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拔管案 結果共55筆

  • 周玉蔻遭起訴 管中閔憶「拔管案」嘆:很多惡人不認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與蔡玉真,先前影射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酒店緋聞案的女主角,昨(5)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個資法》及加重毀謗起訴。對此,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有感而發,表示幾位嚴重損害別人名譽的惡人被起訴了,盼司法能發揮作用,別讓惡人輕易逃脫;而他也回憶起「拔管案」,大嘆還有很多惡人永遠不認錯,這些加害者仍在政治圈呼風喚雨,有的甚至還在圖謀擁有更大權力的位置。
    2023/07/06 10:39
  • 談「拔管案」腥風血雨 管中閔:歷史不該被忘

    2018年台大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但教育部卻以「遴選過程有瑕疵」為由,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管中閔一直到2019年才正式上任。如今已經卸任,管中閔將這心路歷程寫成書,而前行政院長幫他站台,還開玩笑拱他,考慮角逐2024總統大位。
    2023/03/13 13:40
  • 上館長直播被問選總統?柯文哲:意願低但要想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會不會角逐2020總統大位,藍綠雙方不但緊盯著看,許多民眾更是支持收不斷,今(16)日晚間柯文哲受「館長」陳之漢的邀請,上他的直播節目暢聊時事。2人對於司法改革、經濟議題、口譯哥事件等問題交換意見,其中館長也追問柯P「要不要選2020總統?」柯P則回「我的意願很低,還要再想想。」
    2019/01/16 23:30
  • 很多老官員都曾寫社論 監院彈劾成「拔管2.0」?

    監察員認定管中閔「兼職」彈劾通過,讓管案風波再起!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直言,過去有許多老官員都曾幫媒體寫稿,或寫社論;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則說,這就是「拔管2.0」。
    2019/01/16 22:20
  • 傳蔡總統會李遠哲 嗆「我到底做錯什麼」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三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不過其實一直到2015年,李遠哲都還公開替蔡英文站台,他還曾經稱讚蔡英文,是非常優秀的人,如今態度大轉變。獨派人士就點出轉捩點在蔡總統「放行管案」。但藍營也酸,獨派硬要蔡英文「拔管」害得民進黨大選慘敗,現在卻要切割蔡英文,很不厚道。
    2019/01/03 18:55
  • 「拔管案」成綠營敗選原因 管中閔:無法評論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至今還沒結果,外界認為這也是民進黨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主角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10日出席施明德新書發表會,表示自己無法評論,目前就照行政訴願程序走,至於民進黨代理主席林右昌喊出,要張忠謀來擔任台大校長,同樣出席發表會的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很沒常識。
    2018/12/10 20:46
  • 快訊/拔管案釀敗選? 葉俊榮:檢討校長遴選制度

    爭議已久的台大校長遴選案,隨著選舉結束,也有許多大學自主團體認為,民進黨這次敗選跟拔管案件也有關係,因此要求教育部 要盡速聘任管中閔,教育部長葉俊榮上午出席活動回應,教育部對於校長遴選制度有做檢討,最近會對外公布這些制度的興革方向。已經在安排對外說明。
    2018/12/01 12:19
  • 這件事重傷蔡英文! 54.5%不贊同小英施政創新高

    蔡英文不滿意度創新高!9月17日台灣民意基金會發布最新調查,對於總統蔡英文的施政方式,不贊同的人數百分比與上個月相較之下,上升4.6個百分點,目前來到54.5%,創下自2016年5月上任來的新高。如果分析造成蔡英文民調低迷的原因,從中南部大雨成災、駐日代表謝長廷惹議、促轉會淪為政治打手、台灣邦交國斷交接連不斷發生,甚至是到遲遲無法落幕的拔管案,都是引來民怨的因素。
    2018/09/21 14:25
  • 督「管案」?教部政次傳范巽綠 藍:備位教長

    台大即將開學,到現在還是沒有正式校長,原本傳出教育部長葉俊榮有意在立法院開議前,讓管中閔上任,似乎惹得獨派不滿,而現在懸缺近百日的教育部政務次長,也確定將由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回鍋出任,藍委認為除了是監督葉俊榮的"拔管案"外,恐怕也是佈局備位部長。
    2018/09/05 21:35
  • 學者向葉俊榮喊話 「讓管中閔上任!做有氣度的決定」

    教育部日前駁回準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聘任案,引發各界評論不斷,至今「拔管案」爭議未歇,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今(1)日在臉書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一上任就說要用「有溫度的溝通」處理拔管案,但遭管中閔打臉「路設好了,那要溝通什麼?」,對此游梓翔也提出質疑,表示「葉部長背後堅持拔管到底的長官們,能給他什麼處理彈性?」
    2018/08/01 10:56
  •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2018/07/24 16:51
  • 管碧玲接任教長?黨政高層「未定案」

