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蔣介文爆不倫品牌護理師地震新聞黑色閃電年輕男女地震麻醉辛龍地震速報
  • 搜尋:

    日本車輛 結果共22筆

  • 普悠瑪「販賣機」1列2台都壞 民怨:沒修

    有民眾最近搭乘普悠瑪發現,車上的兩台自動販賣機竟然都故障、無法使用,更有人說廠商已經不見很久,在等重新招標,而記者實際搭乘普悠瑪,也發現其中一輛車次的飯賣機確實有故障情形,台鐵表示,因為原廠商「日本車輛公司」報價太高,才沒再合作,不過已經在尋求國內廠商開發相關零組件。
    2019/12/07 22:22
  • 快訊/引擎恐熄火! Mazda召回全球64萬輛車

    日本車廠馬自達,今天在官網上發出召回通知,由於車輛柴油引擎可能會熄火需召回4款車,預計全球市場將召回64萬輛車,至於台灣部分,業者強調目前只接獲初步通知,至於要召回哪一種車款,需要跟日本廠商進一步確認。
    2018/11/08 19:21
  • 快訊/普悠瑪ATP昨接線 估1個月完成18個編組

    普悠瑪ATP接線最新進度曝光,台鐵昨天收到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的改正回覆函,在昨天下午1點立即進行接線作業,並於15點30分確認完成。台鐵承諾,在不影響整體運作的狀況下,會在1個月內把18組都接線及測試完成。
    2018/11/07 09:06
  • 台鐵:普悠瑪ATP遠端監視功能 盡快接線測試

    台鐵普悠瑪事故暴露出列車無自動防護系統ATP的遠端監視功能。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今天回函台鐵會立即改正,台鐵表示,現有18組普悠瑪會盡快接線測試。
    2018/11/05 18:03
  • 快訊/日商回函「立即改正」 台鐵提報調查小組執行

    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日前坦承,ATP遠端監控設計有疏失,台鐵表示在今日下午2點30分,收到日商立即改正的回函,雖然沒有具體說明內容,但將提報行政院調查小組後執行。
    2018/11/05 17:13
  • 普悠瑪ATP遠端監視缺失 日商:將立即改正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曝露出普悠瑪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無遠端監視系統功能。台鐵今天下午收到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來函表示將立即改正。
    2018/11/05 17:01
  • 快訊/普悠瑪ATP疏失測試 日商今得回覆結果

    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日前坦承,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遠端監控設計有疏失,台鐵也要求日商要測試確認完成,結果得用書面回覆,而今天就是最後期限,若無共識將直接會面釐清。
    2018/11/05 09:20
  • 日車設計疏失 日媒:再出包恐動搖「安全神話」

    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昨天坦承設計疏失,造成ATP遠端監控功能無法作動。日媒報導,日本製造車輛廠商接連出包,若持續發生,恐動搖日本製造車輛的「安全神話」。
    2018/11/02 15:49
  • 日商普悠瑪設計疏失 綠委:保全證據送司法調查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普悠瑪號的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民進黨立委劉櫂豪今天說,要求保全證據讓司法機關調查,並呼籲行政單位積極與日商討論,不是只有公文往返。
    2018/11/02 12:57
  • 普悠瑪設計疏失 吳宏謀:待責任釐清評估求償

    日本車輛製造公司承認,普悠瑪號的ATP遠端監控系統有設計上疏失,交通部長吳宏謀今天表示,會從採購、驗收來調查,待責任釐清,再評估求償。
    2018/11/02 11:30
  • 漏畫必要配線 日製造商認:全部普悠瑪都有問題

    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月發生翻覆事故,造成18死、逾百人受傷慘劇。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而出售給台鐵所有的普悠瑪列車都存在同樣的問題。
    2018/11/01 23:37
  • 快訊/日媒揭「日商認列車設計疏失」  台鐵:發函了解

