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林萬億 結果共100筆

  • 兒福聯盟人力夠嗎? 政院指經費夠用: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

    北市一歲多男嬰遭保母凌虐身亡,引發各界對承擔責任歸屬的種種輿論。行政院政委林萬億表示,當前寄養家庭和居家托育訪視頻率不同,兩者訪視密度是否拉齊,端看寄養家庭安置對象狀況,但品質該一致,他也強調,以這次案例來說,「兒福聯盟沒有人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有足夠的經費,聘再多社工都不虞匱乏,個案負荷量是否高,也不盡然。而是應該是某種品質管控,督導體系應該加強。
    2024/03/14 16:01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 勞保面臨破產危機 朱立倫籲政府趕快推動改革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坦言勞保破產的危機非常迫切,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似乎事不關己;再次力勸政府趕快行動,在野黨應該堅定的保障勞工朋友退休安全。
    2021/03/05 17:38
  • 司法精神醫院有預定地點 政院:很快會興建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弒母斷頭案無罪判決,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設置司法精神醫院已有具體期程,也有預定地點,待進一步確認細節後,很快就會啟動興建。
    2020/08/21 20:57
  • 陳其邁留任副院長 蘇貞昌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委

    行政院長蘇貞昌啟動內閣人事徵詢,政院幕僚今天表示,蘇貞昌任命行政院顧問兼任院長辦公室主任黃致達轉任政務委員,而政委林萬億、吳澤成、張景森、鄧振中、龔明鑫、羅秉承及唐鳳等人繼續留任,另一席政委則視行政團隊組成新隊形後,再邀請優秀人才加入。
    2020/05/18 17:50
  • 防疫優先!不論移工是否合法 政院:全納入防疫體系

    非法外籍看護確診武漢肺炎引發相關討論。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在疫情期間,不論移工是合法或非法,以納入防疫衛教體系為優先,若強調通報懲處造成防疫漏洞,反得不償失。
    2020/03/01 13:57
  • 傳最低工資法重要條文遭刪? 政院:尚未審查

    媒體報導指勞動部提出的最低工資法草案中兩項關鍵條文,在行政院審查時被刪除。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沒有這件事情」,政委林萬億也還沒開始審查最低工資法草案。
    2019/09/12 15:01
  • 8成立委挺公教補償金 全教總批:仍遭阻擋

    蔡政府去年鎖定軍公教開刀進行年改,引爆強烈反彈,現在全教總更出面抗議,表示不少朝野立委都支持公教補償金,比例超過八成,但竟然沒有辦法通過,全教總點名包含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年改委員林萬億,跟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獨裁干預的主要關鍵,對此林萬億跟柯建銘,尚無任何回應。
    2019/05/31 15:50
  • 現身年改釋憲說明會 林萬億遭罵「沒良心的混帳東西」

    蔡英文政府上任推動「年金改革」,國民黨立委提出公、教年改釋憲案,大法官今(15)日召開年改釋憲說明會。主導這次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出席說明,不料就在結束後準備離開會場時,遭到一名旁聽民眾嗆聲大罵「你這個沒有良心、違背法理的渾帳東西。」
    2019/05/15 17:56
  • 準公幼方案微調 家長負擔不變維持4500元

    準公共化幼兒園8月起納入六都,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說,現行規定簽約幼兒園的規模人數、每月收費的金額上限將進行微調;若地方政府願意負擔部分補助,簽約金額也可提高,但家長負擔不變,仍是每月4500元。
    2019/04/02 13:23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最快6月公布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6日)表示,中正紀念堂轉型涉及文資處理、空間配置、觀光、組織調整及轉型正義等面向,行政院會盡快召開跨部會與專家會議討論,最快6月向社會說明。
    2019/03/06 20:46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新方案! 政委:改成立法院

    中正紀念堂轉型,又有新的發想。行政院政委林萬億拋出其中一個方案,就是把紀念堂改建成立法院,話題一出,民進黨立委有的贊成、有的反對,甚至認為林萬億是在開玩笑,綠委認為行政院應該趕快公布方案,不要讓大家猜來猜去。
    2019/01/31 13:16
  • 林萬億: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涉拆除 年後啟動討論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文化部去年將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兩套建議方案送行政院,方案中沒有拆除,只有轉型選項,預計年後啟動跨部會討論,不預設立場與時間表。
    2019/01/30 11:47
  • 蘇內閣「五虎將」出征 文化部長臉書請辭

