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金價女助理黃子佼蘇巧慧陳俊甫瘋神無雙女星 投資人山豬
  • 搜尋:

    林生祥 結果共24筆

  • 影音/田馥甄深情演繹〈路過人間〉 唱林生祥〈有無〉喊人情冷暖

    2023/08/14 10:59
  • 田馥甄哭了!開唱遇地震「看懂人情冷暖」 揭大咖歌王暖舉力挺

    田馥甄(Hebe)在一一巡迴演唱會台北最終站裡,每天除有遺珠歌單,還特別準備了自選歌單,今(12)晚的自選曲,她帶來金曲音樂人林生祥的〈有無〉,林生祥也帶著妻女到場欣賞。不過她分享選曲背後的故事時,講著講著突哽咽淚崩,讓歌迷相當心疼。
    2023/08/12 21:49
  • 男星拿9座金曲獎超狂!無意脫口「這句」得罪神明:再也沒拿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本屆金曲獎客語入圍者,特別舉辦「客家音樂金曲獎交流會」,邀請眾多音樂產業人士與音樂人共襄盛舉、相互交流。生祥樂隊踏上變形之路,以第四張專輯《江湖卡夫卡》入圍最佳樂團獎、最佳裝幀設計獎,如果這次再拿獎項,這將會是林生祥第10座金曲獎,也拿過金馬獎的他,笑說目前就差金鐘獎,過往是得獎常勝軍的他,卻因為太自滿,導致連續槓龜,他趕緊求神明原諒。
    2023/06/26 17:34
  • 窺「現代五項」訓練血淚 教練林生祥故事登大銀幕

    台灣導演李家驊全新紀錄片《教練》,將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現代五項」運動包含擊劍、游泳、跑步、射擊和馬術五大項目,選手需具備綜合能力,才有機會奪牌,不過「現代五項」運動在台灣一直未受到重視。選手陳佑萱2018年赴阿根廷參加青奧,是台灣「現代五項」第一人,也是當年台灣挑戰東京奧運唯一黑馬。林生祥與陳佑萱情同父女,紀錄片《教練》籌拍八年,完整記錄兩人為「現代五項」運動拚博,不為人知的血淚。
    2022/05/27 20:00
  • 台灣羅希度!「現代五項」國手陳佑萱 故事搬進紀錄片《教練》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帶領起擊劍熱潮,但台灣也有個21歲擊劍好手陳佑萱,現在就被稱作是「台版羅希度」,與教練林生祥的血淚故事被拍成紀錄片《教練》!成為第一個我國,取得青年奧運「現在五項參賽資格」的陳佑萱謙虛地說,自己只是喜歡運動,做自己該做的事。
    2022/05/25 17:54
  • 大象體操發片直播 楊大正慘被歪樓問「為什麼想結婚」

    搖滾樂團大象體操睽違近4年,昨(11)日發行第三張創作專輯《夢境Dreams》,專輯主軸源於三位團員們對夢的好奇與探索,化身樂器魔法師在不同樂風間穿梭,更邀請靈魂女聲9m88、金曲客語歌手林生祥共同創作歌曲,也與高雄市管樂團、九天民宿技藝團等團體跨界合作,認為從創作角度來看,夢境和音樂的產出的過程很相似,都是在清醒世界得到素材、音符後,在腦袋經過天馬行空的轉化,而成夢境和曲子。
    2022/05/12 19:28
  • 賭了!陳柏惟罷免前夕「做這事」 朱學恒要黃暐瀚請雞排

    台中第二選區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明(23)日舉行投票,挺陳柏惟團體今(22)日晚間在烏日高鐵站旁舉辦「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會,嘉賓有楊烈、滅火器、林生祥等人,陳柏惟也會親自出席。「宅神」朱學恒大膽預言,陳柏惟會打悲情牌,不惜當眾下跪。
    2021/10/22 11:05
  • 金曲31/淚謝青峰、林生祥滋養 余佩真奪最佳作曲人獎

    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晚(3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競爭激烈的「最佳作曲人」獎項,最終由女歌手余佩真以〈昏你〉順利奪下獎項。
    2020/10/03 21:51
  • 符合電影精神 金馬原創歌曲扣人心弦

    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今年五首歌的演唱者,有四位來自台灣,除了點閱突破6千萬、呼聲極高A-Lin的《有一種悲傷》,還包括陳珊妮、雷光夏和林生祥為電影創作的歌曲,以及鄧麗欣相隔四年,再度走進錄音室,演唱的《金都》。
    2019/11/17 19:37
  • 2018年度歌曲 是主流或獨立?

