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木工 結果共277筆

  • 花蓮地震/天王星恐塌!房東用軍人退休金買房:一輩子心血沒了

    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位於軒轅路2段的「天王星大樓」整根拔起瞬間傾斜,昨晚已救出74戶受困住戶,《TVBS新聞網》訪問天王星災戶,一名原住民租客陳女透露,當天一大早出門做木工,沒想到回家就發現房子倒塌,「我五樓變成二樓」;該名租客的房東蕭男受訪時則透露,自己用軍人退休金買2間房,無奈直呼「一輩子心血就沒了」,不過身為後備軍人,雖然自己同為災戶,但仍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協助交通,並幫忙租客申請補助、送紅包給租客壓壓驚。
    2024/04/04 15:32
  • 搶鐵飯碗!北水處招考36人月薪上看55K 錄取率10.5%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今年徵才,招募總名額為36名正取、45名備取。甄試筆試定於4月27日舉行,口試則在5月18日舉辦,招考科目包括土木工程、機電工程、企業管理和資訊處理等,月薪最高可達55K。
    2024/03/19 15:27
  • 銀濟春成立木偶館 主角北極熊髒兮兮

    工藝家銀濟春關心動物環保議題,他的吉祥物北極熊《髒兮兮》,就是氣候變遷和人工垃圾的受害者。台灣雲豹、黑熊、石虎都化身木偶,在他創造的機關小劇場,演出精彩戲碼。
    2024/03/08 21:38
  • 驚悚!新北裝潢工恍神「食指遭切斷」 血流如注送醫搶救

    新北市淡水區41歲杜姓裝潢工人,昨(6)日晚間在工地內操作電鋸切割板切割木板時,一時不慎導致右手刀片畫握,食指當場被切斷、血流如注,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後立即幫忙止血包紮並送醫救治,所幸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4/03/07 12:06
  • 神也難幫!木工改槍製毒「貼平安符」求心安

    木工斜槓改槍販毒!新北市一名男子,在台北社子島租下一間工廠,在裡面改造手槍還製毒,警方攻堅時擔心他有強大火力,趁他出門時上前圍捕,發現工廠裡頭貼滿平安符,但最終仍難逃法網。
    2024/03/02 19:51
  • 「愛妳不到炸妳男友」!找情敵丟爆裂物落網

    抓到兇手了,大年初二,彰化溪州民宅社區,被丟擲爆裂物,兇手找到了,黃姓男子,追求女子不成,找情敵尋仇洩憤,已經被羈押。
    2024/02/21 12:28
  • 開箱家具工廠 過年旺季「床組、衣櫥」賣最多

    不少民眾過年除舊布新,家具也換新。家具業者觀察,現在市場需求,走向「客製化」,必須能因應顧客的喜好和空間需求才行。其實家具的銷售量,也反映了房地產景氣,業者說今年掉了2成,過年前是旺季,床組衣櫥銷售最多。讓大家知道木工製作家具過程,業者破例讓鏡頭開箱廠房。
    2024/02/08 10:27
  • 內湖豪宅2木工離奇死亡 遺體不解剖「照電腦斷層」檢傷

    昨(4)日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上一處豪宅建案,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2名裝潢工人疑似在屋內進行臥榻施工作業時,不慎吸入黏著劑散發的氣味,暈倒在內,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時。昨日下午檢警進行相驗,最終決定不要解剖驗屍,而法醫為了確認體內有無受傷,指示照電腦斷層掃瞄(CT)檢測,至於毒物部分有待驗血報告結果。
    2024/01/04 14:50
  • 內湖豪宅裝潢工離奇亡!資深木工曝「這點很不尋常」:說不過去

    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棟新落成建案2日發生離奇命案,2名裝潢工人包括27歲的林男及24歲的江男,被發現陳屍工地的架高式床架,頭腳不同邊,一人嘴角有血、一人口吐白沫,警方懷疑是因吸入太多黏著劑中毒致死,但整起案件疑點重重,死因仍有待釐清。一名資深木作師傅指出施工確實經常使用強力膠,塗抹大量也一定頭暈,但不至於致死,他也點出「1件事」很不尋常!
    2024/01/04 10:22
  • 斷魂和式床下儲物空間 2裝潢木工離奇亡

