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日本參議院 結果共82筆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日本國會收恐嚇預告「炸彈+沙林毒氣」 岸田照預定出席

    日本參議院今(20)日證實,於19日深夜收到恐嚇電子郵件,信件內容宣稱「我已經在國會設置大量炸彈、沙林毒氣」,預告要在21日引爆,甚至揚言「只有恐怖主義才能改變這個國家」。
    2023/04/20 16:22
  • 從不去議場上班!日本網紅YTR議員「曠職」 遭逐出議會

    日本網紅Youtuber東谷義和2022年7月當選日本參議員,但至今他從未出席過議會,日本參院本會終於在今(15日)通過決議將他逐出國會,東谷義和也成為72年來首位被議院除名的國會議員,更是史上第一次有議員因為「曠職」而受到除名處分。
    2023/03/15 13:37
  • 執政聯盟勝選無用 分析家:岸田缺修憲的政治資本

    分析家表示,儘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近在參議院選舉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他似乎不具備修訂日本戰後憲法的「政治資本」。
    2022/07/13 14:44
  • 自民黨哀悼安倍中參院大勝!四黨達修憲提案門檻

    這回日本參議院大選,在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死亡事件籠罩下,執政的自民黨一如選前預期,大獲全勝。日相岸田文雄表示,甚至超過原先目標,選後執政聯盟兩黨席次,遠超過過半多數;贊成修憲的四黨加起來,也超過修憲提案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而國際上也持續為安倍哀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地從東南亞轉往東京,向日相岸田致哀。
    2022/07/11 20:00
  • 日本參議院改選 修憲勢力逾三分之二 安倍修憲心願有望達成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8日遭槍襲身亡後,外界特別關注10日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也在稍早出爐,日本自民黨大獲全勝,獨自拿下63席,連同公明黨等其他三黨的席次,總計93席,加上非改選的席次,執政聯盟跨過修憲門檻所需的三分之二席次,顯然對推動安倍遺志的修憲是一大助力。今(1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改選前,各界預估執政聯盟-自民黨和公明黨加起來會超過半數,而選舉結果也和選前預估的一樣,達到可以發動修憲的門檻,不過,各政黨之間對於修憲詳細內容還是存有分歧,因此是否會這麼快發動修憲還是未知數,但未來日本政府或日本社會,對於修憲的討論度必然會增加。」
    2022/07/11 15:45
  • 自民黨拿過半改選席大勝 修憲聯盟跨2/3門檻

    日本參議院改選結果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壓倒性勝利,獨力拿下過半改選席次,支持修憲的4個黨總席次加起來也跨越提案三分之二門檻,看得出選民力挺前首相安倍晉三修憲的心願。
    2022/07/11 13:39
  • 岸田完成安倍遺願?現參院席次拿下 日媒:修憲已刻不容緩

    日本參議院改選,自民黨拿下過半席次可說是大獲全勝,岸田政權已經站穩腳步,除非眾議院解散,否則未來不會再有大規模的全國選舉,岸田已經站在執政「黃金三年」的入口。而面對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前極力推動的修憲,隨著修憲所需的三分之二參議院席次已經拿下,足夠跨越門檻,日媒因此分析,對於首相來說,此事已經刻不容緩。
    2022/07/11 11:30
  • 日本參議院修憲勢力逾2/3席次 多數選民挺安倍心願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晚開票,在昨(10)日晚上10時半左右,已知修憲勢力的自民黨、公明黨等4黨獲得82席,若加上非改選的席次總計達166席,達到國會提案門檻的2/3席次。
    2022/07/11 08:47
  • 日參議院選舉登場 安倍遇刺為自民黨吸同情票

