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推甄 結果共88筆

  • 大學二階面試如何準備?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實戰演練即學即用成就面試亮點

    三月開始學測申請入學,同學將面臨五月的二階甄選面試,決定自己未來的大學校系,面對二階面試你是否已準備好了呢?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如何言之有物說出重點?如何在高壓的環境下還能說服他人推銷自己?這些準備都需透過訓練及學習,讓說話有技巧、有架構,開場、主體及結尾能條理分明完整呈現,才有機會進入自己期待的理想校系!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
    2024/03/15 08:00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贏在說話也贏得未來

    贏在說話主播營寒假展開了三天的學習旅程,第一天WiLLY講師先分享「電梯簡報」的架構技巧,讓學員練習在30秒內如何抓住觀眾的眼球,快速的讓大家知道你的重點。緊接著傳授大家溝通的重要技巧「溝通三明治」,運用三明治”SANDWICH”的八個英文字母,架構說話的內容心法,透過以上的技巧掌握,也讓大家來一場有趣的銷售擂台PK賽!
    2024/02/16 19:00
  • 想退實驗室遭威脅「傳給外校系主任」 全網安慰:沒空理他

    大學畢業要繼續升學還是出社會,成為大學生們面對到的問題,若是要繼續升學,常見管道有推甄升學及考試入學,推甄入學的話不只看成績,還要看備審資料,所以不少人會在大學開始累積經驗。不過,一名女大生透露,原本想使用推甄的方式,故加入了一間以推甄為主的實驗室,不過後續因種種原因,最後選擇考試入學,就在29日與教授說明先想離開實驗室時,對方竟在實驗室群組公布她的個人私事,令她無法接受。
    2024/01/31 15:31
  • 酸民譏「11歲寶可夢世界冠軍」能推甄?他怒揭賺錢內幕

    又一個世界冠軍!今(2023)年「寶可夢世界錦標賽」在日本橫濱舉行,台灣11歲男孩「顏紹同」勇奪Junior組世界冠軍。不過,好消息曝光後,卻有部分網友冷嘲熱諷,反問「可以推甄上建中嗎」等;對此,台灣「天才駭客」張啟元就嗆,「小小年紀就能拿到世界冠軍,後面光是參加各種活動拿代言相關的費用,不知道都能賺你幾輩子的錢了」。
    2023/08/15 16:44
  • 會說話讓你未來更加分

    TVBS贏在說話推甄面試班延伸贏在說話主播營的教學特色,但融入了推甄面試的技巧、題型及情境,有最強的專業講師,從心理、方法及實作幫助孩子在溝通表達上能夠快速地運用及組裝,產生記憶要點,如同畫面般在腦海中浮現,不會因緊張而腦袋一片空白,同時在短時間完成一篇有深度、有內容的稿子,同儕還在緊張時,你已準備好隨時上台。三天的學習歷程雖然給孩子不少的壓力,但就如同瓦倫達效應,運用適度的壓力不但會讓人有動力,也會產生有形的助力。
    2023/03/16 09:00
  • 推甄面試是進入大學的重要轉捩點

    學測後的推甄,除了第一階段的書審外,許多校系在第二階為面試這一項, 對從小一路都在考試,比較少與大人互動的高中生而言,參加推薦入學可能是他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而面試更可能是人生初體驗。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如何說出自己的優點?還有說出選擇科系與自己的關聯性?就顯得格外重要,也是爭取推甄名額的重要關鍵。
    2023/02/24 09:00
  • TVBS《贏在說話主播營》開課 主播親自傳授開口表達的致勝關鍵

    由TVBS主辦的《贏在說話主播營》課程上周9日開班授課,為期三天的高密度訓練課程,讓這群國、高中學員,能夠透過專業講師、TVBS主播一步步教導傳授,建構出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與前一周開課的《自信表達主播營》不同,《贏在說話主播營》以進階溝通課程為主,從心法「溝通三明治」、表達的七件招式「表達七龍珠」,及短時間建構說話內容的武器-「套餐式說話」三大教材,共同為面臨升學壓力的學生,一套提升說話表達的解決方式。課程講師WiLLY說到:「良好的表達可以加乘一個人的能力,透過完整的說話表達,可以將你原有的實力再加分,這也是說話對於當今社會,溝通互動的組織群體下,對於人們如此重要的原因」。
    2023/02/15 10:44
  • 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開跑 主播、記者貼身指導 學員勇闖主播台

