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根莖類 結果共49筆

  • 可防止腎功能衰退!醫揭「10大」護腎食物 這蔬菜還能防糖尿病

    吃對食物絕對可以護腎!澳洲曾有研究探討飲食與腎臟病的關係,結果發現經常吃全榖根莖類、蔬菜類、水果等健康飲食的人,可以減少30%慢性腎臟病的機率,以及降低23%得到蛋白尿的機率。
    2024/02/05 15:46
  • 「這6款偽蔬菜」其實是澱粉類!營養師曝它熱量破300卡

    攝取澱粉恐讓體重直線飆升,不過適量攝取對人體好的澱粉也有益處。日前營養師就分享,其實食物界也有「披著蔬菜皮的澱粉」,若能分清楚屬性且把握兩項原則,就可以補充到營養素,同時也能讓在飲食控制路上的人,可以越走越順利。
    2023/12/24 10:56
  • 搶攻大馬蔬果市場! 張麗善率團出訪擬2種類優先上架

    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率領縣府團隊到馬來西亞參訪,要為雲林蔬果開拓市場。特別選了最大蔬果批發市場及當地超市參觀,目前將優先研擬紅蘿蔔、馬鈴薯等根莖類,在大馬小規模試點營運,提升台灣蔬果在國際的能見度。
    2023/04/29 21:28
  • 便當族注意!這些「隔夜蔬菜」加熱易致癌 快改吃2類保命

    不少民眾為了方便會把晚餐的青菜打包,當作明天中午便當的配菜。中醫師指出,菜葉類的蔬菜經過反覆加熱,容易生出致癌因子「亞硝酸鹽」,想帶健康又適合的便當菜,可以選擇根莖類與夾豆類,還能達到多元攝取,遠離隱性飢餓的機會。
    2023/04/27 14:50
  • 身心好放鬆~失眠救星來了 天然「GABA」食物助入睡

    你晚上都要花多久時間才能睡著?醫師建議,可以試著攝取GABA食物幫助入睡。五穀根莖類、蔬菜水果類、奶蛋類和味噌、泡菜、紅麴等,都是天然GABA食物,可多攝取。
    2022/12/17 22:11
  • 如何保存馬鈴薯?跟這水果放一起遏發芽 長芽發綠都別吃

    馬鈴薯是很不錯的根莖類澱粉,拿來燉肉、做蛋沙拉、煮咖哩等都非常好用,但是該如何挑選馬鈴薯呢?營養師表示,馬鈴薯只要發芽或表皮變綠,都不適合食用,保存時也不能放冰箱以免影響口感,此外,最好別跟香蕉和洋蔥放一起,以免發芽。
    2022/09/20 23:09
  • 別亂調配綠拿鐵!喝錯反促癌細胞生長 營養師曝黃金比例

    逆轉高血糖、對抗癌症並非遙不可及!營養師陳冠蓉分享,許多民眾都喜歡喝綠拿鐵養生,但喝到錯誤的綠拿鐵,很容易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及癌細胞等找上門。她分享,自己的好友因家人生病開始喝綠拿鐵養生,雖然原本的綠拿鐵確實補充了好友原本蔬果、全穀根莖類不足部分,但由於好友的食材搭配比例不佳,建議好友調整比例,否則有可能導致肥胖等問題,只是好友不以為意,沒想到不到半年,好友的空腹血糖從184飆升到204!
    2022/09/16 15:59
  • 「高纖食物排名」最高竟不是蔬菜!營養師揭4大類食補纖維

    膳食纖維,是維持身體健康其中一種重要的營養,近日,營養師許育禎指出台灣全民的膳食纖維攝取量嚴重不足!成人每天的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35g;孩童的建議攝取量按照年齡增加5g,例如:5歲孩童就是5+5=10g ,10歲孩童就是10+5=15g,以此類推!
    2022/09/05 09:56
  • 膳食纖維好處多 可防便祕、大腸癌!營養師授4招吃好吃滿

    膳食纖維好處相當多,最著名的就是防範便祕和大腸癌,不過有便秘等排便問題的朋友,常會藉由多吃蔬菜水果、攝取膳食纖維解決排便困難,但有時效果差強人意。簡鈺樺營養師表示,多吃蔬果確實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也可以攝取膳食纖維,不過膳食纖維有吃未必有吃夠,飲食上可再多加調整,也更有利健康。
    2022/03/27 22:53
  • 減重必看!蔬果「升糖指數」差很大 選錯恐越吃越肥

    減重除了依靠運動外,飲食控制也是相當重要的要素,然而台灣人的傳統飲食「吃飯配菜」卻是不利於減重的因素之一。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於臉書粉專介紹民眾該如何透過正確地飲食達到減重的目標,其中食物的「升糖指數」即是減重的關鍵之一。
    2021/09/02 16:40
  • 有學問!洗淨蔬果「殘留農藥」 靠3步驟輕鬆搞定

    居家防疫三個月內,許多人除了改變了舊有的飲食習慣外,也紛紛開始自主下廚。不過不少人都是從廚房殺手,晉級成為料理小達人。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只要三步驟就可以清洗蔬果上「農藥殘留」,甚至還不需用到清潔液、小蘇打粉等。
    2021/08/18 05:52
  • 近日菜價上漲 北農:受梅雨及端午連假影響

    台北農產公司今天表示,中南部日前受梅雨影響,產地蔬菜受損,影響供應量,且端午連節將屆,需求增加,導致近日菜價上漲,包含葉菜類、瓜菜類,建議民眾多選購根莖類蔬菜。
    2021/06/11 16:50
  • 食材保鮮新撇步!葉菜、肉類擦乾水漬密封

