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政爭 結果共697筆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評馬王政爭「任內最失策」 蘇起批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發表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會中談及和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的就是2013年的馬王政爭,同時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還表示,「以當時王院長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是可以合作,卻不知道為什麼馬前總統就不信任。」對此,馬辦也做出回應,稱馬英九已看過內容,但不可能去回應任何評語。
    2024/02/06 15:03
  • 幕後/讓步立院龍頭!傅崐萁意在黨團總召 黨內新風暴正開始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亂落幕!立委韓國瑜、江啟臣共組「韓江配」爭取立院正副院長,今(22)日上午舉行談話會,在立委傅崐萁讓步之下和平落幕。雖然傅崐萁佈局正副院長已久,但黨內也解讀「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表面是競選正副院長,最終目標是國民黨團總召,晉升國會最大黨的黨鞭,而朱立倫今午在談話會中一席話,也被解讀是力挺傅崐萁爭取總召一職,國民黨黨內另場政爭,才正要開始。
    2024/01/22 15:27
  • 《衛報》預測2024國際動向 習近平遭奪權、川普當選美變獨裁

    2023年今(31)日邁入尾聲,今年不只俄烏戰火持續,又爆發以哈戰爭,加劇全球供應量動盪;另外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氣候席捲各國,在各地帶來慘重災情。展望2024年,英國《衛報》對全球動向做出預測,包括習近平在共產黨政爭中被奪權、川普當選美國走向獨裁等。
    2023/12/31 18:10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再批藍白! 賴:只有政治計算跟依賴中國

    民進黨賴蕭配今天全國競總成立,綠營大咖齊聚,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支持,火力全開,批在野黨說民進黨貪腐他不能接受,還酸對手侯友宜要成立特偵組,難道是忘記馬王政爭怎麼來的嗎?而賴清德則批藍白合破局,不只國人、國際媒體也已經看得很清楚。
    2023/12/03 20:09
  • 在野黨批貪腐 蔡英文:「我不能接受」轟拿不出證據還跳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要到場力挺賴蕭配,蔡英文致詞時怒轟,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但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也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在野黨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蔡英文也提到,過去的「馬王政爭」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因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但在野黨對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2023/12/03 17:38
  • 王金平談馬王政爭 首曝內心話:特偵組哪有權利處理我的事

    外界關注藍白合進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藍白當然有必要合,且一定會合,三方整合出一組參選人「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2023/10/04 16:51
  • 高虹安下令首長「未報備禁止接觸李忠庭」 他傻眼:是什麼萬人迷?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深陷名車、豪宅、親友干政爭議,高虹安今(15)日下午自拍影片2度鞠躬致歉,並指男友李忠庭與「極少數」市府人員實有往來,也再重申李忠庭絕無干政,今起將責成竹市府所有首長,不得在未報備情況接觸李忠庭。對此,立委林俊憲表示,怎會要求市府官員禁止與李往來,「說得好像是什麼萬人迷,官員都會忍不住想要認識他一樣」,道歉是很好,但恐怕搞錯方向了;林俊憲認為,如果高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一樣,不懂何謂干政,「這樣一切就說得通了」。
    2023/09/15 23:32
  • 爭議纏身!高虹安請辭2黨職 民眾黨慰留「這位子」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涉豪宅、好友干政爭議,她以擔任新竹市選委會主委、市政繁忙為由,日前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請辭選決會委員及中央委員。但民眾黨中央委員會決議慰留高虹安中央委員一職,建議先請假。
    2023/09/13 21:25
  • 民眾黨推第三方檢舉平台 柯文哲:檢視高虹安剛好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豪宅、好友干政爭議,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民眾黨不會護短,有問題就面對。由於民眾黨成立第三方檢舉平台,柯文哲也說,剛好可以拿來查一查,「拿來檢視高虹安剛好」。
    2023/09/13 15:52
  • 高虹安爭議連環爆!柯文哲推第三方平台「檢視」

    民眾黨被爆多位幹部染黑、染黃,就連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捲入租豪宅、搭名車、男友干政爭議,柯文哲乾脆推出第三方平台供大家檢舉,柯文哲說這個機制剛好可用來檢視高虹安,民眾黨決不護短,但對前文化局長一再爆料,高虹安也將反擊!
    2023/09/13 13:24
  • 翁達瑞抗議MLB 他向綠營示警:就像館粉很爽!柯文哲很慘

    新竹棒球場爭議不斷,新竹市長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協助勘驗,日前竹市府也公布報告;而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卻因此要發起連署,抗議MLB介入台灣政爭。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日前表示,「翁達瑞就是綠營的陳之漢,如果你看他的貼文看得很爽,請記得:館粉也很爽,但柯文哲很慘」,溫朗東認為,翁將MLB與高虹安連結是嚴重失言,恐怕會傷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形象。
    2023/08/29 17:49
  • 不挺翁達瑞!綠急滅火:MLB無涉台灣選舉「是專業的」

    新竹市長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日前公布球場六大問題,遭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質疑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介入台灣政爭。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昨(28日)表示,MLB是專業的,不會涉及台灣選舉事務。
    2023/08/29 15:54
  • 翁達瑞批MLB「介入台灣政爭」!他列黑歷史酸:又要得罪棒球迷?