    專為國小四年級到國中二年級孩子設計的TVBS《自信表達主播營》,從2016年起舉辦至今獲得家長及參與學生熱烈迴響,更有許多學員多次報名參加。本屆從1月31日開跑,為期五天的營隊課程包含「聲音魔法師」、「創意發想力」、「邏輯表達力」等,最後一日更安排學員們到TVBS參訪,了解新聞製播的幕後流程,以及讓學員們坐上主播檯體驗,由資深記者藍于洺、記者韋家齊,根據其播報表現貼身指導。TVBS主播吳舒叡、攝影記者崔重群,也帶領學員們體驗新聞從業人員的工作內容,並親自設計課程素材,分享新聞播報、採訪需要的技能,教學過程中學員們充滿創意的提問,也讓他們直呼:「現在的小孩真的很不簡單!」
    2023/02/08 13:16
  • 政大女考上研究所!備取生情勒「可以趕快放棄嗎?」網傻眼

    近期各校研究所推甄陸續放榜,若不幸成為備取生,就必苦苦等待別人放棄,煎熬的心情可想而知,不過近日就有一名政大女學生發文,自己還在思考要去哪間研究所,但卻收到不認識的備取生私訊,「可以趕快放棄嗎?」無禮的語氣讓她超傻眼,引起網友熱議。 
    2022/11/30 15:07
  • 即學即用是最棒的表達訓練

    許多孩子在求學階段害怕上台報告,說話沒有邏輯架構,擔心大學的推甄面試,無法自在與人溝通,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想法,在同儕間不敢發表意見,也缺乏影響力,因此學會口語表達的技巧及能力,對孩子未來將是一個關鍵的轉捩點!
    2022/11/01 09:00
  • 又翻車!綠側翼造謠「特權插班北一女」 高虹安秒打臉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日爭議不斷,持續遭綠營圍剿,現在又傳出高虹安過去北一女的學歷,是靠特權關係插班進去。對此高虹安曬出國中畢業時的領獎照片打臉,自己是國中市長獎畢業,推甄考上北一女,結果現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哥哥竟造謠,「要忍受這樣的政治抹黑造謠到什麼程度?」
    2022/10/06 10:33
  • 說話的功力掌握你的能力

    TVBS為您的孩子超前部署,特別結合最強的人才培訓團隊DDI訓練及資深主播的播報技巧,攜手打造【TVBSxDDI贏在說話主播營】,設計對標中、高階主管三天的口語訓練課程,提早讓孩子學習未來20-30年後都能運用的說話技巧及架構,別人還在擔心推甄面試或工作簡報時,你已在短時間思考架構所有內容,不管在面對任何多元挑戰時都能輕鬆迎刃而解。
    2022/05/26 09:00
  • 會說話的優勢

    《TVBSxDDI贏在說話主播營》為小班制教學,提供專業、密集、高強度的口語演說訓練,前兩天由DDI顧問公司,為學員設計全方位的說話課程,引領大家踏上溝通表達的學習之旅。第三天學員將親臨TVBS 新聞播報現場,由資深主播分享新聞工作實況,並依據個人表現指導調整,傳授面對鏡頭散發自信與風采的技巧,讓學員運用所學,從中建立對公眾演說的自信,未來不管面對作業報告還是推甄面試都能大方展現實力,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
    2022/05/06 09:00
  • 推甄面試一點都不可怕

    在高中生營隊一開始的時候,講師常會請每位學員自我描繪,坐在台下的我往往期待孩子有出乎意料的內容,但發現大家都非常緊張,勉強說出幾句話後,就開始Lag,只能想到什麼說什麼,沒有邏輯也無架構,說出來的感覺像小學生的作文,但自我描繪並不難,重點是只要你能學會技巧,分配好開場、主體及結尾的內容與時間,就能輕鬆的把自己介紹給大家!
    2022/03/10 09:00
  • 才剛開學! 北市家長接通知 學校本周「學力檢測」

    國內五天內有三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一位機師的十多歲兒子也染疫,其就讀的北科附工全面停課兩周,師生家長共一百多人集中檢疫,這也不免令家長擔心,若是遇上停課問題,後續的配套該怎麼辦?尤其,日前,就有北市國中生家長接獲校方通知,表示開學不到2周卻要先來場學力檢測,讓家長和學生壓力都不小,因為,校方也沒明確告知,這是否列入接下來推甄高中的成績之一,認為教育部應該要有所因應,對此,教育部也再發聲明,若遇上停課,會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彈性上課。
    2021/09/06 13:43
  • 學霸男友測謊曾過 疑骨骸尋獲成懸案關鍵