    日媒報導,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坦承普悠瑪列車在設計上有疏失,對此說法,台鐵回應,目前已經發函請日商提出具體說明,確認後會要求日商作必要處置,對於其他細節沒有多做透露。
    2018/11/01 22:34
  • 普悠瑪翻車慘劇 日本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慘劇,原因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進而爆出普悠瑪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據日媒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所以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
    2018/11/01 20:49
  • 快訊/普悠瑪翻 日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來自日本的最新消息,台鐵普悠瑪翻車上個月造成18人死亡。日本《讀賣新聞》剛剛報導,製造普悠瑪號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次坦承,普悠瑪列車設計的確存在疏失,這個疏失就是,沒有讓系統自動向行控中心,傳遞駕駛已經關閉ATP的訊息。日本車輛製造公司說,台鐵當初有要求加入這個通知功能,但因為日方內部溝通出問題,最後沒有把這個設計加進去。
    2018/11/01 20:39
  • 新幹線新車廂N700S 斷電能繼續走8公里

    為臺灣高鐵設計車輛的日本JR東海公司公布最新的新幹線車廂N700S型,號稱使用鋰電池,儘管在列車斷電的狀態下還能繼續行駛八公里,協助乘客撤離到安全地區,負責製造這款新幹線的正是台鐵普悠瑪列車的製造商「日本車輛」。
    2018/10/25 18:02
  • 日商來台查「出軌」 台學者早警告拒搭普悠瑪

    普悠瑪是由日本新幹線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為台灣改造的車款,引進台灣5年就發生重大傷亡事故,日本車輛的股價重挫7.8%,日商也專程來台了解事故原因,但其實在早在5年前就有學者表明拒絕搭乘普悠瑪,情願坐速度慢一些的自強號,因為他認為台鐵基層維修人力不足,也讓請傾協式列車行駛起來增加高風險。
    2018/10/22 20:53
  • 快訊/普悠瑪脫軌 日製造商股價一度重挫7.8%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昨天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負責生產列車車廂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今天開盤後股價一度重挫7.8%,是該公司今年4月26日以來最大跌幅,直到午後股價才稍稍回升。
    2018/10/22 14:39
  • 普悠瑪事故1美婦受傷 列車製造商股價重挫

    台鐵一列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嚴重出軌事故。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指出,1名美國婦人在事故中受傷。列車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今天開盤後股價重挫。
    2018/10/22 11:53
  • ​遊東京更方便! 豐田三輪電動車開放租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車商TOYOTA進軍電動車市場,旗下的三輪電動車iRoad,4月份在東京開放租借,在東京鐵塔、淺草寺等觀光景點,一共設置了5個站點,車輛體積小好找停車位,一次最長可以使用2個半小時,輕鬆上路遊東京
    2015/04/10 22:16
  • 汽車裝無線通信 感應車流動不怕撞車

    很多人開車,最怕突然有車從其他街道衝出來,日本車商發明一套無線通信系統,能夠感應周邊車輛的動態,讓駕駛人能夠提前準備防範,不容易發生碰撞意外,另外也有新的自動駕駛裝備,會偵測車輛之間的距離,幫你控制該加速或減速。
    2013/10/15 22:00
  • 【FOCUS新聞】本田捲土重來! F1引擎聲重新響起

    因為金融風暴,在2008年黯然退出F1車賽的日本本田車廠,宣布即將重返車壇,與原來合作的英國麥卡倫車隊再度攜手,成為車隊賽車引擎的供應商,本田是第一個投入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日本車廠,可以算是F1過去燒錢最厲害的車隊,曾經大手筆養了400多個工程師,因為本田創辦人相信,賽車場是測試車輛性能最好的地方,現在也因為F1賽車規則改變,其中最關鍵的是使用環保引擎,業界分析認為本田已經掌握到一定的技術,也希望藉著F1賽車提升車輛性能,更進一步帶動銷售。
    2013/05/17 20:54
  • 〈快訊〉日本車又出包! 鈴木、日產召回問題車

    日本車再傳設計出問題,鈴木汽車和日產汽車今天分別宣布,要召回車輛檢修!
    2010/02/25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