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有機農業 結果共61筆

  •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 有機生活及永續世界從花蓮開始

    全球深具影響力的有機農業盛會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14日邁入會議第二日,由第五場行銷工作坊探討本地市場發展與進入國外市場、第六場前進之路有機生活分享生活上各層面的有機應用與未來展望,並通過第二屆世界有機峰會宣言,最後在縣長徐榛蔚的臨別贈言下,圓滿落幕,將持續推動有機生活、永續世界。
    2023/09/15 18:04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新北推「有機」營養午餐 辦國際論壇秀成果

    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有機營養午餐,17日市長侯友宜和國際有機農業組織合作,辦理「第一屆有機營養午餐公共採購國際論壇」,向國際展示新北市有機營養午餐的成果和經驗,希望藉由分享,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06/18 20:29
  • 創意情人節!法國培育「愛心生蠔」登米其林餐桌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每到這時候各種廠商都摩拳擦掌推出創意商品,想跳脫傳統的巧克力和玫瑰花,香港有花藝師想出兼具健康與減少浪費的蔬菜花束,不少男性朋友很願意嘗試,送給女友當情人節禮物後,還能直接拿來料理一頓情人節大餐!此外法國遠近馳名的生蠔,竟然有養殖業者培育出愛心形狀的外殼,更與米其林1星餐廳獨家合作,主廚將生蠔染上討喜的紅色,放在愛心殼中,讓不少情侶或夫妻感到驚喜連連。
    2022/02/14 19:50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新社8傻推友善耕作稻米 臨海梯田成拍照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有台灣最大面積的臨海梯田,海天與稻田輝映的美景成為打卡熱點。在地青年宮莉筠與7名農友自稱8個傻瓜一起友善耕作,農政單位也協助發展部落有機農業文化遊程。
    2020/07/01 18:50
  •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 新北揭牌營運

    推動有機農業、國際接軌,新北市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共同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
    2020/02/24 22:11
  • 250種生物並存農場 瘋狂夫妻棄都市.八年打造

    傳統農法、有機農場,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理念,但是要實踐,並不簡單,何止是苦力活,更是和大自然共存、鬥智,今天我們就要透過一部紀錄片,前往南加州,看一對夫妻,從打工仔轉行變成農場CEO,說是CEO,但是當農夫哪那麼容易,而且還是堅持有機農業的理想,八年來,過程是挫折、辛酸不斷,那麼成果如何呢?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大地萬物運行法則的奇蹟。
    2019/09/10 20:08
  • 「秋行軍蟲」越爆越多! 全台僅剩三縣市未淪陷

    自從外來農業害蟲「秋行軍蟲」通報案例被確認後,各地通報量越來越多,捷至14日已破200件通報,確認案例39件,甚至馬祖、澎湖的偵察點都誘集到成蟲,目前已有15縣市淪陷,只剩南投縣、高雄市和屏東縣倖免。農委會預估,若情況不可收拾,每年可能會造成高達35.6億農損。
    2019/06/14 23:06
  •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領域專家分享交流

    新北市政府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合作,舉辦第四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專家及台灣產官學代表,分享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
    2019/03/29 21:22
  • 輪耕誌邀請媒體協助宣傳 盼增加社會大眾關心

    由安親有機農場老闆洪錦民為首,結合臺大、師大以及東華大學學生一同組成的輪耕誌團隊,在其發起的募資專案上線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後,也將於10月24日早上10點在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召開記者會,希望能讓協助脊髓損傷傷友的這一項理念。
    2018/11/05 16:22
  • 新北首位非神職殊勳 劉力學歸化台灣

    來自加拿大的劉力學,逾半世紀在台催生中文電腦、投入推動有機農業。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天以「殊勳」之榮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給劉力學,是新北市非神職殊勳歸化的第一人。
    2018/10/11 14:58
  • 有機農怨「見市長比見總統難」 柯P:哪個小農去查查看

