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救難隊員 結果共154筆

  • 貓貓別怕!天王星「橘子」卡鐵窗 受困7天獲救

    災後第七天,天王星大樓在拆除過程中,發現一隻貓咪橘子,救難隊員在搶救貓咪時,有眼尖網友發現一旁窗戶內,還有一隻,而且疑似是罹難者康老師的愛貓,為此,救難人員再次搭雲梯車上升救貓,不過,這隻貓咪已經跑掉,目前只能放置誘捕籠救援。
    2024/04/09 21:28
  • 小心山崩!挺進砂卡礑頻震 特搜撤離保命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被列為搜救熱區,截至5號下午為止,還有6人失聯。救難隊伍徒步挺進現場,但餘震不斷,還發生山崩落石,搜救隊員難以注意頭頂上方情況,得靠安全官吹哨音提醒,考量有危險性,隊伍最後提早撤離,將視明天天氣狀況,再進行搜救。
    2024/04/05 20:31
  • 花蓮地震/佳暮英雄再傳佳話!曾救援八八風災 他背出九曲洞骨折遊客

    花蓮403規模7.2強震,至今2天餘震不斷,今(5)日凌晨再爆5.3地震,救難隊上午挺進九曲洞,前往將9名受困遊客全數救出,而其中一名背負骨折民眾的屏東消防特搜隊員,竟是被稱為「佳暮4英雄」其中之一的賴孟傳,當年他與佳暮部落的其他三名伙伴一同救出上百名村民,而此時他又再度現身花蓮大地震,展現英勇的搜救能力,賴孟傳也表示,接獲花蓮地震消息後,立即與隊友趕往花蓮支援,希望受困民眾都能安全離開,天佑台灣。
    2024/04/05 17:59
  • 夾縫中闢生路!「災救先行者」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備勤不打烊

    近八年來,幾次國內外大型震災,都巧合的發生在年節前後。我國消防署的特種搜救隊無役不與,也在國際救援任務中,證明了各項能力,都已經與世界接軌。憑藉豐富經驗和紮實訓練,這支中央直屬救難隊,正逐步協助各縣市完成能力認證,建立充足救難能量,來看看他們他們的備勤狀況,也包括了土耳其震災,經歷生死一瞬間的隊員,現身分享經歷。
    2024/02/08 22:42
  • 救星來了!遊覽車輪子卡進田中 救難隊神救援

    台中有遊覽車卡進田裡,正當駕駛以及20多位乘客一籌莫展時,附近一位救難隊員開著勤務車來救援,不到10分鐘就搞定,車上乘客很感謝救援及時,因為事發時連絡相關單位,超過20分鐘都沒有人來幫忙,幸好救難隊在,幫大家脫困。
    2023/12/11 19:30
  • 獨家/颱風過後探勘大豹溪下游禁止水域 民間救難隊3人受困

    民間救難隊員,這回成了「待救者」!原來,就在杜蘇芮颱風和卡努颱風日前接力侵襲全台後,竟然有人跑去大豹溪下游的三峽河探勘水文,結果一不小心失足落水,被沖到河中央,根本無力自救,警消接獲報案趕抵現場,立刻派人下水救援,同時也拉攔截索,避免他們又被溪流往下沖,終於在半小時內,成功將人帶上岸。
    2023/08/14 10:46
  • 秋田犬登頂後「累到動不了」 13名救難隊員輪流扛下山

    英國一名飼主13日帶著愛犬,攀登上英格蘭第一高峰斯科費爾峰。然而狗狗登頂後,因為受傷和疲倦,堅持不肯下山。飼主無可奈何,最後選擇打電話請求救援。最後出動13名救難隊志工上山,輪流將33公斤的狗狗扛下山。志工也稱讚這名特別的患者「冷靜又鎮定」。
    2023/05/17 12:50
  • 丈夫調查山椒魚不慎墜崖過世 遺孀偕孩子「鞠躬謝救難人員」

    導演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生態紀錄片電影《山椒魚來了》,其山椒魚研究團隊的靈魂人物朱有田教授,為了感謝救難團隊於7年前的奇萊東稜、參與搜救因研究山椒魚而不幸墜崖的賴俊祥博士,特別邀請救難隊員們蒞臨電影院,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
    2023/03/11 18:06
  • 電輔車突燃燒!民間救難隊路過救火 行動不便翁受困燒死

