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方艙醫院 結果共143筆

  • 爆「一封信」促成中國鬆綁防疫!郭台銘辦公室嚴正回應了

    中國歷經3年嚴密防控,近期終於不再堅持「動態清零」,日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更公布防疫「新十條」鬆綁措施,明白指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家中隔離,無需集中至方艙醫院。然而現在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月寫的一封信,竟是促使對岸放寬防疫的重要關鍵?
    2022/12/09 07:58
  • 老人過世7天現疫苗紀錄 陸官員:系統出錯

    大陸清零政策逐步鬆綁,但卻出現規定矛盾混亂的情況。河北石家莊有民眾表示,當地方艙醫院正在清零。但山東官員卻要求,必須出示PCR陰性報告才能上公廁。湖南長沙則是有老人過世七天,還出現疫苗接種紀錄。
    2022/12/04 20:30
  • 蘭州女大生聲嘶力竭控訴 CNN統計17城共23起抗爭

    大陸白紙革命掀起的怒火餘波未平,現在又有兩起爭議事件。網上流傳一名蘭州的女大學生,不滿被強制送到方艙醫院,崩潰大罵。而湖南則有地方防疫人員,闖入屋內無端毆打民眾,根據CNN報導,截至昨天,已經記錄到17個城市共23起抗爭。
    2022/12/01 13:28
  • 全球陸續解封 山東卻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

    中國山東陸續投資超過人民幣230億元(約新台幣990億元)興建永久性方艙醫院,引發爭議與憂心。輿論批評與其花大錢蓋方艙,不如強化一般醫院的醫療資源,也有人憂心是否要打持久戰。
    2022/11/30 17:18
  • 廣州謠傳封城!民眾急衝車站 百人滯留慘用垃圾袋打地鋪

    大陸這波疫情仍處高峰。前一晚網路上開始流傳,廣州市要在今天(11/30)全域封城,結果大批民眾湧進火車站,要逃離當地,人潮猶如春運。有人因為買不到車票,有些人則是健康碼呈現黃色,無法搭車,只能打地鋪過夜。
    2022/11/30 17:09
  • 陸連續3天單日本土破2萬例 廣州急蓋方艙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連續三天,單日本土新增確診破2萬例。重災區廣州市海珠區,第四度延長封控措施。廣州市也宣布加快建設方艙醫院,目前規劃超過24萬張床位。
    2022/11/18 17:46
  • 海南疫情煞不住「15萬名旅客」被迫滯留 官方終於道歉

    中國官方公布,13日新增2467例COVID-19本土病例,其中海南省病例逾半;西藏及新疆也快速增加。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視察海南疫情時要求加快建設方艙醫院,官方對旅客被迫滯留道歉。
    2022/08/14 13:25
  • 酷暑!陸專家籲採檢員不需穿「大白」

    熱浪席捲大陸,民眾依然頂著高溫排隊做PCR,採檢人員也穿著俗稱大白的防護衣協助採檢,有醫療專家建議,在沒有冷氣的環境中,不必穿著「大白」,以免增加中暑風險。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最近北京白天高溫都能衝破36度,即便天黑走在路上也是滿身大汗,這樣炎熱天氣下,穿整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就面臨嚴峻考驗。許多人不但得穿著防護衣,還需要戴N95口罩長時間在高溫戶外工作,身上熱氣全被包住難以排出去,導致人體溫度急遽上升,出現中暑情況。由防疫專家張文宏領軍的華山感染團隊建議,不是在方艙醫院照顧確診患者的工作人員,例如只是在街上為一般民眾採檢的人,只要戴N95口罩就可以了,不必鼓勵或規定一定得穿整套防護衣,因為一旦嚴重中暑,就可能產生神智模糊、血壓下降或腦水腫,甚至是危及生命的情況。」
    2022/07/20 16:35
  • 上海爆就業歧視 拒絕新冠康復者求職

