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日本 南韓 美國 北韓 文在寅 金正恩 川普 安倍晉三 結果共6筆

  • 【觀點】GSOMIA峰迴路轉,日、韓外交危機仍未解

    日、韓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原訂於23日0點劃下句點,但在此前,南韓通知日本將暫緩GSOMIA失效。日、韓為美國在東亞的兩大安全同盟,GSOMIA失效不僅影響日、韓的安全情報分享及時性,更意味美國對日、韓的外交影響力弱化,無法如過往般,居間調停兩國的外交齟齬。
    2019/11/23 13:00
  • 川普G7批南韓不聰明 安倍未發一語微笑以對

    日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討論時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說南韓態度很過分、不聰明,被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輕視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未發一語僅微笑以對。
    2019/08/26 15:58
  • 促成川金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一夜無眠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美朝2地奔波,穿針引線今天終於讓他等到這一天,他說他興奮到一夜都無法成眠,川金會國際上大多給予正面評價,尤其是南韓的民眾全都守在電視機旁觀看,即使隔天就要舉行地方選舉,也完全感受不到選舉氣氛。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是再次呼籲北韓釋放日本人質。這次川金會還有一個特別開心的人,就是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他和川普與金正恩都是好朋友,說到過去5年來他為北韓奔走,希望促成金正恩與美國對話,所遭受的委屈和威脅時忍不住激動落淚。
    2018/06/12 20:53
  • 快訊/安倍、習近平、文在寅 訂下週三東京會談

    正在中東約旦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出訪記者會上宣布下週三、也就是這個月9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將一起前往東京召開日、中、韓三國的領袖峰會。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碰面,日、中、韓三國峰會肯定會針對新的東亞局勢有所討論。
    2018/05/01 20:35
  • 文金會談判房曝光 晚宴甜點標爭議島日抗議

    再過2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跨過北緯38度線進入南韓,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歷史性峰會,談判會議室首度曝光,每個細節都蘊藏政治語言,像是特製的橢圓形長桌,讓兩韓領袖距離只有2018公釐,象徵2018是朝鮮半島的歷史轉捩點。另外晚宴上的平壤玉流館冷麵,則象徵兩韓友好,將特別請出主廚現場製麵,唯有甜點芒果幕斯引發日本抗議,因為上頭用來裝飾的朝鮮半島地圖,把與日本間的爭議島嶼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標示出來,日本要求撤回。而日本與美國也密切關注,兩韓峰會的進展,首相安倍為此打了電話給南韓總統,談了40分鐘,談到可能的終戰宣言、和平協議,文在寅再度強調美國地位,協議必然包含美國在內。
    2018/04/25 21:50
  • 川普安倍佛州會面 聚焦貿易北韓議題

    搶在5月分川金會之前,安倍前往美國訪問,在佛州海湖莊園舉行高峰會並聚焦北韓。
    2018/04/18 0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