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李錫堤花蓮地震預言海溝巨型地震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台灣地震秘戀徐巧芯涉詐
  • 搜尋:

    村里長 結果共115筆

  • 金鐘影帝打零工「串蚵殼」補貼家用  惡作劇嚇跑豬惹毛村長

    李程彬以劇集《她和她的她》奪下第58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影帝,日前回到家鄉雲林辦流水席慶功感謝鄉親,回到出生長大的故鄉也讓他備感懷念。李程彬還指著許多家戶門前,擺著的一桶桶曬乾的蚵殼,表示在村里長大的小孩,從小都會幫忙做零工補貼家用,「從我阿嬤、媽媽到我這一代,只要是村里的小孩都會。我們會把蚵仔肉從殼裡挖出來,再把殼曬乾後串成一串,再把蚵串再放回養殖池裡養蚵。一串賺兩毛錢當作賺零用錢或補貼家裡,一天可以賺個幾十塊,最多的時候可以到一百塊。」
    2024/04/20 14:06
  • 宜蘭53人赴陸旅遊接受招待 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全列被告

    宜蘭縣傳出有特定人士去年陸續招攬村里長及村里民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團員在陸旅行期間接受無償招待,且相關行程均由國台辦駐區人員全權安排,現場團員在行程中還高喊「兩岸同文同種」及「兩岸要和平交流」等語。檢方初步清查共有3團53人接受招待涉及《反滲透法》,檢警調昨(9)日傳喚相關人員到案,均列被告,經檢察官複訊後請回。
    2024/01/10 13:02
  • 受招待赴陸旅遊是否違法?最高檢列「5大認定標準」

    最高檢察署19日表示,明年選舉將至,針對村里長赴陸無償接受招待是否涉及不法的認定標準,經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達成5項共識,目前掌握境外介選案件有93件、涉案198人。
    2023/12/20 09:45
  • 憂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綠高層:恐現「架空台灣」效應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3日)在中常會黨務報告表示,即使總統順利當選,仍憂心國會無法過半、國民黨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連同國民黨廣大的村里長及14縣首長與中央政府不同調,出現「架空台灣」效應,我國國防自主、經濟自主及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將受到嚴重威脅。
    2023/12/13 16:51
  • 彰化里長涉受對岸招待旅遊遭查 王惠美:國家對自己沒信心?

    2024年總統、副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在彰化縣傳出有有村里長被招待到大陸旅遊,是否有涉及影響台灣選舉,目前檢調單位介入調查中,今(12)日,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在議會質詢時,提出此議題,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回覆,相信村里長們都是有智慧的,反問「豈會因為這樣就改變方向?」、「我們國家要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嗎?」。
    2023/12/12 16:31
  • 彰化村里長遭控陸「招待旅遊」介選 急澄清「都自費」

    彰化縣有300多名里長,分三批去大陸重慶旅遊,但卻被指控是大陸官方介選,有週刊指稱原本3萬的團費,每個人只需付1萬8,其他由國台辦買單,對此,竹塘鄉長也出面澄清,強調都是自費旅遊,並認為是選舉將近遭惡意抹黑。
    2023/12/05 14:44
  • 路透社曝:數百名台灣村里長疑接受招待訪中國

    路透社今天引述台灣消息人士及文件報導,在台灣大選前,北京資助數百名台灣政治人物訪問中國,此舉不禁令官員感到擔憂並稱為「干預選舉」。
    2023/12/01 18:00
  • 彰化3天3起送肉粽 路線圖「僅畫圓圈、還上國道衝海邊」民眾傻眼

    彰化縣近日有民眾輕生,將於今日及22日舉辦「送肉粽」儀式,不過民眾看到送煞路線卻滿頭問號,北斗鎮的路線圖僅畫了一個圓圈範圍;和美鎮則是上高速公路並直奔台中大甲海邊;花壇鄉則是走中山路,但卻沒有公告送到哪裡,讓不少民眾傻眼直呼太誇張,而村里長近日也不斷接到民眾詢問的電話,而模糊的路線圖也讓他相當無奈。
    2023/11/20 16:19
  • 花蓮「打詐村里長隊」 警局致贈400打詐擋泥板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且變化多端,為展現「打擊詐騙、守護治安」的目標,花蓮縣警察局特別製作「反詐騙及婦幼安全擋泥板」400面,並交給「打詐村里長隊」為發送對象。
    2023/10/16 17:16
  • 消化快篩試劑?長者打疫苗就送 里長:不夠發

    最近彰化不少村里長,收到新冠的快篩試劑,引起外界猜測,是不是之前買太多,現在才在消化快篩,對此疾管署澄清,這次全台發放約400萬支快篩試劑,是要配合接種站發給65歲以上長者,只要接種流感疫苗、莫德納新型疫苗或是肺炎鏈球菌疫苗,就可領取10劑的快篩,但也有不少里長反應分發下來的試劑,數量根本不夠他們發放。
    2023/09/25 20:20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分析六都市長排名大轉折

