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震林俊憲戀人獅子座性格國民黨Microsoft淡水軟體旅遊補助
  • 搜尋:

    政治文化 結果共43筆

  • 噱頭守年輕族群 柯推「7點半開晨會」新品

    民眾黨主席要守住年輕族群,再推周邊商品「七點半開晨會」系列,而且還要在一早七點半辦發布會跟小草見面,柯文哲不怕這麼早沒人上門,用自我風格抓住年輕人,至於藍綠也要黨務革新搶攻年輕市場。
    2024/03/23 19:08
  • 選舉怕跑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前吃「豬排咖哩」測風向

    今(1日)台灣立法院長選舉確認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選前也有許多人談論關於跑票風險的話題,而民眾黨立委陳昭姿投票給黃珊珊時,手沾印墨不慎投下廢票的狀況也引發熱議。各國都有獨特的投票、政治文化,在憲政體制與台灣不同的日本,最大黨自民黨在總裁選舉前,為了防止跑票,會藉由「吃豬排咖哩」來事先預測投票結果的風向,吃掉多少盤豬排咖哩飯,大略就等同該候選人可能得到的票數,不過以前也曾經發生「豬排咖哩飯跑票事件」,讓黨內出現猜疑聲音。
    2024/02/01 16:26
  • 嗆去賴清德違建老家直播「讓他哭更大聲」 柯文哲再酸一直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9)日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哭就是為了萬里老家違建,更稱「乾脆直接去他家違建前面辦個直播,會安排一下,讓他哭更大聲」。柯文哲今(10)日再嗆賴,說謊話在先,「拆掉就好啦,一直拗很奇怪,不是好的政治文化」。
    2023/12/10 12:17
  • 深信柯文哲是正確選擇 黃珊珊入民眾黨盼台擺脫統獨意識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今(6日)在臉書宣布正式加入台灣民眾黨,她強調,與希望台灣能夠擺脫統獨意識形態對立、擺脫藍綠在地方與黑金共治的好朋友們,共同承擔改變政治文化的重責大任。
    2023/04/06 12:17
  • 社群媒體釀政治文化衝突 「覺醒的資本主義」恐延燒金融界

    兩黨的意識型態對壘,有時是因為社群媒體所引發的各種文化衝突,社群工具對政治的影響力有好也有壞。
    2022/11/19 22:12
  • 被問2024藍白合「死路」?柯文哲、侯友宜互推麥這樣說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表態備戰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合」傳聞甚囂塵上,而他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時直言2024藍白合是「死路」。對此,柯文哲今(2)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出席活動,由於侯友宜過去也被視為藍營2024可能人選,兩人受訪時被問到2024年有沒有可能「藍白合」?兩人相視後互推麥,柯文哲先是回說,重點不是政黨合作,而是能否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一種運動合作;侯友宜笑說,要好好做事,為台灣團結在一起。
    2022/11/02 15:54
  • 柯市府政治文化差要根管治療?陳時中:病灶嚴重只好拔掉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站台,賴清德說,牙醫適合從政,能對不好的政治文化做根管治療,被外界解讀是在暗諷現在的台北市政需要進行根管治療。陳時中今(31)日受訪時聽到提問,首先大笑了一下,隨後表示,賴清德說如果是病灶太嚴重只好拔掉。
    2022/07/31 11:21
  • 力挺陳時中適合從政 賴清德:牙醫可「虎口拔牙」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力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時說,牙醫師非常適合從政,面對惡勢力可「虎口拔牙」,還能對不好的政治文化做「根管治療」。
    2022/07/30 23:06
  • 史書華嗆賭4百萬染疫亡不會逾4萬 柯P:惡劣卑鄙誰理他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預估年底將有400萬人確診,以美國1%致死率來算,將有4萬人會死亡,但牙醫史書華表示,可以跟柯文哲打賭400萬元,死亡人數不會高於4萬。對此,柯文哲今(1)日回應,把人命拿來打賭是不對的,講的人也知道不是這意思,但就為了達到抹黑,這是很惡劣的台灣政治文化。
    2022/05/01 10:53
  • 罵賴香伶幕僚是狗 柯文哲臉書道歉了:我深自檢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滿中評會建議撤銷苗栗縣議員提名,在內部會議中飆罵中評會主委、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引起黨內議論。柯文哲今(10)日在臉書發文致歉。柯表示,成立民眾黨希望帶來新的政治文化,但他們邊做邊學,不時被打趴,大家雖然努力,但畢竟經驗不足,出現不少瑕疵,「我們自我反省,提名過程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我深自檢討,要道歉,也要改進。」
    2022/04/10 14:02
  • 亞太助卿人事案通過!助推動美台關係 翁履中:美以「對抗性互賴」政策抗中

    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確定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而康達在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提案再次證明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也反應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定調『對抗性互賴』,在可以雙方競爭的局面盡量試探大陸的底線,並在不撕破臉、不跨越底線下進行經貿交流,但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對抗性互賴』政策是不完全接受的,因為美中政治文化不同,導致大陸無法像美國般在不同議題持有不同態度。」 另外,歐美股市近期遭受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冒出一身冷汗,但相比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即將到期的債務上限才是真正的危機,翁履中補充道,「目前美國國會最大的爭議就是『錢』,各界都在關心美國政府還有多少資金能負擔債務,且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也開始呼籲『債務上限要提高』,不然10月將會面臨付不出國債和政府要關門的窘境,而這事件也凸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高度分歧的現況,若國會內部的不合作持續僵局不下,拜登政府將會遇到更多的難題。」
    2021/09/24 15:37
  •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請辭 黃偉哲慰留盼防疫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長許以霖可能不適應現今政治文化,口頭請辭。他還未和許以霖深談,目前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期間,希望許以霖多擔待。
    2021/08/06 16:30
  • 拜登擬提名原民哈蘭任內政部長 張競:展現美國民族融合

