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登記參選創意私房會員小賈斯汀高級會員9年級山豬敗血性休克蘇巧慧臨演
  • 搜尋:

    敘利亞撤軍 結果共43筆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美軍選票不挺川普?楊喜慧:2018後諸多政策逐漸影響

    美國《軍事時報》時報調查,現在美國軍人與軍眷對川普的反對比例已經超過認同比例,且此趨勢呈現加劇狀態。外界相當好奇,川普所屬的共和黨通常較受軍人擁戴,為何如今呈現逆勢倒轉?對此,旅美學者楊喜慧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近期川普被揭露瞧不起軍人的言行或許多少有些影響,但是從大方向觀察,早在2018年就已經出現「黃金交叉」。其中最重要的關鍵是川普決定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的國防部長憤而辭職,這個事件大大傷害了軍中士氣;之後還有傳聞俄羅斯軍方買通塔利班擊殺美軍的消息,但川普對此也沒多做表示;再加上今年面對暴亂,他又總是喊著要出兵鎮壓黑人,諸多因素累積,才會造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2020/09/07 18:18
  • 管不住川普蠻橫 馬克宏批北約形同「腦死」

    11月9日是柏林圍牆倒塌30周年,歐洲政要紛紛來到德國,準備參加紀念儀式,但這時法國總統馬克宏卻激起一番波瀾,他接受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專訪,批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近期任由美國擅自從敘利亞撤軍,還讓另一個成員國土耳其血洗庫德族,北約晾在一旁跟「腦死」沒兩樣。此話一出,德國總理梅克爾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馬克宏的說法「太過激烈」,她大為不認同;鐵娘子出面反駁,試圖撐起北約精神,但美國總統川普善變的作風,在組織內部逼著各國漲軍費,不少分析認為,馬克宏是講出了真心話!
    2019/11/08 20:02
  • 伊斯蘭國首腦喪命 川普外交勝利卻難轉彈劾壓力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伊斯蘭國首腦在美軍突襲行動中喪生。這場美軍近年來重大的獵殺行動,讓川普得以自敘利亞撤軍的抨擊脫身,但仍難以轉移國會對彈劾調查的關注。
    2019/10/28 10:22
  • 美國撤軍敘利亞 川普:想去玩沙請自便

    美國總統川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不斷受到批評,川普始終堅持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在一次接見義大利總統的活動上,他還語出驚人地說,敘利亞有很多沙,想玩沙的人自己去玩,美國不去蹚渾水,奇葩言論讓現場的翻譯員都忍不住瞪大雙眼。
    2019/10/19 13:31
  • 美眾院投票譴責撤軍 川普怒罵裴洛西三流政客

    美國總統川普堅持從敘利亞撤軍,拋棄中東戰場盟友庫德族,連共和黨同志都不相挺,眾議院三分之二共和黨議員,加入民主黨,投票通過譴責川普撤軍,讓川普氣得大罵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三流政客」!
    2019/10/17 20:14
  • 肆無忌憚!美軍撤敘利亞 土耳其剿庫德族

    美國前腳才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立刻就出兵越過邊界,要清剿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武裝部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反叛軍聯手,朝180多個庫德族的據點發動空襲;庫德族平民聽到隆隆的爆炸聲,攜家帶眷連夜撤離。美國的撤軍決定,背棄了曾經一同反恐的庫德族盟友,還任由土耳其進行攻擊,美國兩黨議員一致批評川普的決定有失道義;另外,國際社會在譴責土耳其的同時也很擔憂,原本由庫德族看管的上萬名IS戰囚,會因衝突趁亂逃跑,再度成為全球安全的隱憂。
    2019/10/10 20:00
  • 兌現競選承諾?川普撤軍敘利亞遭批背棄盟友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土耳其迫不急待,已從邊境進入到敘利亞北部,藉此消滅他們口中的恐怖份子,庫德族。但庫德族是美軍打擊ISIS的重要盟友,撤軍消息一出,不只前對手希拉蕊批評川普背棄庫德族,共和黨資深議員也都認為此舉不妥。
    2019/10/09 22:35
  • 默許土耳其出兵敘利亞 川普警告別太超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作出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默許土耳其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但他同時威脅,若安卡拉做得太超過,將「徹底毀滅」土耳其經濟。
    2019/10/08 09:28
  • 土耳其即將出兵 艾爾段:駐敘美軍開始撤離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表示,美國已開始從敘利亞撤軍。之前白宮6日證實將撤離駐敘美軍,由於安卡拉即將派兵進入敘利亞,當地庫德族民兵的命運面臨不確定性。
    2019/10/07 18:00
  • 敘利亞美軍不全撤留200人維和 川普堅稱沒髮夾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的敘利亞撤軍計畫遭外界嚴厲抨擊,白宮表示將有約200美軍留守敘國執行維和任務,川普今天堅稱他的撤軍計畫沒轉彎。
    2019/02/23 11:58
  • 白宮:自敘利亞撤軍後 美將留200人維和小組

