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智慧晶片 結果共22筆

  • 谷歌聯手安謀推自研AI晶片 輝達臉綠股價下挫2%

    谷歌(Google)9日正式對外公開,他們與晶片大廠安謀(ARM)合作的人工智慧晶片,同時曝光一款基於ARM架構的CPU處理器,命名為「Axion」,有消息透露,其AI晶片很可能是由台積電5奈米家族製程的4奈米所生產。隨著谷歌曝光自主研發晶片,受益AI晶片最多的輝達(Nvidia),卻突然出現不小跌幅,最終收盤時下挫2.04%、股價收在853.54美元。
    2024/04/10 10:27
  • 輝達GTC大會 黃仁勳發布Blackwell新款AI晶片

    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今天揭開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的序幕,執行長黃仁勳宣布推出新款人工智慧晶片Blackwell B200。
    2024/03/19 06:30
  • 美三位小說家告輝達侵犯著作權 不滿作品被拿來訓練AI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晶片的輝達(Nvidia)(NVDA.O)近日被三位作家提告,他們指控Nvidia未經允許,就使用他們擁有著作權的書籍內容,來訓練其人工智慧平台NeMo。三名作家分別是布萊恩‧基恩(Brian Keene)、阿布迪‧納澤米安(Abdi Nazemian)和史都華‧奧南(Stewart O’Nan),他們聲稱、自己的作品是大約19萬6640本書籍數據庫的一部分,這些數據庫將協助訓練NeMo模擬一般書面語言,然而在今年10月被指控侵犯版權後已被撤下。
    2024/03/11 15:30
  • 黃仁勳證實 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2新款AI晶片樣品

    美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今天透露,輝達為中國市場將推出2款新的人工智慧(AI)晶片,且正提供客戶樣本測試。輝達在中國市場霸位遭美國出口管制影響。
    2024/02/23 08:55
  • 雷蒙多態度大轉彎 輝達可有限度賣晶片給大陸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才強調,輝達不能把最先進的半導體賣給中國大陸,並為大陸設計一款符合規定的晶片,但在11日又表示,輝達「能夠、將會且應當」向大陸出售人工智慧晶片。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美國頻頻收緊對中國大陸的AI晶片出口管制,但有官員表示,美國正在和半導體公司輝達討論有限度允許銷售AI晶片到大陸市場,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12月11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到,輝達是『可以、將會且應該』賣AI晶片給大陸,因為大多數都是商業用途,美國不能允許的是讓輝達供應最精細、最高階處理能力的AI晶片,因為這會讓大陸得以訓練前沿模型,雷蒙多同時提到,和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談話內容,黃仁勳非常明確表明不想違反規定、願意配合,不過輝達拒絕對這件事情做出任何回應。」
    2023/12/14 16:20
  • 美國與輝達公司商討 允有限度向中國大陸銷售AI晶片

    美國政府正與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 Corp)商討允許向中國大陸銷售人工智慧晶片(AI chip)的問題,但強調輝達不能出售自家最先進的半導體給中國大陸企業。
    2023/12/12 06:27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輝達傳避美規向中國推新AI晶片 環時:貓鼠遊戲

    美國緊縮向中國出口高端人工智慧晶片後,傳美國晶片大廠輝達計劃向中國推出新晶片。環球時報社評說,這是華府與輝達的「貓鼠遊戲」,並說美國限制對中出口損及雙方,盼美國調整。
    2023/11/11 15:54
  • 美擴大對中晶片禁令 台灣需找到自己的出路

    拜登政府日前宣佈,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新規定的目的是,藉由解決去年10月晶片出口管制措施的漏洞,來抑制中國大陸軍事發展。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17日突然宣布,針對高階的人工智慧晶片又有新一波的補充禁令,這也是劍指中國大陸,特別是針對進階跟人工智慧有關的晶片,禁止輸出給中國大陸企業,有更強的補漏版,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在海外的子公司都不被允許,能夠繼續採購跟美國有關的人工智慧晶片,而輝達就首當其衝,因為輝達有些人工智慧的晶片,本來就是要提供給中國大陸的相關企業,另外針對台積電、三星和海力士也有魔鬼藏在細節中,雖然允許這三家企業可以繼續在中國大陸經營,不過對於技術的升級也有很嚴苛的規定,這也代表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科技戰越演越烈。」
    2023/10/30 15:41
  • 美限制高階晶片出口中國 輝達市場恐遭華為取代

