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拓寬道路 結果共35筆

  • 將拓寬打鐵厝園區道路 住戶闖說明會喊「不要開發」

    彰化縣府將在鹿港開發打鐵厝工業園區,遭到鄰近社區長期反對,五年前住戶組成自救會提起行政訴訟,並且連署陳情抗議,但縣府依舊要開發,日前舉辦拓寬道路說明會,遭到抗議住戶打斷,對此彰化縣府強調一切合法。
    2024/02/29 16:02
  • 砸3千萬拓寬道路「沒人行道」遭網紅砲轟 中市府揭真相

    台中市霧峰區六股路每到尖峰時刻時常塞車,市府為此砸了3885萬將路寬由5公尺拓展為10公尺,不過引來網紅Cheap質疑,路雖然變寬了,但卻未規劃人行道,狠批「蓋出了這種爛東西還沾沾自喜」。對此,建設局說明,以往設置人行道的標準為路寬達12公尺以上,考量恐到會有汽機車爭道的情況,需審慎研議。
    2023/08/09 12:36
  • 藉勢促拓寬道路謀利挨罰 苗縣議員鄭聚然興訟敗訴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涉藉監督權限力促縣府拓寬頭份市水源路某巷等,監察院認定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30萬元。鄭男興訟抗罰,北院認開罰有理判決敗訴。可上訴。
    2022/01/25 15:52
  • 死亡彎道!2年奪5人命 20歲警命喪輪下母提國賠盼兒安息

    桃園高榮國小旁、高上路的大彎道,過去車禍頻傳,最高紀錄是曾經在兩年內,帶走五條人命,被當地人稱作是「死亡彎道」,但都沒有相關單位改善。直到四年前,20歲洪姓員警經過這條路時,要從右側路肩超車,結果煞車不及,倒地遭輾身亡。而員警的媽媽,這幾年不斷訴訟,就是希望讓兒子安息。而事後桃園市府,耗資千萬拓寬道路、截彎取直。
    2022/01/05 19:57
  • 快訊/收假車禍!休旅撞工程車釀6傷 10歲童頭傷

    屏東獅子鄉台九線445K處,下午四點多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一輛休旅車和一輛進行拓寬道路工程的工程車碰撞,導致6人受傷,其中包含一名10歲男童左前額撕裂傷,紛紛送往醫院救治,但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但詳細車禍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1/04/05 18:37
  • 最高速限提升至70公里 蘇花改與南迴改同步提速

    陸續於去年底與今年初通車的南迴公路與蘇花公路改善工程 (南迴改以及蘇花改) ,透過高架與長隧道等方式「截彎取直」改善道路線形,並且拓寬道路,一方面節省行車時間,另一方面提升用路舒適度。不過,今年春節與228等連續假期由於車流湧現,加上最高速限僅設定於60km/h導致蘇花改成為大型停車場。為改善蘇花改與南迴改行車效率,公路總局先於清明節假期試辦部分路段最高速度提速至70km/h,如今宣告,自6月20日起,調整部分路段最高速限制70km/h,並同步設置50kmh最低速限。
    2020/06/13 00:00
  • 拆屋衝突!女議員控警撕衣服 女警:她咬我

    女議員激烈抗爭,竟然咬傷執法女警!屏東縣政府16日進行拆屋工程,引發縣議員蔣月惠不滿,她直接衝到前進指揮所拍桌怒罵,被請了出來,情緒激動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她怒控警方將她衣服扯破,腳部也因此扭傷,但警方提供女警遭到議員咬傷的影片,女警說當時是因為要抽回被咬傷的手臂,才勾破議員的衣服。
    2018/07/17 20:47
  • 金門路樹遭斬 縣府:拓寬道路

    金門縣環島北路金大門大學到救國團路段路樹,最近遭大幅砍伐,或被腰斬或被連根拔起,引發民怨。縣府今天說,由於車流量大,考量人車安全將道路拓寬,並將老化路樹移除。
    2017/07/21 18:06
  • 好危險!岡山匝道拓寬駕駛不習慣 騎士險被撞

