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杜奕瑾 結果共22筆

  • 《夜夜秀》嘲笑身障 賀瓏為何不道歉?PTT創世者「戳破真相」

    大陸《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因近日在《賀瓏夜夜秀》嘲笑並模仿身障者,點燃眾怒,公司薩泰爾、製作人「霍金」、助理主持人Albee(范乙霏),甚至連態度強硬的王志安也紛紛在社群道歉,就只剩下賀瓏悶不吭聲,不願下場滅火。對於他的做法,PPT「創世者」杜奕瑾指出,流量對他們來說就是真金白銀,對錯炎上互嗆道歉都不重要,只怕沒流量。
    2024/01/25 12:02
  • 拋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五成落差 賴清德曝補助私大學費目的

    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除邀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以「AI偵測社群平台認知操作的系統與重要發現」為題進行專案報告外,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談到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五成落差的政見,他指出,自己過去擔任市長、閣揆都關注教育,提出這樣的主張,是希望透過持續性的政策,真正的目的是要讓青年有餘力投資未來。
    2023/06/21 16:53
  • 假訊息認知作戰氾濫 杜奕瑾:從操作歷程找端倪

    網路資訊傳播快速,社群平台消息和新聞報導真實性更難查證。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表示,網路很多假訊息與認知作戰,等到事實查核完成已經太晚,民眾可以透過一些分析工具觀察操作歷程,決定是否相信。
    2023/01/20 11:26
  • 狠戳流水席之亂!PTT創世神爆「產生器驚人運作」 網全看傻

    一名自稱「輔大陳若儀」的準新娘因為不滿夫家婚宴想辦流水席,讓她匿名上網怒嫌夫家是鄉下人,怎料,家務事卻有如連續劇般,和未來小姑連日攻防,讓網友每天都坐等新進展,而準新娘習慣在句末加個「a」字,也被網友笑稱是「小a公主」。不過,批踢踢創世神杜奕瑾昨(11)日曬出驚人網路「工具」破解這場「流水席之亂」。
    2023/01/12 10:07
  • 養網軍?造謠「妻重症、3孩發燒」 遭抓包IP在北市府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有PTT網友日前在網路貼文,稱妻子中重症住院、3個孩子發燒到台大急診,卻被院方說輕症,痛批政府未超前部署,但卻被PTT創站人杜奕瑾抓出是造謠,因該帳號事後被還發現IP位置是北市府,北市府遭質疑養網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備詢時回應,會在1周內查出來,預計下周三公布完整調查報告。
    2022/06/02 17:59
  • 不爽被說「是個綠的」!杜奕瑾怒告名嘴 法院認證判無罪

    PTT創辦人杜奕瑾因涉及親綠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的反串事件,被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在節目上公開批評「是個綠的」,杜奕瑾不滿提告謝妨害名譽,還要他登報道歉。不過士林地院今(27)日審結,認定謝寒冰的批評無違背事實,判杜奕瑾敗訴。
    2022/05/27 21:54
  • 換烏克蘭國旗被審查 鍾佳濱轟:社群平台變獨裁者幫兇

    烏克蘭情勢緊張,近期PTT創辦人杜奕瑾將臉書顯示圖換成烏克蘭國旗,卻被Facebook審查禁止,引發外界對於該平台的抨擊。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日)舉行記者會抨擊,近期社群平台充斥「烏克蘭政府屠殺平民」等假訊息,但臉書放任假消息流竄,同時又審查使用者立場,引發質疑,要求社群平台公開審查程序。
    2022/03/01 15:07
  • 【今日熱搜】松坂大輔/孫曉雅/太陽公鹿/小暑

    今(7)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松坂大輔」。日本職棒西武隊投手、有「平成怪物」之稱的松坂大輔,去年7月因傷勢接受頸椎內視鏡手術,但術後恢復不如預期,已向球團表達決定本季引退。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7/07 13:15
  • 「PTT創世神」實測疫苗預約系統 因「這件事」卡關

    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規劃的「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於昨(6)日正式上線,調查民眾新冠肺炎公費疫苗接種意願,目前開放給「第9類」和「第10類」民眾登記。被網友稱為「PTT創世神」的杜奕瑾在社群媒體上發起「秒預約挑戰」,並自己進行實測。
    2021/07/07 12:06
  • 管家+陪玩 疫情襲全球想未來:機器人受用

    防疫期間宅在家裡,孩子也在家遠距上課,許多家長說自己快崩潰,相信許多家長都希望多些「安全」「免疫」的助手,《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播出的芬蘭紀錄片,聚焦AI人工智慧。紀錄片映後座談邀請到Ptt之父,也是開發出「台灣社交距離app」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先生,分享台灣AI的發展狀況與方向;日本機器人之父石黑浩也越洋連線,他的新研究可能對於隔離宅在家又能兼顧工作,提供許多願景。
    2021/05/27 20:01
  • 培養AI人工智慧聽音樂 創作新曲「肺炎」