    傳拜登將提名新墨西哥州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哈蘭擔任內政部長,有望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原住民部會首長。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拜登展現出美國的民族融合、寬容,以及諒解,接下來他的挑戰就是『領導多元內閣』、『統整多元意見』,為共同目標努力。」 另外,美國選舉人團投票,拜登確定當選下任美國總統後,《福斯新聞》也表示要川普準備讓位。張競認為「近日,相關人士紛紛出現反抗、跳船等行為,希望能夠藉此擺脫川普對共和黨的操控。」但談及國勢,張競也強調「從美國的政治文化以及體制來看,美國人民願意背棄這種不守規則的人,外界不要低估美國自我調整的能力,即使現在國勢稍有下墜,但只要美國願意反省,美國的強權仍不容忽視。」
    2020/12/18 16:26
  • 南部冷氣跳電說惹議 柯文哲:標題殺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發表南部冷氣跳電說惹議,遭高雄市長陳其邁指缺乏同理心。對此,柯文哲今天說,標題殺人;北市府表示,主要是表達台灣需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政治文化。
    2020/09/27 13:59
  • 大馬27歲前部長成立新政黨 盼「翻轉政治文化」

    27歲的馬來西亞前部長賽沙迪(Syed Saddiq)昨天註冊新政黨,聲稱要改變大馬的老舊政治。25歲就任部長的他曾是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忠誠追隨者。
    2020/09/18 15:39
  • 吳敦義辱罵蔡總統 林飛帆籲停止性別歧視並致歉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辱罵總統蔡英文,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表示,應停止用性別歧視來做政治攻防;並呼籲吳敦義為此道歉,不僅是對蔡總統,也要為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扭曲道歉。
    2019/12/18 13:51
  • 「柯錯過2020大好時機」 扁稱2024燦朱PK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願參選2024總統大選,卻被前總統陳水扁潑冷水,說柯文哲放棄2020大好機會,2024將會形成鄭文燦對上朱立倫的局面,柯文哲說陳水扁向來對政治很敏銳,但他忘了一件事情,台灣的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
    2019/12/13 22:44
  • 扁指已失選總統良機 柯:政治文化有可能被我改變

    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上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若要選總統,2020是最好時機、2024已沒有機會。柯文哲表示他曾跟陳水扁說「人因有夢想而偉大,你要讓我試試看」。
    2019/12/13 12:22
  • 「柯錯過2020大好時機」 扁稱2024燦朱PK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願參選2024總統大選,卻被前總統陳水扁潑冷水,說柯文哲放棄2020大好機會,2024將會形成鄭文燦對上朱立倫的局面,柯文哲說陳水扁向來對政治很敏銳,但他忘了一件事情,台灣的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的。
    2019/12/13 12:09
  • 吳敦義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 退出民進黨的他:不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5日鬆口,打算把自己列入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若有機會,將排在第8、9或10,一席話引發黨內人士意見紛歧。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對此發表看法,認為吳敦義的決定「不算壞主意」,甚至是1種勇於打破藍綠2大黨「偽善政治文化」的表現。
    2019/11/07 16:08
  • 公開博士論文 蔡總統: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將她的博士論文授權國家圖書館全文公開,提供大家閱覽下載。蔡總統說,她不怕抹黑,也不怕被檢驗,作為政治人物,應該要提升台灣選舉的政治文化,而不是一起墮落沈淪。
    2019/09/26 20:44
  • 扛改變政治文化責任! 柯創民眾黨轟藍綠

    柯文哲帶領的台灣民眾黨首度開會,並正式推舉柯文哲為黨主席,柯文哲強調,組黨是要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他再度批評桃機第三航廈以及私菸案,都是冰山一角,小黨不應該成為主流政黨的側翼,而民眾黨的黨章也明訂,允許雙重黨籍、不收黨費,另外郭台銘跟王金平、韓國瑜都致贈花籃祝賀。
    2019/08/06 20:09
  • 成首任黨主席 柯文哲:組黨要扛改變政治文化責任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他在今天舉行的創黨大會中被推舉為黨主席,他重申,台灣民眾黨要「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組黨要扛起改變政治文化的責任。
    2019/08/06 14:07
  • 平均100人次觀看 朱政策節目不敵找網紅

    網路時代當道,候選人們也要比誰吸觀眾眼球能力強!朱立倫網路平台開設專門談政策節目,但已經講了將近20集,平均觀看次數卻只在100次上下,比起其他人找網紅直播,隨便就有30萬人次觀看,對此朱立倫自己也坦言政治文化大改變,就連他似乎也不得不變。
    2019/06/18 21:05
  • 網紅當議員展現「超群水準」 千人哭喊:這才是問政

    YouTuber呱吉去年當選台北市議員,成為第1位跨足政壇的網紅,上月10日首次以議員身分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刻掀起網友一陣討論;他日前質詢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的影片,同樣受到許多關注,不少人看完短短5分鐘的質詢過程,都忍不住大讚,「這才叫問政」、「台灣議會政治文化靠你改變了!」
    2019/05/03 10: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