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通告白冰冰真面目常駐商品外交部天秤座地震早餐店卓榮泰Lulu退白冰冰通告
  • 搜尋:

    慰安婦 結果共236筆

  • 韓高院要求賠償慰安婦「每人500萬」 日外相:遺憾但不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今天針對韓國高等法院23日判決要求日本政府賠償韓國前慰安婦,向韓國政府表達「極為遺憾」並抗議,要求韓國政府採取適當措施。
    2023/11/26 17:52
  • 楊烈憶當兵暗夜行軍爬峭壁 阿兵哥投手榴彈「手竟斷了」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融合作家本人經歷,自傳色彩濃厚,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譜出艱困虐戀。適逢小說問世47周年,音樂劇將搬上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而楊烈特別化身老作家說書,他看完小說震驚,「陳千武本來是個文人,但他曾在日本學校是柔道隊跟劍道的代表人物,然而去到戰場居然變得這麼無奈。他講過一句話,『我變成連自殺都不敢的人,我是一個很懦弱的人』,可以想像那世界有多可怕,讓這麼強勁、有文采的人講出這種話,這部戲讓我想要越挖越深,好奇心驅使我想要更了解那個世界。」
    2023/04/21 11:19
  • 慘淪慰安婦!俄參戰女醫被「逼當性奴」 不同意就槍殺

     俄烏戰爭進行逾13個月未歇,近日一名在前線服務的俄國女醫爆料,自己與多名女性同袍被逼當「戰地妻子」(field wife),每天不只要煮飯、打掃,還被迫成為男性軍官的「性奴」,為他們解決性需求;倘若拒絕就要被毆打、槍殺,令她身心嚴重受創。
    2023/03/31 16:37
  • 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 雙方歷史爭議仍暗潮湧現

    韓國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6日會談、晚餐展現融洽氣氛,攜手宣布日韓關係展開新篇章;但就獨島主權、徵用工及慰安婦等歷史爭議,似乎沒那麼容易畫下句點。
    2023/03/17 15:44
  • 日韓關係破冰 有助美鞏固印太布局

    南韓政府將對在二次大戰期間被迫為日本企業工作的南韓勞工提供補償,有望讓兩國關係正常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這項計畫讚譽有加。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占據南韓,當時日本對南韓人民的不人道待遇,包括強迫奴役、慰安婦等議題,一直是兩國關係緊張的痛點。2018年時南韓法院判決,要求日本2間企業必須賠償在日據時代受奴役的15名韓國人,但是遭到日本政府拒絕。日本立場認為,在1965年雙方簽訂的協議中,就已經做出補償,因此當時日本反而向南韓半導體產業原料實施出口禁令,以做為報復,也讓兩國關係冰凍許久。這次南韓政府利用企業與民間捐款成立賠償基金會來進行補償,不過法院判決15名應當被賠償的韓國人中,只有3位還在世,而且都高齡90多歲了,因此被認為是尹錫悅政府在向日本釋出善意,來解決僵局。」
    2023/03/07 16:47
  • 日本要賠殖民時代「強徵勞工」爭端 傳韓國6日宣布協議

    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外交消息人士所言報導,韓國政府計畫於明天早上正式宣布,與日本達成解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賠償爭端的協議。
    2023/03/05 23:00
  • 尹錫悅力求改善韓日關係 低迷支持率是變數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紀念反日運動的三一節演說時主張日本為夥伴,與過去韓國總統在相關場合的論調大相逕庭。尹錫悅力主與美日合作,但低迷的施政滿意度恐成為絆腳石。
    2023/03/03 15:51
  • 3/1「抗日」獨立紀念 尹錫悅稱日本是「合作夥伴」

