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網婆直銷Apple Pay宜蘭地震詹仁雄抽籤人妻子宮鎮暴槍
  • 搜尋:

    明德國小 結果共4筆

  • 經典賽/小學生全班挺中華隊!親筆卡片應援幕後推手曝光

    還記得聯絡簿神級畫作嗎?台北市明德國小老師「老黑」林冠志,因熱愛棒球,帶著全班小朋友一起瘋棒球、瘋運動,更曾在聯絡簿上手繪球員,畫得維妙維肖,引發關注。這次WBC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他也帶著班上同學親筆寫卡片,送給本屆參加經典賽的球員,其中隊長王威晨是人氣王,一人就收到4張。
    2023/03/10 15:42
  • 談判不成「刀械棍棒齊飛」 國小校門前濺血

    高雄左營明德國小前,凌晨竟發生砍殺事件。雙方人馬疑似先在臉書上發生糾紛,而後相約在校門口見面談判。誰知一個談不攏,打了起來,當中一方又另外撂人帶了棍棒刀械。結果校門口濺血,一名男子被砍到全身傷。
    2019/04/30 18:33
  • 臉書糾紛相約談判 國小校門竟砍人濺血

    高雄左營明德國小前,凌晨竟發生砍殺事件。雙方人馬疑似先在臉書上發生糾紛,而後相約在校門口見面談判。誰知一個談不攏,打了起來,當中一方又另外撂人帶了棍棒刀械。結果校門口濺血,一名男子被砍到全身傷。
    2019/04/30 11:45
  • 【一步一腳印】網界博覽會 紀錄台灣新風貌

    北投明德國小幾個5、6年級小朋友,利用星期三下午集合,出門採訪社區一位外籍英語老師。學生:「哈囉,我是珍妮佛,請問你的大名?」學生:「我的名字叫塔德。」學生:「塔德,很高興見到你。」學生:「我也高興認識你。我們是明德e電台的記者。」 在老師的帶領下,明德國小從去年開始,透過網路試辦電視台,節目分為中、英文,這天他們正以英文採訪,製作有關聖誕節的報導。明德e電台小記者:「你慶祝聖誕節嗎?」老師:「OK,再一次。」明德e電台小記者:「老師我還是要開頭,直接接了,直接問了。」老師:「對,再一次,現場靜音。」明德e電台小記者:「你過聖誕節嗎?」 他們有模有樣地拍攝採訪,也有模有樣地練習播報。明德e電台小記者:「我是Judy。」明德e電台小記者:「我是Victor,祝您聖誕快樂,再見。」老師:「OK,好,Judy你的笑容… 」 國小校園裡的明德e電台,成立1年多,曾經訪問過學校警衛、護士、老師,也走出校園採訪過社區居民和里長,其中有10個小朋友更打算以自己參與的電台工作製作成網頁,報名參加這屆台灣網界博覽會。明德國小學生:「這邊是緣起,這邊是資料來源。」記者:「哇,那也都蠻長的。」明德國小學生:「這邊還有側稿,我們老師會有規定幾個字以上,主稿和心得都要1200字。」 他們自己採訪自己錄音拍照,分配工作整理文字內容,這半年來已經完成好幾篇採訪稿,預計以「娃娃看天下」為題目,介紹自己參與的小小電視台,明年二月要交出一份電腦專題網頁參加比賽。 網界博覽會這幾年來已經成為台灣各級中小學眼中非常要緊的一項競賽。台灣網界博覽會創辦人邢禹倩:「我們看這些年真的是非常非常豐富,學校替社區挖掘很多寶藏,社區也跟學校融合在一起。」 邢禹倩是台灣網界博覽會創辦人,6年前的美國行,她第一次接觸到國際網界博覽會,知道這是一項學生們以網頁介紹家鄉的比賽,覺得很有意義。回到台灣後她先以家長身份鼓勵自己孩子參加國際競賽,後來乾脆發起台灣的比賽,5年來越來越多學校響應,像今年參與報名的已經將近2千支隊伍。邢禹倩目睹學生們透過專題網頁認識周遭社區,他們眼中的台灣也越來越清晰。 桃園的石門國中介紹附近石門水庫,後來每個學生幾乎成為水庫導覽員。士林國小介紹學校附近的芝山岩古道,拿下古蹟類國際白金獎。屏東農專介紹南台灣環保醫師曾貴海的網頁,2001年也是先在國內拿到大獎,翻成英文後,再獲得地方人物類國際白金獎,當年讀高職的張利安,也因為比賽中的好成績,順利推甄進到中原大學資管系。
    2004/12/25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