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搶救海洋 結果共6筆

  • 碳足跡結合消費習慣!芬蘭奧蘭銀行「靠信用卡搶救海洋」

    芬蘭奧蘭銀行希望透過消費行為,讓消費者知道自己為地球帶來多少損害,將足跡與消費行為以世界銀行的碳價格計算成本,最後透過每月帳單或App,讓消費者知道碳排量,進而減少浪費。 金融科技蓬勃發展,金管會為持續精進及跟上國際腳步,今年8月發布升級版的「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內容包括4項目標:包容、公平、永續及國際化,另一方面推動策略的部分,囊括4大面向,其中包括推動綠色永續科技,而金管會了解到科技能為綠色金融帶來新的應用層面,運用大數據分析串接綠色永續的橋樑,讓科技助綠色金融一臂之力。 金管會參考綠色數位金融聯盟(Green Digital Finance Alliance)與瑞士綠色金融科技網絡(Swiss Green Fintech Network)在2022年發布「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報告,將綠色金融科技定義於金融科技應用在達成永續發展目標的金融流程及創新技術的金融產品,以此作為八大綠色金融科技分類,其中就綠色數位支付與帳戶類別來說,將碳計算運用在消費者的消費行為之中,讓消費者能清楚自己在消費行為上產生的碳足跡,以每月統計數值,並且透過不同的抵換或獎勵方式促使消費者重視環境保護,進一步改變消費者的消費行為。
    2023/11/08 16:32
  • 搶救海洋!鯨魚擱淺、垃圾帶 生態議題跳上桌遊

    第二屆桌遊展在松菸舉辦,吸引上千人次參觀,有款桌遊很特別,結合生態理念、闡述海洋危機,小朋友以清理海廢料為目的,也要解救擱淺鯨魚,淨灘讓海龜順利產卵,國內有300所學校預定當作學童教材,還將前進全球最大桌遊展參展。
    2018/09/23 20:44
  • 為海洋危機獻策「魚客松」成科技高手舞台

    全球海洋資源日漸枯竭,除了漁獲量減少,海洋污染、海洋酸化等問題也愈來愈嚴重。美國國務院從2014年開始,舉辦全球同步「魚客松」競賽,邀請物聯網、程式設計等好手,在國際43個城市同時參賽,最後選出最佳解決方案,給予獎金、並且輔導創業。2016年,有支來自台灣的隊伍獲得全球總冠軍,他們研發的水質偵測技術不只取得專利,還成功拉高海馬復育率,成為台灣水產外銷的明日之星。  
    2018/05/17 22:50
  • 搶救海洋/科學家:2048年野生魚類消失 人類無魚可吃

    台灣人愛吃海鮮,但是許多常見魚類的漁獲量卻大幅減少,身為消費者有義務從餐桌上,開始拯救我們的海洋生態,例如食物鏈頂層的大型魚類建議不要吃,食物鏈底層,例如:草食性魚類和貝類可以多多食用。
    2015/08/07 22:33
  • 搶救海洋/過度捕撈、生態破壞 40年後恐吃不到海鮮?

    全球的海洋資源正一步步走向枯竭,中研院曾經警告,如果再不積極保護海洋,恐怕40年過後,人類就沒有海鮮可以吃了。這可不是危言聳聽,雖然台灣是海洋國家,各地魚市場裡看似有賣不完的漁獲,但資深的漁民都知道,台灣不只產量和魚種越來越少,連捕撈上來的魚蝦蟹也越來越小,可見海洋資源枯竭是現在進行式,並非杞人憂天。
    2015/08/07 21:40
  • 聯合國呼籲 「人類多吃水母!搶救海洋」

    海洋中的水母,因為天敵越來越少,使得各式品種的水母,繁殖數量越來越多,聯合國發出警告,因為這些水母大軍,會吃掉魚卵跟魚苗,已經威脅到海洋生態,聯合國甚至呼籲人類,應該多吃中國人稱做「海蜇皮」的水母,大家一起多吃水母,來搶救海洋資源。
    2013/05/31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