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棘手 結果共406筆

  • IMF總裁:大陸若市場化改革 未來15年間經濟成長20%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在中國大陸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中國大陸若透過市場化改革,可在未來15年間使經濟成長20%。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喬治艾娃直言建議,認為大陸如果可以市場化改革,在未來15年可以經濟成長20%,也就是經濟擴張約3.5兆美元,至於市場化改革該怎麼做,喬治艾娃提到,要更加注重企業市場跟消費者的政策組合,對當前棘手的房地產問題要有更加果斷的措施,要降低地方政府的債務風險,以及要重視目前中國大陸現在的國內消費問題,中期來看,中國大陸也還是會成為全球經濟成長的貢獻者,只不過當前中國大陸的生產力低成長,以及人口老化問題,都是經濟發展的重大危險因素。」
    2024/03/26 14:57
  • 皮膚出現「這症狀」 醫師:太晚發現治療棘手、有致死風險!

    鱗狀細胞癌又稱為鱗狀上皮細胞癌,致死率較高,根據衛福部癌症登記報告,將近有1/5的的皮膚癌案例為鱗狀細胞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皮膚癌種類,事實上鱗狀細胞病變成癌細胞,除了皮膚外,也可能發生於肺部、甲狀腺、食道,醫師提醒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4/02/19 23:08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寒流急凍!心腦血管疾病齊爆發 「1對象」易忽略恐猝死

    寒流報到,溫度瞬間急凍!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3日)白天北部僅有9至11度、中部11至14度、南部與台東約15至18度,入夜到明(24日)清晨將是最冷時刻,民眾務必注意保暖。日前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代理部主任田知學坦言,天冷到診病患勢必上升,且有些病患在搶救時相當棘手、情況也較為嚴重,呼籲民眾注意保暖,尤其頭頸部更為重要。
    2024/01/23 17:35
  • 疫後國家債務減少64% 中美洲小國如何辦到?

    中美洲小國貝里斯,位於中美洲東北部,東瀕加勒比海,北接墨西哥,海岸線長約320公里。這是全世界唯一兩百多年來沒有武裝暴動、沒有內戰,也是中美洲政治最安定的國家。然而疫情後,靠觀光支柱撐起全國經濟的貝里斯,財政面臨瓶頸,政府得處理棘手的債務問題。內需市場小,大部分的民生用品,都從美國進口,在通膨時代,也讓庶民經濟充滿挑戰。現任總理是在疫情期間上任,面對疫後復甦的陣痛期,政策上有大刀闊斧的急迫性。
    2024/01/20 21:46
  • 勞保破產、人工生殖法新國會挑戰大 誰更能苦民所苦、一黨獨大或三黨不過半?

    2024的新國會,外界評估有可能三黨不過半,新的立院挑戰不小,有很多棘手議題得處理,像是勞保基金岌岌可危,預估2028年可能破產,勞工團體批評歷經藍綠執政,勞保的改革還是原地踏步,呼籲下屆立法院可以仿照韓國、瑞典模式,在國會成立「特種委員會」專責處理勞保年金改革,別讓勞保再惡化下去,另外像是薪資透明化、代理孕母或是躺在立法院24年多都動不了的財政收支劃分法等等,都是新國會的挑戰。
    2024/01/11 22:51
  • 鷹眼形象崩毀!轟女友媽「低X」遭撕:待我們像糞 新歡驚爆是重罪犯

    憑飾演漫威知名要角「鷹眼」爆紅的52歲好萊塢男星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在去(2023)年慘遭鏟雪車重輾導致30多根骨頭斷裂,所幸在歷經半年的復健就能正常行走,看到偶像近乎痊癒,粉絲們也雀躍不已。然而與事故相隔1年,傑瑞米雷納就面臨極度棘手的形象風波,外媒踢爆他和一名前科犯從砲友身分譜出戀曲,還曾罵對方母親是「低X」。
    2024/01/10 17:44
  • 鐮狀細胞疾病新希望!美國批准兩種基因療法

    治療棘手遺傳性疾病出現進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8日批准兩種針對鐮形細胞疾病的基因療法(sickle cell disease,SCD),為患者帶來希望。這種疾病會導致攜帶氧氣的血紅素細胞發生突變,變成新月、鐮刀狀,進而阻礙血液流動,造成極度疼痛、器官損傷、中風等其他併發症;全美估計有10萬人罹患,又以非裔群體最為常見。新療法預計最快明年初上市,但費用約合台幣6820萬至9610萬,恐怕並非一般民眾能負擔得起。
    2023/12/11 19:54
  • 密集恐懼別看!函館沙丁魚集體死亡 數千噸魚屍堆滿沿岸

    北海道函館市海岸昨(7日)上午出現大量死亡的沙丁魚群,堆滿沿岸約1.5公里長的海岸線,推估至少有數千噸的死魚,且不斷有沙丁魚屍體被海浪沖上岸,密集佈滿整座海灘,處理起來相當棘手,事隔一日當局今(8日)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2023/12/08 16:06
  • 龍年當心!4生肖犯太歲「健康導致破財」 2類人開始走好運20年

    倒數23天即將迎來2024甲辰龍年,命理專家柯柏成示警,本命年、屬龍的人要特別當心2024是「自刑」,和長輩、主管間易出問題,身體健康也可能有棘手狀況出現,甚至因此破財。而被太歲正沖屬狗的人,則要特別注意長輩父母的健康狀況,不過,龍年第一苦主竟是「這生肖」,另外還有2類人,要開始走好運20年!
    2023/12/08 11:34
  • 1歲男嬰患「川崎氏症」!父母從屏東到高雄就醫 請警幫開道

