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抗氧化物 結果共20筆

  • 各大堅果功效一次看!夏威夷豆脂肪含量NO.1 減重要吃這3類

    「堅果」擁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多種維生素、礦物質與抗氧化物,是維護身體健康的必備食品,衛福部也建議每日至少攝取1份堅果,但各種堅果營養成分不同,建議攝取量也有所不同。醫師提到,以減重為目標的民眾,首推吃南瓜子、開心果與杏仁果,能夠補足脂肪,還不會過度攝取熱量。
    2024/03/10 22:44
  • 防失智神隊友!盤點洋蔥4大益處 「這類人」吃多恐脹氣

    洋蔥因帶有硫化物,常會讓人淚流滿面,但其實吃洋蔥還有非常多好處。醫師指出,多吃洋蔥能夠幫助身體抗氧化、控制血糖,還能有效預防阿茲海默症,但小腸細菌過度生長者要適量食用。
    2023/03/08 15:19
  • 香蕉綠or黃?「這顏色」最營養 一圖看懂7色階差異

    吃香蕉好處多,高纖助消化,還富含抗氧化物,但香蕉的熟度會影響其營養成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特別整理「不同顏色香蕉的營養價值」,也傳授挑選香蕉的技巧,讓大家精準補充營養。
    2022/10/26 05:30
  • 酪梨盛產季!有效護心血管、防癌 營養師推4族群必吃

    每年6月至9月是台灣酪梨盛產季節!營養師林雨薇表示,酪梨營養價值相當高,富含飲食中經常攝取缺乏的營養素,像是 鉀、鎂、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E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而這些營養與人體維持免疫、生殖、神經和心臟血管循環系統等息息相關。
    2022/06/17 15:30
  • 每天不超過300毫克!喝「黑咖啡」5大好處一次看

    你是咖啡愛好者嗎?不少人每天早上一定都要來一杯咖啡,才能開啟美好的一天!咖啡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尤其喝不加奶、不加糖的「黑咖啡」,好處更是不少。
    2021/08/15 13:12
  • 健康吃、規律運動 維持好身材不二法門

    維持好身材,是許多人一生的功課,醫師表示,想控制體重得靠少吃多運動,並且要吃得健康,如果遇到撞牆期,也可以補充水果酵素,作為輔助品。
    2020/04/13 22:35
  • 吃得不安? 那就靠「這水果」排毒! 

    現代人吃外食的機會越來越普遍,但近幾年台灣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如何「吃得安心」可說是一門學問。如果沒有閒時間下廚,不妨多攝取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
    2019/01/04 19:53
  • 鈣是稻米的42倍!營養素眾多 超夯穀物就在台灣

    擁有健康的身體,是許多人羨慕的一件事,尤其到了老年,沒有骨質酥鬆的問題已是萬幸,若還到處跑跳,實在令人稱羨。在台灣,就有一種叫做「紅藜」的穀物,不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高達14%,鈣質更是豐富,為稻米的42倍、燕麥的23倍!
    2018/12/16 20:07
  • 綠豆湯分顏色? 偏紅、偏綠解暑效果差很大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喝綠豆湯,消暑又解渴,不過卻有大陸網友喝到「紅色」綠豆湯,難道是壞掉的?營養師解密綠豆湯偏紅偏綠,與綠豆皮的「多酚類抗氧化物質」有關,且解暑效果差很大!
    2018/07/31 12:06
  • 冬天最好吃「這蔬菜」 維他命多3倍!

    近來菠菜以富含抗氧化物質類胡蘿蔔素中的葉黃素、玉米黃素再度引起關注,而這些都能預防眼睛老化,避免視力減退,尤其是對造成50歲以上的人失明的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更具有功效。
    2018/01/08 16:42
  • 「超級食物」抗癌? 諾獎得主指增癌風險

    過去被稱為「超級食物」的花椰菜、藍莓等,因為含抗氧化物質能去除自由基,被認為能預防癌症,不過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詹姆士華生提出報告說,這些抗氧化物質對治療或預防癌症沒有用,甚至可能增加罹癌風險,不過國內醫生認為,癌症並非是自由基單一因素造成,還是建議飲食均衡。
    2013/01/10 10:12
  • 醫學新研究! 「蒜頭油」降膽固醇、護肝