    分析師表示,美國限制先進人工智慧晶片出口中國,恐有助華為在價值70億美元的中國市場創造擴張機會,因為這些限制迫使輝達撤離中國,留下了市場發展空間。
    2023/10/23 15:01
  • 美擬擴禁對中出口高階晶片!防北京軍事發展

    拜登政府17日表示,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由半導體大廠輝達等企業設計的先進人工智慧晶片。
    2023/10/18 13:53
  • 美擬擴大管制! 禁止對中出口輝達2款高階晶片

    拜登政府今天表示,美國計劃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由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等企業設計的先進人工智慧晶片,防止北京取得美國尖端科技來強化軍事發展。
    2023/10/18 08:23
  • 路透:美提前通知北京 擬10月更新晶片出口禁令

    美國官員說,總統拜登政府警告北京當局,美方計劃最快於10月初更新限制向中國交付人工智慧晶片及晶片製造工具的相關規定,這項政策決定旨在穩定美中超級強權間的關係。
    2023/10/03 10:24
  • 美禁高階晶片銷中 黃仁勳:中國政府會扶植在地產業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美國禁止高階人工智慧晶片銷往中國。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中國政府將會積極扶植在地晶片產業發展。
    2023/05/30 15:24
  • AI題材強勢台股大漲132點 法人:萬六有撐區間震盪

    人工智慧晶片設計大廠輝達(Nvidia)財報驚豔,激勵台股AI題材強勢表態,台積電助攻大盤終場上漲132點收在16292點。法人指出,台股萬六大關已有支撐,觀察美債上限協商進展,預估台股短線在15900點至16200點箱型區間震盪。
    2023/05/25 17:17
  • 從被唱衰到最大贏家 輝達搭上AI股價大漲

    ChatGPT爆紅帶動帶動人工智慧晶片需求,晶片大廠輝達因此股價大漲。輝達周一開始開發者大會開跑,也特別吸引外界目光。其實輝達在這波熱潮當中脫穎而出並不是偶然,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其實早在2006年輝達就投入AI相關研發,還一度遭到華爾街分析師看衰。目前包括微軟、谷歌等科技大廠,都使用輝達的晶片,也認為輝達有望成為這波熱潮當中的最大贏家。
    2023/03/21 13:11
  • 台美半導體結盟簽署MOU 搶攻AI晶片商機

    工研院今天與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異質整合效能擴展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深化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合作,搶攻人工智慧(AI)晶片商機。
    2021/09/14 14:38
  • 台IC製造產值估年增2成 台積電大啖5G、AI商機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估,今年台灣IC製造產業產值規模新台幣1.81兆元,較去年增加23.2%,台積電仍是全球5G和AI人工智慧晶片的主要晶圓代工夥伴,在先進製程推進穩健。
    2020/10/27 15:36
  • 鴻海青島封測廠動工 鎖定5G估2021年投產

    鴻海在中國大陸青島布局高階封測廠,近日破土動工。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相關廠區預計2021年投產,2025年達到全產能目標,鎖定5G通訊和人工智慧晶片封測。
    2020/07/23 10:16
  • 物聯網技術先進 南韓推智慧衣帽結合時尚科技

    南韓有許多廠商積極開發多款智慧衣或智慧配件,像是可透過手機來控制溫度的發熱衣、加裝GPS定位跟緊急發話功能的安全智慧衣,以及不用戴耳機就能聽音樂打電話的智慧帽,讓時尚與科技完美結合。
    2018/12/03 16:04
  • 陸發表首款雲端智慧晶片 AI晶片戰開打?

    為擺脫對晶片巨頭的依賴,加上處理速度已滿足不了需求,全球人工智慧AI晶片戰開打,包括谷歌、蘋果等科技大廠都已相繼研發自家AI晶片,除此之外,電商龍頭亞馬遜也有研發計畫,準備把它用在自家賣最好的產品,智慧喇叭上,好加快設備的反應速度。微軟目前也在開發當中,他們打算應用在下一代的頭戴裝置上,至於中國大陸則在5月3日發表了第一款雲端人工智慧晶片。
    2018/05/04 21:22
  • 光譜色調變音樂 色盲「聽」見色彩

    色盲的世界不一定是黑白的,用耳朵也能「聽」見色彩,西班牙一位音樂家,在腦部植入了智慧晶片,加上特殊的穿戴式天線裝置,把偵測到的光譜色調轉化成音頻,每個音符代表著不同顏色,灰暗或明亮的繪畫風格,呈現出高低起伏的曲調,以聽覺取代視覺感受。
    2014/03/19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