    台北市兩名裝潢木工,離奇死在和式房的床板下!家屬當天是因為遲遲等不到他們回家,隨即到內湖一處大樓新建案找人,沒想到才聯絡手機,「鈴聲」竟從床板下傳出來,這才發現兩人陳屍在裡面,檢察官與法醫目前已經完成相驗,後續將安排電腦斷層掃描,釐清死因。
    2024/01/03 20:02
  • 男星回屏東做工討生活近況曝 鋼筋高處往下墜砸死人

    歌手邱軍12月初推出全新前導EP《謝謝你的愛2024》,他在幾個月前,除了歌手身份之外,還持續兼顧他一直從事的木工工作,回想起過去在工地打工的日子,邱軍分享當時他的膽子非常大,可以扛著很重的鋼筋在工地的鷹架上快速穿梭,完全不害怕,不過其實他所在的工地曾經發生過兩次嚴重的工安意外,「有一次是我親眼目睹隔壁興建中的大樓,吊鋼筋的起重機從高處翻落,還好沒有砸到人;另一次是在同一個工地,吊往高處的鋼筋整個滑落,造成工人死傷,還好當天我沒有上班,不然這個意外就發生在我工作的那棟大樓,很危險」,與死神擦身而過的經歷,加上邱軍最近在新聞上陸續看到工安意外報導,他坦言現在漸漸對於這方面的工作感到擔憂,「可能年紀大了一點,會覺得有點怕怕的,暫時不會想再回去做工」。
    2023/12/18 13:53
  • 木工自製設備栽種「大麻」 揪3朋友經營毒品工廠

    台中刑大日前破獲一處毒工廠,主嫌平時是木工,他利用本身技術,自行設計安裝各項栽種大麻的設備,租用一棟透天厝,一樓用木工倉庫作為掩飾,二樓偷偷栽種大麻,還找來3名好友一起製毒,遭警方一舉破獲。
    2023/10/31 12:04
  • 花蓮縱谷職人技藝 木想傢手作國產材家具特展

    推廣國產材利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與花蓮玉東國中退休老師王嘉納合作,在偏鄉開設木工技藝課程,以國產材創作,培育出許多專業木工技藝人才,近日在台北展出多年來的成果。
    2023/10/29 15:34
  • 月薪28K全天待命!民宿徵「超人工務」 14條件遭轟:猴子都不去

    大部分人找工作時,除了希望老闆開出的薪水符合理想,還要考量上班內容、員工福利是否合理,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分享日前離譜的民宿徵人公告,仔細看完後總結,該業者想要聘請油漆工、水電工、清潔人員、警衛、倉管、土木工、司機以及文書集齊一身的「超人工務」,24小時待命只給28K!
    2023/10/25 22:07
  • 張睿家演「神明上身」場面超尷尬! 自曝:會自動屏蔽外界

    華視、東森超視台灣首部木工職人劇《阿叔》,昨(11)日開播收視開紅盤,收視高點落在張睿家飾演的「王家倫」自以為瀟灑把妹,突被神明上身。張睿家笑說:「在拍攝神明上身的橋段時,會自動屏蔽外界,因為一但注意到別的眼光,就會覺得極度尷尬,笑場演不下去!」
    2023/10/12 15:06
  • 八點檔男星收神明旨意!成「濟公代言人」 返鄉賣魚被目擊

    台灣首部木工職人劇《阿叔》,由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柏妍樺、伊正、王彩樺、黃西田、民雄等實力派演員擔綱主演。首次挑戰全台語劇的張睿家,飾演一位玩世不恭的科技新貴,因接受神明的旨意,回到家鄉擔任濟公的代言人。
    2023/10/11 13:16
  • 桃園木工自學製毒!靠「製毒筆記本」賺錢 爽開998萬BMW

