹海首排、羅斯福路最高地標 「璞真建設」延續在地故事

    坐擁一整座113公頃台大樹海的明星學區宅,向來是菁英家庭、品味文人的追求格調。綜觀台大特區,尤其羅斯福路首排少有新案,可欣賞整座台灣大學的高層住宅更是難能可貴。直至近期,由勤美集團(1532)旗下「璞真建設」預告即將推出的28層地標建築,落址面寬66米羅斯福三段首排,訴求正對台大椰林大道、眺望整座校園綠海,露出預告便備受矚目,預約人潮熱絡。 璞真建設「羅斯福路案」富有635坪完整角地,占據大安區、中正區核心居址,曾為「河岸留言」與「漢堡王」公館店原址,儲藏了不少台北人的青春記憶,經歷十年醞釀積累,由民間發起的自辦都更,最終由2023年北市十大豪宅品牌「璞真建設」、「璞真誠美建築開發」接下都市更新任務,興建地上28層、地下5層之SRC建築,致力延續街廓濃厚的人文氛圍,更為地段潛能更添風采。璞真宇見
    2023/11/28 11:11
  • 路不熟車掉水溝 神器助脫困省下拖吊費

    台東大武警分局美和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遊客在太麻里鄉熱門景點椰林大道遊玩時,因路況不熟,駕駛車輛車輪不慎卡進水溝動彈不得,員警趕赴現場觀察地形後,靈機一動使用車上千斤頂,順利協助車輛脫困,也讓遊客省下一筆拖吊費。
    2023/11/27 10:34
  • 粉紅世界主題!「屏東聖誕節」點燈 12組燈飾閃亮到元旦

    慶祝耶誕節,屏東縣政府提前一個月,24日晚上在屏東公園,舉辦點燈儀式,今年的主題是粉紅世界,除了打造一座粉紅色耶誕樹,12個燈區也融入不少浪漫氛圍,其中在椰林大道的主燈,有一座12公尺的造夢廠,不但有固定時間下雪,還有燈光展演,讓民眾驚呼連連。
    2023/11/24 23:41
  • 中秋新玩法!五星級自然圈農場LoFi-Land推出「浪人餐食套組」相約花園烤肉趣

    生活風格品牌「出外人」推崇「快節奏慢生活」的Lifestyle,今夏主題「夜間招待所」前進松山文創園區打造「風格美食市集」,邀請熱愛音樂的出外人、喜歡美食的出外人,一起來城市後花園,巴洛克花園、椰林大道處處有驚喜,一起來吃喝玩樂療癒身心!
    2022/09/01 16:30
  • 校內車禍頻傳!台大師生提案「無車化」 先砍椰林停車位

    台灣大學校園面積廣大,校內雖速限20公里,但仍屢有車禍發生。師生今天在校務會議上提案,要求在10年內推動「校園無車化」,並先從減少椰林大道的停車位著手。
    2022/05/28 11:19
  • 台大角落「偷種菜」遭警告 民眾懇求:等我收成

    台灣大學景色優美,吸引不少校外人士到校園中漫步椰林大道,或在醉月湖悠閒看鴨,不過竟然有人在台大裡面「偷種菜」,有民眾發現學校內貼了一張公告,上頭提醒民眾禁止占用校地種菜,豈料當事人看到告示牌後,回應「超誠懇15字」,讓他看得哭笑不得。
    2021/01/31 23:07
  • 5天3憾事! 台大生辦燭光晚會盼關懷送暖

    台大近來發生3起學生不幸事件,校方加強學生心理輔導,發布關懷信,也請導師主動e關懷學生,而台大學生會14日晚間也在椰林大道,舞台前舉行燭光晚會,在夜晚中點起蠟燭,成為火種,希望能溫暖校園中彼此,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2020/11/14 23:49
  • 朝聖第一學府!台大生:確實常見陸客 氣氛敏感

    台大是台灣的最高學府,許多陸客自由行,也喜歡到台大校園走走逛逛,包括正門、椰林大道,以及醉月湖都是拍照景點,因為各大學陸續發生年連儂牆遭到陸客或陸生破壞的事件,學生也坦言,和班上的陸生相處,得避談敏感話題,而其實陸客自由行申請簽證,審查比團客嚴格,除了存款必須有台幣10萬、年薪也得破台幣50萬,能來的知識水平都有一定水準,卻發生撕牆事件。
    2019/10/08 15:13
  • 台大新五四運動 椰林大道挺管反管各自表述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今天支持、反對管中閔的師生在台大校園發生言語衝突,有台大師生發起新五四運動,但取消停課抗議,前總統馬英九等人則到場聲援大學自主行動。
    2018/05/04 17:33
  • 台大遴選案膠著 椰林大道各方黃布條高掛