    新竹市長高虹安先前找了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勘驗新竹棒球場,並得到「6大缺失」結果,未料旅美教授「翁達瑞」竟號召要透過連署的方式,抗議MLB介入台灣的政治鬥爭。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對此就笑說,翁達瑞的行為令人耳目一新,更對他的勇氣感到敬佩不已。
    2023/08/27 18:38
  • 「犯綠者雖遠必誅」? 她點名蕭美琴才是出征MLB第一人

    新竹棒球場爭議延燒許久,而新竹市政府近期公布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公司堪驗報告,又再度引發關注;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昨(26)日對此要號召群眾,連署抗議MLB介入台灣政爭,要求大聯盟向台灣球迷道歉。市議員鍾沛君今(27)日對此表示,翁達瑞的行為,就像駐美代表蕭美琴過去曾為了挺棒球好手王建民,號召台灣球迷寄信給洋基球團勿將王下放3A,卻惹怒對方回批「無禮」。
    2023/08/27 17:54
  • 控MLB介入台灣政爭!幫高虹安追殺林智堅 他要大聯盟道歉

    新竹棒球場相關議題自現任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持續延燒,高虹安市府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堪驗,日前公布球場6大問題,引發關注。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昨晚則透過臉書號召群眾連署向MLB抗議,指控MLB介入台灣政爭,認為MLB應該對台灣球迷道歉。
    2023/08/27 10:41
  • 藍營最強諸侯問鼎大位 「恩恩案」燒出侯友宜致命傷

    今年66歲的侯友宜,從基層警官、刑警一路到警政署長、警大校長,之後轉戰政壇,首次投入選舉就拿下縣市首長選戰史上最高得票數,就任不到1年更打破在藍營執政下,台北縣、新北市14年的最高民眾滿意度紀錄,面對政治議題經常以「市政優先」的回應來迴避藍綠政爭,這也使他能走出民調霸榜的人氣王之路,一舉成為「藍營最強諸侯」。
    2023/05/17 15:34
  • 海珊垮台掀混亂時代序幕 伊拉克民眾痛苦無終點

    美國2003年領軍推翻海珊政權,卻引發教派衝突及政爭,伊拉克人民再次活在恐懼中。一名民眾就說,伊拉克遭入侵前,只有一位海珊,如今卻不只一位獨裁者。海珊雖已垮台20年,伊拉克仍是地獄。
    2023/03/15 10:37
  • 黑道參政爭議再浮檯面 王鴻薇轟:民進黨陷入重度昏迷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8日就要投票,選戰進入倒數三天,黑道參政爭議再浮上檯面,對於遭質疑具有黑道背景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仍未請辭,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今(5)日表示,民進黨現在是陷入「重度昏迷」,絕對不是「輕輕巴兩下」就醒得過來。
    2023/01/05 11:36
  • 遭台大認抄襲 是否上訴?林智堅律師:收到處分書再研議

    台大學倫會今(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對此,林智堅下午表示,他覺得自己非常無辜、是一個受害者,強調一定會捍衛清白;委任律師黃帝穎則說明,行政爭訟是方法之一,待收到處分書會再研議。
    2022/08/09 16:14
  • 蘇貞昌嗆侯友宜:看到補助很高興 選舉就冷言冷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來屢次點出新北市政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更要林佳龍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好好更新資訊,到新北市看看。對此,蘇貞昌今(30日)受訪表示,侯友宜在看到補助的時候非常高興,結果現在因為選舉就來冷言冷語,或者當時的感謝都不講了,這種前恭後倨的態度不好。
    2022/07/30 12:59
  • 「換柱」還不夠?又傳將啟動「換政」 張善政:我沒聽過這件事

    國民黨今(6)日嚴正表示,國民黨中常會已於5月18日正式通過徵召提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絕無任何變化,張善政也已展開各項選舉行程,國民黨將全力協助張善政爭取勝選,打造新桃園。
    2022/06/06 16:30
  • 「羅智強戰鬥力勝蔣萬安」 邱毅:他的目標可能是高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宣布不再參選連任,將交棒給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前立委邱毅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羅的戰鬥力遠勝蔣萬安,並稱羅智強當年成為馬王政爭的犧牲品,但羅智強遇到挫折還是站起來,「表現的戰鬥意志應是國民黨內第一人」,而羅曾選過高雄市議員但低票落選,他判斷羅的戰鬥目標可能是高雄市長,「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
    2022/02/05 12:05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