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李開復 結果共27筆

  • 時代雜誌「AI領域百大影響力人物」 唐鳳、黃仁勳入列

    時代雜誌(TIME)今天公布「人工智慧(AI)領域百大影響力人物」(TIME 100/AI)名單,數位部長唐鳳雀屏中選,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台裔美國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也榜上有名。
    2023/09/08 09:42
  • 李開復預言半數工作任務將被AI取代 籲企業助監管

    生成式AI技術應用快速發展,G7數位部長會議也討論到針對AI將展開監管,各行各業也感受到AI帶來的衝擊。上星期在比佛利山莊舉行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也聚焦AI監管以及對不同行業造成的衝擊。AI趨勢大師李開復在大會的論壇中表示,預計未來有半數的常規性任務將被AI取代,也警告不能放任AI在沒有規範的狀態下發展,呼籲企業承擔起責任。
    2023/05/08 13:56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空襲一波波又轟18枚飛彈 ChatGPT將成人類可靠夥伴?

    俄羅斯近期瘋狂攻擊烏克蘭,30號凌晨發射18枚飛彈,其中15枚遭攔截,但另一方俄軍卻大動作撤換後勤最高將領,俄軍內部出了什麼狀況嗎?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對AI信心滿滿,宣布籌辦中文版ChatGPT公司,他對AI發展樂觀看待,認為,人類將能從無趣、重覆性的日常任務中解放,在AI協助下,有更大的創造潛能。但馬斯克跟其它專家對AI卻有不同看法,雙方觀念的差異點在哪?國際+談全球帶您了解。
    2023/05/02 17:42
  • AI機器人ChatGPT搶飯碗!專家點名「10大職業」被取代

    人工智慧搶走人類的飯碗的這一天即將要到來了嗎?AI聊天機器人ChatGPT近期討論度破表,因為ChatGPT可以完成許多智慧問題,不但通過美國部分學校的法律、醫學考試,甚至已經通過Google三級軟體工程師、年薪達18.3萬美元(約新台幣552萬)的入職測試。AI趨勢專家李開復分析列出,未來將被AI取代的「10大工作」,還有AI持續發展,未來飯碗也岌岌可危的10大工作。
    2023/02/11 20:19
  • 陸AI技術將超越美 未來五年成領頭羊

    曾擔任過微軟全球副總裁,也是谷歌首位華人副總裁,創新工場董事長暨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在人工智慧佔有一席之地,今年再次發表新書《AI新世界》,更大膽預估,中國大陸未來五年內,將有機會超越美國,成為業界領頭羊。
    2018/10/11 17:00
  • 人工智慧真的會取代人類? 台灣又該如何發揮實力

    人工智慧究竟能取代多少工作,依舊存有不少爭議。
    2018/10/11 17:00
  • 劃線、抄筆記OUT! 「記憶宮殿法」學習出佳績

    大年初六不僅開工也開學,如何在新學期更有效率的讀書想必是家長和學生關心的話題。被大陸節目《邏輯思維》點名為「中國最會學習的人」之一的知名說書人[成甲],日前就提出「臨界知識」的讀書方法,他摒棄過去台灣教育強調的劃線、抄筆記,顛覆人們對念書的想像。
    2018/02/21 15:35
  • AI創造財富 李開復:2030年前達600兆元

    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表示,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是今年討論重點,他引述資料預估,2030年前人工智慧創造的財富規模累計可達到20萬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600兆元)。
    2018/02/02 11:17
  • 李開復:AI時代人類只剩兩件事可做

    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日前指出,人工智慧(AI)時代來臨,人類有很多工作會被AI取代,人類未來只剩下兩件事:一是創造力的工作,二是有愛心的工作。
    2017/12/12 12:44
  • 【商周】和庫克、祖克柏尬腦 王力宏獲邀參加富豪夏令營

    人工智慧(AI)越來越進步,律師、司機、會計師等工作都開始逐步被人工智慧取代,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甚至預言,人工智慧會取代五成以上的工作,但最難被取代的是人文學科和藝術領域的工作者。
    2017/09/13 10:47
  • 變保守?台大畢典談AI 李開復:台有軟實力

    創新工場的董事長李開復,先前接受周刊專訪時,直說台灣缺乏AI人才和市場,沒有發展AI的機會!而他在台大的畢業典禮致詞時也談論AI,而這回他說,「其實不是要問誰能夠把AI的技術做好,而是誰能夠利用AI」,他說台灣其實有不錯的軟實力,卻低估了服務業的價值。
    2017/06/04 11:59
  • 李開復:台灣缺AI人才市場 陳添枝駁斥

    台灣的無人智慧車業者,24日在台大發表台灣第一輛的人工智慧無人巴士,並且宣布和台大建立產學合作關係,要發展無人巴士的關鍵功能模組,業者認為以台灣的人工智慧研發能量,可以在未來創造出超過兆元的產值,不過就在上個月,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接受遠見雜誌專訪說,台灣因為缺乏人才和市場,恐怕難以立足AI時代,對此,出席發表會現場的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強調,台灣的人工智慧技術,絕對有能力跟世界一拚,就看政府怎麼整合產業界的資源。
    2017/05/26 19:15
  • 人腦算不過電腦!「理工科」學「人文」成風潮