    高雄岡山交流道因為車流量大,交通局拓寬道路、重新畫線,原本汽機車共用一個號誌,現在不只分道,號誌也分開使用,不過轎車駕駛似乎還沒習慣這個改變,不時跨越槽化線和機車搶道、切西瓜,差點撞上騎士,真的很危險!重回現場,汽機車道的中間放了2個三角錐警示,並貼上告示提醒轎車駕駛,沒有右轉號誌禁止右轉,另外警方也強調會再加強取締違規。
    2016/12/05 18:33
  • 拓寬道路滅石虎? 議員、環保人士互槓

    雲豹消失之後,石虎成為台灣唯一原生種貓科動物,目前全台剩不到500隻,被列為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其中6成棲息在苗栗縣,只是苗栗縣的道路開發案,始終爭議不斷,石虎到底該如何保育,更是兩難課題,苗栗縣議員邱紹俊,日前還在公聽會上,疑似刻意羞辱環保人士陳美汀教授,質疑專家學者一起開會是來吵架,還說全世界沒有人像台灣這樣,為了保護生態藐視地方發展,言論一出引發熱議。
    2016/11/12 17:27
  • 獨家/降低車禍率? 中正橋引道編1.4億擬拆

    連接雙北市的中正橋引道,北市府明年編列1.4億元預算喊拆!因為該處是連結雙北市的重要樞紐,車流相當大,但上不了引道的機車和公車卻三天兩頭發生車禍,要解決問題,北市府決定拆除,要把全長約500公尺的中正橋引道,拆掉390公尺,希望能藉拓寬道路紓解車流!
    2015/10/02 18:27
  • YouBike增設 「專用道太少」、挨批危險!

    YouBike上路後,自行車越來越盛行,不過,自行車環境友不友善呢?以台北市來說,敦化南北路的自行車專用道,在民國101撤除了,而新北市即將大量增設租借站,但不少地方卻還是沒有自行車專用道,恐怕未來得與汽車機車爭道,新北市交通局解釋,不是每個地方都適合劃設專用道,得考量道路寬度之外,「臨街」是否有市場、商業活動區等也是關鍵,目前台北市部分路段已經拓寬道路、隔出自行車專用道,而新北市則將架設導引標誌或標線。
    2014/08/20 22:18
  • 國有地15坪破億! 北市拆遷戶嘆「買不起」

    北市五分埔旁的拆遷戶,抗議購買國有土地「一市兩價」!1955年配合拓寬道路搬家,多年奔走,居民爭取到可以承購,但學產地以「公告地價」出售,國產署的國有地卻以「市價」賣,兩者每坪價差600多萬,換算下來,15坪的住戶恐怕得花上億才能承購,讓他們上街頭跟市長郝龍斌陳情,也喊話希望立院早日修正「國有財產法」。
    2014/08/11 15:14
  • 陰宅免環評? 北市信義區冒8萬個塔位

    台北市信義區的半山腰,新建一處納骨塔,加上原有的靈骨塔等於超過24萬個塔位,議員質疑當地道路狹隘,啟用後勢必衝擊交通,市府卻不知變通,把「陰宅比照一般住宅」,小於1公頃都不用環評,才會發生這種狀況,現在市府打算暫不核發使用執照,直到業者提供接駁車或是拓寬道路改善。
    2014/05/13 12:39
  • 〈獨家〉「屋」盡其用 雙溪扁屋成當地奇景

    國外有各種希奇古怪的房子,在台灣也有形狀特別的扁扁屋,新北市雙溪就有一棟房子,因為拓寬道路後,利用僅存的畸零地建造房屋,意外創造出寬度只有1.6公尺的獨特房子,吸引不少遊客特別拍照留念,另外在金山地區道路擴寬後,因為寸土寸金,地主不放過每一個空間,導致有些店面是橫向發展,幾乎只能放一個櫃檯就沒空間了。
    2014/05/09 18:27
  • 路改道救土角厝 民慶幸屋不在苗栗

    台中豐原區南田街,10年前政府拓寬道路徵地,新道路將直接穿越人稱「老嬸婆」的土角厝,老嬸婆怕無家可歸,吃不下、睡不著,姪孫架設網站向社會局求助,24萬名網友一人一信聲援,歷經7年多努力,迫使政府變更設計,老嬸婆保有一半房屋,現在南田街東段先行通車,老阿嬤姪孫慶幸,還好縣長不是劉政鴻。
    2014/01/20 12:48
  • 騎樓淨空1.5米 府城店家業者火大

