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支氣管 結果共159筆

  • 一群小朋友「集體掛病號」狂咳!醫急問才知:游泳課剛結束

    上完游泳課集體掛急診!日前急診科醫師賈蔚分享一起案例,有天一位老師突然帶著一群小朋友前來掛急診,讓他當場嚇傻,而每個小朋友皆有咳嗽的症狀,甚至有人出現喘的情形,一問之下才得知他們「剛上完游泳課」。
    2024/04/17 07:48
  • 女咳嗽「怪罪鄰居」燒金紙、煮炸物 求償30萬遭打臉

    高雄市有名魏姓女子,因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等,她懷疑是隔壁宮廟焚香燒金紙,還有另一戶鄰居煮食炸物,汙染空氣才導致她生病,因此向5人求償30萬,經橋頭法院審理後,駁回魏女求償,全案可上訴。
    2024/03/26 14:06
  • 臭氣熏屋!鄰控早餐店油煙竄屋害咳 環保局:未超標

    高雄仁武一間連鎖早餐店,才剛開幕一個月,鄰居抗議油煙味太重,味道竄進隔壁透天,已經造成支氣管不舒服,更是害怕會得肺癌,環保局接獲檢舉到場稽查,當天去並沒有發現明顯油煙及噪音污染,口頭要求業者注意防範,而早餐店對此則是表示,會依照政府規定處置。
    2024/03/17 13:31
  • 春節後一堆人咳嗽!醫揭5大「咳不停」原因 1慢性病要小心

    過年期間人與人接觸頻繁,春節後病患大增,許多人陸續感冒且不停咳嗽,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醫師就示警,如果咳不停就要趕緊就醫了,並列出5大「咳不停的原因」。
    2024/02/26 10:07
  • 影音/蕭亞軒拜年憔悴面容曝 喊話粉絲:要愛自己

    2024/02/20 10:43
  • 年後確診者增!醫曝「天選之人」塞爆診所 高燒、咳嗽長達2周

    春節連假民眾外出,讓病毒傳染力增加,越來越人生病,就有耳鼻喉科醫師觀察到,近日門診中,有不少「天選之人」新冠確診,且普遍相當不適,症狀包含高燒、酸痛、喉嚨痛、咳嗽、鼻水,都常長達1-2週以上,還會併發鼻竇炎、支氣管炎等狀況,提醒民眾要注意。
    2024/02/18 10:11
  • 嚴重恐喪命!醫揭3撇步避免「二手菸」 多吃白色也有用

    農曆春節正式結束,在連假期間許多親朋好友都會相互拜訪、走春,其中不免俗就會遇到不少有抽菸的親戚,對此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分享了3個避免二手菸的方式,畢竟二手菸會引發許多病症,包括容易咳嗽、打噴嚏、肺功能變差,及容易罹患支氣管炎等症狀,甚至使氣喘或症狀加劇,嚴重時還可能喪命。
    2024/02/15 15:53
  • 家長留意!春節5病毒「上下夾擊」 呼吸道、腸胃道全攻陷

    住彰化縣員林市的7歲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並造成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也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收治李童的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腺病毒正在大流行,春節假期不只將面臨腺病毒,還有流感、新冠及諾羅、輪狀等病毒的「上下夾擊」。
    2024/02/09 11:41
  • 春節感染潮「上下夾擊」!小一童狂燒7天 6症狀恐病毒猛竄

    隨著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增加,以及新冠病毒株的變異逆襲,近期的各大醫院、診所可謂是「人滿為患」;彰化縣一名7歲男童因為連續一週高燒不退,被家長送往醫院後,才確認是由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扁桃腺炎、眼睛結膜炎、支氣管炎。
    2024/02/05 17:58
  • 不是感冒!他久咳逾3月 一清「馬桶下黑圈」找到禍源

    大陸日前有名網友已咳嗽2到3個月,卻始終找不出病因,沒想到竟是因為家中馬桶下的「一圈黑色物體」,導致他有不斷咳嗽的症狀。醫師坦言,該病菌為曲黴菌,為條件致病菌,感染嚴重恐讓支氣管全黑。
    2024/01/29 14:09
  • 「杵狀指」就是肺癌?醫曝早期徵兆 這招檢測最精準

    肺癌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不僅發生率高,而且死亡率也名列前茅。一般人對於肺癌的認知,往往停留在久咳不癒、呼吸困難、局限性哮喘、咳血、阻塞性肺炎等症狀,但其實肺癌的徵兆可能更多元,甚至包括指甲的變化。近日,有網路傳言指出,出現「杵狀指」可能是肺癌的徵兆,究竟這是否屬實?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內科部主任醫師沈彥君提供專業解答,並分享如何辨識肺癌的早期症狀。
    2024/01/27 23:05
  • 全台雨!潮濕天氣疾病增 醫:易造成骨骼疼痛、支氣管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轉為有雨天氣,冬天這樣濕濕冷冷的,除了生活上不方便外,醫生指出,冬雨其實對身體健康是有影響的,因為雨水會增加在寒冷環境中運動時的熱量損失,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增加、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狀。
    2023/12/28 10:45
  • 水壺1處沒洗「黴菌下肚」!她秒遭侵噬 中毒慘送4次急診

