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數位國家 結果共9筆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吐國駐台大使談數位國 創元宇宙版本保留故土  

    台灣友邦吐瓦魯,嚴重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有消失的危機。TVBS獨家專訪到吐瓦魯駐台大使,也談到打造數位國家,建立元宇宙版本的吐瓦魯,來對抗可能消失的困境。希望利用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掀起話題,讓更多人投入減碳,共同拯救即將消失的島嶼國家。  
    2024/01/12 14:34
  • 趙少康提「廢除學習歷程檔案」:大學教授不相信的怪東西

    高中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事關升學權益,日前卻傳有高中學習歷程檔案上傳後全部遺失,共有81校2.5萬筆資料受到影響。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指出,大家都在討論資安、學生權益,卻忘了老師們更頭大。他認為學習檔案歷程攸關學生升學,卻沒有官員下台負責,只由基層、師生吞下善後,直言「慶祝教師節,就應該廢除學習歷程制度」。
    2021/09/28 17:47
  • 公投案遭駁回 張善政幕僚質疑中選會政治考量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辦公室發言人黃曼昕今天針對數位國家公投遭駁回表示,中選會是否顧慮若公投通過,未來連署時會趁機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造勢,在這時機點駁回,讓人質疑有政治考量。
    2019/08/21 12:48
  • 「擺脫藍綠惡鬥」 張善政宣布選總統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20日)宣示,將角逐2020總統大選,並將發動「數位國家公投」,推動數位國家發展。他先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認為唯有擺脫藍綠惡鬥,台灣才有機會休養生息,因為不管藍綠候選人當選總統,都會為「九二共識」的兩岸爭議吵不停。
    2019/02/20 14:33
  • 台灣推動數位創新 總統:盼與愛沙尼亞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愛沙尼亞是世界數位化最高的國家,台灣積極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的發展方案,和愛沙尼亞數位治理政策不謀而合,期待未來跟愛沙尼亞能有更多經濟交流。
    2018/07/20 15:05
  • 賴清德提五大方案助新創 盼台灣成數位國家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府重視新創,提出支持新創業發展行動五大方案,期盼台灣經濟從製造業到軟體業進一步到數位經濟,讓台灣成為數位國家。
    2018/06/06 11:42
  • 轉型數位國家 經部4億打造寬頻應用街區

    政府宣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願景,經濟部將投入4億經費,在民國109年底前打造60個數位寬頻應用街區,形塑「偏鄉一條街」,業者可自行提案參與遴選。
    2018/01/02 16:31
  • 拚數位國家 陳建仁:政府民間一起努力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2017會員大會致詞時表示,台灣推動數位國家、智慧島嶼計畫,需要政府跟民間單位、企業一起努力,發展國家願景。
    2017/12/08 1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