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政治受難者 結果共49筆

  • 原諒母親的命運 心理學大師之子療癒自己

    為何父母有時會殘酷冷漠得像陌生人? 公視主題之夜SHOW「誰怕愛麗絲米勒」映後論壇,幾位成年人述說難忘的童年傷害,加害者竟是父母。瑞士紀錄片「誰怕愛麗絲米勒」也講述這樣的故事:馬汀米勒是成功的心理治療師,仍無法療癒自己與母親的關係,母親最後主動斷聯放棄和解,但馬汀米勒需要治療自己:他追溯探尋母親的政治受難者身分,從成年人角度看當年少女時期,掙扎求生的母親;儘管仍沒得到渴望終生的正常母愛,他卻為所有政治受難者後代,示範了一條從理解走向諒解的路。
    2024/03/28 19:58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白恐受難者蔡焜霖告別式 文化部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蔡焜霖於9月3日辭世,享耆壽93歲,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今天出席告別式,並代表頒贈總統褒揚令,由蔡焜霖長子蔡炎龍代表受贈。
    2023/09/24 11:51
  • 緬懷蔡焜霖 當年紅葉小將: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

    紅葉少棒推手、政治受難者蔡焜霖,走完他的「意外人生」,當年紅葉小將緬懷、感謝說:「當年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紅葉傳奇,也沒有全國民眾日夜守在電視機前看棒球的激情」。
    2023/09/04 15:29
  • 陳水扁喊刪228受難戶註記「叛亂」 內政部:沒這文字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228追思禮拜時表示,政府既然已替228受難者平反,就應將戶口名簿上的「叛亂」2字註銷,並直言中央沒有做,可從地方先做起。內政部對此回應,現行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等,政治受難者均無記載如「叛亂」、「匪諜」、「槍決」等不名譽文字。
    2023/02/28 09:19
  • 王浩宇稱王世堅父出賣同學 受難者家屬嘆: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民進黨內近期開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的聲浪不斷,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指出,《返校》故事原形是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出賣同學後飛黃騰達。王世堅辦公室主任沈志霖今(15)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他本身就是白色恐怖政治受難家屬,王浩宇不懂的是,任何黨國威權時代下的政治受難者都是受害者,沒有人是贏家,任何政治鬥爭都不應牽扯無辜且已過往的家人,希望有心人士到此為止。
    2023/01/15 15:21
  • 世界人權日 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2022年「世界人權日」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並表示,文化部將在人權教育、口述歷史,以及不義遺址審定上持續努力。
    2022/12/10 17:30
  • 柯建銘又搬出他阿祖 蔣萬安回擊:拿歷史操作仇恨

    明天就是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投票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點名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站在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此,蔣萬安今(25)日回應,民進黨才是拿歷史攻擊政敵、操作仇恨的人。
    2022/11/25 12:37
  • 選戰最後!赴濟南教會祈禱 陳時中:蔣家後代有責任弭平傷口

    距離1126投票日不到24小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5日)上午赴濟南教會,出席「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是希望城市越來越好,今天以「愛與和平」的基調,希望能夠維持台北市平安的、進步的基調。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陳則表示,但蔣萬安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那對於如何彌平台灣的傷口是有責任的,希望他未來從政路上,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
    2022/11/25 11:38
  • 傳承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政治受難者走訪不義遺址

    傳承威權時期政治受難者的歷史記憶,國家人權博物館舉辦2022年「政治受難者暨家屬傳承共學」活動,20日邀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走訪台南、高雄2地的不義遺址,分享白色恐怖歷史記憶。
    2022/11/21 16:39
  • 《流麻溝十五號》揭露身世秘密 北一女同學哭到泣不成聲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女性視角出發,直視1950年代真實發生在臺灣,一群政治受難者被消失到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故事,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認識這段歷史,不只電影分級為保護級 6+,導演周美玲也直說:「這是我拍過最溫柔的電影!」並率領演員徐麗雯、林冬現身校園特映場,週末南北跑、分別與北一女中、台南女中的同學一同觀影互動,現場許多人哭到泣不成聲,映後時同學們更是因情緒久不能平復而數度哽咽。
    2022/10/23 15:51
  • 展現與姚文智好交情!觀賞他出品電影 陳時中:我替他驕傲

    前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018年參選台北市長落敗後,兌現承諾退出政壇,當起了電影人,其出品的首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白色恐怖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角,訴說台灣民主歷程,給予社會極大反思。《流麻溝十五號》今(6日)於西門町的戲院舉行試映,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也到場觀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這個故事讓大家知道,台灣民主一點也不廉價,是靠著大家努力才有今天,今天自己正在面臨民主選舉,「我們如果沒有辦法做建立者,也不要做破壞者,因為台灣民主跨過了太多血淚」。 
    2022/10/06 16:02
  • 雄影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門票秒殺 連俞涵苦學山東腔

    由姚文智成立的湠臺灣電影公司首部史詩鉅作《流麻溝十五號》,被選為今年高雄電影節雙開幕片之一,近400張門票一開賣就被秒殺完售、一票難求。今(30)日公開超揪心的正式預告,從主演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3位不同身份地位的女性政治受難者視角,帶觀眾還原那個被消失的1950年代。
    2022/10/01 11:55
  • 連俞涵化身紅衣舞者 寒冬潛入五米深泳池「臉色蒼白」

