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政府官員 結果共707筆

  • 花蓮地震/才辦「太魯閣追思會」!隔天即山崩 她喊:不幸中大幸

    昨(3)日早上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的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高達6級,而前(2)日剛好就是2021年太魯閣列車事故發生的3週年,當天有許多罹難者的家屬和政府官員,在清水隧道旁辦紀念追思會,兒權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就認為,這次的地震是「不幸之中的大幸。」
    2024/04/04 15:42
  • 習國師出席博鰲 鄭永年:中國人不懂美

    素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大陸學者鄭永年,最近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他表示,「中國人並不懂、不理解美國」。認為博弈應是兩個理性人之間的博弈,當中國大陸帶著情緒跟相對理性美國博弈,就容易陷入美國製造對立的思維,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陷入當年美蘇冷戰的境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一般的中產階級對於美國的瞭解,比美國一般的人民對中國的瞭解多很多,光是從中國到美國留學的都比美國到中國留學的還要多,其實最瞭解中美社會和經濟的大多都是從商的人,當然政府官員也是比較瞭解政府之間的關係,但自從COVID疫情後,兩國互相往來的頻率驟減,加上留學生數目下降,以及媒體過度負面的報導,兩國人民互相瞭解都是依靠媒體,因此就很容易被煽動情緒。」
    2024/04/03 15:44
  • 紐時:中國加強影響美大選 偽裝成川普狂粉

    紐約時報1日報導,美國研究機構和政府官員表示,中國大陸為影響美國年底總統大選,
    2024/04/03 13:53
  • 柯建銘「天天甲動」抗藍白邪惡力量 黃國昌:承認8年混太兇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1)日表示,因應國會藍白合新情勢,民進黨團修正內規將天天甲動,對抗藍白邪惡力量。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反嗆,柯建銘這樣的發言可能也是承認,民進黨過去8年太安逸,混得有多兇,「立法委員到立法院裡面來上班,監督政府官員,提出改革法案,不正是立委本來的職責嗎?」
    2024/03/31 16:15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日本半數年輕男女不想生小孩 馬斯克搖頭:整個國家會消失

    日本2023年的新生兒數為75萬8631人,比2022年減少5.1%,連續8年創下統計以來的最低紀錄。當政府官員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焦頭爛額之際,最新調查顯示超過半數日本年輕未婚男女不想生小孩,少子化問題恐會持續加劇。就連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日都發文感嘆「如果什麼都不改變,日本遲早會消失」  
    2024/03/02 17:25
  • 讀賣巨人交流賽北市府認「不具國際性」 遠雄:尊重官員判斷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對此遠雄回應,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2024/02/26 15:39
  • 梅西惹火香港!官方商店曾「剔除台灣」 媒體人怒掀爭議史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亞洲進行交流表演賽,未料卻在香港站掀起諸多爭議,其中包含「全場坐板凳」、「拒絕上場」、「未與港政府官員互動」的行為均點燃當地球迷怒火;對此香港媒體人「馮睎乾十三維度」也於臉書發文開酸,並重新提及梅西去(2023)年入境中國大陸時一句「台灣不是中國?」所引發的爭議。
    2024/02/06 20:10
  • 前英相去年5月才訪台今傳遊說軍售中國 發言人:正常選民服務

    媒體報導,去年應邀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私下積極遊說政府官員加速核發許可予軍工業者,以向中國出口軍備。特拉斯發言人告訴中央社,特拉斯僅是按例「中性傳達」選民訴求。
    2024/01/17 16:37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貨輪爆發臭蟲!數千輛特斯拉被澳洲退回 船掉頭開回上海

    今年10月,一艘大型貨輪上載運著數千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從上海開往澳洲,然而由於船上出現臭蟲,船員努力進行清潔、但仍難以完全撲滅臭蟲,澳洲政府官員最終拒絕讓船隻停靠,將這批特斯拉電動車退回,貨輪只好返回上海,但出貨因此延遲,澳洲許多特斯拉電動車的買家將受到影響。
    2023/12/30 14:10
  • 網傳高價售「政界監聽名單」 國安局:意圖製造社會紛亂

    大選將至,傳出有人以高價出售國安局等情治機關監聽台灣政界高官的資料,對象從立委到行政院長室機要等藍、綠政治人物都有。國安人士表示,經查此為匿名透過網路論壇傳散,且以不實資訊穿上新聞外衣,呼籲切勿輕信及轉傳。
    2023/12/06 22:26
  • 印度隧道塌41工人全獲救 健康狀況良好「每人將獲10萬」

    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一條修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12日發生坍塌意外造成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漫長等待,28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政府官員表示,工人每人將獲得價值10萬盧比(約3.7萬新台幣)支票,同時最多休假1個月。
    2023/11/28 18:18
  • 邱毅控民進黨「趁蛋荒籌選舉經費、賺災難財」 法院:不罰

