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政策 結果共10,000筆

  • 英國新規定「零酒精」也是葡萄酒 陸「喝威」年輕女性增

    中國大陸的威士忌銷量,在過去幾年出現驚人的雙位數成長,令市場驚訝的是,年輕女性已經成為主要客群,讓歐洲大型酒商積極搶市,打造「中國釀造」的威士忌;而在英國,在經歷2023年,史上最大的葡萄豐收年後,當局也積極推動釀酒業發展,除了砸下百萬英鎊,協助相關人才技能培訓,還祭出新政策,為葡萄酒下了全新定義!
    48分鐘前
  • 加薩戰火不停 美青年憤怒 恐成拜登「越戰」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在關鍵搖擺州賓州,展開三天造勢,對照對手前總統川普,因刑事審判,這星期大多要在紐約法庭度過;拜登也特別強調,他與川普在稅制和經濟政策上的不同。不過現在拜登因中東加薩戰火,所到之處都遇到年輕人抗議,專家直指,如果這股憤怒情緒燒下去,拜登恐流失重要的青年選票。而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則因計畫推動援助烏克蘭法案表決,恐遭自家極右派共和黨人發動罷免
    49分鐘前
  • 任政策大使遭疑「量身打造」 楊寶楨:多組挑選

    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將擔任基隆市政策推廣大使,不過就被綠營爆料,招標案是「限制性招標」,質疑替楊寶楨「量身打造」,對此楊寶楨今天出面澄清,是被從多名人選中挑選出來,而且並非每月領11萬,背後還有團隊。
    1小時前
  • 聆聽青年聲音!民進黨周末辦青年論壇 賴清德、卓榮泰將出席

    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的「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即將在本週末登場,預計兩天的論壇活動,由多位參與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選舉時期青年政策擬定的學者專家發表演講,並與現場參與者進行互動對談。其中,賴清德國政藍圖召集人、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將於論壇第一天發表演講,完整闡述青年政策的願景和主張。賴清德、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以及鄭麗君都會共同出席第二天的閉幕式,聆聽並回應與會青年討論後提出的意見。
    2小時前
  • 傅崐萁將率團赴陸 藍黨中央昨稱「不知情」今改口:有溝通

    「馬習二會」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也將率藍委赴陸,然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昨稱,此行程是由傅崐萁個人規劃並安排,並非黨中央的安排,究竟要會見誰或做什麼交流,目前黨中央並不完全清楚。不過,國民黨今(18)日又發出新聞稿稱,傅崐萁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及立法院黨團總召身分,偕同多位黨籍立委赴陸訪問,並指,傅從二月開始聯繫相關事宜,強調黨中央與黨團皆有充分交流溝通,樂見促進兩岸正常公開交流與溝通。
    5小時前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6小時前
  • 楊寶楨任推廣大使月薪11萬惹議 基市府解釋:她具網紅特性

    日前基隆市府找來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從5月起到基隆市府任「政策推廣大使」,不過卻遭到質疑未經公告且這個標案採「限制性招標」。對此,基隆市政府18日上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楊寶楨具有「網紅」特性,協助本府宣傳相關政策,效果相當顯著。
    7小時前
  • 明年擴大限塑! 擬「市場、早餐店」得買塑膠袋

    自從台灣開始限塑政策後,國內達到50%減量,發現6成以上的工業用塑膠袋,源自傳統市場.夜市和早餐店,為了有效達到減塑,預計最快明年,市場、超市的塑膠袋要收費,不過是買魚肉類的話,大家認為有些不便。
    7小時前
  • 楊寶楨任基隆政策大使!綠委揭月薪11萬

    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16日才宣布五月起要擔任基隆政策推廣大使,不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秀出招標文件,質疑根本是量身訂做,且每月月薪達到11萬,對此基隆市政府強調一切依法辦理。
    21小時前
  • 日本迎來17年來首次升息!日圓升值可能性提高 恐衝擊遊客人次

    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政策,這也是從2007年2月以來首次升息,也是日銀長期貨幣寬鬆政策的轉捩點,將利率調整到0%到0.1%區間,這也將代表日圓升值可能性提高,不過現在到日本旅遊的遊客非常多,一旦日圓升值,會不會影響到民眾的旅遊意願?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1小時前
  • 限塑擴大!菜市場、早餐店恐「塑膠袋要付錢」 實施時間曝光