    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後,部分台大師生近日在臉書發起活動,在校內綁上捍衛大學自治的黃布條。另一群立場相左的學生,今天凌晨也掛起反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標語。
    2018/05/04 09:30
  • 【商周】拔管越燒越大 恐釀台大教授逃難潮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112天。4月30日傍晚,臺灣大學校園椰林大道上的傅鐘,綁著滿滿的黃絲帶,一名校友拿著看板激動的說:「我的女兒也要從這裡畢業了,但畢業證書上卻沒校長名字,能看嗎?」
    2018/05/03 21:30
  • 7成8應屆生投入職場 期待薪資33K

    全台最具指標的校園徵才活動明天在台大椰林大道展開,調查顯示,7成8應屆畢業生將投入工作,在政府帶頭做多就業市場下,新鮮人期待拿到新台幣3萬3053元,較去年略高788元。
    2018/03/02 10:20
  • 慘收!國父紀念館對面仁愛路 店面空蕩蕩

    仁愛路上知名餐廳阿朗基選在國父紀念館,正對面又有椰林大道陪襯,原本是熱門景點,卻在4月底宣布搬家,不只它,整條仁愛路4段包括延吉街口的店王都是空置店面,多達10幾個店門口掛上出租,房仲表示這裡沒有人潮聚集,加上不景氣,即使店租維持在每坪6千元到8千元,還是讓店家選擇出走。
    2016/05/30 17:37
  • 台大「校內封道」辦桌 2900位畢業生同歡

    又到了畢業季節,台大今年再度封椰林大道辦流水席,邀請畢業生一起來吃辦桌,現場席開240桌,總共2900多位師生同歡,相當熱鬧。
    2016/05/29 21:53
  • 好看嗎?台大藝術季作品 「鐵皮塗鴉」遭轟

    台大每年舉辦的藝術季,今年是第22屆,校園內小椰林大道旁的鐵皮圍籬,上頭有塗鴉作品也是展覽的主題之一,不過有學生看了覺得看不懂,也有人認為不美觀、不太合適。但對此,校方指,每個人對藝術審美觀不太相同,街頭塗鴉也是一種藝術,能激發學生想像空間。
    2016/05/15 17:20
  • 台大呷辦桌! 畢業生先簽「理性飲酒書」

    台大今晚舉辦第4屆畢業辦桌大會,在椰林大道上席開200桌,可說是歷年最盛大。全場2500名學生一起合唱「Say goodbye」,場面相當感動,比較特別的是,台大今年解除禁酒令,主動找酒商合作,但畢業生們想要助興小酌一杯,得先簽一份理性飲酒同意書,要求學生玩樂之餘不忘克制自己。
    2014/05/31 22:36
  • 台大椰林道非「道路」 酒駕肇事免罰款

    校園內酒駕竟然不用罰款,13日下午,一名陳姓男子聚餐後到台大椰林大道移車,不慎撞上路人,卻趕緊躲到女宿舍的廁所20分鐘,才肯出面道歉,配合員警做筆錄,酒測值竟高達0.97,被依公共危險以及傷害罪嫌送辦,卻不用吃上一張7萬4的紅單,也不用被扣照,理由竟然是,校園內道路屬於學校管理,不屬於一般道路,無法開罰。
    2013/07/14 12:39
  • 〈獨家〉危險!等車民眾站分隔島 公車載客就塞

    屏東鬧區出現危險公車站牌,民眾得站或坐在安全島上等車,而且一等就是半小時以上。原來是因為道路兩側的分隔島種植2排大王椰子樹,原本被民眾視為美麗的椰林大道,不過隨著車輛增加,最近卻出現不少民怨,原來500公尺內,有兩處公車站牌,民眾得跨越機車道,站在窄小的分隔島上等車,除了險象環生,加上馬路是單線道,上下班尖峰時刻,一停車載客就會嚴重阻礙車流的順暢。
    2011/05/09 19:17
  • 〈獨家〉椰林大道「圖」強 馬路塗鴉台大生傻眼

    歷史超過80個年頭的椰林大道,是台灣大學的指標性景觀,不過台大學生現在卻卯起來,在這條具歷史性的路面上,用粉筆大肆塗鴉,原來是要徵求點子,來改善椰林大道人車混雜、樹蔭不足等問題,發起的馬路塗鴉活動;只是同學們的創意天馬行空,還有人留電話,乾脆徵起另一半,讓其他旁觀的台大學生,有點不以為然。
    2010/05/04 19:55
  • 台大光環有感而發 椰林大道不好走?

    台大的椰林大道是日治時代就留下來的,甚至還成為觀光景點,藝人黃舒駿曾經替椰林大道寫了一首歌抒發情緒,他說一路走來唸的書,讓他在創作時有很多靈感,不過20幾年前,他出唱片時因為緊張不講話,面無表情,一度被人認為很跩。
    2010/01/19 2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