    屏東東港一對父母,帶著發高燒的1歲小男嬰,開車將近50分鐘,要趕到高雄長庚醫院,過程中差點迷路,正好遇到警察經過,員警立刻鳴笛協助開道送醫,原來1歲男嬰罹患的是「川崎氏症」,曾被稱作「兒科棘手症狀」,嚴重會影響心臟。
    2023/11/26 13:47
  • 「這棘手疾病」症狀不明顯未就醫!全台隱形人數達30萬人醫師憂心

    您知道嗎?台灣糖尿病友 大約有230萬人左右,臨床觀察發現,有30萬人還沒有被診斷發現,主要原因糖尿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再加上45歲以上成人健檢使用率低,沒有辦法早期發現糖尿病,而肥胖會導致糖尿病病人,出現糖胖症,目前已有年輕化趨勢,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11/09 22:57
  • NBA/威脅性不足?76人悍將「沒在守西蒙斯」:反正他會傳球

    作為籃網陣中最優秀的組織者之一,狀元郎西蒙斯(Ben Simmons)的表現雖然已經比上季來的高效,但為人詬病的投射能力也仍是致命缺點;談到西蒙斯在進攻端的猶豫,前年度第六人得主、76人悍將哈雷爾(Montrezl Harrell)認為,大多數球隊在防守的優先選擇上,並不會將西蒙斯視為一個太過棘手的威脅,因為大多數人都知道,西蒙斯有90%的機率會傳球。
    2023/11/03 17:23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床蝨危機入侵巴黎 政府介入解決籲民眾勿恐慌

    法國暑假後各行各業復工,然而近日最熱門而棘手的話題竟是床蝨。為應對延燒的公衛、政治與形象危機,政府今天緊急召開跨部會會議,表示將密切關注蟲害,也呼籲各界勿恐慌。
    2023/10/07 11:10
  • 萬人移民非法湧入逼近當地人口一半 德州城市進入緊急狀態

    來自中南美洲的居民長年不畏險阻非法跨越邊境闖入美國,成為華府當局的棘手難題;近2周多達1.3萬名移民蜂擁而至,橫越美墨邊境進入德州城市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不僅創下2年來最大規模,人數甚至將近當地人口(2.9萬)的一半;這也讓當地政府如臨大敵,2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尋求聯邦援助。
    2023/09/21 12:24
  • 賴佩霞「雙重國籍」棘手 郭台銘:沒有萬一

    力拼總統大選,各參選人行程滿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台跑透透,晚間(15日)南下屏東潮州參拜,面對副手賴佩霞的國籍問題,認為能在期限內完成登記,沒有萬一,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3度南下嘉義,直搗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本命區催票,鞏固綠營鐵票倉。
    2023/09/15 23:26
  • MLB/「大谷追逐的太多!」前天使教頭:要他輪休很棘手

    美國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隊(Los Angles Angels)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日前因疲勞跳過一次先發,外界紛紛擔憂他是否以「二刀流」身分過度出賽,對此前天使總教練、「鬼才教頭」麥登(Joe Maddon)坦言「是否讓大谷翔平輪休是一個非常棘手的抉擇」。
    2023/08/16 09:55
  • 國中小雙語教師缺 台南報考人數少

    台灣許多學校正積極推動雙語課程,將英語融入不同科目,提升學生語文能力。然而,在台南地區卻遭遇一項棘手問題:師資招聘不滿。近年來,台南市積極招聘雙語健康與體育老師,但招聘結果卻不盡如人意。2022年,共有220多個名額,卻只錄取了70幾人。而今年的教甄英語教師名額為121人,但只有160多人報名,目前只有89人通過初試。
    2023/08/10 23:01
  • 陸23歲女從小缺顆牙!醫一查嚇壞 「一次狂挖57顆牙」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離譜病例,一名年輕女子從小卻一顆牙,原本不以為意的她,檢查牙齒後被告知罹患「牙瘤」,且問題十分棘手。值得關注的是,外觀看起來毫無異樣的女子,足足被清出57顆牙,罕見情況連醫生都倍感震驚,引起網友關注。
    2023/08/10 16:21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疊疊樂車禍?消防分隊門口「2車撞爛交疊」

    怎麼有兩輛車撞進新北德音消防分隊?原來是誤會一場!因為他們是車禍救援專責隊,用報廢車模擬事故現場來演練,在比賽前夕更緊密練習。消防員說,雖然有各種不同情境,但最大宗旨就是人命優先,所以遇到魔王等級的「翻車車禍」特別棘手,要避免造成傷患二次傷害,還得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3/07/31 19:40
  • 港保麗龍箱「圍城」恐再現 利潤低大陸回收量大減

    香港習慣用保麗龍箱來承裝運送生鮮、蔬果等,政府部門曾估算,光是供港蔬菜,每天就要用12萬個保麗龍箱。去年,新冠疫情嚴重時,大陸停止回收,還曾經造成滿街堆疊,而現在通關了,也沒獲得太大改善,由於利潤低的關係,大陸回收大幅減少,香港本地回收業者靠政府補貼苦撐,但補貼明年2月到期,保麗龍箱再度成為棘手問題。
    2023/07/19 19:47
  • 這題數學你會嗎?「哪個正方形面積最大」 僅25%人答對

    腦筋急轉彎不僅有趣,還能訓練大腦前額葉皮質(prefrontal cortex);英國獨立電視台(ITV)益智節目《1%俱樂部》(1% Club)近日推出一系列棘手問題,邀請大家動腦思考,其中「哪個正方形總面積最大?」(Which SQUARE has the biggest total area?)一題考倒無數人,只有25%觀眾答對,引發網友和民眾討論。
    2023/07/14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