    蘇貞昌內閣上台,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出任秘書長一職,而過去跟蘇貞昌合作互動密切的林錫耀、林萬億等「五虎將」預計受到重用,不過文化部長鄭麗君,透過臉書請辭。
    2019/01/11 19:07
  • 衝衝衝內閣「五虎將」出征! 綠委:即戰力

    蘇貞昌內閣上台,前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證實出任秘書長一職,而過去跟蘇貞昌合作互動密切的林錫耀、林萬億等「五虎將」預計受到重用,民進黨立委稱這是「即戰力」。
    2019/01/11 14:56
  • 2020轉總統府! 市府團隊舉牌歡送朱立倫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宣誓就職,但卸任的朱立倫,似乎更受到媒體關注,他一走出會場,就說自己的目標很清楚,2020要為台灣打拚,市府團隊人員,更直接高舉著「轉總統府」的牌子;現場另一段插曲,是監交人政委林萬億,致詞一開口就被反年改民眾嗆聲,叫他「下台」。
    2018/12/25 21:18
  • 準公托之亂!林萬億喊「罵我沒關係」幫賴揆擔責任?

    行政院日前公布托育新制,短短5天倉促上路,被外界質疑是為了選舉的「買票政策」,但政務委員林萬億解釋,新制8月上路是因應新學期開始,和選舉無關,如果人民覺得太趕「罵我沒關係」。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痛批,「罵你又怎樣呢?」認為林萬億說法只是為了替賴揆擔責任。
    2018/08/03 23:38
  • 親子日2樣情!總統發紅包 柯槓中央托育

    總統府年度親子日8月3日登場,跟過去不同的是今年有28位兩歲以下的幼兒和總統相見歡,而總統也藉機宣傳剛上路的托育新政,只不過同樣都是親子日,北市府的卻是煙硝味十足,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托育新政上路太倉促讓北市雞飛狗跳,但政委林萬億反譏哪裡有雞在飛狗在跳,還虧柯市長是否都在忙選舉?
    2018/08/03 14:17
  • 托育新制遭批擾亂幼教市場 林萬億:怎麼可能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說,托育新制剛上路,不能說簽約數掛零,只是還沒統計,經過一段時間統計出來後,會向社會大眾報告;至於遭批評是擾亂幼教市場機制,他說,「怎麼可能」。
    2018/08/02 15:18
  • 柯文哲批托育新政「雞飛狗跳」 林萬億這麼回應

    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托育新制在8月上路,是為了配合私托跟私幼新學期在8月開始,不是為了選票;中央與台北市溝通也很順暢,不解為什麼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說「雞飛狗跳」。
    2018/08/02 10:36
  • 軍人年改通知書寄錯 林萬億:行政疏忽

    軍公教年金改革上路,卻發生退俸通知書烏龍事件。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國防部和退輔會查到的資訊是「不小心」,政府一定會處理行政疏忽,這是不應該發生的。
    2018/07/12 14:48
  • 林萬億投書:小燈泡媽沒有恨 遭在場律師打臉「消費文」

    犯下內湖「小燈泡」案的王景玉二審逃死,引發輿論譁然,政務委員林萬億日前以「讓小燈泡點亮社會安全網」為題投書媒體,指小燈泡母親王婉諭在律師陪同下來和他會面,「我親眼見證一位目睹女兒被殺害的媽媽如何堅忍悲痛地說出:『心中沒有恨,只有怨。』」不料卻被陪同律師打臉根本是「消費文」。
    2018/07/07 19:19
  • 年改退休金砍4成 林萬億:個人事小國家發展事大

    軍公教年金改革正式在7月1日上路,其中負責推動年改的政務委員林萬億,他稱說這次年改也導致自己的退休金受到影響。林萬億表示,自己算過10年間,退休金會減少將近4成,但為了國家的永續經營,這次改革可不用擔心退撫基金即將破產的危機,「個人事小,國家體制健全發展事大。」
    2018/07/02 08:49
  • 年改釋憲 學者建議:證明砍太多較有勝算

    年改7月上路,釋憲成戰場。學者認為,可藉此凸顯年改真正爭議焦點,也有學者分析,從剝奪財產權違反比例原則出發較有勝算。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尊重人民權利,不影響年改上路。
    2018/06/30 09:26
  • 準公共化托育補助 賴揆拍板發給家長

    行政院規劃0到2歲幼兒將給予新台幣6000元至1萬元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政務委員林萬億今天表示,昨晚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將把補助直接給家長。
    2018/06/28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