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政治色彩 結果共108筆

  • 陳宗彥涉性招待卻彈劾失敗 徐巧芯提案:監委不得有政黨色彩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涉接受性招待,且協助酒店業者關說,不過監察院彈劾卻未通過,引發輿論。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黃建豪將提出修法,限制政治色彩過重者擔任監委職務。
    2024/03/24 11:36
  • 不畏爭議!寧夏「科目三」競賽台語版暖場

    台北寧夏夜市跟風辦「科目三舞蹈比賽」,即使引起不少爭議,但今天(25日)依舊如期舉行,多達20組參賽者同場尬舞,最小的參賽者僅有4歲,而主辦方也強調,舉辦比賽是為了帶動消費,沒有任何政治色彩,也希望大家別多做聯想。
    2024/01/25 22:10
  • 韓粉戰將不忍了!轟柯文哲「變色龍」 再點4愛國歌曲猛開砲

    2024大選進入最後決戰時刻,政治色彩鮮明、著名「韓粉戰將」的資深音樂人劉家昌,近來不斷針對選情頻頻發言,不只左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痛批他「羞辱中華民國八年」,更右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就是個「忽藍忽綠的變色龍」。為了喚醒愛國心,他將過去的創作組合成約7分鐘的組曲,自彈自唱並配上一片國旗海,讓支持他的網友情緒瞬間沸騰到最高點。
    2024/01/11 09:13
  • 兩岸群星高唱「明天會更好」 吳奇隆、陳妍希喊「兩岸一家親」

    2023年最後一天,央視集結兩岸30多位明星合唱《明天會更好》,其中有13位台灣藝人也獻唱,吳奇隆及陳妍希更高喊兩岸一家親,而大陸藝人的祝賀詞則多了統戰意圖。
    2024/01/01 20:22
  • 獨立參選讓賴清德「躺著選」? 郭台銘:我有那麼傻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將在近期公布副手人選,有4個條件,首先為能力比自己強,其次則一定是位女性,第三則為互補性,可以在施政議題上予以協助,第四個條件是降低政治色彩。
    2023/09/05 14:36
  • 副手是「她」?郭台銘親口喊猜對了 揭關鍵:能力比我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總統大選,外界也紛紛關注由誰擔任副手。對此,郭台銘​​​​​​​坦言媒體猜對了,副手肯定是位女性,且能力比他強、要有互補性,最後則是少一點政治色彩。至於何時公布副手人選,郭強調「應該在最短的將來就會公布」。
    2023/09/05 13:57
  • 觀點/立委同意任命大法官 應採少數否決的絕對多數決

    總統提名的四位大法官人選,立法院日前已開始對人選資格進行審查的程序。儘管四位人選均因政治色彩濃厚遭質疑適任資格,甚至其中的尤伯祥更被指出曾嚴重違反律師倫理。然而,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9條「須經超過全體立法委員二分之一之同意為通過」的規定,民進黨可輕易地護航通過同意任命,也讓大法官具有了「政權捍衛者」的潛質,而未必即為「憲法守護者」。
    2023/06/20 13:16
  • 柯文哲訪日僑宴爆場 自信喊民眾黨「不易跟其他黨合併」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柯文哲今下午赴由「日本國會窗口」主辦的僑宴,現場約有6、70名台僑。外傳此場僑宴政治色彩較偏藍,但現場台僑受訪時否認,強調大家都是中立居多,並稱,此場僑宴報名踴躍,超過場地容納人數,大家一定會支持民眾黨。而柯文哲致詞時提及,「民眾黨不容易併到其他黨」。疑似再度暗示「藍白合」可能性很低。
    2023/06/04 17:23
  • 出戰陳玉珍?雞排妹喊選金門OK 苦苓讚「美女對決」被噓爆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向來政治色彩鮮明,近日傳出民進黨徵詢她角逐2024年立委,但黨內出現雜音,對此,她表示,黨派她去哪就去哪,「去金門也OK喔」,此話一出,讓時常針貶時事的作家苦苓力挺雞排妹出戰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稱是「美女對決」,意外引發熱議。
    2023/05/29 09:44
  • 「馬習會」後再次重大突破 馬英九登陸能讓兩岸春暖花開?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出訪對岸長達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來,中華民國前領導人首次登上對岸領土,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馬英九身為「九二共識」參與者、推崇者,2015年又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兩岸話語權或歷史定位都無人能敵,此行定調祭祖、不見習近平,刻意降低政治色彩、增加民間互動,能否成為兩岸春暖花開的開端與契機,國內外皆關注。
    2023/03/21 14:57
  • 「進香不適合政治」 傳郭台銘欲合體柯遭拒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曾想趁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走白沙屯媽祖進香時合體,卻被柯文哲以不適合有政治色彩為由拒絕,不過柯文哲辦公室說沒有所謂的賞閉門羹,進香結束後柯文哲也聯繫要拜訪郭台銘,考量到時機敏感,郭台銘說再緩緩。
    2023/03/13 20:47
  • 雞排妹趕進度當人妻!曾喊「這年紀」未嫁就從政:獻給人民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向來嗆辣敢言,政治色彩鮮明的她,日前才參加民進黨社群之夜,過去她曾誓言,若到這年紀嫁不出去,可能選擇從政,如今(2)日宣布閃嫁日本小兒科醫生AKIRA,從政之路也成為未知數。
    2022/11/02 16:29
  • 蘋果新聞網明停更!潘杰賢創《壹蘋新聞網》重聘96%員工