    總統蔡英文今(7日)出席有機農業論壇,有農友反映想要在台北市舉辦農產市集,向市府詢問卻求助無門,忍不住抱怨「見市長比見總統難」,認為對方只顧著跑選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後受訪時表示,自己幾乎每天都在忙市政,是最沒有在跑選舉的,會再去了解小農需要,「我看看是哪一個小農,我們去查查看。」
    2018/08/07 18:39
  • 腰傷未赴蘇授旗! 游駁拒同台:今傷仍未好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8/7)出席有機農業論壇,對於自家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不停稱讚蘇貞昌相當有魄力,但被問到會不會給蘇貞昌建議時,僅低調表示還是要靠參選人自己努力,而且日前蘇貞昌的授旗誓師活動,游錫堃以腰傷為由缺席,也讓外界質疑,難道民進黨在新北市整合還有雜音?
    2018/08/07 16:38
  • 農友陳情蔡英文辦展找無地 見柯文哲比見總統難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有機農業論壇,農友反映想要在台北市舉辦農產市集,但向市府詢問卻求助無門,「見市長比見總統難」;蔡總統說,會請農委會研究,讓有機農友可以直接面對消費者。
    2018/08/07 11:50
  • 農委會: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 每年要成長逾2成

    農委會今天表示,5月30日「有機農業促進法」公告施行後一年上路,每年有機及友善耕作面積要增加20%以上,並訂定116年要達4萬公頃,占全國耕作面積5%。
    2018/06/21 19:07
  • 若當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將擴大新北有機農業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到林口區體驗有機農業。他表示,未來有機農業要持續擴大,讓更多有意願的農戶加入,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不只深入校園,也要擴展通路到家戶。
    2018/05/21 13:52
  • 有機農業促進法三讀 冒用有機標章最重罰200萬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有機農業促進法,明定有機農產品必須獲得驗證,如未經驗證就冒稱有機農產品,最高可罰新台幣60萬元;未經檢驗合格就使用有機農產品標章,最高罰200萬元。
    2018/05/08 16:55
  • 新建「衝衝衝」選戰群組! 游系酸:沒蘇貞昌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下午率民進黨立委拜訪各黨團,希望有機農業法能盡快過關,部分民進黨立委還自願當起嚮導,還透露游錫堃某些舉動,讓人覺得溫馨,原來游錫堃會主動在line群組關心立委,相較蘇貞昌連新北立委幫他成立的群組,他連加都還沒加!
    2018/05/02 20:52
  • 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 柯建銘:擬8日表決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完成初審後,已超過冷凍期,已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在4日召集協商;若協商沒結論,8日院會就能表決。
    2018/05/02 18:01
  • 新北選戰 柯建銘透露:游錫堃1月初就說不選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盼有機農業促進法早日三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游錫堃1月6日就曾向他透露不選新北市長,還說蘇貞昌經營那麼久,不會搶地盤。
    2018/05/02 17:31
  • 游錫堃拜會蘇嘉全 盼有機農業法本會期過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台灣農地零碎,適合有機耕種,若讓台灣成為有機國,農產可以銷售到世界各國;有機農業促進法草案已完成初審,盼能在本會期順利三讀通過。
    2018/05/02 15:59
  • 農業行銷新亮點 花蓮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

    中午12點下課鐘聲一響,花蓮縣境內的中小學生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排隊領取他們期待已久的營養午餐。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蔬果做成的「有機營養午餐」,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大約有1625公頃,占全臺灣的21%,排名全國第一,其中以稻米最多、蔬菜次之。花蓮能夠在短短幾年內有機種植面積持續擴充,除了有好山好水的基本條件之外,更因為花蓮縣政府在生產端的全力支持。除了補助有機農友購置生產設施,在有機驗證費用方面,更由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則由縣府全額支付,減輕種植戶的負擔。羅處長進一步補充,支持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創造末端的消費」,像是花蓮縣境內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營養午餐,便是由縣府跟有機種植戶契作,保障農友有穩定的收入,更讓學生吃到在地食材烹煮的健康料理。
    2018/04/20 10:00
  • 洋蔥豐收農民卻哭了 他批政府「腦性麻痺」

    今年洋蔥大豐收,但有機小農沒有因此大賺,反而是欲哭無淚,因為價格便宜的洋蔥銷不出去,甚至租不到冷藏設備,眼看4月底梅雨季即將到來,辛苦種植的洋蔥將發芽作廢,讓10年前投入「無毒耕作」的有機農友洪輝祥痛批,政府的農業政策長期以來根本「腦性麻痺」。
    2018/04/13 18:09
  • 花蓮吉安推有機農業 紅藜美景盼吸客

    花蓮吉安鄉有廣闊的田園風光,鄉長黃馨積極凝聚農友力量,推動有機農業,其中高經濟價值的紅藜,受到民眾喜愛,種植過程中也能成為農業觀光點,具發展在地特色潛力。
    2018/03/13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