    任何可重複使用的杯具都該仔細清洗,以免病菌全吞下肚還不自知;美國一名19歲女大生勸世分享,透露自己從今(2023)年8月開始反覆生病,不僅前後跑了4次急診,連吃藥都沒辦法恢復健康、讓她心累到不行。某次突然想到「要清洗一下水瓶」之後,意外發現內部的矽膠片早已嚴重發霉,這才意識到自己久病不癒的根源在哪,並藉此機會提醒大眾。
    2023/12/21 07:54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中國正大流行!台大醫警告「台灣恐大爆發」這菌感染 童住院激增

    秋冬季節呼吸道易受侵犯,肺炎更成為兒童常見的感染症。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黃立民近日警告,目前中國正在大流行「肺炎黴漿菌」,台灣也有越來越多兒童因感染此菌住院。值得注意的是,「肺炎黴漿菌」沒有疫苗,且國內已對一線抗生素產生約6成抗藥性,一旦感染恐容易演變成重症,曾有兒童需用到葉克膜救命,家長們不得不慎!
    2023/10/31 09:18
  • 天氣忽冷忽熱!咳嗽、腹瀉通通來 醫點「4疾病齊發」慎防

    近日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民眾健康上要格外注意,中醫師周宗翰向《TVBS新聞網》表示,現在天氣一下變熱、一下變冷,皮膚敏感者容易出現癢疹;氣喘族群要注意支氣管問題;腸胃敏感的人,在這時節也容易腹瀉,另外,日夜溫差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問題,特別是長者,起床前一定要做好保暖,減少心肌梗塞風險。
    2023/10/23 11:10
  • 怎麼紅紅的!女嬰住院臀部破皮 家屬心疼

    住院兩天的時候,兩個月大小女嬰臀部紅腫破皮,讓媽媽好心疼,新竹一名女嬰因為支氣管炎住院,兩天時間護理師打給媽媽說寶寶臀部很紅,用不慣醫院尿布,只是媽媽覺得奇怪,跟家裡是用同一款,而院方回應,確實是因為尿布疹關係。
    2023/09/26 14:25
  • 女星支氣管炎咳出血 醫示警「2情況」:小心恐罹肺癌

    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的女星穆熙妍,最近在IG限時動態曬出一張血染衛生紙的照片,透露因為支氣管炎連咳好幾天,結果咳到出血。醫師表示,咳血最常見的原因不是肺癌,而是支氣管炎,提醒如果沒感冒卻咳血,或本來有咳嗽但型態改變,就要小心可能是肺結核或肺癌。
    2023/09/04 14:21
  • 昔懷孕3月胎兒沒心跳!女星突「生病咳血」 曬血染照爆哭吐病況

    女星穆熙妍外型亮眼,曾獲得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國際中華小姐季軍,之後回台進入演藝圈,是各大綜藝節目的常客,怎料,近日竟無預警PO出咳血照,引發外界擔憂。
    2023/08/30 11:07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超像感冒!染RSV病患增 恐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兒科醫師發現,最近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案例增多了,而且RSV的典型症狀,就和一般感冒一樣發燒、咳嗽、流鼻水,但是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嚴重的化可能會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2023/06/22 12:29
  • 食品展開!30國料理即時佛跳牆、植物肉搶市

    國際食品展開跑,現場聚集超過30個國家的廠商,像是瓜地馬拉的特產「黑檸檬」,有助於支氣管保養,業者說疫後銷量增加7成,還有史瓦帝尼的「霹靂辣椒」,特色是加了檸檬汁能解膩,另外很多業者也觀察到「即食」商機大,把佛跳牆、肉骨茶作成罐頭。
    2023/06/14 17:09
  • 腸病毒高峰!1歲男童重症 併發肺炎、癲癇入住ICU

    疾管署今(18)日表示,國內新增1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為北部1歲男童,於今(2023)年4月1日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涕、抽搐至醫院就醫, 4月3日症狀未緩解再度就醫,診斷為疱疹性咽峽炎及支氣管肺炎收治住院。
    2023/04/18 14:13
  • 換季就出事!過敏易引起支氣管炎 「3+3」習慣有效控制

    以前是一年四季 現在是一週四季 氣管敏感的人越來越多⋯一不小心就引發支氣管炎,誰也是敏感雷達,天氣一變化就哈啾、鼻塞、咳、卡痰⋯各種 有時太嚴重 真的會影響生活。
    2023/04/02 15:47
  • 教宗方濟各出院為受難週準備 笑稱「我還活著」

    高齡86歲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3天前住進羅馬一間醫院治療支氣管炎,他今天出院返回教廷前神情輕鬆地告訴記者,「我沒有害怕,我還活著」。
    2023/04/01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