    疫情期間,不少民眾搶到市場或大賣場囤貨採買,但要當心買太多吃不完,反而讓食材損壞,營養師就建議可以儘量買根莖類或是葉菜類商品,用塑膠袋密封,最多可放一週,還有冷凍調理包,也是方法之一。
    2021/06/01 14:37
  • 防疫別只囤泡麵 營養師推薦「9大類」食物超耐放

    隨著疫情升溫,超市、賣場出現搶購、囤貨潮,疫情期間大家都盡量減少外出,所以食物與生活用品的購買都希望一次買足。但是總不能只吃泡麵過日子,仍應該適量且聰明的買,營養師推薦九大類高營養價值又能耐久放的食物給大家,讓防疫期間增加的不會只有體重,在家也能增強免疫力,健康防疫。
    2021/05/25 05:30
  • 減脂又想吃洋芋片?3種「低卡少油」氣炸鍋料理健康吃

    南瓜、地瓜、馬鈴薯都是高CP值的根莖類食物,不僅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消化排便,也很適合取代白飯、麵食等精緻澱粉食物,作為主食,很有飽足感!
    2021/01/12 13:46
  • 以水果代餐卻愈減愈肥?含「1類成分」更易生成脂肪

    水果很有營養,現今一整年能取得的特甜、精心栽種的水果,與我們祖先時代所攝取的野生、超多纖維又不甜、僅能在短短時節取得的水果大不相同。然而,另一個關於水果究竟能否有助於減脂的疑慮在於,果糖、也就是水果本身最主要的碳水化合物熱量來源,一定要在肝臟經過處理,才能作為能量燃燒。
    2020/12/16 16:00
  • 吃菜減重也會胖?「7蔬菜」恐比肉還肥

    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纖維,但若挑錯蔬菜的種類,吃進過多高澱粉蔬菜,一不小心就會因攝取過多熱量,導致體重增加。由於高澱粉蔬菜升糖指數並不低,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與腎臟病患者須特別注意,控制血糖。
    2020/02/04 16:07
  • 強颱利奇馬逼近 北市:蔬果到貨量增均價跌

    強烈颱風利奇馬逐漸接近台灣,台北市市場處表示,果菜批發市場今天到貨量增加,平均價格下跌;建議民眾,防颱菜類可選甘藍或根莖類耐久放蔬菜種類,目前價格相當平穩。
    2019/08/08 12:29
  • 颱風來菜價漲!專家教你3招備菜法 不怕鬧菜荒

    颱風丹娜絲進逼台灣,可能從宜蘭登陸,恐將帶來大量豪雨。行政院甚至在臉書發文,提醒民眾「備妥3日份食物、飲用水及必要生活用品」,做好防颱準備。防毒教母譚敦慈則提醒,這時期菜價上漲、又擔心搶收蔬菜有農藥殘留,她分享自己的3個備菜方案,在颱風來臨時還是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2019/07/17 17:50
  • 搶賺颱風財!颱風假+世足賽 賣場擠爆、菜賣光

    中颱瑪麗亞侵襲北台灣,北北基宣布星期二下午4點開始放颱風假,許多上班族再提早一點下班衝去接小孩之後再趕到大賣場備貨防颱,賣場生鮮區的葉菜類不到3點就通通賣光光,4點之後再來的民眾根本買不到了,只剩下根莖類、還有泡麵餅乾等乾糧和水同樣很搶手,許多架面也被掃空,甚至有民眾自己預期明天也會放颱風假,也來買啤酒準備熬夜看凌晨的世界盃4強賽。
    2018/07/10 19:18
  • 選擇吃蛋白質有優先順序 吃蛋比吃肉好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版「每日飲食指南」,將原本「全穀根莖類」改為「全穀雜糧類」,且因蛋營養豐富,與膽固醇濃度、心血管疾病不相關,原先的豆魚肉蛋也改為豆魚蛋肉類。
    2018/03/13 11:36
  • 尼莎颱風將撲台  北農:蔬菜類價格微漲

    颱風尼莎直撲台灣,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任秘書路全利表示,颱風訊息發布後,葉菜類、根莖類價格微漲,水果類變動不大。
    2017/07/28 11:46
  • 吃錯小心發胖! 綠豆、紅豆屬「五穀雜糧類」

    很多人認為,紅豆、綠豆是豆類食物,其實是錯誤觀念!營養師說,包含紅豆、綠豆、花豆、薏仁跟豌豆,這些都是全榖雜糧類。而像很多人也會以為玉米、南瓜、山藥是蔬菜類,但它們其實是全榖根莖類,如果吃太多,小心就會發胖!
    2017/07/22 12:16
  • 豪雨恐影響菜價 農委會建議選購根莖類

    梅雨來襲,菜價蠢蠢欲動。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民眾可以選購不受豪雨影響的根莖類、甘藍菜和大白菜;菜價近期受到貨量影響可能有波動,下週蔬菜供貨可望平穩。
    2017/06/15 14:10
  • 政院抑菜價失靈? 貴到立委也買不下手

    菜價破表點燃民怨,連立委上市場都差點買不下去!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稽查沒有發現哄抬情況,純粹是供不應求,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到底是太慢還是不夠引發質疑,農委會強調本來就不會全數滿足市場所需,但能達成抑制價格指標作用,民眾關心菜價,葉菜類預計下個禮拜回穩,根莖類還要2到3周,前提是不再下雨!
    2016/10/14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