    大陸今年有超過1千萬畢業生,競爭激烈,加上疫情衝擊經濟,求職不易,各地為促進畢業生就業,想方設法,蘇州就為到當地求職的畢業生,提供免費住宿,福建福州也有類似政策,北京則推出畢業生租房補貼、租房仲介費5折。但與此同時,上海卻傳出不少企業拒絕陽性確診過的康復者求職,有些甚至連曾是密切接觸者、在方艙醫院工作過都不接受。
    2022/07/13 19:50
  • 台芒果「二度確診」!他酸陸魔幻國度:要不要送方艙醫院

    澳門政府官方網站昨(2)日指出,一批由台灣進口的芒果外包裝樣本於1日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隨即將5箱共重50公斤的涉事芒果全數封存,將銷毀處理,並暫緩品牌商入口申請一週。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說,如果芒果有病毒,「那芒果確診了沒?」,更酸「要不要送去方艙醫院隔離?」認為實在很荒謬。
    2022/07/03 23:00
  • 北京疫情膠著 傳播鏈未完全阻斷 「平戰結合」原則建方艙醫院

    上海疫情趨緩,但北京疫情卻呈現膠著,儘管每日確診數在40至50例之間波動,但傳播鏈未完全阻斷,甚至發現零星隱匿病例,因此,當地政府為有效控管疫情,現在各大省市都被要求建立一定數量的方艙醫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疫情管控依舊從嚴從緊,因為出現數起群聚感染,增加防控不確定性,加上傳播鏈仍未完全阻斷,故正處於膠著狀態,中國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最新研判指出,北京這波疫情要演變成規模化疫情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必須以高頻率、廣覆蓋的核酸篩查為手段,實施精準防控措施。」
    2022/05/16 15:10
  • 上海、北京疫情兩樣情 小湯山方艙起用 4月大陸PMI探兩年來新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儘管當地本土案例多為無症狀患者,且疫情最嚴峻的上海,確診數也逐步下降,但北京疫情仍在延燒,單日確診數屢創新高,官方1日便正式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預計能增加1200個病床數。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疫情聚焦在上海和北京,為求『社會面清零』,官方宣布必須興建方艙醫院,除了『小湯山』以外,當局還在尋找更多地點,而上海因確診數下降,當地政府30日宣布關閉一座方艙醫院,另一方面,不是香港居民的旅客,只要符合入境、疫苗和檢疫要求,陰性即可以進入香港,且因應發現輸入個案而觸發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從1日起也放寬限制。」
    2022/05/02 16:20
  • 上海至少5家養老院染疫 最大間3月12日就封控

    中國媒體報導,上海這波COVID-19疫情期間,至少有5家養老院出現疫情。其中,上海最大的養老院早在3月12日就已封控,院方向家屬坦承,對疫情控制不夠專業,導致疫情在院內迅速蔓延。
    2022/05/02 15:39
  • 北京疫情「高位平台期」 禁內用、開啟方艙

    大陸北京市截至昨天,累計通報確診350例,當地官方除了緊急開啟方艙醫院之外,也宣布這次五一假期,餐廳不能內用、要進入公共場所都需要掃健康碼加上48小時PCR陰性證明。
    2022/05/02 13:44
  • 北京著手建設方艙醫院 已改建儲備4000張床位

    北京市周六(30日)通報指,截至下午3時,過去24小時新增67宗本土感染,涉及13個區。當局表示,本著「預防為先、做足準備」的原則,正著手建設方艙...
    2022/05/01 15:58
  • 北京興建方艙醫院應對疫情 已準備4000床位

    上海疫情成為前車之鑑,北京市除了大規模核酸檢測、封鎖傳出病例的地區,如今更宣布要著手興建方艙醫院以備不時之需。目前已準備4000張床位,並持續建造其他的隔離點。
    2022/04/30 22:53
  • 專責醫院成禁忌?連勝文創新名詞酸民進黨:這樣我OK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對於蔡政府防疫作為,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認為,在社會還沒有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即倉促決定要與病毒共存,其出發點就是為政治考量,要大家「自主應變」,感覺就是要人自生自滅。連勝文也表示贊同成立「專責醫療處所」,但這也可能觸犯「塔綠班禁忌」,他酸說,民進黨怕被類比成中國大陸的方艙醫院,「乾脆就叫『新台灣防疫模式示範中心』,反正民進黨最厲害就是創造一堆自愚愚人的名詞」。
    2022/04/30 13:57
  • 上海颳暴風!男子洗一半臨時浴室被吹走 裸趴地上眾人圍觀