    政壇今(9日)傳出,懸缺超過一個月的教育部長,黨政高層屬意由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接任。本刊調查,政院高層上週確曾徵詢管接掌教育部意願。不過,今又傳出高層考量管若接教長,該區立委補選、甚至9合1選舉將與台大校長拔管案連動,因此對此人事仍未定案。
    2018/07/09 21:14
  • 放話?傳任教長 中醫大校長沒在徵詢名單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被傳出是蔡政府徵詢的下任教育部長,對此李文華急忙撇清說沒有,不過其實李文華過去對「拔管案」態度是持反對意見,而且據了解政院正在徵詢的2、3個人選名單裡,根本沒有李文華,民進黨立委認為是有人刻意放話,目的就是要政院趕快公布,已經懸缺一個月的教育部長。
    2018/07/02 19:43
  • 談組改會爭議 吳茂昆:跟拔管案有何關係?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中研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委員惹議。吳茂昆今天表示,這跟拔管案、教育部有什麼關係,任組改會委員是2年前的事,不懂為何有人質疑他不該待在組改會裡。
    2018/07/02 11:20
  • 「拔管案」後首赴陸! 管中閔:純學術交流

    在拔管案後,台大教授管中閔首次前往中國大陸,今天在大連參加東北財經大學舉辦的研討會,引發外界關注,先前管中閔才因為赴陸兼職爆發爭議,難道不擔心被作文章嗎?管中閔強調,這是單純的學術交流。
    2018/06/24 12:05
  • 快訊/教育部拔管後 管中閔首次赴陸學術交流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教育部駁回聘任之後將首度赴陸演講,他將在24日下午參與在大陸東北財經大學舉辦的第四屆東北計量經濟研討會,以學者身分進行演講,這是拔管案150天之後管中閔首度赴陸,由於拔管案涉及學術自由及大學自主議題,在大陸與東亞地區的學術圈引起廣大議論,預料管中閔此行也會備受矚目。
    2018/06/23 15:58
  • 快訊/台大校務會議 「拔管案」過程將列入校史

    台大今天召開校務會議,上午提案「拔管案」列入校史紀錄,求證校方確認每屆校長遴選過程都會做紀錄,尤其這次的遴選事件是台大第一次發生校長不受教育部聘任,校方表示這是一個奇特的現象,因此未來有結論之後,整個鄰選過程將會列入校史館。
    2018/06/09 12:51
  • 快訊/拔管案!台大正式提起訴願 捍衛遴選自主

    最新消息,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紛擾多時,台大校務會議在上個月12日決定要提起訴願,而台大稍早也發出聲明,已經在今天委請律師,正式提出訴願釐清法律爭議,捍衛校長遴選的自主性。
    2018/06/04 13:24
  • 拔管案進退兩難 胡幼偉:管中閔毀了整個民進黨!

    「拔管一案是民進黨自己永遠解不開的死結」教育部「拔管」風波延燒至今,最新民調顯示,超過5成民眾認為拔管嚴重妨礙大學自治,也有近5成民眾認為此次爭議重創政府形象。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直言,拔管議題拖得越久,對民進黨的傷害越大,只能說「一個管中閔,毀了整個民進黨!」
    2018/06/03 14:24
  • 「卡管黑手是莊國榮」 柯志恩爆:潘文忠2度想聘管

    拔管案至今未平息,卻已讓2任教育部長接連去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31日)再爆料,其實前教長潘文忠在2、3月底,2度有意放行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但背後有力量不願讓事情就此落幕,迫使潘只好下台走人,她直指獨派力量在背後運作,更點名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就是「卡管」藏鏡人。
    2018/05/31 17:35
  • 上任41天閃辭! 他稱吳茂昆「專業拔管人」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29日)向行政院請辭,自從他上任開始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赴陸爭議、專利權等問題罵聲連連。如今拔管案也拔掉兩位教育部長,讓國民黨痛批「蔡政府施政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還有資深媒體人在臉書封吳茂昆是「專業拔管人」。
    2018/05/29 16:20
  • T怪客踢新聞/吳茂昆慘遭拔管

    為了拔管,這個政府,已經先陪葬了兩位教育部長,而且台大校長問題至今還沒搞定,民進黨政府這趟生意鐵定是蝕本了,不但滿面全豆花,而且如果不儘快止血,別說第三位部長不好幹,整個民進黨都還會為拔管案繼續付出代價。
    2018/05/29 16:11
  • 僅上任短短41天!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

    歷經喧騰一時的「拔管案」,教育部長吳茂昆4月19日上任迄今剛好40日,而今(29日)他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創下最短命教育部長的紀錄,而行政院預計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
    2018/05/29 11:07
  • 台大遴委遭約談 唐湘龍:拿著雞毛當令箭?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多名台大遴選委員近日陸續遭北檢約談,但不僅沒收到正式文書,還只打手機通知,要他們「去聊聊」,讓遴委各個人心惶惶。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24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就算管中閔違法,跟遴選委員也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們只是去投票,質疑檢方是「拿雞毛當令箭」。
    2018/05/24 23:42
  • 1通手機約談台大遴委? 他酸:檢調都辦499互打免費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傳出台大遴選委員近日陸續遭北檢約談,但不僅沒收到正式文書,還只打手機通知,要他們「去聊聊」。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痛批,檢方用1通電話就要求遴委到場說明,根本就不合程序,而不用辦公室電話則更加不可思議,難道「檢調都辦了499吃到飽所以市話網內互打免費?」
    2018/05/23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