    日本參議院選舉週日進行投票。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遇刺身亡,整個社會都還壟罩在震驚的情緒當中,外界分析這將為自民黨帶來不少同情票,鞏固執政黨在參議院的優勢。截至當地時間下午四點為止,投票率為23.01%,比上一次2019年同一時間的投票率22.72%要高,估計週一凌晨選舉結果就會出爐。
    2022/07/10 20:26
  • 日本參議院選舉今登場! 自民黨有望維持多數席次鞏固岸田地位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自民黨候選人昨天在造勢晚會上紛紛別上黑絲帶表達哀悼,參議院選舉照常在今天上午舉行,從今天七點投票到晚上七點,最快將在周一凌晨公布結果。這也攸關到去年底才上任的自民黨黨魁岸田文雄,能否鞏固黨內的權力和地位。
    2022/07/10 13:36
  • 安倍遇刺陰影下!日本參議院選舉登場 今晚7點結果揭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為候選人站台助選卻不幸遭暗殺兩天後,日本參議院選舉今天開始投票。
    2022/07/10 09:26
  • 安倍遇刺後維安升級!岸田演說出動金屬探測機 多警站崗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在明(10)日舉行,今天是選戰最終日,朝野政黨火力全開在街頭發表演說、助選拉票,然而與過去不同的是,受到安倍晉三槍擊身亡事件影響,演說現場部署充足警力,還出現金屬探測機,每個維安人員都嚴陣以待,緊張氛圍將空氣都給凝結了,為的就是避免發生類似安倍的憾事。
    2022/07/09 16:58
  • 前日相安倍晉三遭遇槍擊 未脫離險境 翁履中:恐連帶影響整個東亞局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早在奈良市進行助選時,遭到一名男子從身後開槍射擊,隨後安倍晉三倒地陷入昏迷,目前仍在積極搶救中,未脫離險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全世界的國家而言都是重大消息,尤其對『日本政治體系』衝擊很大,會發生遇襲事件的主要原因,莫過於這周末即將要舉行的日本參議院改選,日本參議院不僅影響整個日本未來的發展,還反映出『日本政治派系之間的角力問題』,這也是為甚麼安倍晉三會親上火線到各地去助選,就是希望日本自民黨內的安倍派,能夠繼續掌握重要權利、重要實力,不過安倍晉三遇襲事件對日本參議院改選『影響有限』,因為自民黨目前在民調上遙遙領先,對於參議院改選取得過半席次是沒有問題的,有衝擊的恐怕是日本自民黨內派系之間的角力。」
    2022/07/08 16:17
  • 日參院7/10改選 執政聯盟勝算大

    日本參議院改選將於7/10進行開票,此次選舉焦點在自民黨和公明黨能否保住過半席位。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參議院將於7/10進行改選開票,各黨代表與候選人無視高溫,拼命在基層奔走演說,可以看出此次選舉的重要性。日本參議院總共有248席次,採取6年任期制,每3年改選半數議員,這次要改選半數124席加上補選1席,總共125席。6/22選舉公告後就開始進行提前投票,7/10是最終開票日,候選人與民眾關注的包括近期大家最有感的物價上漲,以及跟台灣相關的安全保障議題。對執政黨來說,要維持現在政策,就得在參議院選舉中獲得過半席次,目前聯合執政的自民黨跟公明黨擁有非改選席次是69席,因此此次至少要拿下56席,才能達到過半的125席門檻。」
    2022/07/07 16:22
  • 日本參院選舉戰況激烈 全民高喊:漲薪不漲價!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10號投開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疫後經濟重振與俄烏衝突,導致全球物價飛揚,加上日圓持續疲軟,今年「高物價、低薪資」成為今年大選關鍵。朝野大開經濟支票,日本民眾也期待政府能破除薪資凍漲,推動企業加薪制度。
    2022/06/29 20:00
  • 日本參議院大選起跑 岸田文雄首場演說選擇福島市

    日本參議院大選今天公告,各黨在7月10日投開票前展開為期18天選戰。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首相岸田文雄在公告日的首場演說,再度選在311大地震災區的福島市舉行。
    2022/06/22 14:21
  • 日AV新法通過 女優自曝7月工作全滅:2年後更可怕

    日本參議院14日通過《AV出演被害防止・救濟法》,法案通過後,許多製作公司擔心觸法,調整拍攝細節,AV女優7月工作「全部取消」,有女優甚至指出,2年後還可能會面臨無法拍攝「真槍實彈」的狀況,讓網友相當絕望。
    2022/06/22 13:03
  • 日本參院大選女力爆發 女性參選人數占比料創新高

    日本參議院大選將於6月22日公告、7月10日投開票,預估將有527人角逐125席。本次大選「女力爆發」,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女性參選人數與占比預估將創歷史新高。
    2022/06/16 18:00
  • 嚇阻網路霸凌亂象! 日本加重「公然侮辱罪罰則」

    日本參議院13日表決通過新《刑法》修正案,針對愈發嚴重的網路霸凌現象,加強侮辱罪的處罰力度,以此防止再有如木村花(Hana Kimura)輕生的憾事發生。新法實施後,如觸犯公然侮辱罪者,罰則將提高到最高一年有期徒刑和最高30萬日圓(約新台幣6萬6300元)的罰款。
    2022/06/13 14:34
  • 日本參議院大選7月舉行 在野黨猛攻「岸田通膨」

    日媒分析,日本油價與物價受到烏克蘭情勢及日圓走貶影響持續上漲,可能成為7月參議院大選焦點。最大在野黨認為政府對策未站在一般民眾立場,強化對「岸田通膨」的批評。
    2022/06/09 13:02
  • 日相岸田民調創新高 參院選戰自民黨勝算大

    距離七月的日本參議院選舉,只剩下幾個星期時間,根據最新民調,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攀升到新高點。
    2022/05/31 14:46
  • 參院補選執政黨1勝1負 日相岸田:嚴肅接受結果

    日本參議院山口、靜岡2選區昨天補選,選舉被視為眾議院大選前哨戰,執政的自民黨1勝1負;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會嚴肅看待選民的抉擇。
    2021/10/25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