    蒜頭爆香需要,吃香腸、水餃也需要,有人說可以抗感冒,現在國內醫界研究進一步發現,蒜頭油裡的抗氧化物質,可以降低3成膽固醇、4成三酸甘油脂,能保護肝藏,而營養師也建議,炒菜前可以先加進一些蒜頭爆香,或直接生吃蒜頭,都有不錯的效果。
    2010/06/09 12:25
  • 用吞的也能除皺 「除皺藥丸」問世

    市面上除皺保養品種類繁多,不過如果像吃維他命一樣,每天吞1顆藥丸,就能除皺,您是不是覺得很神奇?現在醫學界出現了一種紅色小藥丸,外頭裹上一層糖衣,吃起來很像糖果,這種藥丸內含3種抗氧化物質,號稱天天吃1顆,就可以去除皺紋,這種紅色藥丸已經在歐洲及南美上市,但暫時沒有在亞洲上架的計畫。
    2009/12/21 17:48
  • 穀物紅寶石! 台灣蔾整株都是寶

    美國航太總署研究後認為,蔾科植物是21世紀的重要作物之一,現在就有台灣學者發現台灣蔾,在種子、葉子和莖,裡頭的膳食纖維含量,都超過燕麥3倍,它的種子可以粹取做成手工香皂,就連曬乾的莖,也有抗氧化物質,可用研發化妝品原料,被原住民封為穀物中的紅寶石。
    2009/11/27 13:39
  • 肺癌第三期 吃花椰菜芽指數下降

    花椰菜被醫界發現是抗癌聖品,現在有專家進一步發現,花椰菜長出的嫩芽,裡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質是成菜的10到100倍,換句話講,抗癌的效果比花椰菜更好,一位在去年罹患肺腺癌三期的陳奶奶,在化療以及服用標靶藥物之外,輔助食用花椰菜嫩芽的萃取物,結果才4個月的時間,癌症抗原指數從314降到目前的44.83。
    2008/09/04 19:22
  • 抗氧化新寵兒 紅文旦當紅

    防老抗氧化又有新法寶,成大生命科學教授,以麻豆紅文旦做研究,她發現,紅文旦汁、果肉甚至是冷凍乾燥物,都是很好的抗氧化物質來源,清除自由基的能力,就跟天然抗氧化劑一樣,這項研究成果,已被刊登在國際農業期刊上。
    2007/09/19 19:27
  • 黑豬能抗自由基 真比白豬好

    很多人喜歡吃黑豬肉,不只是黑豬肉質甜嫩,又Q又脆,還有「黑豬比較補」的傳統觀念,現在這種說法,已經有科學根據,因為農委會發現,黑豬肉含有較高的抗氧化物,能夠清除自由基,吃了真的更健康。
    2005/08/11 11:51
  • 〈獨家〉「硫辛酸」抗老化 成保養品新寵

    愛美的女性有福了!現在又有一種抗老化的美容聖品,名字叫做「硫辛酸」,是一種從馬鈴薯皮中,萃取出來的抗氧化物。由於具有防止皮膚老化的功效,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保養品,都添加這種物質。
    2005/06/25 18:26
  • 蘋果含抗氧化物質 可防老年痴呆

    英文有句俗話說︰「一天吃一個蘋果,不必看醫師」,而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科學家證明,因為蘋果含有抗氧化物質可以防止細胞受損,所以一天吃一個蘋果的確有預防老人痴呆的效果,而且紅蘋果的效果比青蘋果還要好。
    2004/11/19 10:36
  • 地瓜葉含抗癌引朵素 一斤喊到100元

    以往農業時代,家家戶戶用來餵豬的「地瓜葉」最近搖身一變,成為生機飲食的當紅炸子雞。營養師說,由於地瓜葉含有引朵素,再加上纖維素高,是很好的抗氧化物,更讓地瓜葉的身價翻兩翻,以往一斤10幾20元就能買到,現在價格飆漲,品質高的地瓜葉,一斤要價100元。
    2004/09/28 1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