    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電影《流麻溝十五號》,直球對決敏感的政治歷史題材,為了還原片中1950年代的時代氛圍,今(23)日釋出最新電影海報,在鐵刺網後三位主要演員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回到1953年的綠島,從眉眼之間透露出「被消失」的恐懼和堅毅,她們勇敢承擔起角色的重量,身穿大紅洋裝的連俞涵更試著透過舞蹈,讓每一位思想犯被囚禁之餘仍能嘗到片刻的自由滋味。
    2022/09/23 18:20
  • 姚文智退出政壇認「中年轉職不易」 砸3千萬挑戰「禁忌領域」

    台灣最新史詩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也是姚文智敗選台北市長、退出政壇後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姚文智期待地說:「這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為讓這段歷史能重現眾人面前,日前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站的集資計畫,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截至今(9)日已成功募集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響應,榮登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2022/09/09 15:23
  • 捲修法詐財案!張碩文交保 稱「小偷遇騙子」

    立委貪汙案爆出案外案!白手套郭克銘涉嫌向建商誆稱,可以幫助政治受難者和建商拿回土地,收了建商五百萬元卻沒辦事,這筆錢被查出流入立委助理帳戶,包括親民黨發言人張碩文,他27日深夜主動到北檢說明,訊後30萬交保,面對追問他回應,整起案件是小偷遇到騙子、騙子遇到強盜,但不願多說細節。
    2022/07/28 12:54
  • 立委貪污案外案!郭克銘涉詐政治受難家屬 20萬交保

    才捲入跨黨派立委收賄弊案的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日前才獲得緩刑5年,卻又爆出涉嫌向涉嫌向政治受難者遺族宣稱,可遊說民代修改促轉條例,拿回被國民黨侵吞的土地,以此索款500萬元。台北地檢署昨(26)日兵分13路搜索,約談郭克銘、郭妻高玉如、時任立委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國民黨立院黨團主任沈建億及建商陳信誠、蘇益生等6人,今(27)日凌晨複訊後,檢方依詐欺罪諭令沈建億40萬、郭克銘、高玉如個20萬元、丁復華10萬元交保,而陳信誠、蘇益生則是請回。
    2022/07/27 12:01
  • 莫子儀演活白色恐怖受難者 真實遺孤曝「威權暴力」真相

    金馬影帝莫子儀在公視新創電影《黑風箏》中,飾演剛出獄白恐受難者,24日首映會上,政治受難者家屬李錦姬現身感性發言:「我很感動,拍這種白色恐怖電影拍一千部都拍不完。」並分享父親自從監獄返家後都用暴力方式教育哥哥,威權改變了昔日慈父。讓編導李怡慧感性地說:「我希望觀眾不只是接受到沈重的部分,我們也可以看到人性中比較溫暖光明的地方。」
    2022/03/25 12:50
  • 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 促轉會:非常合理

    促轉會擬立法提高政治受難者賠償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不當黨產挹注,引發國民黨質疑。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表示, 將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非常合理。
    2021/01/16 11:21
  • 蔣萬安助政治受難者 王世堅:慷國庫之慨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提修法,認為政府應盡速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也批評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促轉會內部評估政府須返還的土地總市值高達268億,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認為要用國民黨黨產來還。
    2021/01/13 19:04
  • 為2022拆彈? 蔣萬安提返還「兩蔣沒收財產」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最近提出修法,針對政府返還政治受難者的財產,認為要適用範圍擴大到「威權統治時期」,涵蓋兩蔣時代,但引發黨內資深立委都不苟同,甚至有人認為他是先為自己2022台北市長拆彈,不過蔣萬安回應,說他三年前就支持這個法案,甚至批評因為促轉會三年都沒動作,因此他才提出!
    2021/01/12 15:06
  • 太陽花新血任發言人 魏筠接掌民進黨客家部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明天將公布新任人事,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將接任發言人;政治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2019/08/11 19:01
  • 拜訪辜寬敏盼協整合? 總統:沒聊政治

    民進黨府院高層,出席了平復司法不法活動,見證3千多位政治受難者的刑事有罪判決被撤銷,其中包括美麗島事件政治犯,包括總統副秘書長陳菊和前副總統呂秀蓮。不過呂秀蓮卻缺席,至於民進黨內派系如何整合,蔡總統近期也拜訪,曾表態不支持自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
    2019/07/07 21:09
  • 綠島海邊神秘圓孔單石 研判和史前遺址有關

    台東綠島田姓青年在綠島技訓所前的海邊,發現一顆鑽有圓孔單石,懷疑和政治受難者有關;不過,考古專家初步研判應該是公館鼻遺址文物。
    2019/04/30 18:14
  • 「中正廟」還在! 政治受難者籲拆圍牆轉型博物館

    由政治受難者組成的台灣228關懷總會,上週行文給總統府、促轉會、文化部等機關,建議把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威權象徵博物館,除了要去除蔣公銅像、儀隊及交接儀式外,也該去除自由廣場四周圍牆,增進市民與空間互動,落實空間解嚴。不過文化部強調,年底前提出的轉型報告,還必須召開公聽會凝聚民間共識,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程不會貿然上路。
    2018/12/24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