    今天出刊的天下雜誌,公布2023年《天下》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今年的縣市長分為「標竿組」、「優等組」、「佳等組」和「衝刺組」,整體而言,明星光環或新人紅利都不加分,閃閃發光的反而是傳統農業縣市。今(2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記者蔡立勳,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度《天下》縣市長施政滿意調查中,前5名的標竿組幾乎都是連任首長、也幾乎都是傳統農業縣市,這些首長不僅地方實力強勁,在地服務也都做得不錯。譬如嘉義縣長翁章梁,會前往第一線參加村里長說明會,瞭解縣民需求。另外像過去表現不錯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以46萬票大贏對手連任,今年卻一口氣掉了10名,分數也退步高達10分。分析認為是新北市民原先對侯友宜連任施政有期待,但他在第二任期還未滿半年時,就被國民黨徵召選總統,影響了觀感。」
    2023/09/20 16:19
  • 宜蘭縣議員村里長共6人涉買票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宜蘭檢方指出,九合一選舉後仍積極查賄,近日再起訴8件現金賄選案件,並對當選連任的莊姓女縣議員與其他5名村里長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0 17:08
  • 命運天註定!全台8地村里長選舉同票 抽籤決定誰當選

    靠運氣!2022九合一選舉26日落幕,不過部分地區進入延長賽,全台共有8個村(里),因候選人出現同票情形,須在投票日後抽籤決定當選者,其中桃園市八德區廣隆里、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等,都分別在今(28)日上午進行抽籤,決定由誰當選下屆村(里)長。
    2022/11/28 11:25
  • 有50萬獎金!檢察長廣播「有賄選就檢舉」

    選舉倒數兩天,為了避免賄選行為,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坐車到處廣播,用高額檢舉獎金,鼓勵選民檢舉賄選。而為了避免「幽靈人口」影響選舉,花蓮地檢署也寄出通知單。另外,彰化則是有議員候選人父子檔,透過贊助文宣品給村里長候選人,要求投票支持。
    2022/11/24 12:45
  • 掛政黨也沒加分!全台里長吹「無黨籍參選」風

    九合一選戰已經準備進入倒數一個月了,其實觀察這一次的選舉,也會發現許多值得省思的細節,包括村里長的選舉,政黨色彩是一屆比一屆還淡,參選人紛紛以無黨籍來參選,就是因為在整個風氣下,掛政黨對自己也不會加分,反而是一種包袱。
    2022/10/19 22:18
  • 中山大學出版實戰手冊 幫助村里長社區規劃

    全台共有7734席次的村里長,可說是台灣基層民主第一線,中山大學與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合作出版「村里社區經營手冊」,幫助村里長對社區規劃有更具體的想像。
    2022/08/09 17:53
  • 立院三讀/修正《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

    立法院會今(6日)三讀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5/10 09:20
  • 立院初審地制法 配偶不得代理地方行政首長職務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初審通過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為減少地方行政首長代理人爭議,明定未來直轄市、縣市長、鄉鎮市長及村里長的代理人,不得為被代理者的配偶、前配偶、四親等內的血親,以及三親等以內的姻親關係。
    2022/04/25 16:56
  • 劇本都寫好了? 藍委:綠修法布局選戰到2024

    疫情延燒,地方村里長業務加重,立法院三讀通過,要調整22年沒有增加的村里長事務費,等於幫里長加薪,但時間點落在年底選戰後,被國民黨立委質疑為選戰布局,因為就這麼剛好,選戰前中選會公布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綁大選,懷疑執政黨劇本都寫好了,要搶攻年輕選票。
    2022/04/16 12:25
  • 村里長加薪囉!立院三讀 事務補助費調升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院會今(15日)三讀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並自今年12月25日施行。
    2022/04/15 11:31
  • 國防手冊稱遇空襲找里長要物資 挨轟沒規劃

    俄烏戰爭已經一個多月了,國防部12日公布「全民國防手冊」,民眾上網就能下載,但不只被人質疑,手冊上針對戰爭停電怎麼辦?上頭寫的是「打客服找台電」,也有里長質疑,如果突然發生空襲,村里長的職責是購買戰備物資,供民眾緊急使用,但國防部沒有事前幫里長教育訓練,就丟下這重責大任,他們一個里上萬人,戰備物資誰買?擺哪兒?都是問題。
    2022/04/12 18:41
  • 74歲余天下屆不再選?為里長發聲爭這事:22年沒調了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日前宣布將挑戰2024年立委選戰,可能將接棒新北市三重區立委余天位置,余天受訪時坦言確實有考慮做完這屆立委就好,下屆不再參選,但仍待與家人及總統蔡英文討論才能決定。久未更新臉書的余天,今(6)日突發聲為村里長爭取補助費用,直呼「整整22年沒有調整!」
    2022/04/06 11:38
  • 傅崑萁幫爭取村里長補助加5千!立院初審村里長事務費調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
    2022/03/30 17:17
  • 為選舉綁樁?朝野立委提案村里長補助費增至5萬 內政部這麼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共有24版本草案待審,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地方政府曾反應財政不佳;另對部分立委提出新增「出國考察費」及「為民服務費」,該部指不宜重複編列經費。
    2022/03/30 10:01
  • 「英系」再出招! 立委籲里長事務費漲五千

    民進黨英系立委再度串連出招,透過臉書圖卡向中央喊話,說村里長的4萬5千元事務費,已經21年未調,考慮物價通膨應該調漲為5萬元,只不過挑在選舉前提案調整,也被外界質疑是在綁樁。
    2021/11/13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