    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統治朝鮮半島期間,當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雖然最終遭鎮壓,以失敗告終,但自主獨立的精神,對韓民族留下深遠影響。每年3月1日南韓總統都會發表談話,但今年尹錫悅的演說有別以往,不僅時長僅5分半,就連傳達的訊息,也都側重在「獨立精神」及「韓美日合作」的重要性,完全沒有要求日本道歉的強硬措詞,還稱日本已從「軍事侵略者」成為「合作夥伴」;對此日本政府也回應,說南韓是「重要鄰國」。不過朝鮮半島上的另一個國家── 北韓態度是大相逕庭,在三一紀念日當天,大力煽動反日情緒,還揚言將日本犯行清算到底。
    2023/03/02 19:59
  • 稱日本「侵略者變合作者」 南韓「獨立日」不再求道歉

    今天是南韓脫離日本統治的獨立紀念日,被稱為「三一節」。歷任南韓總統在這天,都會要求日本就慰安婦事件道歉,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不但沒有要求道歉,還說日本已經從「軍國主義侵略者」,轉為和南韓理念相同的「合作夥伴」。
    2023/03/01 18:08
  • 老兵為軍中小姐殉情!楊烈激動憶「馬祖服役」慘痛過往

    音樂劇《熱帶天使》改編自台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的短篇小說集《獵女犯》,講述日治時期台灣青年兵被派駐南洋,與當地講福建話的慰安婦相知相惜,譜出大時代下的艱困虐戀。2020年首演後廣獲好評,今年正式打造大劇場版於5月隆重演出,不但集結音樂劇卡司,還邀請金鐘歌王楊烈、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星光》冠軍方宥心與音樂劇才子姜柏任擔任特別嘉賓,連續4場給觀眾帶來不同感受。
    2023/02/22 10:49
  • 對日韓關係充滿希望 岸田文雄:盼恢復至健全狀態

    隨著韓國保守政府尋求解決二戰時期「徵用工」(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爭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他對未來與韓關係充滿希望。
    2023/01/15 10:42
  • 夏立言訪陸挨轟 馬英九力挺、趙少康建議「直播自清」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在中共解放軍對台演習未息時,宣布率團赴中國大陸,不只綠營群組砲轟,黨內也不埋單。前總統馬英九、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4)日到台南參加國際慰安婦紀念日活動,馬英九表示,夏立言到對岸當然會受到批評,但對台灣是好的;趙少康也說,民進黨沒能力和對岸溝通,國民黨是最大在野黨,站出來溝通有何不對?他甚至建議夏立言直播,讓國人知道台商有何要求,國民黨要替台灣爭取什麼。
    2022/08/14 17:58
  • 下半旗悼安倍 黃健庭:順應主流民意、不能放不下仇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總統府下令降半旗,國民黨八德大樓日前也降半旗,黨主席朱立倫也證實8月將赴日,並派人出席安倍國葬。面對深藍反彈,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國民黨一向友日,且這也是順應主流民意。
    2022/07/18 10:13
  • 日韓領導人北約峰會首碰面 「破冰」對談盼改善關係

    由於二戰時期的慰安婦和強制勞役,加上日韓針對竹島(或稱獨島)主權歸屬問題的爭奪,兩國長年因為歷史因素關係持續冰冷,不過這次在西班牙舉辦的北約(NATO)峰會上兩國終於破冰,晚宴中韓國總統尹錫悅首次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碰面,雙方進行了約3至4分鐘的談話,提到改善日韓關係的願景。
    2022/06/29 15:12
  • 卸任前說真心話? 文在寅:日本右傾化導致日韓關係惡化

    韓國總統文在寅的任期將於5月9日結束,因為徵用工和慰安婦爭議,日韓關係在他任內陷入僵局。他近日接受韓國媒體訪問時透露,日本態度改變是導致日韓關係惡化的原因。至於尹錫悅上任後,兩國關係是否會出現改善,他也坦言「不樂觀」。
    2022/04/27 15:22
  • 日本教科書提慰安婦卻刪「日軍」字眼 韓批歪曲歷史

    本文部科學省在29日正式通過,239種高中教科書中的歷史、政治、經濟、地理等部分內容,有提到日本在韓殖民時強徵韓籍勞工的事實時,把「強徵」改為「動員」或「徵用」,講到慰安婦時把「日軍」等字眼刪掉,另有教科書記載「竹島」(韓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這種避重就輕的方式讓韓方大為不滿,批評其是「歪曲歷史」。
    2022/03/30 15:28
  • 外交部刪除「為慰安婦爭取權益」字樣 馬英九批:對日本卑躬屈膝