    AI人工智慧興起,衝擊時代,李開復表示,未來有五成工作會被AI人工智慧取代,就算是以往吃香的二三類組學生也面臨挑戰,也讓學校重視推跨領域學習,陽明大學請來中研院老師,教導醫科學生上人文課,台師大也把哲學、華語文課程開放全校學生選課,同樣吸引不少生科、機電系學生來進修。
    2017/05/14 16:51
  • Google聚集人才 單總部就有近200台灣人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有人說台灣沒有一流人才,其實人才都棲息在外,像張善政、李開復都來自Google,單在Google總部,來自台灣的員工有近200人,第一流人才都聚集在Google。
    2016/10/28 12:11
  • XP系統最經典桌布「真有其地」 20年後它變這樣

    大家在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時,一定都對這款藍天白雲配上綠草地的桌布不陌生,但你知道這個超漂亮的桌布其實真有其地嗎?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昨日在臉書上分享拍攝地幾年來的變化照片,讓不少人直呼「景物全非」!
    2016/10/27 09:32
  • 「創業成功僅5%」 鄒開蓮:具備更棒方法解決能力

    近來台灣流行創業,不過根據統計,真正創業成功的只有5%,前微軟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就潑了熱血創業青年8桶冷水,包括創業成功率低,且如果擔心女友、家人期望,那恐怕不適合創業等,雅虎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鄒開蓮也說,想創業最好能具備,想出更棒方法,來解決問題的能力,但台灣最大問題,恐怕在於小確幸心態,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超過4成創業民眾最想做的是,開家咖啡廳,相較於以色列,則是賣產品給google或阿里巴巴。
    2015/11/10 20:42
  • 要活下去! 「創新」董座李開復戰勝病魔

    衛福部於今年6月公佈103年十大死因,癌症連續33年蟬聯榜首,全台去年因癌症死亡的人數高達16萬2911人,平均每33秒就有一人死亡,但本週的《看板人物》,曾任微軟及google的全球副總裁,創新工場的董事長李開復,2013年得知罹患淋巴癌四期,仍然沒有放棄,最後成功戰勝了病魔。
    2015/08/23 10:06
  • ​創業園區柯P排除花博? 管:不排除任何選項

    國發會有意在台北花博公園打造創新創業園區,主委管中閔跟台北市長柯文哲雙邊會談,強調不排斥各種選項,結果很可能將在近日內出爐。同樣談到創業,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說,台灣市場太小,未來創業公司要做大規模,全球化的思維不可或缺
    2015/01/14 14:21
  • 專心化療休養 李開復:少上社群網站

    9月份傳出罹患淋巴癌的創新工廠執行長李開復,不只暫停工作,也回台治療,他今天公開露面演講,而且強調是「最後一次演講」,精神看起來不錯,但是體力明顯不如以往,他也強調未來會減少社交媒體上的時間,專注在治療和休養上。
    2013/10/29 12:12
  • 失敗人士!裝病! 陸黨媒狠批李開復

    在大陸微博上擁有超過五千萬粉絲的李開復,最近有惹上風波,大陸中共中宣部旗下媒體,日前發表一篇文章「十問李開復」,不但砲轟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是大談成功學的失敗人士,還質疑他罹患癌症的真實性,華爾街日報則分析,這是大陸官方打擊微博名人的手段之一。
    2013/10/15 20:28
  • 前谷歌副總裁李開復 罹患淋巴癌

    創新工場董事長,也是前Google全球副總裁李開復,今天早上在他的個人網站透露他罹患了淋巴癌,李開復原本昨晚(5日)先PO文,感嘆世事無常,每個人在癌症面前都是平等,不到一小時超過兩萬人關心,因為他待過蘋果、微軟、Google,而且都是副總裁職位,他的病情格外受到關注。
    2013/09/06 11:36
  • 求職者昏倒 陸媒批節目太犀利

    大陸最近掀起「求職節目」風潮,但節目主持人犀利的問話風格,常常讓求職者招架不住,曾經我們報導過,有一名求職者還在舞台上昏倒,不只如此,還有剛出社會的女孩子被逼哭,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就在微博上發起抵制節目活動,而大陸的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也批評節目應該要有社會責任。
    2012/06/03 19:30
  • 我的人生會轉彎 李開復勇於改變

    李開復,這個在電腦業界鼎鼎大名的人物,跟很多小留學生一樣,是在國小畢業後就被從台灣送到美國,幾年前,因為從微軟跳槽到Google,一度讓兩大公司打起官司,今年李開復又有驚人之舉,就是離開Google,自己創辦公司,對於正在找工作或想轉業的您,或許會有些啟發。
    2009/10/28 22:43
  • 馬訪GOOGLE 李開復:台教授薪水低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上午,向搜尋引擎GOOGLE大中華地區總裁李開復請益!李開復特別準備了母親做的牛肉麵讓馬英九品嚐,也傳授馬英九與對岸打交道的秘訣,雙方針對台灣教育交換意見,李開復直言,台灣大學教授的薪水,比GOOGLE新進人員相距不遠。
    2008/05/05 16:16
  • 外資企業副總裁 陳永正身價不凡

    這次在台灣召開的微軟高階經理人當中,最受注目的就是出身台灣,具有微軟全球副總裁身份的陳永正,一身ARMANI名牌的陳永正,今年50歲,和之前跳槽到GOOGLE的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同屬微軟台灣三劍客之一,這些在矽谷發光的台灣人,當上副總裁,身價有多少,帶您瞧一瞧。
    2006/08/23 0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