    追蹤這起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失蹤懸案,劉姓女大生的爸爸無奈,已經過了14年人還是找不到,最近又快到母親節,老母親想念孫女,劉爸爸說女兒功課優異,靠推甄上中正大學哲學系,而阮姓男友是系上同學,課業也不錯還擔任班長,本來應該是同學稱羨的學霸班對,卻變成女友下落不明,男友捲入兩起失蹤案遭到羈押,但要重新調查卻是困難重重。
    2021/05/06 23:36
  • TVBSxDDI贏在説話主播營 口語表達是推甄面試的基石

    首先恭喜大家完成了大學學測的考驗,在4月開始將陸續面臨到推甄面試的挑戰,這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也是大展身手的好機會,學測分數只是門檻,面試才是錄取的決勝鎖鑰,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的一句台詞說:『隨時準備好,即使生命將你扔進新的道路,也能從容的走下去。』因為生命若沒起伏,怎能嘗遍酸甜滋味,人的一生充滿的不同考驗,隨時要面對新的挑戰,不論選擇的是崎嶇不平的山路,亦或是泥濘不堪的道路,只要做足準備累積能量,隨時保持學習的熱情,不管在那條道路上皆能從容前行。這句話說明了若沒好好做足功課,面試將會功虧一簣,影響未來的大學之路。
    2021/01/29 08:59
  • 推甄入學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大學是人生最豐富精采的階段,選擇與自己志趣相投的科系,在未來四年才能如魚得水,畢業後找到理想的工作,這是一般父母對兒女的期望,而在明年4月高三學子將陸續面臨推甄面試的挑戰,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也是大展身手的好機會,會考分數只是門檻,面試才是錄取的決勝關鍵,俗話說:『機會永遠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若沒好好做足功課,將會功虧一簣,影響未來的求學之路
    2019/12/04 09:00
  • 未來孩子必學的關鍵能力

    108年新課綱就要導入,這不只是全新一套教科書,更將帶動教育學程的大改變。教學會改變,學習會改變,考試會改變;孩子未來要學新的「能力」。 這些「能力」,正式的名稱叫「素養」,是12年國教新課綱最重要的關鍵字。未來教育,學生不只是學「知識」,更要學「素養」,一種「知識+態度+技能」加總的新學習,新能力。定義上,是能夠靈活運用的能力,表現在自我學習、解決問題、適應未來等行動中。其中團隊溝通及表達力是「素養」最重要核心關鍵力。    
    2019/05/15 09:00
  • 自信迎戰推甄面試

    自信迎戰推甄面試!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已放榜,學子們將在4月陸續面臨推甄的面試挑戰,也是人生重要的轉捩點,若沒好好做足功課,可能會功虧一簣,影響未來的求學之門。  
    2019/02/22 09:00
  • 推甄面試開啟大學之門 口語表達成致勝關鍵

    大學是人生最精采美好的階段,但必須要選擇與自己志趣相投的科系,在未來四年才能如魚得水。現今透過推甄面試的入學方式,讓學員多了一項選擇及挑戰。
    2019/01/18 12:00
  • 輕鬆面對推甄面試   打開大學之門

    高三同學請留意,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學測)將在明年1月25~26日舉行,之後4月開始將面臨推甄面試的第二道關卡,這將是人生最重要的轉捩點,想要享受大學生活並進入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或科系,勢必得好好準備做足功課。
    2018/12/14 11:00
  • 未來學測考驗個人說明力 擁有自信表達無往不利

    108年新課綱 將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 近期公佈的108學年的12年國教新課綱,大考中心將在111學年度,實施以「素養」導向的大學入學試題方向。新興的大考命題中,最重要的就是考題將不再只有選擇題,除了以往強調的情境化、整合運用能力、跨領域或跨學科能力外,也更重視「表達說明能力」,如:自然科新增填空簡答題,除了要寫出答案,還得寫下判斷的理由,由此可預期未來國家對學生的「表達能力」的重視。
    2018/11/16 10:00
  • 不考試能上台大! 女高中生靠拍片、推環保行動上榜 

    來自彰化的李若慈,靠著拍紀錄片推動環保餐盒行動,不經過學測、指考,透過特殊選才管道,讓她成功錄取台大,當時她在高中推環保餐盒行動,影響了全校師生,學校還因此強制推動環保餐盒,家人也深受影響,改變生活習慣,對於她靠拍片能上台大,也相當驚訝。
    2018/08/21 20:46
  • 改善口語表達技巧 大學推甄面試一點都不可怕

    在世界資訊快速變化的年代,推甄面試、口試及上台簡報愈來愈受到重視,如何流暢、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如何輕鬆自在與人溝通、討論、分享,甚至說服,並影響他人,成為父母必須為孩子未來設想的重要議題。
    2018/05/15 2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