    騎樓淨空,淨出火氣,台南市政府今天開始,在安平、南崁等5大商圈實施騎樓暢通計畫,也就是店家門口開始一米半空間內,不能擺放攤位以及桌椅,但這樣的規定卻讓店家罵翻,因為台南不少知名老店是舊部落,店內空間就已經很狹小,有的甚至過去還配合拓寬道路內縮,如今再實施這種做法,讓店家難以接受,直說根本是想讓他們生意做不下去。
    2013/03/01 13:02
  • 〈獨家〉屏東咖啡街車位少 人行道成停車場

    屏東青島街上10幾間由將軍宿舍改建的咖啡屋,吸引許多遊客,不過青島街上停車位不足,附近中山路上,市府花上千萬整頓拓寬道路後的人行道,竟然成為遊客免費停車場,讓行人走在上頭簡直寸步難行。
    2013/02/27 12:52
  • 「我家不能曬衣」 居民罵:乞丐趕廟公

    踏出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看到一整排民宅,集體「曬內衣褲」迎賓的景象,遭到旅客抨擊「觀感不好」;然而附近居民有苦難言,不少人住了30多年,維持鄉下人,在家門空地晾曬衣服的習慣,而原本是軍用的清泉崗機場,直到7年前才改成「軍民合用」,市府單位只有拓寬道路、徵收民地,卻沒有做整體規劃,拿出配套措施,居民不滿,根本是「乞丐趕廟公」。
    2011/08/17 12:23
  • 〈獨家〉家門口變快車道! 住戶外出險象環生

    新北市三峽中山路跟文化路口,原本兩線道寬的馬路,為了舒緩假日到老街遊玩的車流,拓寬成三線道,車流量的問題是解決了,但居民卻反應,因為拓寬道路,卻犧牲人行道的空間,住戶從家門口一出來,就是車道,汽、機車直接在眼前,呼嘯而過,險象環生。
    2011/08/13 19:06
  • 拓寬道路不補償 攤商批政府坑人

    新北市興南夜市,因為政府施作道路拓寬工程,要強制拆除騎樓上建築,但是讓附近攤商不滿,因為這些路段的所有權是屬於攤商的,但是政府強制徵收卻沒付補償費,痛批政府坑人。
    2011/04/07 12:23
  • 〈獨家〉拓寬太慢道路蓋房 20米道路沖危險

    高雄縣鳳山市有一條很奇怪的20米寬道路,因為整條路面,一段大約150公尺,竟然只有4米寬,原來兩旁是台糖地,由於縣府沒有徵收拓寬計畫,所以最近賣給建商蓋房子,沒想到房子完工後,成了路沖,連帶讓交通動線變差,加上視線不良,大小車禍不斷。
    2010/11/18 19:45
  • 挖土機衝民宅 龍井拓寬道路爆抗爭

    台中縣龍井鄉沙田路五段,上午強制執行道路拓寬拆屋工程,40多戶居民死守家園抗爭,有些人跪在挖土機前不讓拆除,有些人不在家,房屋直接被破壞拆掉,現場警力戒備,居民抗議鄉公所用暴力拆除,但鄉公所表明,6月就已經開過說明會,將盡可能拆掉應拆的部分,遭破壞水電也將盡力恢復。
    2010/09/24 11:58
  • 年關前無家歸? 居民控拓寬道路未協調

    高雄縣橋頭鄉上百位村民,就在過年前面臨無家可歸的局面!因為政府單位為了拓寬鄉道,居然沒有跟村民協調,就進行土地徵收和道路拓寬工程,讓村民根本措手不及,今天頭綁布條、群聚抗議。
    2009/12/27 11:19
  • 「喝井水生雙胞胎」 寶山村孕育30對

    不到1000人的村子,可以生出30對雙胞胎,這奇景就出現在新竹縣寶山鄉寶山村!60年來,一共孕育出30對雙胞胎,許多村民認為是跟村子裡的一口古井有關,因為水質好、風水佳,但是因為日前為了要拓寬道路,把這口井埋沒,最近開挖重見天日,也被取名為「雙胞胎井」。
    2009/11/08 12: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