    台灣第一張全AI人工智慧打造的專輯,就以新冠肺炎為創作題材,幕後推手就是PTT創辦人杜奕瑾,他在2017年創立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開始培養人工智慧聽音樂並創作,終於推出第一張音樂專輯。
    2020/06/19 20:02
  • 給年輕人機會 杜奕瑾:政府應打造人才循環動力

    有PTT大神美譽的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建議,政府應努力讓在國外工作的人才願意回台灣,以保障新創、思維轉變以及資金挹注,全面完善產業環境,打造人才循環動力,讓年輕人有更好的發展。
    2020/05/24 14:02
  • AI時代 杜奕瑾:不務正業是人最有價值部分

    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曾於微軟、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工作,是很多年輕人心目中的勝利組,面對人工智慧時代來臨,他建議年輕人應該看到想改變的事情就去改變,「不務正業反而是人最有價值部分」。
    2020/05/24 14:01
  • 高嘉瑜AIT首直播 找專家推台防疫經驗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從6日開始,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直播,第一集找來PTT創辦人杜奕瑾,討論人工智慧如何協助台灣防疫,節目結束前,兩人還合唱高歌!
    2020/05/06 23:40
  • 產官學合作防疫! 大數據分析找解藥、疫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和民間啟動科技防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找PTT之父杜奕瑾合作,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大數據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病毒株,加速找出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速度,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公司以及電腦大廠都研發出各種防疫科技,運用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來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
    2020/04/02 22:52
  • 打擊假新聞應有獎勵 PTT之父提「打假經濟」

    隨著網路通訊發達,全球各地的假新聞事件層出不窮,台灣也不例外。特別是台灣的言論自由,媒體爆料文化盛行,更是讓許多假新聞相繼產生。然而近日行政院也將擬修法針對媒體或網路平台的假訊息進行課責與開罰,讓假新聞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不過今(10日)PTT之父、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於臉書發文,針對打擊假新聞提出了4點策略。
    2018/12/10 23:26
  • 《大老闆故事》把握黃金十年 PTT之父杜奕瑾築AI夢

    「人工智慧(AI)關鍵技術這兩年大幅進展,未來三到五年內,將領導下一波科技革命,就像二千年的網路趨勢,終將成為主流。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軟體人才,應該要把握這個大趨勢,做全世界的生意!」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在26日一場科技論壇時,以一貫溫文語調,懇切呼籲。  
    2018/09/28 11:38
  • 蘇菲亞對談PTT之父 杜奕瑾:AI無法取代人性

    全球首位機器公民蘇菲亞登台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等對談,面對AI時代的來臨,人類開始擔憂保不住工作,杜奕瑾比喻,就像保姆沒辦法取代媽媽,很多人性無法被AI取代。
    2018/07/19 17:49
  • 全球最美機器人蘇菲亞將登台 爭議話題不斷

    世界首位機器公民蘇菲亞將登台,與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對談。蘇菲亞曾在聯合國演說、演出王力宏MV,更屢次語出驚人似「自我覺醒」,卻被吐槽只是曖昧的騙局。
    2018/07/17 13:58
  • PTT驚傳關站鄉民崩潰 創世神、官方這樣說

    台灣最大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今(1)日有鄉民爆掛,指稱站長親自證實,PTT近來曾經面臨關站命運,引起鄉民們譁然熱議。對此,被封為是「創世神」的PTT創站站長杜奕瑾則駁斥「關站說」,直言是假新聞。PTT官方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表聲明澄清,目前並沒有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
    2018/05/01 18:03
  • 杜奕瑾:PTT不輸臉書 沒必要商業化

    社群網站方興未艾,PTT之父杜奕瑾表示,不覺得PTT會輸臉書,PTT最大的價值不在於商業化後的價格,而是不受任何人操控的言論自由風氣,「連我也沒辦法影響它的言論」。
    2018/01/23 17:39
  • PTT當機4天鄉民崩潰 「創世神」問到開機時間點

    台灣知名BBS批踢踢實業坊(簡稱批踢踢、PTT)從上月30日晚間起無預警大當機,至今仍未修復,引起不少鄉民集體大崩潰,直呼是「世界末日」。對此,有「PTT創世神」之稱的PTT創始人杜奕瑾在臉書發文,表示沒意外的話,可能會在今(2)天晚上或明(3)天早上就能開機。
    2017/11/02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