    高雄市河西路愛河畔,14日上午發生一起火燒電輔車意外,車上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困在電輔車上被燒死。當時民間救難隊員正好路過,附近大樓管理員也幫忙拿出滅火器滅火,等到濃煙散了,才發現有人受困,詳細起火原因仍待查明。
    2023/02/14 19:33
  • 震後7天!土耳其婦困175小時獲救 救難隊感動鼓掌

    土耳其強震後1週,傳出好消息!重災區「哈泰省」一名婦女,在瓦礫堆中受困175小時,成功獲救,救難隊員感動鼓掌。不過當地有空拍機拍下,經過震央「加濟安泰普省」的一條高速公路,路面完全被震碎,傳出有建商涉及豆腐渣工程,想要逃跑在機場被逮。
    2023/02/14 00:00
  • 泛淚不捨!德救援隊救出受困104hrs女子 送醫仍身亡

    土耳其和敘利亞大地震,造成數以萬計的百姓喪命,倒塌建築物裡還埋了不少人,德國救難隊為了拯救一名受困104個小時的女子,花了10個小時挖掘,雖然最終順利把人救出來送醫,卻還是傷勢過重離開人世,德國救難隊員為此還特別默哀一分鐘。
    2023/02/12 20:30
  • 「黃博村」率隊赴土救災 日人感動:311他也在

    台灣搜救隊副隊長黃博村,率隊到土耳其災區救援,不少日本人認出他的臉,相當感動,因為當年311大地震,也是黃博村帶領救難隊前往救災。其實黃博村早在20年前就參與過伊朗大地震救援,今年已61歲的他,這次仍遠赴土耳其搜救,他說有能力回饋,會盡力執行各項任務,也向隊員的家人承諾,會平安把搜救隊伍帶回台灣。
    2023/02/10 19:32
  • 台灣搜救隊馳援土耳其強震 土國藝術家拍短片:感謝台灣英雄

    土耳其在6日清晨4點17分發生規模7.8的強烈地震,震央在古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深度僅約17.8公里。事發至今,當地已經陸續發生超過上百次餘震,造成多人傷亡。對此,我國內政部消防署迅速組織了搜救隊前往當地救援,前陣子來台設計燈會的土耳其藝術家,搭乘返國飛機時,正好目擊台灣的救難隊員,特地拍下影片,表達感謝之意。
    2023/02/07 18:57
  • YouTuber圖佳曝妹遇土耳其強震狂哭 台救難隊登機響起掌聲

    土耳其發生規模7.8強震,土國旅台YouTuber圖佳,透露妹妹就住在震央加濟安泰普省,一度連絡不上妹妹,讓他心急如焚,他也強調土耳其政府已經下令禁止隨意進入城市,並曝光當地的災情,特別感謝台灣救難隊援助。而救難隊6日晚間,搭機飛往土耳其,隊員們登機時,機艙響起熱烈掌聲,就連土耳其空姐也獻上致意。
    2023/02/07 12:03
  • 暖心!麵店也受災 克難煮麵給救難隊員

    918地震後,花蓮玉里鎮災情嚴重,街上店家無法營業,當天晚上共約80幾名搜救人員,搶救工作告一段落,找不到東西吃,當地一間麵店老闆,雖然店內東西都被震壞,但接到消息,立刻請他們免費吃麵,一個晚上煮了將近90碗麵,慰勞他們辛苦救災,由於地震造成地下水管破裂,玉里鎮停水3天,經搶修後,大部份商家21日才重新開門做生意。
    2022/09/21 12:53
  • 獨自游向深處!東華大學9生闖花蓮翡翠谷戲水 1男溺水命危

    花蓮縣秀林鄉知名景點翡翠谷前段時間封閉管制,但今(4)日下午東華大學有9名大學生相約闖入遊玩,9人往上爬,來到更上游的深潭,其中一名男大生獨自由向深處溺水,其他同學趕緊報案,由於戲水處要步行半小時左右,救難隊員到達時,傷者已呈現OHCA,申請直升機吊掛回市區,送往慈濟醫院搶救。
    2022/06/04 16:24
  • 高雄男童居隔遇惡火!困鐵窗呼救嗆傷 陪病母OHCA

    高雄大寮區開封街一處4樓透天厝今(20)日上午11點12分傳出火警,消防隊獲報後,派遣15車34人前往灌救,現場濃煙密布,一名居隔中的男童和一名婦人一度受困,消防隊員趕緊出動雲梯、破壞機具搶救,男童被救下來後僅嗆傷,戴上氧氣罩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婦人救出時沒有意識,救難隊員施以CPR後送上救護車,後續詳細狀況還有待相關單位說明。
    2022/05/20 13:41
  • 在地企業捐防火阻燃內衣、新型破壞器 消防救災效率、安全度UP! 