    台灣《蘋果新聞網》傳出將於明(31)日熄燈,交易案引發關切,面對外界傳言不斷,新買家潘杰賢今(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研判目前交易方擁有的文件,無法使交易繼續進行,為避免員工全體失業,將成立新的《壹蘋新聞網》,於9月1日正式上線,潘杰賢強調:「《壹蘋新聞網》和台蘋新聞網,完全無關,也不會有共平台的理念,它們是兩個平台,完全無關。」
    2022/08/30 11:13
  • 林智堅踢鐵板!要求蘇宏達「迴避」論文委員會遭台大駁回

    林智堅論文門風波持續至今,每天都不斷有新的人證、事證出現,然而林智堅先前與委任律師黃帝穎認為論文審定會的召集人蘇宏達為親國民黨、政治色彩濃厚的人物,要求蘇宏達應自行迴避審定會,同時亦對台大提出申請。然而,台大今(27)日傍晚對於迴避申請做出回應,表示林智堅與其委任律師皆未到場,且要求並無具體事證,在所有委員匿名投票之後,一致駁回林智堅的訴求,不更換召集人。
    2022/07/27 18:54
  • 民眾黨台南黨旗遭人毀損 嫌辯:喝到斷片不記得

    年底大選,各路候選人選舉行程開跑,台南市民眾黨部放在門口的旗幟,日前卻遭不明人士搗毀,警方接獲黨部報案後,循線找到郭姓、劉姓2嫌,毀損旗幟的劉男稱,當時喝到記憶斷片,什麼都不記得,還強調自己沒有政治色彩,一切跟選舉無關。警方事後將其依照毀損罪移送地檢偵辦,民眾黨部也說,和律師請益後會正式提告。
    2022/03/23 13:16
  • 小黃司機怨經濟差 團購達人「拿回5元零錢」

    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經常發表政治評論,曾公開表態支持民進黨及總統蔡英文,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期間,多次以行動力挺,將北中南的門市掛上「挺Q」的布條,政治色彩鮮明。日前他搭乘計程車,遇到司機抱怨經濟差,讓他聽了相當不滿,拍下司機的背影照,PO到網路上與網友分享整段過程。
    2021/10/27 12:23
  • 「挺台派」惹怒馮媛甄大吵?豪門尪爆:妻幾百度回娘家

    有「小林志玲」封號的女星馮媛甄,近日遭週刊爆料因受不了身家30億的「霧峰林家」後代、賽車手老公林帛亨政治色彩太鮮明,得罪一票友人,氣炸數度回娘家。昨(23)日林帛亨在臉書上發文承認自己是「挺台派」,並稱老婆確實有回娘家,最長曾長達2個月,但夫妻倆近日感情好到就像「回到最初戀愛」。
    2021/06/24 18:32
  • 嫁豪門6年爆翻臉30億富尪林帛亨 馮媛甄傳怒回娘家

    38歲女星馮媛甄因長相神似「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又有嬌嗲娃娃音,被封為「小林志玲」。2015年嫁給身家30億的「霧峰林家」後代、賽車手林帛亨,兩人育有1女。然而今(23)日週刊爆料,林帛亨因政治色彩太嚴重,出言得罪一票人,讓裡外不是人的馮媛甄氣炸數度搬回娘家。
    2021/06/23 13:49
  • 時代力量又失血 翟本喬宣布退黨:階段性工作完成

    曾被時代力量提名參選不分區立委的翟本喬今(1)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向時代力量提出退黨申請,日後會以「時代力量之友」的身分繼續支持時力的理想與目標,這個決定,是在他階段性的工作完成後,回到本心方向「為台灣前途努力,不分政治色彩」的重要一步,更喊話「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對台灣好的事情,不必一定要以時代力量的身分來做」。
    2021/04/01 13:20
  • 護藻礁延燒「重啟核四」 圖表秒懂藍綠網路攻防戰