    第29屆金曲獎頒獎在即,年度歌曲獎也即將揭曉,究竟哪首歌能代表2018年的台灣現況,著實令人好奇。
    2018/06/15 11:27
  • 納豆妄想收集三金典禮下跪 謝林生祥「保住我的膝蓋」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登場,當晚Ella陳嘉樺搭檔納豆合體頒發「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由於納豆有份演出的《大佛普拉斯》有入圍,他提及幾年前自己和Selina一起頒獎,當時自己開信封唸錯了得獎者,只好當場下跪道歉,因為私心希望《大佛普拉斯》得獎,納豆搞笑表示,待會打開信封不管得獎的是誰,都要唸《大佛普拉斯》,反正「我跪習慣了」,還誇下海口要收集在三金典禮下跪,笑翻全場。
    2017/11/25 21:55
  • 金馬原創電影歌曲 陳奕迅對戰林生祥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25日晚間揭曉,除了電影成績、演技表現及幕後成果將獲得肯定,在電影中據有畫龍點睛效果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也是串起電影的重要關鍵。
    2017/11/25 08:09
  • 華語片重視配樂 黃韻玲、林生祥打造原創

    華語片不只重演技,連配樂也很重視,像是電影《大佛普拉斯》找來林生祥做配樂,還拿到台北電影節配樂獎,而榮獲七項金馬入圍的《相愛相親》也找音樂人黃韻玲製作動人的電影配樂。
    2017/11/06 17:48
  • 新南向 敘事影展連結台灣和東南亞命運

    台灣校園民歌風潮鼓舞新加坡1980年代推動華語文《新謠》;泰國民歌影響林生祥與交工樂隊錄製反水庫運動歌曲專輯,台灣和東南亞相交影響可在當代敘事影展找到一些脈絡。
    2017/10/20 14:07
  • 不識歌手林生祥! 黃昭順:「鈴聲響」這歌出名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天質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接連出三包,他問主委浪漫台三線是哪三條線?還把客家歌手林生祥當成是一首「鈴聲響起」的歌,說這首歌很出名,最後甚至小玉、白玉傻傻分不清。
    2016/05/24 13:33
  • 【520就職】台灣加油!眾歌手唱出歷史的哀愁與未來展望

    表演節目《台灣民主進行曲》中的歌曲、內容鋪陳都有特別安排,在諸位表演者的歌聲下,短短的10分鐘內帶領眾人回溯台灣重要民主歷程,與訴說台灣人心情的時代歌曲。
    2016/05/20 11:05
  • 林生祥「大地書房」 金音獎最大贏家

    第二屆的金音獎,得獎名單已經出爐,最大贏家是林生祥「大地書房」這張專輯。
    2011/11/15 00:38
  • 【富士音樂祭】3樂團同時獲邀 台灣音樂新潟發聲

    日本富士搖滾音樂祭舉辦15年來,今年是第一次同時有3個台灣樂團,包括「甜梅號」、「銀巴士」,還有曾經拒領金曲獎的林生祥,都獲得邀請赴日演出,讓台灣音樂人的努力可以被全世界聽見,TVBS記者還在音樂祭會場,發現「全聯先生」邱彥翔的身影,和廣告中冷面笑匠的形象完全不同,邱彥翔也跟著10幾萬樂迷在日本新潟瘋音樂,記者郭展毓、吳建宏,來自日本的報導。
    2011/08/17 22:27
  • 18屆金曲獎/從小養豬種田 林生祥體會農家辛苦

    拒領金曲獎的歌手林生祥,他出生於美濃的農家,他從小跟著爸媽養豬種田,因此,體會到農民的辛苦生活,從念大學接觸音樂開始,就不斷的寫歌,為基層農民發聲,只要美濃 地方團體舉辦的活動,都看得見他的身影,家人說,林生祥的音樂才華,啟蒙於他的母親。
    2007/06/18 19:50
  • 18屆金曲獎/為農民、客家發聲 林生祥10年不變

    在金曲獎上拒領2項客家獎座的林生祥,大動作為台灣農民發聲,引發關注!事實上,林生祥在金曲獎上的動作,已經醞釀2年時間,而再追溯更久以前,林生祥在大學時期,就已經扛著吉他,跟著美濃愛鄉協進會,到台北為了興建美濃水庫的議題,綁白布條抗議!
    2007/06/18 18:23
  • 18屆金曲獎/拒領獎表心聲 林生祥力挺楊儒門

    金曲獎上,客語最佳歌手與最佳專輯獎得主林生祥,不僅拒絕領獎,還要把25萬的獎金捐給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以及公益團體。事實上,林生祥楊儒門同時在他的得獎專輯中,也特別為楊儒門創作歌曲,力挺楊儒門,也痛批政府的農業政策!
    2007/06/17 17:58
  • 18屆金曲獎/林生祥拒絕領獎金曲 18年頭一遭

    年度音樂盛事金曲獎,昨天順利結束,但卻發生了創辦18年來首度獎座遭拒領的尷尬場面,主角就是奪得最佳客語專輯和最佳客語演唱人的林生祥。他認為應該以音樂類型來分類獎項,而不是以族群語言來區分,還聲援農民和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在音樂舞台上,丟出敏感的社會議題,在台灣史上,這還是頭一遭。
    2007/06/17 17:56
  • 18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 林生祥再婉拒!

    一年一度的娛樂界盛事!第18屆金曲獎,晚間7點將在台北小巨蛋正式舉行,而率先暖場的是眾所矚目的星光大道,今年的金曲獎星光大道,將由藝人季芹、Linda主持,而頒獎典禮上將由陶晶瑩與侯佩岑再次聯手主持金曲獎,力求帶給觀眾新的感受。
    2007/06/16 20:12
  • 18屆金曲獎/反對用語言分獎項 客語得獎者拒領

    今年金曲獎還有個意外,客語最佳歌手獎和最佳專輯獎得主林生祥,連續婉拒2個獎座,他強調是因為希望金曲獎用音樂類型來分獎項,而不要用族群語言來區隔,用行動支持他的理念,他還要把獎金捐給包括楊儒門等的4個公益團體。
    2007/06/16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