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林懷民 結果共143筆

  • 走訪林懷民新港老家「培桂堂」 看見時代故事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位於嘉義新港的老家「培桂堂」,歷經2年的修復後開放了,具近百年歷史的建物,融合了閩式、日式、與西洋風格,1933年,林懷民的祖父林開泰醫師,帶著43名家族成員住在這,宅邸前廊曾是林懷民童年時期的舞台,這裡,上演歷經時代變遷林氏家族的故事,讓遊客以不同角度,認識新港。
    2023/10/06 16:49
  • 不想麻煩獨子!70歲吳念真驚吐「立好遺囑」 願身後事植葬就好

    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吳念真,具有多重身分,導演、編劇、演員、作詞人、藝術監督,創作作品無數,更是首位獲得三金(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的全滿貫得主。吳念真日前上唐綺陽podcast節目宣傳舞台劇《清明時節》,是繼林懷民之後第二位資深劇場人前往,唐綺陽解析吳念真星盤,稱吳念真木星在六宮,是勞碌放大的命格,更語出驚人:「至死方休!」,直言吳念真沒有退休的時候,讓吳念真聽聞不禁大喊:「好悲慘!」,不過70歲的吳念真也提及,其實自己早已立好遺囑,因為不捨兒子吳定謙將來要處理兩次,希望自己的身後事植葬就好。
    2023/04/27 09:26
  • 文化體驗教育展開展 林懷民籲關心偏鄉文化資源

    文化部與教育部共同主辦「看見藝術力-文化體驗教育展」,今天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呼籲各界關心偏遠地區文化發展,請政府增加偏鄉文化預算。
    2023/03/18 16:31
  • 司法院趨勢講堂 林懷民暢談雲門歲月

    司法院「趨勢講堂」今天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講。林懷民指出,雲門不是搬演外國舞作,是從東方文化中吸取精神,再與西方的技巧、嚴謹結合,跳出屬於台灣人的舞作。
    2023/02/17 21:05
  • 朱宗慶為雲門舞劇《薪傳》重拾鼓棒 勇敢面對火災後續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一通電話,6年沒有上台演出的朱宗慶立刻允諾,為雲門50《薪傳》演出重拾鼓棒。朱宗慶表示,雖然火災讓團隊有所損失,但他相信鼓聲會帶來力量,傳遞勇敢與希望。
    2023/01/03 15:59
  • 75歲林懷民首揭「雲門舞集」內幕!重啟《薪傳》曝台美斷交巧合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明(2023)年將親自排練45歲的雲門傳奇之作《薪傳》,近日接受MOMOTV《大雲時堂》李四端專訪,首次曝光雲門舞集50週年、《薪傳》45年前選擇嘉義演出的秘辛。 
    2022/12/19 16:37
  • 陳文茜「怪病侵蝕全身」痛難入眠!蔡琴心疼圓臨終願望:唱到妳睡著 

    歌后蔡琴跟陳文茜是多年閨密,日前兩人在Yahoo TV《茜問》中合體,從臨終時要唱什麼歌單、一路講到蔡琴私下的性格。蔡琴答應雲門舞集12月在綠劇場的義演,因心疼跟隨了多年的樂隊這兩年都沒有收入,當時答應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演出後,說自己可以一毛錢都不要,但樂手們的薪水絕對不打折扣,就是希望幫他們爭取工作。
    2022/12/14 19:51
  • 林懷民「激流與倒影」 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台北國際書展大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小說獎由賴香吟「白色畫像」、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沐羽「煙街」獲得;非小說獎由林懷民「激流與倒影」、蘇淑娟等人「臺灣惡地誌」、李桐豪「紅房子」獲得。
    2022/12/09 20:56
  • 遭陳文茜爆罹怪病!蔡琴現身曝身體狀況:嚴重可能會耳中風

    蔡琴受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之邀,將於12月22日生日當天起,舉辦3場「蔡琴在雲門」演唱會,她當場告白從16歲開始就在看雲門的演出,笑稱苦等多年,終於在自己和已退休的林懷民都失業後可以合作了,更認為是「全身赤裸」展現在大家面前,尤其是在歌聲和編曲的安排。今(4)日的發布記者會上,兩人透露已經籌備2年多,還互虧彼此很龜毛。
    2022/10/04 21:25
  • 遭陳文茜爆料「生怪病」! 蔡琴曝治療進度...拖延嚴重恐耳中風

    九月剛開完三場演唱會的蔡琴,今天(4日)與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合體,宣布將在12月與觀眾近距離開唱。不過大家關心,蔡琴之前被陳文茜爆料生怪病,她回應已經找到醫師,目前持續吃藥治療,解決暈眩、耳悶問題,不然很有可能會變耳中風!而日前因為感覺到自己聲音怪怪的,看診完後也馬上戒菸。
    2022/10/04 18:30
  • 雲門舞集聯手陶身体劇場 互換編舞家共舞

    上週雲門舞集戶外公演是告別,今天雲門舞集宣告「雲門舞集X陶身体劇場」開展新局面,兩團編舞家鄭宗龍與陶冶互為對方舞團編舞,林懷民也將推出退休前最後一套節目「秋水」。
    2019/07/29 17:23
  • 雲門公演舞者謝幕 林懷民送資深舞者

    2019年是《雲門舞集》轉變的一年,藝術總監林懷民在年底退休交棒,也有9名資深舞者從舞台上謝幕畢業,7月底的戶外公演,成為歷史畫面。
    2019/07/27 15:17
  • 《大老闆故事》「文化遊俠」童子賢 做自己 不改童心!

