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拒買日貨 結果共21筆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南韓「抵制日貨潮」漸退燒!日產啤酒.汽車熱銷

    因為二戰徵用工案,南韓法院2018年底申請扣押三菱重工等涉案日企「在韓資產」,日本因為不滿進而發起報復,2019年開始對韓祭出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引爆日韓貿易戰。此後南韓境內出現大規模「抵制日本」的風氣,不去日本旅遊、不吃日本食品,所有和日本相關的商品嚴重滯銷,不過這波「拒買日貨運動」,最近開始退燒了;日產啤酒、汽車在韓銷售激增,進口額還刷新三年來新高。南韓最近提出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日韓關係破冰,尹錫悅周四(16日)即將訪問日本,有望成為兩國關係改善的重要里程碑。
    2023/03/14 21:09
  • 日韓關係惡化 日本啤酒銷南韓時隔20年再掛零

    受日韓關係惡化影響,日本財務省今天公布10月貿易統計顯示,銷往南韓的啤酒出口數量及金額時隔20年再度掛零,研判應該跟日韓關係惡化,南韓發起拒買日貨運動有關。
    2019/11/28 11:59
  • 批南韓仇日 韓新書「反日種族主義」大賣

    日本與南韓因為二戰勞工賠償問題與貿易報復,兩國嚴重交惡,南韓民間更發起拒買日貨運動;而在反日情緒如此強烈之下,六名學者與作家聯名撰寫一本名為「反日種族主義」的書,書中大量親日論述,認為日本的殖民反替朝鮮半島帶來進步與繁榮,批評歷代祖先以扭曲的認知,導致南韓社會慣性仇日,引發了反日派激烈抗議。但新書也因此帶動話題與買氣,上市後連續三週登上暢銷書排行榜榜首。
    2019/09/30 19:57
  • 日韓軍情協定將終止 日經濟界憂加劇拒買運動

    南韓決定終止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震驚日本經濟界。日本經濟團體對擴及到安保領域的嚴重事態發展表示憂慮,企業界也擔憂此舉將加劇南韓的拒買日貨運動。
    2019/08/23 17:53
  • 拒買逼三門市關門 南韓優衣庫營收大跌7成

    因為日韓爭端惡化,日本服飾品牌優衣庫在南韓受到抵制情況惡化,七月在南韓營收跳水七成,傳出有三家首爾門市要關門。另外旅遊方面,接下來旺季中秋連假,過去連兩年最受南韓遊客歡迎的外國觀光地:日本大阪,今年掉到第六名,取而代之,越南峴港跟台北分居第一第二。北海道也是旅遊業受到重創的地區之一,為了挽回南韓客人的心,地方政府派職員,到機場接機舉布條、發紀念品,試圖和日相安倍敵對南韓的政治立場劃清界線。
    2019/08/19 20:07
  • 南韓光復節「反日高漲」日啤進口近掛零

    8月15號是南韓光復節,每到這一天是南韓人紀念脫離日本殖民的日子,今年邁入第74周年,卻因為日韓爭端,讓南韓人更有感;在過去一個多月,南韓反日行動有增無減,拒買日貨行動擴大,日本啤酒幾乎是零輸入,汽車和高爾夫球桿的進口量大減超過六成。反安倍政府的抗議更是一場接一場,南韓總統文在寅似乎是為了緩和情勢,在光復節的致詞上,向日本遞出了橄欖枝。
    2019/08/15 20:05
  • UNIQLO將收一家南韓分店 否認與拒買日貨有關

    經營UNIQLO等服裝品牌的日本迅銷公司,近期將結束一間位於南韓首爾市中心的UNIQLO分店,由於適逢南韓國內發起拒買日貨運動,時機敏感,但迅銷公司否認收店與拒買運動有關。
    2019/08/09 12:29
  • 韓國反日潮難歇 社群「不買名單」爆紅

    韓國反日浪潮持續升溫,繼韓國媒體炒熱拒買日貨後,現在網路社群上最紅的主題標籤,就是「#不買名單」,日本品牌從UNIQLO、朝日、麒麟,到SONY、Panasonic,都成了韓國消費者拒買的對象。不過日媒實地走訪也發現,首爾周邊的超市,七成仍有販賣日本啤酒,而不少年輕人其實是因忌憚社會反日氛圍,不敢去買日本貨。
    2019/08/08 19:54
  • 韓反日潮擴大 選美佳麗拒赴日參加決賽

    南韓人發動拒買日貨運動,開始延燒到兩國的文化交流!7位南韓佳麗表明,拒絕到日本參加今年10月的世界小姐選美決賽。甚至還有南韓議員提議,要青瓦台宣布旅遊禁令,徹底斷絕與日本之間的交流。
    2019/08/07 12:19
  • 經濟戰爭升溫 UNIQLO在韓業績掉四成

    日本與南韓的關係持續緊張,現在傳出南韓八月中將在有領土爭議的獨島上軍演,引發日本反彈,至於南韓的拒買日貨運動,已經收到初步成效,日本快速時尚龍頭UNIQLO,七月份在南韓業績狂掉四成,甚至收掉在首爾鍾路區,經營10多年的店面。
    2019/08/05 13:12
  • 韓大學生闖日本使館遭逮 法院開賣日企資產

