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東莒 結果共19筆

  •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2024/03/06 16:07
  • 尬爆!劉品言未婚、單身6年被男星問「妳有小孩嗎?」 變臉認:很想哭

    曾敬驊、朱軒洋主持的實境節目《二呆流浪記之完全大人手冊》,日前前往馬祖東莒島參加搭建樹屋計畫,並邀請劉品言擔任大廚,負責大家的三餐伙食,祭出各式拿手好菜的劉品言笑說:「我阿嬤看到會很想哭吧,她孫女長大了!」不過,廚藝太好竟也造成美麗的誤會,劉品言被朱軒洋問「有小孩嗎?」,當場要昏倒。
    2024/02/10 12:13
  • 中國「無名漁船」囂張闖馬祖!海巡出動2巡防艇包夾逮3人

    馬祖東莒6日驚傳漁民的船隻遭竊,船上的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物全都憑空消失,對此漁民認為是大陸船隻所為,也讓民眾懷疑離島的國防是否有漏洞。不料今(9)日有一艘大陸籍「無名漁船」囂張越界航入東莒海域,海巡署立即出動巡防艇上前追捕、強勢登檢,並扣留船隻及將3名大陸船員移交至岸巡隊留置。
    2023/11/09 17:59
  • 中國快艇疑囂張開上岸「搬空漁船」 馬祖漁民嘆:離島無國防?

    馬祖東莒近日驚傳一起船隻失竊案,曹姓漁民平時都將漁船停靠在大埔港,昨(6)日準備出海時發現船上物品莫名消失,包含馬達、電瓶、油箱及網子等,他懷疑是遭大陸船隻上的漁工所為,讓竊盜事件在島上引起軒然大波。事件曝光後,民眾無奈表示,我們的離島完全無國防,居民竟要受這種委屈。
    2023/11/07 18:04
  • 蒙古籍貨輪進水遇難擱淺馬祖東莒 6船員獲救

    連江縣政府今天表示,一艘蒙古籍貨輪今晨因船身進水遇險。相關單位救出安置6名中國籍船員。貨輪目前漂流擱淺於東莒大埔石刻下方岸際,將聯繫船東進行後續人船處理事宜。
    2023/10/06 15:44
  • 共軍兩棲奪島演習目標119高地 對台意味濃

    就在美中副外長天津會談結束後隔天,大陸央視今天播出了一段長達8分多鐘的軍演影片,內容是被稱為「攻台主力」的73集團軍,以兩棲聯合作戰,跨海奪佔119高地,巧的是,就在我方東莒島上,就有一處119高地。
    2021/07/27 18:11
  • 馬祖東莒運水受海象影響 不排除採取限水措施

    停運多日後,馬祖東莒今早再度運水。受天候與海象影響運水困難,東莒水庫水位下降至42公分,若無法持續運水,東莒水情吃緊,連江縣自來水廠表示,恐須採取限水措施。
    2021/04/24 15:58
  • 馬祖東莒水情告急 軍民首度西水東運度旱

    東莒是馬祖各島中唯一無海水淡化廠島嶼,但水井取水已不足、水庫水位僅剩38公分,水況告急。連江縣自來水廠與軍方今天首度「西水東運」,從西莒運水因應東莒未來用水問題。
    2021/03/12 15:15
  • 爆量!馬祖東莒夢幻藍眼淚 民眾搶追「淚」

    全台最大的蘋果產地,台中福壽山農場,從這個月中開始,蘋果花朵開滿山頭。而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馬祖「藍眼淚」這幾天在東莒爆發,可望持續到6月,畫面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追淚」。
    2019/04/22 15:53
  • 夢幻馬祖「藍眼淚」季節到了! 首波東莒現蹤

    馬祖今年「藍眼淚」第一波到了。目前小量現蹤東莒,昨晚「追淚團」看到岸礁、碼頭水清澈的地方有微微發光的小確幸。
    2019/03/28 11:45
  • 大陸死豬海漂東莒無人島 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17日連江縣東莒犀牛嶼(無人島)岸邊發現一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檢驗後發現呈非洲豬瘟陽性,由於當地無養豬場,研判又是中國海漂豬。
    2019/01/19 18:27
  • 馬祖無人島死豬 確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1月17日連江縣東莒犀牛嶼(無人島)岸際發現1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今〈19日〉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經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派員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確認感染非洲豬瘟,另依地理位置研判,該頭豬隻應是從大陸漂流來。
    2019/01/19 18:16
  • 快訊/連江縣岸際海漂死亡豬 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最新消息!非洲豬瘟應變中心表示,這個月17日在連江縣東莒犀牛嶼岸邊,發現的1頭死亡豬隻,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天(19日)確定,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當地並沒有飼養豬場,因此研判,這隻死亡豬隻應該是從大陸,海漂過來。
    2019/01/19 17:56
  • 芝加哥旅展 觀光局推台灣海灣旅遊年

    觀光局推動2018海灣旅遊年,今天前進芝加哥旅展,以「探索台灣島」為主軸,挑選龜山島、蘭嶼、七美、東莒等10大魅力島嶼,運用「本島X離島」旅遊模式,開發北美客源。
    2018/02/11 16:04
  • ​海面上微微發光!世界級美景 馬祖藍眼淚現蹤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自2012年馬祖當地居民發現海面上發出的微微藍光後,令人驚奇的奇景「藍眼淚」便聲名大噪,每年春夏之際,是馬祖藍眼淚出沒的時節,根據長期觀察藍眼淚的東莒船老大民宿18日在臉書粉絲團上PO出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亮度不多,但仍可看到些微藍光,等於宣告馬祖的藍眼淚季來了
    2015/03/20 14:16
  • 馬祖「藍眼淚」奇景 宛如科幻電影

    馬祖的東莒,這一陣子出現當地人稱作藍色眼淚的迷人景致,原因是一種名叫渦鞭毛藻的藻類,經過海水的擾動,發出淡淡的藍色螢光,在晚上看起來非常的美麗壯觀,照片流傳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稱讚,好像電影阿凡達中的場景。
    2013/04/20 13:44
  • 賭命!湧浪打斷纜繩2傷 靠港心驚

    到馬祖遊玩,要往返南竿和莒光島就得搭渡船,但因為受到天秤颱風影響,加上東莒島設備不足,港口邊不斷有湧浪;從25日開始,馬祖之星渡輪涉險靠港,讓2位作業員受傷,纜繩也被扯到斷裂,一位船長向連江縣政府要求27日停船,但被以違反合約拒絕,讓整船人冒險出航,船長痛斥,靠港根本像在賭命。
    2012/08/29 15:57
  • 成員半途失蹤 水摩車海上遠征失敗

    台灣最大的水上摩托車協會成員,繼前年長征金門165公里後,今天又要挑戰最後一段行程,從桃園竹圍長征到馬祖東莒,3天2夜橫渡台灣海峽,全程180公里,中途不休息,將創下台灣水上摩托車海上遠航,最長紀錄!不過一名隊員的水上摩托車底盤,因為吸到垃圾失去動力,半途失蹤,幸好路過的巴拿馬籍貨輪將他救起,不過,跨海長征行動,因此被迫中止。
    2009/05/29 13:20
  • 水上摩托車長征! 桃園-馬祖180公里

    台灣最大的水上摩托車協會成員,繼前年長征金門165公里後,今天又要挑戰最後一段行程,從桃園竹圍長征到馬祖東莒,3天2夜橫渡台灣海峽,全程180公里,中途不休息,將創下台灣水上摩托車海上遠航,最長紀錄。
    2009/05/29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