    陳姓男子等人於今年4月底以托運行李夾藏毒品入境來台,遭警政署航警局查獲,偵辦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歷經3個月持續溯源,查獲陳嫌竟然有一間製毒工廠,並當場查扣近5萬顆第三級毒品一粒眠成品,及422包毒咖啡包等證物。據了解,陳嫌自學製毒方式,甚至有自己的「製毒筆記本」,而他製作的毒品純度極高,還以精美外盒包裝來誘騙別人購買,賺取大量非法所得,甚至有錢到買得起要價998萬元的名車BMW i8。
    2023/09/27 18:49
  • 王識賢苦學半年當木匠! 發現本土獨有文化:想讓更多台灣人看見

    華視、東森超視8點檔大戲《阿叔》即將於10月播出,王識賢飾演木工修復師「王文欽」,敬業的他花了半年的時間去學習,跟著製作團隊向有著三十年修復經驗的張春能師傅拜師學藝,過程中發現台灣的木工工藝產業是極為特別的獨有文化,認為應該將其保存、傳承下去,他也希望能藉由這部劇,讓更多台灣人看見本土獨有的文化資產,也感慨表示:「現在做木工的人越來越少,有些師傅甚至找不到弟子傳承,漸漸的這項技術有一天就會失傳。」
    2023/09/11 17:18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43歲韓瑜轉行當主播!罕吐「演藝圈心酸史」:多少受到傷害

    由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柏妍樺、伊正、王彩樺、黃⻄田、⺠雄等實力派演員主演的台劇《阿叔》,是一部關於「木工修復師」 尋找自我、修補情感的溫馨療癒喜劇,劇中韓瑜飾演的「紀明珠」,是一位敢愛敢恨的新聞主播,韓瑜認為自己與角色很相似,特別是對於做事的態度,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就必須做到最好、達到成就,但相對的在達到成就之前,必須犧牲許多東⻄。
    2023/09/01 14:13
  • 超佛心買主!賣土地保校 唯一條件是?

    公東高工一間工業職業學校,以木工國手聞名,創校62年,培育出許多金牌國手,但近期卻受到少子化衝擊,再加上木工材料費成本逐年上漲,財務惡化,影響校務營運,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並要求2年限期改善,校方決定賣地保校,有一名善心人士,在今年6月主動聯繫校方,願意以市價買地,無償提供校方使用,他的身分曝光了。
    2023/08/15 16:06
  • 新北男買宵夜被攔查「瑟瑟發抖」  糖果盒內藏大量毒品

    新北市八里區35歲王姓男子,日前凌晨3時許,攜帶大量毒品外出買宵夜,途中巧遇巡邏警員將他攔下盤查,王男因心虛不斷地發抖,警員察覺異狀後搜索其背包,果然在背包裡的牛奶糖盒中搜出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罪證確鑿,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3/07/29 14:55
  • 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南韓日前連日降下暴雨,各地陸續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的車行地下車,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死亡,這樣的慘況,在我們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嗎?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指出,台灣政府對於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防範措施,在2014年台中大甲車行地下道淹水事件後,幾乎全國的車行地下道,都有設置了警戒設施,包括淹水感測器和連動警報器,各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應變措施,足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
    2023/07/27 22:49
  • 200萬工程款引發暴力討債! 集團老闆砸車押人爆打

    (南投,19日訊)南投警方成功破獲一個暴力討債集團,以52歲吳姓男子為首,該集團平時以土木工程和地下賭博經營為掩飾,但只要有人欠下工程款或賭債,吳男便會叫手下小弟進行暴力催討,甚至有人遭到車輛砸毀和輪流毆打受傷。
    2023/07/19 19:50
  • 國際反毒日!價值1.8億美金毒品 緬甸政府放火燒光

    6月26日是「國際反毒日」,毒品氾濫問題仍在全球上演──英國王儲威廉王子週一宣布一項為期5年的計畫,終結英國無家可歸的問題,其中幫助毒癮勒戒者就業的方式,是安排木工車間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全球最大的鴉片生產國之一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農民受不了貧困開始大量種植罌粟,現在聯合國介入輔導轉型;泰國有一家勒戒中心成效非常好,因為這裡的主要成員,大多曾是深陷毒癮的過來人,在幫助勒戒過程更有同理心;緬甸政府26日大陣仗燒毀價值近1.8億美金的毒品,宣示打擊毒品的決心。
    2023/06/2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