    白宮今天指出,自敘利亞撤軍後,美國將讓200名美軍組成的「維和小組」留守敘國一段時間。
    2019/02/22 09:47
  • 美國會領袖提案 質疑川普自敘利亞撤軍決定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已提出議案,將於今天進行初步表決,質疑總統川普自敘利亞撤軍決定。
    2019/02/01 09:08
  • 美情報巨頭警告:中俄間諜活動歷來之最

    總統川普的外交政策,可能正將國家步步推入火坑,這是美國三大情報頭子,29日在國會聽證上闡明的擔憂。種種跡象顯示,中俄兩國的關係進入幾十年來最密切的時候,很可能在2020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發動前所未見的網路攻擊;除此之外,美國國家安全局也表示,總統川普宣告自敘利亞撤軍,但IS伊斯蘭國在中東勢力正死灰復燃;而快要跟川普稱兄道弟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被情報單位掌握的情資判定,他不會放棄核武,因為這是北韓在國際上生存的要件。
    2019/01/30 19:56
  • 自敘利亞撤軍後 美前特使:接下來全無計畫

    為抗議美國總統川普敘利亞撤軍政策而請辭的前特使麥格克(BrettMcGurk)今天說,在美軍執行撤離任務之際,美國對敘利亞並無任何計畫。
    2019/01/21 14:26
  • ISIS向川普下馬威! 撤軍令後炸死四美軍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從敘利亞撤軍,但CNN在前線傳回的報導,發現已經被政府軍收復的城市,還是有ISIS殘餘勢力藏匿。敘利亞西北部最近發生的爆炸案,就有四名美軍被炸死,似乎是在對川普下馬威。
    2019/01/18 22:00
  • 土美齟齬緊張降溫 艾爾段熱線川普

    土耳其和美國因華府自敘利亞撤軍議題再掀齟齬。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致電美國總統川普,為升高的緊張降溫。兩人並探討在敘北建立免於恐怖主義安全地帶的構想。
    2019/01/15 09:58
  • 川普下令自敘利亞撤軍 艾爾段:正確決定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安卡拉決心擊垮在敘利亞的伊斯蘭國,自願扛下恢復敘國和平責任,美國總統川普下令撤軍是正確決定,但艾爾段也警告過早宣布勝利恐製造更多問題。
    2019/01/08 09:40
  • 波頓抵土耳其 傳將促與庫德族在敘北共享權力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抵土耳其,會商美國自敘利亞撤軍。據報導,美國的敘利亞特別代表傑福瑞制訂以不同顏色標記的敘利亞地圖,有意讓土耳其跟敘北庫德族人權力共享。
    2019/01/08 09:26
  • 川普最後手段 宣布緊急狀態.命令軍築牆

    美國部分政府關門邁入第三個星期,80多萬公務員生計受到影響,這也導致美國失業率增加,領失業救濟的人暴增。川普和民主黨議員為美墨邊界牆的預算僵持不下,眾議院堅持不撥築牆預算。川普也祭出殺手鐧,警告要是不給錢,他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接命令軍方築牆,費用由軍費支出,不需要國會同意。不過川普在撤軍敘利亞的政策,就不如築牆那麼堅定了,在考量國際情勢和IS未斬草除根的情況下,撤軍敘利亞的時間表要再擬定;只不過撤軍計畫轉彎,卻白白折損了三名國防大將,國防部長馬提斯先求去,國防部發言人以及國防部幕僚長也相繼丟出辭呈,五角大廈的士氣,陷入低迷。
    2019/01/07 19:52
  • 美自敘利亞撤軍有前提 波頓:保護庫德族戰士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表示,保護庫德族戰士是華府自敘利亞撤軍的前提。土耳其總統的發言人卡林今天則對所謂安卡拉跨境出兵敘利亞是以庫德族人為目標的說法加以駁斥。
    2019/01/07 09:20
  • 川普敘撤軍政策髮夾彎 傳先殲滅IS再走人

    川普日前突然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引發盟國譴責,國內也一片撻伐之聲認為此時退出敘利亞,獲利最大的將是伊朗和俄羅斯,共和黨大老急忙找川普吃飯,曉以大義,傳出說服川普回心轉意暫緩撤軍行動。
    2018/12/31 18:17
  • 川普捍衛撤軍敘國政策 美軍方:戰區情報恐失守

    美國總統川普閃電前往伊拉克勞軍,給前線士兵一個耶誕驚喜,他認為美軍已經沒有留在敘利亞的必要性,說美國不需要再當世界警察,不過軍方擔心,一旦從敘利亞撤軍,美國將很難在戰區掌握情報。
    2018/12/27 22:44
  • 捍衛敘利亞撤軍決定 川普:美國不再當世界警察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閃電訪問伊拉克,除捍衛他自敘利亞撤軍的決定,也宣布美國將結束擔當世界「警察」的角色。這是他出任總統以來首度到戰爭衝突區慰勞美軍。
    2018/12/27 09:31
  • 出身波音大膽提「太空軍」 夏納翰將接管五角大廈

    因為反對川普的敘利亞撤軍決定,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憤而辭職。川普要他一月提前走人,將由副部長夏納翰暫代職務。夏納翰過去在波音任職長達30年,川普的「太空軍」計畫,就是出自他的構想,不過有人批評他,太過商人性格,一直無法融入五角大廈的文化。
    2018/12/25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