    華航年假大罷工,全台轟動,相較年前不少大企業無預警關廠停工、大幅裁員減薪,背後凸顯長年勞資爭議。身為連5年營收破兆元的科技大廠,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成了近來年節尾牙宴上最受歡迎的科技業大老闆,光是尾牙一夜,由他手中發出的獎金,就至少1•2億以上!
    2019/02/12 20:17
  • 林懷民舞作精選 衛武營歌劇院首演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將於明年底退休,「林懷民舞作精選」7、8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首演,他說高雄場特別增加一段「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片段,歡迎觀眾熱情唱和。
    2018/12/06 16:51
  • 雲門45周年 15段經典舞作歌劇院一次欣賞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將在明年底退休,退休前最後一次到台中歌劇院演出,節選了9支雲門經典舞作中的15個段落,不同的燈光設計與舞台佈景,要讓觀眾一次感受雲門45年的精華。
    2018/11/30 09:39
  • 繞境煙火夾雜槍響 萬華開槍砍人3人傷

    台北市萬華一年一度的青山宮遶境,凌晨兩點多活動還沒結束,結果在一旁廣州街附近卻發生開槍砍人衝突。現場三人受傷倒地,包括1人腿部中槍,2人身上有刀傷。現場總共拾獲2枚彈殼及刀套,至於衝突從何而起,得等傷者穩定之後才能釐清。
    2018/11/30 07:35
  • 45週年推舞作精選 林懷民:雲門舞集的意義就是舞者

    雲門舞集45週年推「林懷民舞作精選」,是創辦人林懷民退休前最重要的舞作回顧,在彩排記者會上,他說雲門舞集的意義是舞者,提醒大家演出自16日開始,也叮囑24日記得去投票。
    2018/11/15 17:49
  • 雲門45週年舞作精選 林懷民要觀眾看見舞者

    雲門舞集45週年,累積出藝術總監林懷民大半生心血創作,回首90部舞作,何以編創成形又何以存在,林懷民說是舞者。而11月登場的「林懷民舞作精選」,就是要觀眾感覺舞者、看見舞者。
    2018/09/20 18:04
  • 雲門戶外公演到屏東 林懷民哽咽談陳達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今天到屏東為明晚戶外公演《關於島嶼》宣傳,林懷民談到已故恆春民謠藝師陳達時哽咽,讚他是台灣最偉大藝術家,也要將《關於島嶼》的演出獻給陳達。
    2018/08/03 18:01
  • 雲門45週年 推林懷民舞作精選

    今年是雲門舞集創立45週年,素有逢5推出集錦演出慣例的雲門,在創辦人、藝術總監林懷民退休前,規劃了「林懷民舞作精選」,精選9部舞作經典片段,展現不同時期、不同風格的林懷民作品。
    2018/07/17 18:14
  • 巴塞隆納戶外舞動浪漫《松煙》 雲門舞者大考驗

    夏日晚風徐徐吹,還有蟬鳴鳥啁奏和,當地10日晚間,在巴塞隆納葛瑞克劇場天然岩壁前,雲門舞集演出林懷民經典舞作《松煙》,畫面浪漫、氣氛絕佳,滿場觀眾很享受,對舞者卻是大考驗。
    2018/07/11 13:34
  • 成立雲門從不鬆懈 林懷民退休後想盡情耍廢

    71歲的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宣布將於明年底退休交棒。他說,成立雲門舞集後,一路被行程拖著走,退休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想盡情耍廢,然後自問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2018/05/11 11:36
  • 改變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 林懷民在英獲讚譽

    雲門舞集在倫敦沙德勒之井劇院演出《關於島嶼》,劇院執行長史帕丁感性的說,很少人像雲門創辦人林懷民一樣,改變了一個國家的文化生活,他向林懷民40多年的努力致敬。
    2018/05/10 16:30
  • 獲頒英國三一拉邦學院榮譽院士 林懷民:重大鼓勵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9日晚間獲頒英國三一拉邦音樂與舞蹈學院榮譽院士。林懷民表示,對於一個23歲才接受舞蹈訓練的人,這個是一個重大的鼓勵。
    2018/05/10 15:28
  • 慶祝與台北締姊妹市近50年 舊金山辦文藝活動

    舊金山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49年,舊金山今天舉行文藝慶祝活動。除了品茶、賞花和歌劇表演,主辦單位特別邀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與會演講,介紹台灣著名的雲門藝術。
    2018/03/26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