    昨(25)日上海颳起強風暴雨,天氣一下電閃雷鳴的,還吹垮部分方艙醫院和臨時採檢站,一名男子更疑似是洗澡洗到一半,淋浴間整間遭暴風吹走,害他一絲不掛地裸體趴在地上,場面尷尬至極。然而一時片刻許多人拿起手機拍下這幕離奇景象,而不是去幫他,冷血心理也被網友發文調侃。
    2022/04/26 14:08
  • 上海暴風雨! 吹垮採檢帳棚、方艙「浴室飛走」裸男尷尬趴地

    上海昨(25)天出現11級強風以及暴雨襲擊,導致多地的臨時採檢站被吹翻,甚至簡陋的方艙醫院也擋不住暴風雨,有一名男子洗澡洗一半,浴室被吹走,害他尷尬地光溜溜趴在風雨中。
    2022/04/26 11:28
  • 港迪士尼重開!疫情趨緩 航空管制仍未鬆惹議

    香港過去一周,新增的確診人數保持在千人以下,港府也從周四起逐步放寬原本嚴格的防疫規定,包括迪士尼樂園恢復人潮,餐廳也開放內用,民眾興奮應對管制的放鬆;但包括酒吧、卡拉OK等娛樂場所仍無法開門迎客,業者不滿與壓力持續累積,批評港府漠視需求。此外,香港至今仍未放鬆的航空管制,也削弱了香港作為國際航空與商業中心的地位。而就在香港疫情趨緩的同時,北京援助興建的香港最大規模方艙醫院卻才剛剛陸續完工,準備交付使用,這1.4萬床的臨時醫院,未來會否成為蚊子設施,將成為港府的難題。
    2022/04/22 19:51
  • 「上海94歲嬤轉陰仍被拉去方艙」 孫控房門被強行撬開

    上海多地正在執行「應收盡收」政策。但有民眾在網路上表示,由於方艙醫院條件不佳,擔心家中的高齡老人無法受到照顧,苦求政府不要將高齡長者轉運到方艙。
    2022/04/19 16:34
  • 上海方艙不夠用 官方加速解隔與擴大徵用因應

    上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在「四應四盡」的隔離政策下,方艙醫院的收治狀況吃緊。對此,官方以擴大徵用範圍,以及縮短隔離時間試圖改善情況。
    2022/04/17 13:08
  • 時力立委籲設「輕症園區」 遭網友罵翻「根本方艙」

    本土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破千例,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昨舉行記者會,建議快篩國家隊下應成立「快篩輔導隊」,協助快篩執行及快篩結果回報,並可參照南韓、新加坡經驗,檢討啟動「輕症園區」,作為專責病房和自我隔離的中介緩衝。不過所謂的「輕症園區」立刻遭網友罵翻,直呼「這不就是方艙醫院?有87分像」,「輕症直接在家隔離就好,何必多此一舉」。
    2022/04/17 10:16
  • 上海已累計31萬密切接觸者 隔離設施恐不足

    上海至今累計已有31萬密切接觸者。官方表示,會設法「徵集、騰挪、歸併」來增加隔離房源,目前「基本可以滿足當天生成的密接」。不過,有密接者在網路表示,等了10天也沒有被接走。
    2022/04/15 18:13
  • 上海方艙6740人出院後 單日又增2.7萬例

    上海疫情不見緩解,今天(14日)仍通報新增2.7萬多例確診,各種防疫亂象層出不窮,像是上海周三大暴雨,竟然導致一間方艙醫院大漏水、停水停電。近期許多上海民眾,更抱怨物資分配不均,有小區人員,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發菜,好幾袋物資直接放到發臭。也有民眾老早團購買菜,卻因為延遲到貨,蔬菜早已不新鮮。越來越多小區居委,不堪壓力請辭,不過大陸仍堅持動態清零,甚至認為外國的做法,是一種躺平文化。
    2022/04/14 2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