    前立委邱毅於今年9月國內發生「超思進口蛋」爭議時,於臉書上發文提出三點指控,稱「陳吉仲照顧老友遺孀」、「民進黨趁蛋荒籌措選舉經費、賺災難財」,因此遭民進黨向警方告發,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審理,認為邱毅此發文是針對進口蛋產生疑慮,批評特定政府官員,民眾可自行判斷內容真偽,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寧造成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2023/11/21 18:01
  • 求救電話爆量!美緊急指揮中心 用AI接聽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儘管從政府官員到民間企業,都表示擔憂;包括科技大廠微軟,自家的新聞整合平台,越來越仰賴AI,以取代人類編輯,結果新聞內容頻頻出包。但也有越來越多企業,用AI來填補人力,美國一間救護指揮中心,正在研究用AI來接應民眾的通報電話,但中心強調,絕不會涉及報警、急救等案件,而是非緊急電話!
    2023/11/13 19:54
  • 以哈加薩市巷戰!醫院再遭襲 以軍同意一天暫停4小時

    以哈戰爭現在進入激烈巷戰,但這項行動可能需要耗時數月,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以色列在加薩的時間恐怕有限,因為戰爭拖越長,引發更大區域衝突的可能性就越高。白宮宣布以色列同意,一天「戰術局部暫停」四小時,讓北加薩的平民可以往南撤;美國總統拜登坦言,希望以色列暫停三天以上,好讓卡達牽線的人質談判進行。而以色列參謀總長和國家安全局局長週四也深入加薩,為前線部隊打氣。
    2023/11/10 19:24
  • 印度再傳火車相撞 至少10死27傷

    印度高階政府官員表示,東部安德拉省今天發生客運火車相撞意外,造成至少10人罹難、約27人受傷。
    2023/10/30 05:39
  • 港特首李家超施政報告 2024年內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在其施政報告中說,政府將於2024年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基本法23條涉及維護中國國家安全,港府官員曾說,將會把防止間諜罪納入23條立法。
    2023/10/25 12:38
  • 西班牙官員批以色列「種族滅絕」 釀西、以2國外交衝突

    西班牙政府官員16日批評以色列對加薩「種族滅絕」,遭以色列大使指責「與伊斯蘭國式的恐怖主義結盟」,西班牙外交部長致電以國大使駁斥指控並表明立場,解除這場外交衝突。
    2023/10/19 20:56
  • 批拜登軟弱被恐怖份子看衰 川普:若我是總統哈瑪斯永不會襲擊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雙方持續交火,時常口出狂言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責以色列和美國政府官員「自曝」以色列的弱點,才導致遭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Hezbollah)攻擊,並稱如果他還在白宮,哈瑪斯永遠不會襲擊以色列。
    2023/10/12 22:11
  • SMAT 發布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三黨總統參選人齊聚響應淨零轉型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協會(SMAT)舉辦「淨零世代 共好未來 運具電動化產業戰略報告」發表會,包括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官員、國家級財經智庫,與電動運具產業鏈上中下游業者共同與會,集結產官學研各界逾千人到場,是台灣電動運具產業界歷來規模最大的盛會。活動同時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三位總統參選人一同響應,加速推動運具電動化,邁向淨零轉型。SMAT 最新提出「333政策」,呼籲經濟部、交通部、環境部跨部會共同努力,採取實際政策推動更友善的電動運具環境。
    2023/10/12 18:00
  • 新北市府與議會10/21攜手演歌仔戲 免費索票入場

    新北市政府官員與新北市議員將於21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攜手共演歌仔戲敬老。新聞局今天表示,這次藍綠與無黨籍議員都參與全新戲碼「雲開月明」演出,12日下午起開放索票。
    2023/10/12 15:39
  • 傳白宮擬向國會請求增資 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額外軍援

    據美國2名國會官員、1名行政官員和1名國防官員說法,拜登政府官員已私下告知議員,白宮準備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包括用於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和美國邊境安全的經費。
    2023/10/12 10:04
  • 「我們都會配合簽署」!軍方文件註記曝 狠狠戳破馬文君謊言

    「台灣自己人扯後腿,是潛艦國造最大困難!」台灣首艘自製潛艦海鯤號(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縮寫:IDS)下水前,負責專案的國安諮委黃曙光多次有感而發這樣表示。日前他在一場內部簡報中提到,造艦過程他們不接受任何軍方長官、民代、政府官員關說,「有一個立委一直在搞」,海軍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該立委就是馬文君。
    2023/10/11 09:58
  • 稱哈瑪斯沒攻擊以色列平民!前巴勒斯坦官曝「停戰唯一途徑」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從加薩地區(Gaza)突襲以色列,瞬間點燃以巴之間的衝突並急速惡化,目前雙方合計超過1100人死亡。《CNN》對此訪問控制約旦河西岸的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官員巴古提(Mustafa Barghouti),除了探討衝突起因外,還透露結束戰爭的「唯一途徑」。
    2023/10/09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