    近年來國際間越來越提倡環保,台灣國內也陸續實施各項環保政策,其中特定店家限制提供塑膠袋是許多民眾最有感的限令之一,不過減塑成效仍有限。今(17日)環境部長薛富盛表示,明年將會擴大塑膠袋限用範圍,可能納入早餐店、傳統市場等。
    21小時前
  • 社宅租金改「身分別」!低薪青年無保障 民團:犧牲真弱勢

    內政部推出「社宅租金分級收費草案」,租金收費原則,從各地方政府推的「所得收入」分級,改採為「身分別」,但民間團體和北市、桃園、台中政府都反彈新政策,認為年輕人實職低薪的權益會受影響,內政部因此改為雙軌制,兩種分級方法都可以,不過,民團認為反而會衍生更多爭議。
    22小時前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1天前
  • 學川普老招拉票?拜登想對中國鋼鋁開徵「3倍懲罰關稅」

    美國總統大選腳步愈來愈近,拜登政府似乎又開始實施各種保護政策,藉此「保障」自家產業並鞏固選票。最新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近日公開對國會喊話,希望能調高對中國大陸進口的鋼鐵與鋁製品關稅,在目前7.5%稅率基礎上提高3倍,藉此阻擋中國製品過度氾濫。此舉在這個時間被提出,也讓外界聯想,拜登是否為了鞏固自己在賓州、密西根等「鐵鏽帶」(Rust Belt)的選票,才學川普(Donald Trump)當年用過的老招。
    1天前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1天前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1天前
  • 林佳龍:公私協力 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第21屆全國NGOs環境會議會前會昨天在總統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說,政府已將多項民間長期訴求轉化為政策,像是環保署改制為環境部、啟動碳權交易平台等,期待公私協力,加速台灣邁向2050淨零轉型。
    1天前
  • 藍委在中國卻假投票 民進黨籲韓國瑜:公布院會錄影帶

    立法院會日前進行年改復議案表決,國民黨立委盧縣一缺席院會卻在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事後證實他人在中國大陸參與活動。對此,民進黨今(16日)舉行「藍白作伙騙,違憲亂政改革攏是假」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揭露國會藍白合違憲行為,讓法案審查淪為過場,民主國會成為藍白鴨霸殿堂。王義川表示,上周立法院連一件最簡單的國會議案投票,都涉及違法刑事犯罪,證據全都在立法院錄影帶,呼籲韓國瑜院長應把院會錄影帶完整攤在人民面前
    1天前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1天前
  • 通膨降溫缺進展 聯準會主席暗示「短期內難降息」

    聯準會主席鮑爾今天表示,美國經濟強健,通膨回歸目標2%缺乏進展,近期數據沒有給官員更多信心,暗示聯準會短期內不會降息,政策利率將維持在23年高點。
    1天前
  • 桃園無預警「兩起」大停電!逾萬戶遭殃 台電致歉了

    桃園停電逾萬戶受影響!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昨(16日)接連發生兩起大規模停電事故,影響超過1萬戶用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桃園市議員凌濤質疑,相關單位的能源政策已經失靈,擔心全台灣將面臨嚴重的限電風暴,對此,台電回應了。
    1天前
  • 美中防長18個月來首次對話 談及美對台政策等議題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進行視訊通話,談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這是兩國防長近18個月以來首次對話。
    1天前
  • 用戶小心了!YouTube嚴查「關閉廣告外掛」 偷用直接不給看

    近年YouTube不斷加大力道打擊阻擋廣告的外掛程式,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仍有人開發快轉結束廣告的外掛。根據母公司Google今(16日)發布的最新公告,YouTube正加強取締第三方應用程式,尤其是廣告攔截工具,一旦偵測到有阻擋廣告的外掛,用戶觀看的影片將面臨緩衝延遲或無法觀看的通知。
    1天前
  • 破解比亞迪獲利術!垂直整合、薄利多銷殺出血路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現在儼然成了各國車商眼中的頭號大敵,在大陸大力補貼新能源產業下,企業發展電動車,符合政策需求,又能壓低成本,以低價進攻其他國家車市,以大陸車業龍頭比亞迪來說,光補助就領了34億歐元,現在不僅在泰國有逐漸超越日本車商的趨勢,比亞迪也計畫將歐洲市佔率衝上5%,這讓歐洲車廠是嚴陣以待。
    1天前
  • 大陸出口回神! 首季GDP達5.3%失業率5.2% 較去年同期降0.3%

    中國大陸最新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3%,略高於各界預估,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都呈現增長態勢,另外家電和汽車"以舊換新"政策也有激勵效果。雖然大陸國家統計局,看好接下來的五一黃金周有助於帶動消費,但房地產開發投資負成長,代表經濟前景仍有隱憂。
    2024/04/16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