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抽獎暴雨地震年紀停課郁方張小燕限塑
  • 搜尋:

    林向愷 結果共15筆

  • 央行「打通膨」突襲式升息 學者:影響台灣經濟體系

    中央銀行在全球央行都紛紛討論降息之際,卻無預警宣布升息半碼,引起民眾震驚。對此,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央行可能考量到物價漲幅高,以及電價調漲,恐有較高的通膨預期,所以認為調升利率有助物價穩定。他認為升息對台灣整個經濟體系會有影響,但是這不在央行考慮範圍內。
    2024/03/22 13:40
  • 柯市府綠營大將再少一枚 林向愷辭悠遊卡董座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傳出九合一大選過後沒多久,就以照顧年代母親為由,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近幾年來,雖然悠遊卡積極推廣小額支付,流通卡數也大幅增加,不過市場大餅被對手瓜分,市占和獲利都雙雙下滑。外界預期,為了讓悠遊卡繼續朝電子支付轉型,柯市府勢必得找有相關財經背景的專家學者接棒,最快15號人選就能揭曉。
    2019/01/08 23:02
  • 西湖市場悠遊卡嘛ㄟ通! 柯P:盼成無現金城市

    繼士東市場後,西湖市場也可使用悠遊卡消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說,只要商圈、傳統市場有需要,店家也有意願,將全力配合,盼能達到無現金城市目標。
    2018/10/15 16:28
  • 不再局限NFC! 悠遊卡開發行動藍牙支付

    現行悠遊卡僅能透過擁NFC功能、且是Android系統付費,iOS未開放,悠遊卡公司正開發以App為底、藍牙支付方式。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說,已派員出國考察,無虞才會提發行計畫。
    2017/11/15 17:04
  • 悠遊卡一卡通之爭有解 擬採實際使用率

    悠遊卡、一卡通之爭有解,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表示,交通部協調後,原以「市佔率」為計算方式、約2000萬元在高捷加值建置費用,擬改採「實際使用率」,金額約900萬元。
    2017/11/15 15:08
  • 高雄輕軌拒絕悠遊卡 柯文哲:繼續協調

    悠遊卡董座林向愷批評高雄輕軌不開放使用悠遊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繼續協調,已先表達善意,讓一卡通可用於搭乘台北捷運,後續發展要看對方誠意。
    2017/10/24 13:05
  • 推數位悠遊卡 林向愷:從線下走到線上

    台北悠遊卡公司為推動「數位悠遊卡」與金管會交鋒多時,13日終於有解。董事長林向愷今天表示,他的經營目標很簡單,就是讓持卡人「從線下走到線上」,在網路上也能小額消費。
    2017/09/15 14:22
  • 悠遊卡卡關2年 林向愷轟金管會絆腳石

    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金管會卡住悠遊卡要申請線上支付的功能,悠遊卡董事長林向愷也出面說明,悠遊卡不是要申請電子支付,金管會過於官僚,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希望新任主委顧立雄能夠搬除這顆絆腳石。
    2017/09/12 11:54
  • 戴季全人馬升不了! 悠卡董事會撤光光

    波卡爭議終於要畫休止符了嗎?悠遊卡公司25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沒有變數的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確定走人,將由悠卡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接任,戴季全任內提報的人事案將全部凍結,悠遊卡公司還要成立「產品審議委員會」,未來所有悠遊卡上市前都要先嚴格審查。
    2015/09/25 17:35
  • 「不願影響北市前進」 戴季全辭悠遊卡董座

    波卡風暴,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在今天向董事會正式提出辭呈,辭去悠遊卡公司所有相關職務,戴季全發表聲明,表示不願意再讓任何職務上的事件,讓市長無法做施政報告影響台北市前進,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職務,未來將由林向愷接任。
    2015/09/22 21:28
  • 快訊/戴季全辭悠遊卡董座 改林向愷代理

    波卡風暴最新消息!悠遊卡公司董事會戴季全,在今天向董事會正式提出辭呈,辭去悠遊卡控股董事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職務,悠遊卡公司晚間發表聲明,董事長職務將由林向愷代理。
    2015/09/22 18:34
  • 快訊/戴季全明「請假待命」! 不支薪發聲明道歉

    最新消息,「波卡」事件持續延燒,主事者戴季全稍早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將從明天9月18日起請假待命,請假期間也不支領薪水,委請林向愷董事代理行使董事長職權,針對連日爭議深感抱歉,職務若有調整或變動,也會完全尊重。
    2015/09/17 19:49
  • ​悠卡酬庸增官職? 增董座人事多千萬

    新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一職,將由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的,網路部主任戴季全出任,但高達600萬的年薪,一直被外界貼上酬庸標籤,對此戴季全回應,他在民間的薪水都比悠遊卡公司高,否認酬庸,只不過這波人事案,還有準悠遊卡投控公司董事長林向愷,曾在悠遊卡公司任職的議員徐弘廷質疑,過去兩間公司董事長都是同一人兼任,如今刻意拆成兩人,就得多花千萬人事費,大有問題
    2015/03/07 14:21
  • 綠學者出食譜 林向愷推獨門減肥湯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過去是民進黨多次選舉政策白皮書的重要起草人,拿筆的手居然也燒得出一桌好菜,他的招牌有面臨失傳的香酥鴨等,整理出70道獨門食譜,即將集結出書,就叫「經濟學者上菜」,揉合經濟學效率成本概念,要教大家輕鬆作好菜。
    2010/12/05 12:40
  • 「浮動油價不公」 親謝學者槓中油

    油價漲不漲?全民反彈不斷,一整天下來,執政黨到行政院會忙著討論油價,就連台大教授林向愷也公然跳出來,批評浮動油價,比較引人注意的是,林向愷和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關係密切。大選在即,浮動油價問題,似乎形成親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學者,對上經濟部。
    2007/10/31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