    立法院近期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外交部亞太司在今年預算中,竟然把協助向日本索償「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字眼全部刪除掉,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24)日表示,外交部對日本卑躬屈膝,根本是對台灣慰安婦的二度傷害,二戰時日本人對慰安婦殘暴不仁,亞洲各國都積極為自己的阿嬤爭取權益,反觀外交部卻在官方文書中積極放棄權益,究竟是中華民國的外交部,還是日本的外交部?
    2021/11/24 09:35
  • 預算突刪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 吳釗燮挨轟:討好日本

    外交部過去編列「向日本索償各項債權及『台籍慰安婦受害人』補償費」相關預算,協助維護慰安婦權益。如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發現,明年度外交部預算書當中,慰安婦字眼竟然被直接拿掉,令他質疑是外交部長吳釗燮不敢得罪「日本大哥」,自我設限而為之,痛批蔡政府整天高呼轉型正義,卻對不起台籍慰安婦阿嬤!
    2021/11/22 16:54
  • 立陶宛允台設處!陸威脅斷交 吳釗燮:蠻橫

    我國在立陶宛設代表處引發大陸反彈,對岸官媒揚言,不排除祭出斷交手段,立委就擔心會不會讓台立關係受影響,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立國外交部長跟國會議員仍力挺台灣,喊話要對岸不應蠻橫霸道。
    2021/11/22 16:13
  • 南韓議員挪用慰安婦捐款 爽做腳底按摩、吃烤肉、繳罰單

    南韓無黨籍議員尹美香多年前因違法挪用挪用超過1億韓元(約235萬台幣)的「慰安婦照護」捐款遭起訴,昨(4)日公開尹美香具體貪污明細,發現她竟然將捐款用在烤肉店、按摩,甚至連交通罰單及個人所得稅都是用貪污贓款繳納。
    2021/10/05 18:10
  • 韓國在東奧選手村掛反日布條 日本看了超傻眼

    韓國在二戰後受日本殖民統治,種下慰安婦問題和一些歷史情仇,始終抹不去心中的創傷,檯面上政治隱性鬥爭,檯面下也動作頻頻,然而這種仇日情結也延燒至東奧,日本媒體直擊選手村中,韓國代表團在宿舍外掛上反日布條,傳遞韓國李舜臣將軍的「戰時訊息」,表達對抗日本的決心,讓日本人看到非常傻眼。
    2021/07/16 14:09
  • 名古屋慰安婦展覽收可疑爆炸物 開館兩天緊急停辦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舉辦以慰安婦受害者為主題的《表達的不自由展·那之後》展覽,今(8)日因工作人員收到疑似「爆炸物」的包裹,臨時宣告展覽中止。
    2021/07/08 17:04
  • 日韓關係降冰點!美國務卿布林肯牽線 兩國外長終見面

    日韓雙邊關係近期因福島核廢水及二戰慰安婦等爭議降至冰點,但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於英國時間5日在倫敦市區一家飯店與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舉行會談。此次會談是鄭義溶自2月上任以來,首次與茂木敏充對話。據了解,兩人會中討論到北韓非核化議題。
    2021/05/05 18:28
  • 韓前慰安婦勝訴 日外長:「完全不能接受」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正在中南美洲訪問,他今天從巴西致電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進行約20分鐘電話會談,對韓國前慰安婦勝訴一事,表達「極為遺憾,完全不能接受」的強烈抗議。
    2021/01/09 12:28
  • 慰安婦博物館阿嬤家將關 最慢110年夏天易地重啟

    台灣慰安婦實體博物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11月閉館,婦援會執行長杜瑛秋今天說,消息一出,在中央及地方協助下已尋覓到2個地點,阿嬤家最慢明年夏天重啟。
    2020/08/14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