    韓日關係惡化,仇日情緒不再只是老一輩,開始向年輕人蔓延,釜山幾名大學生闖入日本駐釜山領事館抗議,遭強制逮捕,引發場外民眾不滿,爆發警民衝突。而這整起外交爭端的源頭,就是遭到日本在二戰強徵的南韓勞工們,也正式向法院要求開始變賣日本企業資產;日本政府發出嚴正關切,恐怕將祭出下一波經濟制裁。
    2019/07/23 19:57
  • 日韓對抗升溫!韓央行降息.日股跌400點

    日本對南韓經濟戰爭,造成日本最大韓國城東京的新大久保,商家憂生意大減,而在南韓,抵制日本幾乎成為全民共識,拒買日貨,讓日牌優衣庫銷售已明顯大跌三成,至少兩萬間超商超市下架日貨,拒賣日本商品。面對制裁衝擊經濟,韓國央行宣布降息一碼搶救,總統會見朝野五大黨黨魁,共商對策。
    2019/07/18 20:06
  • 韓拒日第三方仲裁 傳三星向陸訂氟化氫

    看來南韓很難避免來自日本的下一波經濟報復,青瓦臺正式拒絕,日本要求第三國仲裁強徵南韓勞工案的要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傾全國之力,將企業損失降到最低。而各大財閥也開始降低對日本依賴,傳出三星已經開始測試非日製的氟化氫,而合作對象可能是中國山東的化學廠,LG集團也緊急尋找替代日廠的電池;但對於持有日本企業股份很重的韓國樂天集團(Lotte)來說,只要南韓拒買日貨運動不停止,損失恐怕將持續擴大。
    2019/07/17 20:12
  • 2萬韓商拒賣日貨 優衣褲韓銷售跌三成

    南韓企業受到日本出口限制,負面影響逐漸浮現,但日本企業也不好過,隨著南韓拒買運動擴大,日本貨開始在南韓滯銷,兩萬間超市和便利商店聯手拒賣,顧客也拒買,傳出南韓的日本廉價服飾店優衣庫,銷售兩周來已經跌了三成,面對日本可能祭出下一波出口限制,文在寅總統向安倍政權提出警告,看來兩國的紛爭還將繼續延燒。
    2019/07/16 20:06
  • 剪成衣、倒飲料 南韓人繼續「拒買日貨」

    日本對南韓發動經濟戰爭,限制3種半導體材料出口到南韓。雙方在上週進行首輪會談,只是會後卻是各說各話,而且日方反應冷淡,激怒了南韓總統文在寅。他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警告日本經濟將會受到損害。
    2019/07/16 13:49
  • 拒買日貨運動延燒 韓廉航取消飛日航線

    日韓關係因為日本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再次陷入冰點!南韓媒體調查,拒買日貨運動,得到近3分之2南韓民眾支持;還有南韓廉價航空因為大量團客取消訂位,被迫中斷定期包機航線。只是日韓之間存在的歧見,恐怕暫時還無法解決。超市裡貼滿標語,寫著「拒買、拒賣」日本產品,南韓人的抵制日貨運動,影響正在擴大。
    2019/07/12 22:07
  • 拒赴日!拒買日貨! 南韓仇日情緒再點燃

    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南韓總統文在寅終於出面喊話,要日本撤回半導體原料出口禁令,不過日本立刻給他軟釘子吃。貿易戰再度點燃南韓仇日情緒,民間開始發動拒買日貨,八天來南韓股市蒸發1.5兆台幣。受到波及的三星少主李在鎔,急忙前往日本,希望尋找替代來源。
    2019/07/09 22:19
  • 遭勒緊輸韓三原料 南韓發起「拒買日貨」反制

    有歷史情結的日韓兩國,現在正式開打經濟戰。日本出口到南韓的半導體原材料,之前只要出具三年有效許可,就能一次完成報關流程。現在得先提交審查,而且最快要90天後才會放行。這對於以生產半導體做為主力產業的南韓來說,無疑是被掐住了經濟命脈。南韓民間掀起反日潮,從街頭到網路大串聯,拒買日本貨。而日本這次的出口管制措施,也將連帶使全球消費電子企業,像是蘋果、谷歌,一起被捲入日韓經濟戰的風暴中。
    2019/07/05 20:05
  • 日韓貿戰 韓網友拒買UNIQLO、無印反擊

    從今天開始,日本政府將會限制三項半導體原料外銷南韓,形同對南韓發動貿易戰!南韓總統文在寅,似乎還找不到報復日本的手段,倒是南韓網友發動拒買日貨運動,包括UNIQLO、無印良品、豐田、本田等日本商品,都在拒買名單中。
    2019/07/04 13:12
  • 捍釣魚台主權 港群眾918大遊

    大陸各地在昨天18日,至少有7個城市舉行反日示威大遊行,抗議日本日前在釣魚台海域逮捕並且拘留大陸的漁民及漁船,在香港有人焚燒日本國旗,甚至還剃頭抗議,呼籲大眾要拒買日貨。
    2010/09/19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