    為感謝消防人員平時救災、救護的辛勞,新北市泰山區在地企業楓昇鋼鐵公司、世享勝業公司日前特別捐贈電動破壞器材組以及阻燃內衣,前者可幫助救難隊員在挺進災害現場時能夠更加快速也更有效率;而阻燃內衣由特殊材質所打造,宛如在肌膚上增添一層防護,讓消防員在進出火場時能夠更安心、安全。
    2022/04/25 10:38
  • 墜32m深井5天 摩洛哥5歲男童等不及救援喪命

    北非的摩洛哥,一名五歲男童在五天前,跌落32公尺深的廢棄井底,而且因為井口寬度只有45公分、加上附近土質鬆軟,救難人員花了五天終於找到男童下落,也讓現場圍觀群眾不斷歡呼。沒想到救難隊員抱出來的,卻是冰冷遺體,男童終究沒有逃過死劫。
    2022/02/06 12:50
  • 女騎士遭撞捲車底!消防隊撐高中巴 即刻救援

    苗栗一名機車女騎士,被紡織廠接駁的中巴從後方追撞,機車彈到路邊。但女騎士卻被捲入車底,消防隊救難隊員合力搶救,有人鑽到車底先幫她打點滴,其他人負責固定撐高車底,總算騰出空間將人救出來,但遺憾的是送醫搶救後,仍然宣告傷重不治。
    2021/09/29 19:52
  • T選讀/遭逢創傷深陷「潛伏性痛苦」 心理師傳授自助方法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行經花蓮清水隧道時發生出軌事故,造成50死、200多人受傷,全台許多救難隊員出動救援,但也有人擔心,這些救難英雄在第一線目睹慘況後,會深陷PTSD(創傷壓力症候群)走不出來。在美國,約有5到6成的民眾在人生某個時間點會遭逢創傷事件,例如重大車禍、暴力攻擊、天然災害、家人意外等等,需要接受心理諮商療癒創傷。反觀台灣,許多民眾在發生重大變故時,卻很少使用心理諮商相關資源。很多人會有疑問「有做跟沒有做心理諮商,差別在哪裡?」專業諮商心理師林萃芬在《鍛鍊心理肌力》書中提到,事實上,創傷事件發生後,會歷經不同的階段,常見的心路歷程有5個階段:哭喊期、否認期、侵擾期、接納期到完成期。
    2021/04/09 20:34
  • 突來大雨斷去路! 泰高僧修行受困4天終於獲救

    泰國一名高僧,上週六獨自前往山洞修行,沒想到卻遭遇大雨受困整整四天。泰國軍警和救難隊員,出動上百人,還讓高僧自行潛水游過積水的洞穴,成功救出這名高僧。
    2021/04/08 13:47
  • 太魯閣號慘劇!這四種人易罹「創傷後壓力症」 醫警告:勿輕忽這件事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滑落山坡工程車,釀成50死、超過兩百人受傷的慘劇,幸運生還者親身經歷,目睹撞擊瞬間,一幕幕慘不忍睹現場景象,再加上疲於奔命奮力搶救生還者的救難隊員,都是屬於創傷壓力症(PTSD)高危險族群。醫師提醒民眾,如果會不斷回想起災難畫面,應增加運動、規律作息、正向思考,身邊的人也應該要多陪伴、傾聽,協助走出來!
    2021/04/07 23:07
  • 「他是我家人」前線醫護收治傷患 竟見親友冰冷遺體

    這場意外除了救難隊員外,醫院面對突然送來的大量病患,所有人全都忙翻了,而其中花蓮國軍醫院,一名50多歲的男子,到院前就沒有了生命跡象,他的家屬還是這家醫院的醫護人員,據了解這名白衣天使當下也是強忍淚水,堅強地繼續照顧其他受傷病患。
    2021/04/03 18:08
  • 快訊/美麗灣海灘戲水失蹤少年 海巡尋獲遺體

    昨天下午跟著老師同學前往台東美麗灣海灘玩水的17歲少年,救難隊員經過一天一夜的搜救,就在剛剛終於找到人了,但人已經成為一具冰冷遺體,尋獲處就在失蹤地點的北邊,目前家屬也接到通知到場,確認身分。
    2021/03/01 1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