    環保團體為搶救大潭藻礁的「珍愛藻礁」連署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封關前逆轉低迷情勢,最終送出逾70萬份連署書,不只成為網友熱議的重要社會議題,也是近期藍綠攻防的焦點。除了政治色彩越來越濃厚,戰線也從原先的保護藻礁擴大到能源轉型甚至是重啟核四等等。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朝野雙方動作頻頻之下,又各自在哪項議題中獲得網友的肯定與支持。
    2021/03/23 16:05
  • 信功董座批蘇視察 有「政治色彩」變奇怪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詢答時,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問到萊豬議題,他說屏東豬農很支持政府,還說豬農是國民黨中常委,跟他很熟,晚上豬農馬上發聲明強調不支持萊豬,國民黨也視訊楊博仁董事長,他說蘇院長帶有政治色彩事情就變的很奇怪。
    2020/12/02 18:43
  • 民主黨拚「藍海」淹「紅潮」 翁履中:拜登若奪「這一州」 將狂勝川普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在過去,談及「政治色彩最鮮明」兩個州,非德州與加州莫屬,德州是鐵鐵的「紅州」,自1976年開始,每次大選,38張選舉人票,都由共和黨拿下,而加州則是傳統「藍州」、長期支持民主黨,手握55張選舉人票、全美最多。今年,全美疫情發燒、兩黨候選人選情膠著,令鐵票區也生鏽?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民調,拜登竟在德州與川普幾乎戰成平手,讓民主黨對拿下德州信心大增;共和黨大票倉:德州,會否「由紅轉藍」?人就在德州,傳回在地第一手選情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德州之所以有機會「由紅轉藍」,跟近年德州的人口結構改變有關,主要是加州有許多企業,因稅制與加州大火等問題,搬遷至德州,2015年以來,移入德州的人口超過70萬人,大多數來自「偏向民主黨」加州,所以德州近幾年的民調,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尤其今年大選民調,川普、拜登僅差距1.5%,這是史上未從發生過的。而德州40多年來,長期傾向共和黨,上一次民主黨拿下德州歷史,可以回溯到1976年卡特總統時代,當時能夠獲勝很大原因是因爆發「水門案」,往後至今,共和黨從沒丟失過德州,若這次川普沒有保住,將代表這場選舉,拜登將壓倒性獲勝。 台灣許多民眾認為,川普與拜登民調在伯仲之間,然而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公布模擬結果指,「拜登將拿下350張選舉人票、大獲全勝」,翁履中以「科學數據」做選情分析依據,認為拜登獲勝機率很大,他表示,除《經濟學人》外,哈佛民調團隊使用最新科學統計方式,抽樣「樣本數」逾5萬多人,於30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拜登將勝出;而綜觀多項科學大數據,「拜登穩定領先、選情審慎樂觀」,是可預期的。 另外,費城近日發生警方槍殺非裔民眾事件,後續引發許多示威抗議及暴動,加上先前「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沸沸揚揚,由於費城所在的賓州,屬於關鍵搖擺州之一,會否從單一事件成撼動選情大驚奇?翁履中認為,「族群衝突」的確會對影響選情,但現階段,雙方陣營皆小心處理此事,深怕會激發更多敵對陣營選民出來投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帶動許多非裔選民支持拜登,但若「操作過頭」,恐怕會讓許多支持川普「社會治安、安全」的選民出來投票,加上白人在美國選民結構中,仍占7成,比例相當高,因此,即便川普支持者較少,但整體來看,議題操作過頭,可能物極必反;賓州屬「關鍵搖擺州」,民調僅3%至5%差距,雙方陣營若有所操作,的確可能會對選情造成些許影響,但回到「科學數據」,要在倒數5天翻轉大選結果、難度偏高。
    2020/10/30 17:59
  • 聯邦法院擋下川普政府禁令 TikTok暫逃封殺命運

    川普政府原訂明日起禁止美國用戶下載熱門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聯邦法官今天在最後一刻做出裁決,暫緩實施這項具有政治色彩的禁令,讓TikTok暫時逃過一劫。
    2020/09/28 13:33
  • 甩鍋?外界扯「韓粉總編」 林佳新:刊登前農委會免審查?

    「科學人」事件繼續燒,而科學人雜誌總編輯李家維過去經歷也遭起底,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他曾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環保與生態組顧問,此消息一出,立刻有臉書粉專製圖稱是「科學人挖坑給農委會跳」,試圖將矛頭指向李家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韓粉總編輯栽贓不意外。」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不諱言這單位可能有政治色彩,但農委會在下廣告之前難道不知情嗎?『科學人』當初要執行的廣告、文宣,農委會真沒看過?若沒看過就將錢給對方,那未免也太大方了!」 另外,近日中秋節將近,一些地方卻傳出豬價暴跌的情況,讓人不禁聯想是否跟美豬進口決策有關?他認為,「這背後是否有勢力在操作,需要再調查,但通常逢中秋節,豬肉、蝦子,及某些農產品,價格一定會比平常高,最近卻發現,除豬價外,連茄子、小黃瓜、玉米等食品,價格都起不來,這代表市場可能已出現供需失衡的問題了。」
    2020/09/23 17:18
  • 深紅德州轉藍?硬派牛仔怒吼 德州不要「加州化」

    提到美國政治色彩最鮮明的兩個州,應該就是加州跟德州,一個是自由派的基地,一個是保守派的大本營。但這幾年德州的政治立場開始有些轉變,拜登在德州的支持率竟然高過川普,就連共和黨議員都表示,以往深紅的德州現在已經變成紫色的搖擺州。會有這麼大的轉變,認為應該是跟60萬加州人口,因為不滿當地的高物價以及高房價,大舉移居到德州有關。但日漸自由化的德州,也引起當地的傳統派不滿,因此還喊出”不要加州化我的德州”的口號(Don’t California My Texas)
    2020/07/19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